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PC雜】懷舊pc遊戲於WIN10運行實驗

作者:朔風吹水母,便當好吃│軒轅劍 單機系列│2021-05-25 21:04:18│巴幣:0│人氣:1696
為了功率和繪圖板程式能跑得順,今年初砸大錢換了新電腦(舊電腦還是留了下來
雖然新電腦顯卡可以開爽爽,不過換了新電腦,也意味著系統也換新的。

我也知道有些電腦遊戲大概會因此沒辦法在新電腦上跑,預計將舊電腦系統灌成XP,專門用來玩舊遊戲。
不過新電腦還是很夠力的,玩穹之扉時將所以畫質都開到最高,也都還很順。
後來因為工作等阿哩阿雜的事,一直沒空玩。
直到前幾天待在家裡防疫,打算繼續開穹之扉時,出現了這個↓


好吧,雖然出了這個莫名其妙的問題,但活人不能被尿憋死,在官方沒處理完這問題前,先玩其他遊戲好了。
順便實驗一下手邊的遊戲裡,還有幾款能在新電腦上跑,其他的只能在舊電腦裡重溫這樣。
目前只實驗RPG,先放個整理。

另外,因為在安裝仙劍奇俠傳五前傳時,出現了和重啟穹之扉時同樣的問題↓

所以大宇需要啟動碼的遊戲先跳過去。

本人電腦白痴,實驗時沒用外掛,一律用遊戲光碟+官方更新檔處理。
電腦系統:Win10

大宇系列:

1.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win10可行,還很順,畫面可以視窗化,比例不會因為解析度扭曲,若不是遇到奇怪的↓
大概可以玩到破台。

2.軒轅劍外傳漢之雲
win10可行,很順,偶爾還有順到太敏感的情況,畫面可以視窗化,但有一存檔完就會被強制退出遊戲的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遇到,但算無傷大雅。

3.仙劍奇俠傳三(4CD版):
win10不行,但不是運作,而是被防拷軟體擋下來,連開都沒辦法開,我已經更新到最新檔囉,不行就是不行。
DVD版則是因為那個封面......我沒有收(雖然當初仙劍XP版也是TV封面,但那是因為沒得選,現在看來還真是尬
如果以後要玩,可能會去仙劍版問看看DVD版有沒有視窗化的功能,沒有的話我可能會直接用Steam。
丟回舊電腦名單+1

4.新仙劍奇俠傳XP版
WIN10不行,在進入畫面後就黑掉,然後跳回桌面。
丟回舊電腦名單+2

宇峻澳汀系列:

4.絕代雙驕前傳
WIN10可以,但不推薦畫面不能視窗化,比例會扭曲的很厲害,NPC本來就偷懶的立繪崩得更嚴重。
使用鍵盤行走時會有LAG後爆衝的問題。
丟回舊電腦名單+3。

其他:

5.古劍奇譚一
英特衛代理版,同樣遇到啟動碼問題,已經處理完畢,可啟動(反觀裝死的光譜......
WIN10不行,可以啟動遊戲,可以視窗化,但滑鼠點選功能近乎全廢,可以說全程都在用鍵盤玩。
戰鬥還可以勉強用鍵盤撐過去,系統介面不能用滑鼠點,根本不能改設定,這要我怎麼玩!(摔滑鼠
然後戰鬥畫面還出現這種問題↓

看來只能降低畫質要求用舊電腦玩惹(嘆
丟回舊電腦名單+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8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軒轅劍 單機系列|古劍奇譚一|仙劍奇俠傳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in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寰神】高皇君... 後一篇:【金光】歐豆敗與尬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