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 [維基] 但丁地獄的各種怪物 - 02

八月 | 2021-05-28 17:00:22 | 巴幣 170 | 人氣 301

這次就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


黑桃J:Conte Ugolino


關鍵字:Count Ugolino、Archbishop Ruggieri、Canto XXXIII

歷史人物,存活於神曲的前一個世紀。在13世紀的政治鬥爭中,Count Ugolino曾經從皇帝派倒戈教皇派,最後被同樣有倒戈操作的大主教Ruggieri給囚禁,直到餓死。

地獄裡的Count Ugolino一臉飢腸轆轆的模樣,並咬著Ruggieri的頭顱,位於但丁地獄的第九層『背叛(Treachery)』之罪。

黑桃Q:Taide


查不到資料,跳過。

黑桃K:Malacoda


關鍵字:Malacoda、Canto XXI

但丁的自創角色。Malacoda為地獄第八層『欺詐(fraud)』之罪的守衛,同時是這一層第五區(Bolgia 5)守衛之首;第五區的罪人為『barrators』,即腐敗的政客。


紅心J:Minotauro


關鍵字:Minotaur、Canto XII

源自希臘神話。其實就是大家很熟的『米諾陶洛斯』,在但丁筆下為第七層『暴力(Violence)』之罪的守衛。

紅心Q:Semiramis


關鍵字:Semiramis、Canto V

歷史人物、傳說人物,為新巴比倫王國(Neo-Babylonian Empire)的皇后。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在基督教裡多為負面形象,有著和兒子搞不倫關係、以史上第一個貞操帶折磨情敵等誇張行徑。在神曲裡,位於地獄第二層『淫蕩(lust)』之罪。

紅心K:Minosse


關鍵字:Minos、Canto V

希臘神話人物,為宙斯和歐羅巴之子。在神曲中是地獄第二層『淫蕩(lust)』之罪的守衛,以他長長的尾巴折磨罪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噢,原來色慾代表是她呀 OwO
2021-05-29 08:28:54
八月
Semiramis是很極端,但在神曲裡,做為代表的應該是上一篇介紹的Paolo和Francesca這對情侶喔。
2021-05-29 20:07: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