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CH16】綠洲

樂之 | 2021-05-30 20:22:32 | 巴幣 1140 | 人氣 379

【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四期主線的創作資料夾



The Oasis





 






Sparks
Thomas Bergersen|Two Steps From Hell|2021






  「遊蕩的阿庫亞,分化成絲,往四方擴散,尋覓相似之物。」我低語。

  奈特路西語言忠實反映出我的願想,它轉化成驅動魔法術式必要的知識,使周身漂浮著的水球裂解成一片細小水霧,朝往三個方向飄去。它們不再是單純的水,而是派出的斥侯,一旦接觸到充沛水源,我便會知曉。

  要環境中搜尋水,我有一堆作弊法門,可若目標是食物,擁有豐富野地冒險與生存經驗的唯更加優秀,於是本次在「安全屋」外圍搜索必需品的行動中,我們完美地組成一對,騎乘各自的座騎踩過鬆軟沙地,沿矮山朝低漥地帶前進。

  「
四方擴散的阿庫亞,乾渴而無功時,歸返至吾身側。

  亞赫盧野外幾乎沒有光害,朝沙漠遠方放眼望去是一望無際,構成沙丘的細沙反照著皎潔月亮的柔光,夜空滿布耀眼繁星。若非背後蘆葦原入口那與環境格格不入的人造結構提醒著世界當下處境,我幾乎要以為自己回到那熟悉的故鄉,還能拉著戀人之手行走在曠野之中。那場面已經數不清幾次出現在我寂寞的夢裡。

  但至少現在我幾乎正在那麼做了,暫時從安全屋基地內繁重的改建工作中暫時逃離,跑來野外透氣。人一旦從壓力中解放,視野便會開闊,步伐變得輕盈,心思也更加細密。我一有機會便悄悄觀察唯,她在行軍中總是偷偷地散發憂鬱,於人群之中還可以掩飾,獨處之時卻逃不過我的眼。

  「怎麼了,婕?」發現我在瞧著,她伸手觸碰自己的下巴:「我臉上有什麼麼?」

  「不需要有什麼,就已經足夠美了。」我說。她馬上淡淡苦笑著接道:「這句話更適合拿來形容妳。不是麼?」

  我下巴微抬接受她的讚美,指示座下弦月之鹿騰空踏步,好與她高大獅鷲齊高。

  「妳知道嗎?我突然想起在克里米昂號上拍照那時候。特拉希爾起個頭,後來碧盛卿閣下將我們拉進合照中,最後則是我們倆自己來。當時我對妳說了那些感覺良好的話,還記得吧?我可是一點也不害羞哦。」

  「嗯……我不會忘記和婕約定要一同拍下更多回憶。請別擔心我食言,婕。」唯答道,語氣輕緩,表情很是溫柔,眼瞳裡卻是憂傷。

  我繼續盯著唯,她終於忍不住輕甩頭,把被沙漠微風吹亂了的髮絲給甩直,這個過程中很好地避開我的視線。以輕笑化解尷尬,我繼續向前看路,卻見地勢越來越低,沙地上開始出現些許稀疏的枯草簇,通常有那麼幾叢中存在泛綠的草枝。魔法水球不曾騙我,忠犬般地返回陽性訊號,只因為水往低處流,在亂世中也不意外。

  幸好夜還不深。

  靜靜行走半晌,趁著涼爽夜風吹開些許纏繞在搭檔身邊陰鬱之氣,我刻意靠近獅鷲,待其主人剛好轉過頭來時,直視她的眼睛。

  「
其實我有聽見。

  「......聽見什麼?」

  「克里米昂號的廊道上,妳與約瑟夫吵了起來,妳非常激動。當時我端著茶杯,在妳背後不遠處,約瑟夫看見了我,但他什麼也沒表示。」

  唯身子一僵,臉色略為發白,身下忠誠的奧斯本似乎也感應到主人的變化,慢下了速度,困惑之餘,視線對了過來,彷彿在評估我算不算個威脅。獅鷲的反應就像唯潛意識之寫照,我給她時間消化,笑而不語。

  「
妳……聽見了?」唯很費勁的才吐出這幾個字。「婕……妳聽到多少?」她木然的表情蘊藏著極為豐富的情緒,她正在壓制某種恐懼和坦承它之間天人交戰。這陣子,這好幾天,打從斯托克頓保衛戰起,她便是如此,壓抑且憂鬱著。

  「大概是從約瑟夫拼命形容沙兵一直在進化的時候開始的。妳知道我很感冒那些不講自然法則的傢伙,身邊有人聊起就會忍不住偷聽,好讓我在心裡能多罵它們幾句……」

  奧斯本停下並駐足,而唯呼吸變得有些重。她彷彿沒聽見我後面嘴碎那幾句,眼中所透露的剛才那種矛盾情緒變得更加明顯了。

  「唯,是我讓妳
睡著的。沒有我,約瑟夫很難弄昏妳。」我對她坦承。

  「……」

  「當時妳實在太疲憊了,可自己卻絲毫不查。那不要緊的,若換作是我,我也會埋怨其他人為何放任決策者做出錯誤的選擇,以及窮於表達反對卻沒人願意認真聽,而感到勢單力孤。」

  唯怔怔地望著我不說話,彷彿我是尊美術館裡展出的雕塑,適合一邊呆看,一邊胡思亂想。我策鹿往前移動,觀察唯是否會跟上,而她果然立刻就那麼做了,這反應說明我不是那個令她糾結的原因,並非在生我的氣所以下意識的想暫時離我遠一點。

  「別擔心,妳的狀況並不差,只是那時帶著精神壓力又把訓練排得那麼密,夥伴們都看不下去呢。於是後來妳睡了個飽,呵呵~」我收回水球,又放出新的斥侯,注意身後她的反應。

  唯仍是欲言又止。

  她有呼之欲出卻極力按捺著的話想對我說,害怕那些言語失控並化成利刃,刺傷她在意的親密之人,變得像與約瑟夫那樣地針鋒相對,互不理解。

  這位飽經風霜的女劍士一路走來總是小心翼翼,寧可自己辛苦,暗自忍耐,也要在眾人間維持面面俱到。可當發生在世界上的殘酷現實超出忍受極限的時候,她或許明白,自己是難以控制的。

  而現在的她其實最需要的是被支持、被呵護。如果獅鷲無論如何都不容許兩人同時騎乘好讓騎乘者順便做些有的沒的,那麼在微風吹拂的細沙之地上,又有何不可呢?

  於是我翻身下鹿。

  唯一愣,不知該如何反應,我撥了撥頭髮,肢體示意她跟從我。

  不知不覺,已經距安全屋好段距離,人工微光在地平線遠方閃爍著,遠不及浩瀚星斗亮麗。周圍的沙漠植被變多了,地勢越來越低,斥侯告訴我再過不久路程便能抵達一座綠洲,那兒肯定有水,說不定也有果叢,將是本次任務的目的地。

  但我不介意在這兒緩一會。

  當鞋底接觸千百年來飛滾的沙粒,被風帶起,掠過長襪與褲角,我拉起她的右手,十指交握,另一手臂熟練地繞到她背後,把這具纖細、蘊藏著強大動力的軀體往這邊帶。我忍不住笑,因為她抗拒不了。

  「
我美麗的貓啊,別拘泥他人言語,為自己認定的正義而活吧,自信且堅強,聰慧又充滿決心。

  滑過肩與頸,直到後腦杓。我幾乎是在捧著她,面對面的微笑。

  「記得那一閃而逝卻又無比難忘的百合花開嗎?令人聯想到希莉卡的名字,自腐朽重生的白色花,散發著希望與勇氣。那時妳在做什麼?」

  「我……」她說。「那時我剛結束一場訓練,聽見艙外有異聲,急著釐清情況,然後我看到那朵花──雖然不曉得其用意,但我直覺它是無害的。它極為美麗,美到令人……有些鼻酸。」

  「我也是。流星一般穿越天際的光總會令我想起故鄉,那曾經是一種包袱,可在那瞬間它竟給予我力量。」我正用這隻充滿力量的右手輕撫過唯的臉頰。「支撐我迎向困難。」

  她眼角彷彿有水氣。知道她仍在按捺,就像以往任何時候一般,把情緒往心裡頭塞。我也不急著戳破它,該懂得時候,便自然會接受。

  理順髮絲,放肆地幫她調整護目鏡鬆緊帶,微笑的時候露齒,像極了某種美艷的掠食動物,可我明白她抗拒不了。因為在這最無奈、最罪惡、最不知所措的日子裡,有人站在她的身邊,一起吹拂沙漠夜裡涼爽、和緩的風。

  沒有沙兵,沒有野獸,地平線之上,只有她和她所信任的那人。

  呼吸之間越靠越近。終於,我們接吻,感受彼此的溫度。

  世界突然變得安靜了。

  良久,依依不捨的退開時,她總算是舒展了眉頭。「……謝謝妳,婕。」

  「為了保護更多的生命,我可能無法一直當個順從的義勇軍、隨和的好隊友。」她慢吞吞的道。「婕……若到了那種時候……」

  「別害怕。我會支持妳,總是。」我眨一隻眼說。手拉起手,提起腳步,向綠洲而去。




(完|Fin)




- CAST -







- PLACE -


亞赫盧沙漠







- MISSION -

戰爭章.之三

在斯托克頓,義勇軍遭遇了進化的九神衛軍菁英個體「神官」的襲擊,最後在兩難間眾人不打算犧牲任何人,只能以暫時拖延的方式抵擋神官攻擊,並乘著克里米昂號往薩爾巴的前進。







- IMAGE CREDITS -


Commons Pixabay


Avatars RinmaruGames



夜臨婕 可拉斯尼格拉斯(maxeggq2000)



BOOK(bookman0724)







- WORD COUNTS -

2,456








❉ ❉ ❉

創作回應

純喫茶
真是美好的友情W
2021-05-30 20:52:24
樂之
[e6] [e6] [e6]
2021-05-30 23:13:59
無名Z司
橘勢穩定
2021-05-31 08:42:41
樂之
橘式!
2021-05-31 11:03: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