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約翰·白朗寧,現代槍械的開拓者 Ep. 11 美國加入一戰

作者:子珅│2021-05-26 02:40:18│巴幣:48│人氣:652
(上回)


在1895年之後的一段時間中,約翰的產品中我還沒介紹過的比較少,主要就只有幾款交給Remington生產的運動槍枝(因此認識John Pedersen)、另外幾把袖珍手槍,因為比較沒有突破性的東西,所以我打算把焦點聚集在機槍的部分。

雖然Colt Model 1895的確不算是什麼失敗作,但也絕對算不上成功。在那之後的約翰理解到,以重機槍來說,導氣式設計的確不太適合,還是像Maxim機槍的後座式運作比較合理,所以從1901年開始,他開始設計自己版本的後座式運作,不過因為同時要處理與FN合作的Auto-5半自動散彈槍的事情,他到1910年才能夠真的開始全力完善這把槍的原型。

到了1915年,他終於把原型槍處理的足夠完善,開始跟Colt一起繼續討論接下來的機槍生產,而且開始準備設立生產線,隨時準備要投產。他們願意在還沒有任何採購者表達興趣之前就直接先建立生產線的原因很簡單:一戰。

一戰就在1914年開始,由於一戰規模浩大,各國軍隊都不斷的在承受戰爭損失,約翰與Colt都估計一定會有人在補充損失槍枝的時候願意使用一款新的現代機槍,與那些老爺Maxim機槍一起使用,甚至漸漸替換。當然,這時候的美國並沒有參戰意願,也沒有意願採購新機槍,不過他們覺得外國市場應該就足夠了。實際上他們的預測不太正確,當時的歐洲各國一樣沒有國家對這款新機槍有興趣。

※註:雖然這件事情每個人都知道,但是很多人會忘記考慮這件事,也就是在戰爭中任何設備都會損失,包含槍枝。以俄羅斯帝國為例,他們幾乎沒有能用的庫存槍枝,造成一段時間後他們必須要向各種有餘裕出口槍枝的槍枝生產商購買槍枝,以補充國內兵工廠沒辦法應付的損失速度。

直到1917年,真的準備加入一戰的美國政府才突然發現「啊幹,我們機槍不夠用」,當時整個美國只有670挺Benet-Mercie輕機槍,282挺Maxim重機槍和158挺Colt Model 1895重機槍。這樣少的機槍只夠開戰,不夠結束戰爭。

美國政府首先是拜託Colt去處理授權生產Vickers重機槍、從英國進口Lewis輕機槍與從法國進口Chauchat輕機槍,但是他們發現Vickers重機槍生產起來實在是太複雜、成本太高;Lewis重量太重,也不在本國生產(很好笑的是,設計者是美國人);Chauchat輕機槍的口徑轉換版本做的非常差勁,因此讓槍枝本身的可靠性大幅下降(更不用提彈匣上的超大觀察窗會讓環境異物進入槍機影響運作的機會大幅增加)。

在1917年,美國政府就在國營春田兵工廠(Springfield Armory)舉行了一場測試,由約翰的樣槍壓倒性勝出。這場測試的標準是連續射擊兩萬發,而約翰的機槍是現場唯一沒有故障的,並且還加碼繼續射擊另外兩萬發,最後在這四萬發射擊之中只發生了一次故障,而且這次故障的原因是彈藥/彈鍊品質不佳,而不是機槍本身的問題。後來他們做了第二挺樣槍,證明第一挺樣槍不是特例。第二挺樣槍以每分鐘600發的射速持續射擊了48分鐘不停止,射掉了大約30000發,特別使用了連結彈鍊。

測試委員會主席寫的信不但宣布該樣槍勝出,還呼籲直接購買一萬挺,稱約翰為世界級的機槍大師。該槍定型為M1917。M1917和當時其他重機槍一樣,是一挺水冷式重機槍,也和當時大多的機槍一樣從閉膛位置開始運作(而不是現代比較流行的開膛位置),但是結構比Maxim機槍更簡單,也減少了故障率。

不過因為Colt的產能被其他的槍枝生產(像是前面提到的Vickers)分攤掉了,美國政府便以一百萬美金的價格要求Colt放棄獨家生產權。Colt雖然覺得這價格太低了,不過他們還是答應了。Colt為另外兩家準備生產M1917的公司製造了生產機具,好讓各公司的產品之間沒有規格差,而另外兩家公司是Remington和New England Westinghouse。New England Westinghouse之前在生產俄羅斯帝國下訂的Mosin-Nagant步槍,但是這年俄羅斯帝國被革命推翻退出一戰,所以產能完全空出;Remington的產能之前多半用在運動槍枝上,還可以榨出來供M1917生產使用。因為產能不足,所以實際上Colt的M1917產量是最少的,New England Westinghouse則是最多的。

在教其他美國士兵如何使用M1917重機槍的瓦爾·愛倫·白朗寧(Val Allen Browning),約翰的兒子。

在同一時期,約翰也在處理一把自動步槍的設計。這把自動步槍的使用構想是要能夠以半自動準確射擊,但也要能夠以全自動使用壓制火力;另外也很重視腰射,以實現移動中開火進行火力壓制。這把自動步槍當下被稱為白朗寧機步槍(我自己翻的,原文是Browning Machine Rifle,縮寫為BMR;這個名字很快就會改變)。

這把自動步槍以長行程活塞運作,能夠肩射且較輕這點優於Lewis輕機槍(Lewis以輕機槍而言太重,也沒有肩射的實用性),而可靠性和射速都比美國版Chauchat輕機槍優秀。簡單來說,雖然約翰是受這兩挺輕機槍啟發,但是他的設計比這兩者都更好一些,不過卻也不是輕機槍而是自動步槍。

※我必須要強調,原版Chauchat的可靠性並沒有那麼糟糕,主要只有容易被異物干擾,而美國口徑轉換版光是自己運作就會有困難。原版Chauchat是以急就章產物而言還不差的東西。

BMR在同個時候與M1917一起受測試,也同時被採用,但是為了避免與M1917混淆,被命名為M1918白朗寧自動步槍(M1918 Browning Automatic Rifle, M1918 BAR)。原本M1918也應該是要由Colt生產,但是一樣因為產能不足而交給其他廠商生產,這次是Winchester和Marlin-Rockwell,不過機具是由Winchester處理。

一把Marlin-Rockwell生產的M1918 BAR

美軍當時急著增加產量的原因是因為潘興將軍(General John J. Pershing)打算要在1919年春季發動一場總攻,所以他們需要準備好大量的新型武器投入戰鬥,而且他認為這些新型武器不應該被過早使用以避免對方開始開發應對用武器,所以這兩款武器的使用被他有意的推遲了。然而德國人在1918年就投降了,所以M1917與M1918在一戰中都沒有經歷太多戰鬥。

瓦爾·愛倫·白朗寧與一把M1918 BAR。他是最早受訓練使用M1917和M1918的人之一,後來他自己回憶稱他可能是除了他爸之外最熟這兩種槍的人。

因為當時美軍急著取得足夠的槍枝,所以美軍下訂了許多槍枝,其中有三個約翰的設計:Colt M1911、M1917重機槍與M1918 BAR。這些槍枝都是特許生產,約翰理應獲得權利金,於是在1917年底,約翰在Colt的工廠和一名軍官見面,談在戰爭期間暫時轉移生產權的合約。

這個軍官有強調,政府一開始提出的金額很低,會比正常權利金還要少很多,但是可以進一步談判。雖然可以繼續談判,但是約翰直接接受了單筆75萬美金的開價。雖然75萬美金由我們聽起來很多,不過75萬美金以約翰的設計而言簡直低的不可想像,而且是三種槍型只收了75萬,如果他收取正常的權利金的話他可以收到1300萬美金。

他的弟弟麥特後來有因為這麼低的價格與約翰起爭執,但是約翰表明「如果我們再年輕點,那我們自己現在就會在法國的戰壕泥濘裡躲子彈,這是我們能為戰爭做的最起碼的一點貢獻。」他所說的貢獻基本上是讓在戰場上的美國人能夠裝備最好的武器,讓他們更有機會活下來。

美國政府的合約裡也要求約翰監督他的設計的生產,而就在這段時間裡他也接觸到了所謂的官僚體制。他為自己設定的第一個目標就是要處理他會遇到的官僚體制。

當時,他如果想要對槍的設計做一項小改進,那麼首先在工廠的一名軍械部軍官要先畫出一份新的設計圖,然後把這份設計圖送去華府等待批准,大約二到三個禮拜後這個設計改動才會出現在新生產的槍上。他覺得這實在是太莫名其妙了,所以他直接對軍械部「建議」把華府那個負責批准他的改動的人請到工廠來,「因為那個人顯然比約翰自己還懂約翰的設計」,他來了之後約翰就可以回家了。之後他就不用再等那幾個禮拜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9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