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十六幕——「戰爭章.之三」4

蘇雪 | 2021-05-30 19:47:33 | 巴幣 18 | 人氣 199


  義勇軍們在克里米昂號的會議室裡拍下一些照片後就各自散去,幾個義勇軍同伴邀請唯一起在船艙內逛逛、實際認識環境,唯雖然蠻想回房獨處,但在大夥兒釋出的善意之中,她還是不知不覺和大家一起在公共區域逗留了好一段時間,直到夥伴們也紛紛回房、前去崗位值勤,最後只剩瑟普和她走在返回寢室的路上。

  他們聊起如何應用比平時更充裕的自由時間?瑟普還沒有明確的方向,唯則表示希望加強個人鍛鍊。合作多年的瑟普對於唯的戰鬥實力以及平時的鍛鍊量多少有些了解。聽說那樣的強度還想增強,就覺得納悶。

  於是唯才透露她的想法:「讓那麼多斯托克頓民眾、正規軍死於敵襲,如今我們如果不更努力做些什麼,不就顯得很對不起先一步逝去的他們?」她還是明白戰事的輕重緩急,知道該維持隨時能配合出動命令的狀態,這部分沒讓瑟普多操心。

  原本還能拍著唯的肩談笑的瑟普,聽到斯托克頓的戰事,表情便沉重起來:「唯認為如果神官死了,會連帶死掉什麼人或哪些人?」

  「特拉希爾不是說過,沙兵完全消滅後,對應死亡的智能體數量與沙兵相同麼?」她回答時沒有遲疑,義勇軍獲得的資訊就是如此。至於連帶死去的是哪些對象,目前沒有特定方式,尤克說過他本身也可能死於沙兵完全毀滅的狀況,當然他們也是。

  「神官比較特別,不知道是連結到特別強的重要人物、特別多人,或是只是連到隨機的一人,這點還沒弄清楚。神官是無法用一般的方法殺死,它只會一直快速再生。就算神官不反抗,給眾人圍毆也是完全沒在怕。」瑟普還說神官輕鬆揮個杖,就能製造出足以影響全城的天災。當初唯在城裡看到的空中巨手、惡魔的臉,以及雷電和龍捲風果然就是由神官施展的魔法。

  唯問了尤克派出神官應對特別小組時給過什麼指示?瑟普只透露是「先嘗試交戰確認神官的實力,再自行判斷後續對應方式」聽到這裡唯就不讚許地皺起眉頭。對於戰力、影響力不明的對手,只派出少數兵力又沒有明確命令?交戰期間也未透過房卡聯絡調派更多支援?

  然而更讓唯震驚的,是瑟普暗示了當時一同對抗神官的貝瑞爾,並不是沒機會完全消滅神官……

  「妳有看到貝瑞爾在玩塔羅牌嗎?那不只是一般的占卜玩具而已。他的塔羅牌對應的解讀意義,可以直接對敵或友使用,進行弱化或強化功能。所以當時貝瑞爾丟出一張倒過來的愚者,貼在神官身上,神官法術盡失、無法動彈。貝瑞爾跟我或跟妳一樣,說明會選擇『已知效果的處置方案』,但是其它三位擔心消滅神官的未知後果……明明有如此良好的機會,他們最終還是選擇撤退了。」

  瑟普猜測其他同組的義勇軍,是擔心神官完全消滅後,會連帶讓尤克或文森這類立場重要的幹部們死亡。

  「唉。就算攻不下斯托克頓,那個神官去攻擊別的城又有更多城會淪陷吧。我都覺得斯托克頓戰死的智能體,生命都白費了。」瑟普垂下身後的四條狐狸尾巴,看來也十分沮喪。

  唯握緊拳頭,在斗篷底下不易發現,只隱約傳來沉悶的喀啦聲。她有很多事情想說,現在都忍了下來,將不斷湧上的怒火壓在心底,臉上掛著對夥伴體貼的微笑。

  她的忍耐卻沒能維持太久。


---


  幾天後的勤務外時間,瑟普和唯來到先前一起找到的體能訓練室進行鍛鍊。瑟普有些看不慣唯這種服藥進行超量訓練的方式,唯卻說那是魔藥製作的失敗品,藥效偏弱也不方便保存,才用這種方式有效利用。兩個鐘頭過去,瑟普才催著唯去淋浴,要趕她回房補充睡眠。

  瑟普在訓練室外的走道等了好一會兒才看到臉色慘白的唯搖搖晃晃地走了出來,頭髮也沒吹乾,只蓋了毛巾任由髮尾滴水。

  「妳還好吧……」瑟普接過唯遞來的自製能量補充飲品,喝了一口就皺起眉頭。

  「這種程度沒事的。」唯自己則是一口乾完整瓶,將空瓶隨手塞入背包裡,率先往房間的方向走去。

  瑟普輕易地跟上她,心裡大概在擔心唯這種胡來的鍛鍊方式不曉得在之前已經持續了幾天?該不會明天也打算這麼做?他晃動頭上的狐耳說:「我知道妳很在意斯托克頓的事情……可是我們已經盡力了不是嗎?」

  「盡力?瑟普說誰盡力了?」唯停下腳步,轉頭瞪向瑟普。

  瑟普幾乎沒見過唯在戰場以外的地方用這種眼神對說話,心裡一緊,收斂起笑容說:「斯托克頓的正規軍、我們聯合軍都盡力了,難道不是嗎?沙兵一直進化,還複製斯托克頓的那些超科技兵器,我們已經做得夠好了。」

  「貝瑞爾沒有。他有使用對城防禦以外的克敵方案,瑟普不是這麼說過?」唯問。

  「我說過那是大家在綜合判斷下的決定,我說過我想消滅神官啊,但是另外三個……」他確實說得明白,就在幾天前,唯當時也表示能理解瑟普的苦衷。

  「瑟普說他們認為特拉希爾或是瓦倫西亞的性命比整個城鎮的民眾更重要。」唯的語氣冷淡。

  「對,難道妳能否認嗎?」這種挑釁似的態度讓瑟普也有些動怒。

  唯這時轉過身來面對著瑟普,表情嚴厲地說:「神官提供魔力、動力和進化的方向給自己率領的沙兵,不完全消滅神官,各國的承受的壓力只會越來越大。接著,為了保護國家的核心要員不惜一睹,各國會使用更強力的手段對付沙兵,那很可能大量消滅沙兵,像之前的阿斯嘉特奪還戰那樣一次性連帶取走大量生命,這其中不也包含那些主官、權貴們?風險更高!」

  瑟普沒有答話,抿著嘴難過地看著唯。這些他當然懂,所以才表示自己和唯有相同的想法。他感覺唯在對他遷怒,但這畢竟是初次,他也能同理唯的情緒,暫時不想與她一般見識。

  「何況,權貴們是因為有能力拯救更多智能體,他們的存在才顯得珍貴。如果連應該保護的生命都——」

  「等等!不能再說了……」瑟普緊張地看看四周,總覺得附近有義勇軍或是其他工作員經過。

  「我們義勇軍不也是為了守護更多生命才站在這裡麼!難道他們連自己承擔一點罪惡和輿論的覺悟都沒有?」既然不方便在公共環境談論主官、幹部的價值,她只好切入這件同樣令她惱火的事。

  「至少我不是那種人!」瑟普忍不住反駁道。

  唯提高音量道,嚴厲的語氣明顯激動:「那為什麼不動手!什麼『少數無法影響決策』?當初否定瑟普的就只有三名義勇軍!你有機會成為唯一能下決定行使質點者權能的那個!」

  要為這種事對戰友動殺手?雖然瑟普能接受部分的犧牲,這說法還是惹惱了他。有些事情就是開玩笑也不該說出口,何況瑟普看出唯說得認真。「他們也是身經百戰的戰士!妳是要我在敵前起內鬨和他們近距離纏鬥?瘋了嗎!」瑟普的音量也提高不少。

  「為什麼不?扣下板機只要一瞬間,你可以展現你的決心!連這點也做不到,那你是為什麼去到神官面前的!你是為什麼成為義勇軍的!回答啊!約瑟夫‧迪特爾!」唯幾乎是用吼的說出這句話,甚至紅了眼眶。

  「妳!妳……冷靜點。我知道妳累了——」

  「少轉移話題!這點程度就喊累,我拿什麼臉面對死去的……」

  瑟普看著唯的表情,雖然心中也有各種委屈和足以辯駁的正論,卻怎麼也說不出口,也心痛得無法對唯發火。他迅速從軍用長褲的大口袋裡抽出注射器,準備用鎮靜安眠藥緩解唯的焦慮,讓她好好睡上一覺。

  唯一抬手就要揮開瑟普的注射器,瞬間整隻手臂卻被液體的繩索纏繞,限制了她的行動。唯睜大雙眼,但她還來不及說完,藥液就注入她的體內。她隨即失去了意識。






借用角色:約瑟夫‧迪特爾夜臨婕





創作回應

BOOK
book都很喜歡斷一些精彩地方的這種感覺ww
2021-05-31 00:38:44
蘇雪
對吧!
我也喜歡結尾可以讓觀眾有期待感,但通常下一篇的開頭還是很平淡⋯⋯(#)
2021-05-31 01:14: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