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籃球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5-25 23:15:14 | 巴幣 0 | 人氣 136

日常挑戰
資料夾簡介
標題不一定題目,偶爾有CP,但幾乎都是練筆隨緣。
最新進度 娶親(速摸段子)

歌詞- 點我




 三三兩兩的在體育館裡互相聊天,楊舟跟敖俞生、呂大三個人在一角落看著門外。

「我不會投籃,等會的投籃考試怎麼辦」楊舟面有難色地說。
呂大大拇指指著自己說:「我也不太會投,只會隨便丟。」
敖俞生則是「我只會一點點,但是命中不高。」
三人嘆了氣,頭一次很討厭體育課。

 倏地,門外的人影越來越近,館內的人也都停下聊天,畢竟他們體育老師不是很喜歡底下吵鬧。
看著進來的人,楊舟跟其他同學都嚇了一跳。
蓮華踏進體育館看到自己班上學生的安靜,挑眉。
走到中央,蓮華先是看了一旁的籃球,在看同學們「那個,你們蕭老師有事情,讓我代課。由於我不知道今天內容是什麼,乾脆這節給你們自行處理。就是不准出這體育館。」語畢。也不裡同學會有什麼反應,自逕去拿籃球,隨手拍了兩下,解開手腕袖口上的鈕扣後折起,拿起籃球走去籃球框。


 途中,學生還跑來問蓮華這節課真的是自行?蓮華把剛才的說了一遍後,很順手擼了同學一把頭髮。

 

走到三分線上,抬手、後跳射出,唰的一聲,投進。
捏了捏手,甩了手腕,蓮華搖頭的走向球落地方向,才剛撿起來就看到站在他面前的楊舟、呂大跟敖俞生。
「?」
最後還是楊舟對著蓮華問著:「老師請問能教我打籃球嗎?」
蓮華嗯了一聲當作是回答,「跟蕭老師比起來,我算是入門呢。確定?」
「確、確定。」眼神移游著,很怕小心思被看穿。
蓮華看著楊舟後,什麼也沒說。



   蓮華一旁教著楊舟如何投籃,呂大跟俞生則是一旁看著他們之間練習一邊討論。
「咱們小楊真的是喜歡蓮老師呢。」呂大看著,手肘撞著俞生手臂。
俞生悶不吭聲,讓呂大好奇轉頭看著,看到俞生那雙認真眼神,順著看過去,倒吸一口氣。
天阿嚕!
只見蓮華站在楊舟身後,抓著他著手背,把手中的球隊準框,抬高手肘對著籃框,在楊舟耳畔說著投籃動作。
手腕使力的將手中的球拋物線的丟,哐地一聲,偏歪一些。
看著籃球,楊舟抿著唇,走過去撿起來,看著自家小朋友不高興,蓮華走過去,剛好下課鈴響起。
身旁的學生從蓮華身旁衝去體育館大門離開,吵雜腳步聲、交談聲,蓮華來到楊舟面前,用著只有他們聽得到音量說:「要不然,放學我繼續教你。」
手抱著籃球,楊舟看著蓮華,「好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