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四期創作】 Chapter16  轉換

作者:火焰│2021-05-29 02:33:16│巴幣:24│人氣:161
  義勇軍原先前往薩爾巴德的計畫完全被打亂,轉往吉埃伯國王口中提到的安全屋,在那裡修整後再行打算,而作為先遣部隊的一員,他們比起其他人都更早抵達了安全屋。
  闖過層層關卡,完成了任務,目送希莉卡離開了安全屋,他們得等上一些時間才能等來主官群率領其他義勇軍同伴前來,而他們留在這裡,鎮守安全屋。
  
  在其他同伴尚未到來的短暫時間裡,耳旁聽不到太多他人的聲響,阿貝爾獲得了一段獨處的時間,他的思緒在不斷得在轉動,不斷憶著這一個半月發生的事情。
  這大概是他在高峰會後,第一次有時間獨處。
  「......唉。」
  這段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重大事件接踵而來,毫無預兆,多到他沒有時間去細細思考、多到沒有時間整理歸納。
  擺在平日,每一件事情他都得花上好一段時間來慢慢思考與整理才行。
  …
  …
  他知道這不應該,但自高峰會以來,他一直有他們處在被動的感覺。
  角鋒號被擊毀,只得緊急轉向斯托克頓、薩爾巴德失守,他在沙蟲之戰時遇見的那位師團長殉職……
  或許,他真的很幸運,過往都被家族及父親保護,現在直面戰爭依舊存活。  
  有很多比自己還強的人面對戰爭都已走向黑暗的盡頭,但他卻還站在這裡,有時候會想著自己是否該跟神烏爾頓祈禱運氣常駐,但他很清楚自己不能依賴運氣。
  他思緒總是這麼亂,但做出來的事情又太簡單。
 
  回想起來他渾身冒冷汗,思緒都亂成了一團,反射性在桌上抓著,但手中空無一物。
  這裡沒有紙筆,也沒有郵差與使魔,在光害存在的當下也不可能將訊息傳送到大海另一側。
  
  「…..都忘記聯絡不到家裡了。」 
  他無奈,輕嘆氣候閉上眼,數秒後再睜開。
  看來,在這空白且短暫的時間裡,他得想出自己的答案。
  克米里昂號緩緩從坑口落下,登陸梯降下,碧綠眼簾浮出晚些時間抵達的主官群與其他義勇軍的夥伴。
  只是一段時間未見,但他卻感覺恍如隔世,他人談話的聲音彷彿過去從未聽過一般,隔著厚厚一層的濃霧。
  「阿貝爾、阿貝爾。」
  「……」
  「阿貝爾!」
  「嗯!請、請問,有什麼事嗎?」
  「現在可沒有太多時間發呆,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恩,阿…..是阿。」
  他點了點頭,思緒清空。
  要從索貝克手中搶過主控權,義勇軍都必須要更努力才行。
  安全屋本不就是適合人居住的地方,住在這裡一段日子的阿貝爾也能體會到這點。
  各種生活機能不便,需要他們一一去改建。
  不過在沙兵肆虐的當下,這裡已是全吉埃伯最安全的基地,他們可沒有任何可以拿來抱怨的機會。
  「阿貝爾先生,能過來幫我一下嗎?」
  「……恩。」
  阿貝爾跟了上去,等待數秒後才問道:「請問,需要我幫什麼忙呢?」
  「阿就是,我們有不少東西要從艦上搬下來,不過其他人都在忙阿,聽說你的土偶能夠搬很重的東西。」
  「恩,是這樣沒錯。」
  他點了點頭,跟著那人的腳步行動,順便聽著他說艦上的狀況,他不打斷,就只是聽著他說。
  他一直以來都不是很擅長對話,只聽別人說對他來說是相對輕鬆的,所以這時他就不想開口打攪別人了。
  「阿貝爾。」
  在不遠的距離,他聽到另一聲呼喚,緊接著便是植物的氣味鑽入鼻腔,讓他腦中浮出故鄉的畫面,「午安,有空嗎?」
  視線之內出現那名貴族的身影,他愣了一下,才開口道:「恩,是有,怎麼了?曙葉先生。」
  
  阿貝爾有些疑惑,頓了會,想不到曙葉主動找他的理由。
  
  「在之前的任務中,我有看到你對土元素的控制很流暢。」阿貝爾繼續聽著眼前的人說下去,「可以請你幫我一個忙嗎?」
  「恩,好。」
  這次沒有半點猶豫,跟著曙葉一同前進,同時,聽著他描述接下來的內容。
  「我們剛剛在安全屋的附近發現了不少坑洞,依我的經驗應該是大型的魔物挖的。只把洞補了不夠,畢竟我們還要在這停留一段時間,要把這裡整頓乾淨才行。」
  大型魔物……嗎?地下會有這麼大的魔物嗎。
  不過,應該也不會太難處理才是。
  「這倒也是……所以希望我能夠幫忙嗎?」
  阿貝爾輕頷首,開口問道。
  
  「沒錯,不過,還是給你看看,你再決定要不要過來幫忙。」
  曙葉向其他的人打個招呼,領著他走向另一個方向,「就是這邊了。」
  「嗯……」
  阿貝爾站在洞口前,碧綠雙眼往曙葉那邊看去,「那個……我可以跟您問問看,您認為是哪種魔物呢?」
  那個洞實在是有點大,足以讓他們兩個身高約在一八零的他們進去時都不需要彎腰,只是需要一前一後進去。
  「我認為是一種大型的土撥鼠,會挖洞、體型大、又住在地底的魔物就屬牠們了,不過遇上也不用太慌張,牠們視力不會太好,我們退開就好。」
  
  「……恩,我知道了,請讓我幫這個忙吧。」
  阿貝爾頓了頓,輕輕頷首,雖然當下感覺自己好像忘了什麼,不過自己也沒有太多直面魔物的經驗,也說不出來。
  「謝了,那我們走吧。」曙葉揚起淡笑,大衣內冒出了一節植物,為他們拿起了提燈,領著阿貝爾踏入坑洞之內。
  踏入洞內,原先存在於耳邊的人聲在一瞬之間清空,這裡比起地表也涼了不少,但黑暗的環境讓阿貝爾只得依賴著提燈的光芒查看洞內的一切。
  這洞穴只有單行道,不像他印象中洞窟一樣錯綜複雜,這讓阿貝爾更相信這個坑洞是魔物挖出來的,泥土上也能看到上頭印著大型的足跡。
  「等等,」
  曙葉伸出手,將走在身後的阿貝爾攔住,「前面有東西。」
  「有什麼東…..」
  疑問都還沒完全說完,在黑暗當中便出現了與他們身高相等,渾身棕毛且眼神銳利的巨鼠朝著他們看了過來。
  縱然牠們視力不好,但被看到的瞬間阿貝爾還是感覺自己心跳像是漏了一拍。
  「別擔心,他們是吃素的,我們退開就好。」
  「欸、欸,可、可是,曙葉先生,您身上都是植物的味道。」
  
字數:2131(word)

努力不當爸寶的阿貝爾
最近好累
當農夫好快樂
我想抽薪轉蛋

(此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2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 15...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 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