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十六幕——「戰爭章.之三」2

蘇雪 | 2021-05-30 19:19:15 | 巴幣 132 | 人氣 145


  五月七日,中午,斯托克頓城受到前所未有的強烈砲擊轟炸,設置於城內的自動砲塔無法有效殲滅真正的威脅,它們的攻擊反而被敵陣的防禦單位折射反擊,損失慘重。敵方的猛攻持續至隔日,斯托克頓的防線已在崩潰邊緣,由斯托克頓軍方緊急啟動的全罩式防護罩,也在飛行種沙兵的空襲下被擊穿數個破口。

  義勇軍全被派往前線,翡翠也全力禱念,進行防護罩補強,然而翡翠沒有輔助源,肯定無法長期維持防禦。並且大舉入侵城內的沙兵,其能力已經不比當時阿斯嘉特的戰力等級,唯親眼見到這些侵入者,才發現它們進化出的熱兵器,竟然是複製了斯托克頓城的護城設備。

  斯托克頓城以以鐵路相關工業與槍械製造業最出名,鐵工、金工等冶煉相關技術也十分成熟,許多民眾也持有日常中足以自保的武器,但那是四災發生以前的事了……

  唯在混亂的城內奔跑,巨大甲蟲型態的沙兵更多了,背上還嵌合了砲台。憑她的刀要直接拆除這類材質不明的特殊兵器不太容易,然而光是牽制這些巨大甲蟲的移動,也難以阻止它們無情地砲轟城裡的建築設施與民眾。

  配合疏散指示的民眾一個個倒下。父母倒地,子女撿起武器繼續瘋狂地奔逃,有的跌了跤,被其他民眾活活踩死;有的被強奪武器,沒過一會兒就被骸骨沙兵亂劍砍成肉塊;成功搶奪武器的也未必能活下來,死於砲火直擊,或是被水泥瓦礫重創的居民不計其數。

  三隻甲蟲沙兵從側面遠遠對著唯他們的方向開砲,防禦班的術士立刻搶至適當的站位、前後架起強度不一的防禦光牆。

  強烈的光束、破壞力同樣驚人的炮彈重擊那些魔法防禦牆,那些為了爭取後方施法時間的第一層防禦牆紛紛出現裂縫,補強不及的防禦牆接著被炸個粉碎,有些趕不上施展其他防禦魔法的術士就直接消失在激光裡,失去保護的後方也在瞬間就被淨空,民房的厚牆留下強光通過的完整痕跡,方才還滿是逃難民眾的方位,只留下殘破地面上焦黑的人形黑印,連點骨頭也沒剩下。那些倖存的民眾又叫得更大聲了。

  「快走!別停下腳步!」

  「注意!下一波要來了!」

  義勇軍們催促著民眾逃跑,幾名攻擊班的義勇軍在巨蟲準備下一波攻勢前,就越過我方的防禦牆——

  慎語的右臂這時變形為外觀扭曲詭異的骨質長炮管,炮口處生了顆猙獰的眼球。接著,炮管傳出尖銳的咆嘯,外紅中黑的雷射直衝其中一隻巨蟲的炮台,短短兩秒就以高溫熔解整個炮台,逐漸玻璃化,四周飄散刺鼻的異臭。其他遠程攻擊者在慎語開響第一炮後,也各自舉起武器,或蓄能、詠唱咒法,對三隻甲蟲猛烈反擊。

  慎語的炮管如發朵般綻放,在它完全冷卻以前,傑納斯持盾重擊慎語附近的骸骨沙兵,這些大家早已打膩的骷髏士兵竟然被賦予了風屬強化魔法,動作靈活許多。傑納斯維持穩紮穩打的劍招步調,絲毫不居於下風,更不讓骸骨們接近術士陣。

  凱瑟配合傑納斯清除逼近的駭骨沙兵,她看更多義勇軍往前開路,就跟了上去。她單舉著左手,那些朝她發射的箭矢在碰到凱瑟以前,就被一道無形的防壁阻攔,像是受到重力影響,一下子被扯入地面;被慎語重傷的巨蟲準備起飛,凱瑟靈巧地跳向它,右手鉤拳所引發的引力震盪波硬是將巨蟲的堅硬外殼崩出一個大坑。

  巨大甲蟲的第二波炮擊,威力明顯減弱許多,義勇軍們三兩句就達成共識,包含唯在內的部分成員護衛民眾先行撤離,由其他成員殿後。阿斯嘉特奪還戰時她也負責類似的位置,這種必須暫時放下同伴的心情很不好受。

  在防禦班堅強的防守下,這段民眾疏散通道暫時沒有骸骨沙兵干擾,唯的腳程輕易就趕上逃跑中的民眾。唯看到之前去五金行採買物資時見過的女童,當時她認真幫忙父母的工作,現在則獨自抱著不襯體型的衝鋒槍,被其他民眾忘在後方。

  「請再跑快點!」唯對女孩叫道,她知道這裡馬上就會陷入危險。

  「不、不要!」女孩像是只注意到後方有什麼物體靠近,回頭就是舉槍一陣亂射。唯機警地避開子彈,前去一把扣住女孩的右手使其吃痛,拋下武器,接著又拉著她繼續向前跑。極度驚恐的女孩不斷掙扎,然後……

  又一隻從空中飛來的巨蟲自遠處開炮,巨大的衝擊聲響起,這群逃亡中的民眾又被炮擊炸死了數名。唯感到手上一輕,回頭發現只剩女孩的半截斷手,與她的左手相連。唯的眼神只黯淡了一瞬,就果斷地拋下血淋淋的斷肢,握緊刀柄快步掠過群眾,飛快奔向那新的敵兵。

  和唯一起行動的夜臨婕雖然跑速相對慢了一些,但她有護身的魔法水體,方才那種程度的砲轟無法傷及她分毫。婕持續奔跑,一邊對飛空的巨蟲伸出法杖,經過簡短的詠唱後,法杖發出璀璨的寶藍色光芒,數支粗大的冰錐迅速擊穿蟲翼,讓巨蟲撞倒了兩棟樓後才降落至地面。

  落地的巨蟲還想對民眾開炮,只見唯將佩刀橫舉在右腰側,迎著炮口直衝。接著她一躍跳向巨蟲,驚險地避開巨蟲正面刺來的銳利犄角,順勢將砲台上的厚實砲管一刀兩斷,留下平整的斜切口。

  滑鏜線長度不足,無法筆直發射的炮彈落在一旁的大樓廢墟上,近距離爆破的衝擊力道直接掀翻了這巨蟲,唯機靈地以這翻身的甲蟲為掩體,躲過噴飛而來的鋒銳破片與建築殘骸。

  反方向有個穿著旗袍的熟悉身影也以驚人的跑速靠近,是江河浪。她腳下的軍靴溢出點點光子,有如螢火蟲圍繞。然後她高高跳起,竟在半空中再次發足蹬步,又躍起數公尺。

  她高聲呼喊:「用身體去體驗撕裂神州的霸道力量吧!裂九州!」

  便自空中筆直地朝著目標墜落、重力加速度配合匯聚渾厚內勁的護甲,猛力地砸在砲台與甲蟲背部交接之處。瞬間釋放的霸道之力,宛如洪流一般將這砲台完全拆離巨蟲。

  「江!請別停下攻勢!」

  唯一邊說,在巨蟲痛苦掙扎之際,又朝著巨蟲的腹部重斬數刀,河浪中氣十足地應了聲,擺好拳腳架式,又攻向重傷的巨蟲,沒讓巨蟲有起身的機會;夜臨婕的詠唱聲越來越接近,唯立刻提醒幫手一起迴避;下一秒,就是無數的尖頭冰柱將巨蟲串刺而起,最後巨蟲終於化為塵土,還被夜臨婕撒了水、凍成一大片——

  戰鬥還在繼續。友軍、他們該守護的對象越來越少,但大家還是拚盡全力朝斯托克頓的核心地帶集合。核心區的防衛戰免不了又對城裡造成嚴重的破壞,犧牲許多貴重的生命。

  他們看到城外吹起大規模的龍捲風,雷聲轟隆作響,好不嚇人。義勇軍們心裡有底,那誇張的魔力放射,大概來自這些沙兵的領袖。他們事先從戰報中得知這次的沙兵裡有菁英領導的存在,被稱作「神官」,就是它大幅提升了其他沙兵的能力。並且尤克已經派出四名義勇軍,以及先前唯打過招呼的理解質點者貝瑞爾前去將其消滅。

  唯又斬倒了兩具手持斧槍骸骨沙兵,憂心地看了一眼牆外的烏黑沙暴,在心裡為那位被派去執行神官討伐任務的老戰友打氣道:「瑟普,別輸了!」











創作回應

小洛
齁QAQ......被炸到只剩手臂
2021-05-30 19:32:43
蘇雪
這現實中也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呢……
那種跟人牽著手,結果牽的人和自己的手都不見了,的那種慘事。我是反戰派哦。
2021-05-30 22:50:15
BOOK
戰爭感qq
2021-05-31 00:35:29
蘇雪
戰爭果然還是留在二次元就好了⋯⋯(艸)
說是這麼說,如果革命可以解決貧富不均的問題⋯⋯(?)
2021-05-31 01:11: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