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二八

黑霧 | 2021-05-28 08:33:35 | 巴幣 8 | 人氣 135


  一五三一。

  南面淪陷區上空。

  夜鷹戰鬥機,足以列入全球十大最高戰速的戰鬥機,在稍早之前從鳴石基地出發,以超過二馬赫——時速二千多公里——的速度穿越戰場,筆直朝著「第一城」飛去。

  「黑刀特校,距離投放還有六十秒,請準備。」駕駛戰鬥機的飛行員透過通訊器材通知美妮。

  這架戰鬥機只有一個駕駛席,機上卻是有兩個人,美妮如今所在的位置自然不在駕駛艙內,而是被當成飛彈安置在武器艙。

  既然「敵策局」會用「載人」飛彈把「甲冑少女」發射出去,那麼以戰鬥機運送「甲冑少女」到指定目的地然後投放自然也是戰術選項之一。

  和事前就有計劃很可能會緊急投入到最前線的蝕蜂,又或者本身就作為救援戰力的焰光不同,黑刀並不在這些策劃之中,如今當然非得以特別的方式來處理。

  基於要防備「防空者」的關係,夜鷹戰鬥機的飛行高度非得壓在二千公尺以下,在這種高度飛行的戰鬥機,溫度難免相當高,並非在駕駛艙內的美妮自然享受不了戰鬥機輔助系統的溫度調節,此刻她就像身在烤箱之中,即使有應急處置加裝了流動式的製冷器材,結果還是快把她悶昏了,「甲冑少女」的保護衣可沒厲害到有調溫功能。

  好不容易等到了飛行員的指示,美妮趕緊啟動開關與「未知」進行連接,雖然穿上甲冑也不會抗熱效果,但是在「未知」的支援下,這些妨礙身體能力的狀況會得以抵禦,就算身體依然會受到過熱的影響,但感受上會得以緩和——假如能夠忽視連接所帶來的痛苦。

  只是此刻美妮與「未知」的連接度遠低於平常水平,這一點就算不用透過儀器監測也能夠知道,自然是因為「未知」所帶來的痛楚遠遠不如過往,對習慣比其他「甲冑少女」更深入連接的美妮來說,那程度就像被百許公斤的壯碩男人拿著球棒毆打,當然對沒有心理準備與及沒經過耐痛訓練的一般人來說大概還是會痛得死去活來。

  與「未知」連接後,美妮從備用的「黑盒」中取出原料製造甲冑與武器,自然是不想消耗在登機出發前就已經裝在背後的「黑盒」——準備來說是掛在原本拿來放置導彈的發射架上,最後等到甲冑生成完畢後再配載放在旁邊的降落傘。

  夜鷹戰鬥機可不會乖乖在敵陣降落,然後由飛行員幫忙打開門口喊出「歡迎乘搭本航班」,在經過電腦計算之後,將會在準確的時機把美妮「丟」出去,接著就靠降落傘調整最終的降落目的地。

  儘管在即將投放時戰鬥機會減速,但從戰鬥機跳傘,美妮恐怕是第一個人了,幸好的是就算不是身為遠衛的「甲冑少女」都得接受「載人飛彈」的訓練,就如何安全降落這一點並不太需要擔心,況且還有與「未知」連接後的身體強化能力,即使是現在美妮只有最低程度的連接還是遠比人類來得強壯。

  不論如何,隨著飛行員的倒數結束,武器艙的艙門隨即無情地打開,美妮便充當本來的飛彈被投放出去,墜落的同時順從慣性繼續前行,預料的降落地點正是「第一城」的第四區,和美妮一同被投放出去的還有一些訊號增幅器材,自然是為了避免蒼藍那台越野車所裝載的器材出現問題才導致無法通訊。

  饒是面對敵人不需要擔心隱密的問題,畢竟作為「甲冑少女」的存在,一旦進入敵人的索敵範圍就是會遭到最優先攻擊,美妮還是選擇了高跳低開的方式,差不多下降到距離地面三、四百公尺時才打開降落傘,以「甲冑少女」的身體質素來說自是沒什麼危險。

  因此此刻吸引美妮眼睛的,是在她底下一覽無遺的景象,「這個場面……還真是壯觀啊。」她感慨得甚至禁不住說了出口,即使在基地內的螢幕看過,腦袋也正確理解到那個數量,當親眼看到的時候依然免不了被震撼到。

  每組「甲冑少女」單獨面對一隻敵人,只要不是未知的種類又或者「擬態者」,基本在有後援人員支援再加上按照戰術流程穩紮穩打來解決的話,基本上不會有什麼意外。

  可是假若單一組合同時面對兩隻敵人的話,基本上就要有受傷以及犧牲機甲兵的覺悟,就算有兩個組合各自應付一隻敵人,也必須想辦法把戰場切割開來,確保是「單打獨鬥」的局面,否則就算敵人未必懂得戰術上的配合,但要同時處理的話,很多「甲冑少女」本身的優勢都會消失。

  至於同時面對三隻敵人則是無需多說,就算有足夠的「甲冑少女」出動也是一場地獄級的戰鬥,超過的話則是沒什麼好說了,「敵策局」至今為止都沒遇過那樣的狀況,硬要想像的話,那就是必死無疑的局面。

  如今遍佈在美妮腳下的,則是超過一百隻敵人。

  美妮可不是戰鬥狂,看到這幅景象早就完全沒有挑戰的慾望,她除了想著該如何穿越這座死亡之山外,也不禁想到了日後的問題:「『雷光作戰』最終的含意應該是希望確認到敵人的『生產器』,以斬首戰術的方式令敵人不可能增加之後,只要清理剩餘的敵人即可終結這場戰爭,然而這個數量……真的有辦法清除嗎?假如敵人沒有所謂的『上限』,只要隨著日子過去會無限增加,到時候要用千橘那樣的方式逐一轟殺?」

  就算敵人數量極多,但「第一城」每個區域都是邊長十四公里的正方形,在將近二百平方公里的空間中塞下百多隻敵人,雖然看上去多得誇張但也不至於把整個空間擠滿,美妮還是挑了個看起來比較疏落的位置降落。

  只要敵人不是用雙眼,而是靠著某種感觀來索敵的話,應該不會立即遭到發現。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