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埋瘴之地 2-5(府城任務)

鱷魚蘇打 | 2021-05-29 00:01:01 | 巴幣 188 | 人氣 342


上一話 2-4 府城任務

    三樓的醫院走道有些狹窄。冰綠色的地板映著黑鴉及天觀的身影,天觀警戒地看著四周,但眼前除了白色的牆壁,以及天花板滋滋作響地日光燈之外,什麼也沒有。

    黑鴉握緊匕首,並邁開步伐。他的腳步聲迴盪在空蕩的走廊上,天觀聽著竟忽然覺得有些暈眩。他扶著一旁的牆壁,往前跟上。

    兩人來到某處走廊,走廊兩側全是霧化玻璃,走廊盡頭則是一扇雙開門,看起來像是急診室。黑鴉神情凝重地走向該房間。

    「……」他忽然停下腳步。在他後方的天觀也跟著停了下來。天觀正要開口詢問時,他隱約發覺霧化玻璃中透出人影。天觀轉過頭看向人影,而人影也轉過頭看著天觀。天觀湊近霧化玻璃,而人影也同樣湊了過來。

    天觀自嘲地笑笑,他回頭向黑鴉說:「是倒影。」

    而人影仍直直盯著天觀。

    「不對!」黑鴉大喊!

    「啷──」黑影撞破霧化玻璃,一雙乾癟蒼白的手抓住天觀的臉。一張滿是皺紋,眼睛被紗布矇住的乾屍張嘴往天觀的臉上啃去。

    「──」天觀舉起桃木劍刺向襲來的惡靈。被擊倒的惡靈在地上扭動掙扎後化為黑煙。

    很好,乾屍比護士惡靈弱很多。桃木劍可以一擊殺死它。天觀看著手中的桃木劍心想。

    但此時黑鴉卻說:「要跑了!」

   「啷──」
   「啷──」
   「啷──」
   「啷──」兩旁的霧化玻璃紛紛有其他乾屍惡靈破窗而出。四隻,不,是五隻,不對!從走廊後端又跑來了幾隻。身穿病人服的乾屍惡靈不斷增加。

    「跟上來!」黑鴉衝向前,快速用匕首解決眼前兩隻乾屍惡靈,清空前方走道。

    兩人趕緊衝進急診室。天觀回過頭將懷中的符咒貼在門上,那是可以暫時產生結界的符咒。乾屍惡靈一碰到門便被彈開。

    「符咒可以撐多久?」天觀身後的黑鴉問。

    「大概十秒吧!」天觀心有餘悸地回答。

    「那你幫我撐個三十秒吧。」黑鴉說。

    「啊?」天觀回過頭,卻見到黑鴉的手掌將自己的視線擋住。他馬上意會到,是護士惡靈,而且他從眼角餘光瞄到,惡靈不只一隻。

    天觀默默在門上又貼了一張符咒:「三十秒夠嗎?」

    「我試試。」黑鴉走向護士惡靈,而惡靈也走向黑鴉。

    黑鴉沒有抬起頭直盯著地面,避免眼神與護士惡靈接觸。沒有加速能力的加持,護士惡靈根本追不上黑鴉的速度,他輕鬆解決惡靈後,看著偵測心律的錶(上面附有計時功能)說:「二十四秒,這樣應該還算可以吧!」

    「那門──」

    「再貼一張符咒吧!我們等等就往前面的房間移動。先爭取一點時間。」急診室內的雙開開門應該可以通往下一個房間。黑鴉正要上前推開房門。

    「咕噁!」肥胖的身軀推開房門走了進來。肥胖惡靈邊作嘔邊走進急診室。黑鴉拿起匕首,卻忽然停下動作。他回過頭向天觀說:「把門打開!」

    「啊?可是門後──」天觀像是腦中通了電般,瞬間理解黑鴉的想法。他立即撕下門上的符咒,將門拉開。數十隻乾屍惡靈突入其中,此時肥胖惡靈口中吐出的腐蝕液,瞬間噴濺到它們身上。大批乾屍惡靈瞬間灰飛煙滅。

    「噗呃!!」而肥胖惡靈也隨即被黑鴉除掉。

    沉著冷靜的分析,靈機應變的反應,高超的戰鬥技巧,以及謹慎的態度,天觀在黑鴉身上看見甲級除靈師應該要具備的各種要素。自己也能成為像是黑鴉一樣的人嗎?

    黑鴉與天觀推開眼前的門。眼前的房間一片漆黑,四周掛滿了各式監視螢幕。各種各樣負面的影像,無聲地在兩人面前播放。有在病床上劇烈掙扎的人,在病床上已經蓋上白布的病人,走廊上痛哭的護士,沮喪地坐在椅子上的醫生。

    「我們走吧。」黑鴉轉身離開。

    「等等,黑鴉前輩。」天觀在其中一個螢幕上,看見了不尋常的景象。

    每個螢幕內,明明都是痛苦、沮喪的等負面的景象;但唯獨那個螢幕內的兩人,是在房間內喝著酒大笑著。並且,桌上還有一份文件。天觀將自己察覺到的異常狀況向黑鴉報告,黑鴉食指與拇指夾著下巴思考著。

    「確實很奇怪。」黑鴉說。

    「難道我們要找到那份文件才能繼續往上走?」天觀問。

    「很有可能。我們趕快行動吧!可能再過一兩分鐘,剛才那些惡靈就又要復活了。」

    兩人隨後仔細搜索,但都沒有看見類似文件的東西。

    「除了那一間房間之外,我們幾乎都搜過了。」黑鴉與天觀站在手術室前,黑鴉正猶豫著要不要開門之際,天觀自告奮勇地說:「我去吧!我還有替身草人,如果裡面有惡靈的話,我可以扛下來的。」

    黑鴉上前搭著天觀的肩膀,他微蹲下來,對著天觀說:「拿了文件就馬上出來,然後用你的符咒堵住門口。我們就繼續往上移動。」

    「交給我吧!」天觀小心翼翼地來到門前,接著將門推開──

    「──」黑暗中,兩名身穿綠色衣服手術衣的護士以飛快的速度推著擔架床,直直撞向天觀。

    天觀睜開眼時,自己正躺在床上仰望著手術燈的強光。天觀試圖舉起身,卻發現自己手腳被牢牢固定在床上。

    「現在開始進行手術。」強光中,一個黑影正拿著手術刀往天觀的胸口逼近。

    「──」天觀不斷掙扎,但手術刀仍無情地刺進他的胸膛內。天觀聞到替身草人燒焦的味道。他知道,沒辦法再擋第二次了。

    「嗯?怎麼沒有用?」醫師惡靈疑惑地說。「算了,骨鋸拿來。」

    「請用骨鋸。」一旁的護士惡靈遞上一把血跡斑斑的鋸子。

    「──」天觀本能地往自己口袋摸去,他似乎摸到什麼異物。那不是他放進口袋的符咒,更不可能是桃木劍。他趕緊將口袋內的物品拿出,發現那是一個繩結。

    難道是黑鴉前輩的『逃生索』?他是什麼時候把它放進天觀的口袋裡的?天觀眼看骨鋸已經抵在自己的胸口上,他立即用臀部壓住繩結,並拉動繩結將其解開。

    「咻!」天觀感覺整個人陷進某個空間內,不斷不斷地下墜。他接著失去意識。

    「砰!」天觀還沒反應過來,自己便摔到地上。他立即抬起頭,發現自己在杏樹醫院內。

    站在『門』旁的楠樹聽到動靜回過頭,他訝異地問:「天觀?」

    「黑鴉呢?」一旁的晴天也著急地問。

    「逼──」此時,天觀手腕上的偵測器傳來要求他們『撤退』的訊息。

創作回應

紳士之夜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5/5ad1c1f58ba11ba19e427be2f242e327.JPG
2021-05-29 03:36:55
鱷魚蘇打
[e35]
2021-05-29 16:54: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被綁在床上動手術的畫面非常恐怖,也許對惡靈來說(死去才算健康)吧
幸好有逃命索,不然就...
2021-05-29 07:42:28
鱷魚蘇打
打不過,就逃吧!
2021-05-29 16:54:32
悠閒紅茶
黑鴉走向醫師惡靈,而惡靈也走向黑鴉 > 不是護士惡靈嗎?
黑鴉拿起手的匕首,接著卻忽然停下動作 > 前面是不是有少打什麼,讀起來有點拗口?
在沒有打麻藥的情況下進行手術,怕啦QwQ
2021-05-31 12:35:45
鱷魚蘇打
阿......改了,謝謝紅茶

手術很快就結束了,不用麻藥了拉(拿出鋸子
2021-05-31 12:50:28
二日夾
這章字有點小呢......這簡直就像實境體驗《絕命精神病院》......
2021-06-12 17:42:57
鱷魚蘇打
感謝回饋!
奇怪了,我通常不會去動字體勒WW
2021-06-12 19:26: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