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社團人以及想要玩社團的人請進-序

西子灣溺水鱷 | 2021-05-29 22:33:10 | 巴幣 114 | 人氣 336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今天想來分享一點不一樣的東西,就是我自己的大學社團生活。  
因為自己當年在陰錯陽差之下不小心當上了社長,所以算是很用力的玩了很多年的社團,其中發生的事情對於正在念大學的巴友應該可以做為借鏡,而還沒上大學的巴友也能從中一窺大學社團到底是怎麼運作的。內容可能不夠全面但我可以保證絕對真實,並不是所有的社團還有系學會都在耍廢和騙新生繳報名費。  
在介紹我的社團之前,我想先說說我為什麼要寫這樣的東西。簡單來說,就是我看到了社團有一些問題,我希望把這些問題整理成冊交給現任的社長,幫助他們度過危機。  
然後書還沒寫完,社團就倒了。  
嘿對,社團已經倒了。我東西還沒寫好結果原本預設的讀者就已經沒了。對我來說整個大學生涯除了讀書社團幾乎就是我的全部,我在社團裡面學到的東西很多,我非常感謝這個社團對我的栽培以及他提供給我的舞台。對我來說,社團就是我的摯愛。社團倒掉難過肯定是非常難過的,不過社團的衰弱也不是一兩天造成的,最後倒社對我來說,就像是看著一位得了絕症的往日好友倒在床上慢慢死去,是一種不想面對卻又無能為力的感覺。  
在那之前,我在社長卸任之後依然時常關注社團的狀況,也跟社團的學弟妹以及學長姐們保持良好的聯繫。對我們社團來說,歷代的學長姐回去幫忙處理雜務是家常便飯,其中也不乏長年擔任顧問或是指導老師的人,端看那個學長姐自己的意願以及時間是否允許。學長姐和學弟妹前後年級的跨度甚至可以拉到十年之久都還有在聯絡。  
往後我會開始介紹我的社團以及整個學年大致的社團活動,然後在從社團的運作模式中聊聊到底是出了什麼事才會走到這步田地。然後在後續文章學校以及社團名稱都不會出現,不過如果你眼尖的看出來了,也很歡迎來私訊認親,畢竟我也是很久沒跟學長姐和學弟妹們見面了(畢業之後聚會都馬在婚禮上)。  
大概就是這樣,雖然書沒寫完不過架構是有的,後續會陸陸續續的更新,對於大學社團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發問,我會就我所知的盡量回答,除此之外我也希望跟現役的大學生聊聊現在的社團運作是什麼樣子。再次跟各位巴哈上的社團人以及想要玩社團的人打聲招呼,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次再見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