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Morfonica Special Live 「Andante」朗讀劇部分

Tsukasa | 2021-05-25 21:00:03 | 巴幣 10 | 人氣 293

※本次翻譯內容為2021/5/21 Morfonica所舉辦的Special Live 「Andante」朗讀劇部分,整體可能會有誤聽或個人理解錯誤的部分敬請見諒。

------------------------------------------------------------------------------------------------------------------------------------------
Part.1  ましろ

「今天也一個人在路上走著,漫無目的……一個人……走著……」
「即使陽光、溫柔的風、春意包覆著我,心裡…… 依然留下了陰影。」
「明明應該要有一直在尋找的東西才對,意識到的時候卻覺得全部都是空虛的,也許我的歸宿並不是這裡也說不定。」
「腳痛得厲害,但是對我來說,也只能繼續走下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一隻蝴蝶映入了眼簾。」
「啊啊,你也和我一樣,沒有目的地,像是在迷惘一般……我卻無法將視線移開。」
「最終,飛舞的蝴蝶一點一點,高高地、高高地,消失在金色的光之海中。


Part.2  ましろるい

「沉入海底的我,心裡被悲傷給支配著,連眼睛也睜不開。」
「一定,不會有任何人找到我。」
「回過神來,已經深深地、深深地沉下去」
「要往哪裡、要做甚麼才好呢?在永遠持續下去、黑暗的彼方,僅僅、向下沉沒。」
「在做什麼呢?」
「聽得到聲音。睜開眼睛就能看到黑暗中的一線光明,從光的前方可以聽到聲音。」
「海底,有甚麼東西嗎?」
「看不到,甚麼都……」
「你是怎麼找到我的?」
「我很感興趣。在看不見未來的道路上會有甚麼?在這條路上前進能找到甚麼?」
「對我來說不知道,就只是、只是很暗,沒有辦法呼吸。」
「所以你也在尋找啊?尋找你自己的道路。」
「我的道路?」
「用你的腳,邁出的……」
「聲音,引導著我。」


Part.3  ましろつくし

「被花香所喚醒,在月光照耀下的花園裡,我獨自呆然佇立著,花兒對著我喃喃細語。」
「你是誰?」
「我是誰?」
「這樣啊,你還沒有邂逅呢。」
「邂逅?」
「是的,為了那萌發新芽、燦爛綻放的邂逅,你一定還在尋找吧?」
「不知道。」
「你真正想去的是哪裡呢?」
「不知道啊!對我還說……還沒……」
「沒事的,你可以找到的,不要只被眼前所看到的東西給迷惑。」
「在花的喃喃細語引導下,我再次邁出步伐。」


Part.4  ましろ透子

「甚麼都沒有的小屋,狂風呼嘯,投擲過來的言語殘影穿過了我。」
「它有時會像鋒利的刀子一樣刺穿心靈,憤怒、悲傷無止盡地滿溢出來。」
「不要認輸!沒關係的,我們都在!」
「對快要停下腳步的我,搭話的聲音。」
「你還在前進,為此而產生的想法已經存在於你的心中,一定只是還沒有查覺到而已。」
「對受到挫折的我,投向了溫暖的話語,在我的心中強烈地迴盪著。」
「你……想去哪裡呢?」
「還不知道……」
「但是,我想去!想去找到、並且邂逅!」
「是你的話可以的!向前看!一起走吧?」
「心中寄宿著溫暖的火焰,融化了言語的殘影。


Part.5  ましろ七深

「突然地,停下了腳步仰望天空。」
「在黑暗中發現了僅有一道的閃耀的光。」
「你,為甚麼來到了這裡?」
「不知道,但是我在尋找著,一直。」
「這樣啊?如果那是你的路的話,我不會制止的。」
「想要翅膀,如果有能乾脆地從這裡飛走的翅膀的話,我是否能抓住光?」
「不知道呢,即使有了翅膀,那會是你所期望的光芒嗎?」
「為甚麼?」
「儘管如此,我還是想抓住光輝!」
「即使那不是你所期望的?」
「我想用自己的翅膀展翅高飛!想用自己的……這雙手抓住!」
「這樣啊,你已經決定了呢。那樣的話,我也只是說說而已。」
「要去哪?」
「誰知道呢~無論是哪裡都會去的吧?你的話,一定……」
「朝著引導的聲音,我現在,展翅高飛」


Part.6  ましろ

「被聲音引導著走了過來。那時候找到的,一定是我。在黑暗中尋找目的地的,一隻蝴蝶。」
「照射進黑暗之海的光,深深地深深地沉入的海底,引導我的聲音,只是指示著目的地。」
「月光照耀下的花,在夜晚中搖曳著問道,我……所期望的前方是?」
「在無盡的小屋裡融化了言語殘影的火焰,即使會受傷,也伸出了手。不知從何時起,那溫暖就在身旁。」
「向天空之光邀約的翅膀。」
「這雙手,像能觸碰到光一樣,伸了出去,在那前方呼喚的聲音,世界引導著我!我,開始走上我自己的路。」


Part.7  ましろ

「植入心中的未來,在背後插上了翅膀。」
「與不安一起,手和手牽著化為一體的話,就甚麼都不怕了。」
「無論腳有多麼顫抖,都能緩緩前進。」
「光的前方,在等待著那一天,我向著新的開始踏出了腳步。」


Part.8  ましろ

「今天,我也在路上走著,漫無目的的,我走著。」
「忽地回頭一看,我身後的道路還在延伸。」
「我的前方沒有繼續向前的道路,但我不是一個人,我應該尋找的東西就在這裡。當在溫暖的光中,穿過森林,就能看見光芒前方的輪廓。」
「追逐著,伸出手向前走去。」
「最終,我們五個人,消失在金色的光之海中。」

------------------------------------------------------------------------------------------------------------------------------------------
以往的Live在曲目間都是由真白念一小段的引詞作為曲目的開頭,這次別於以往採用了朗讀劇的形式,還為此精心製作了故事書外型的台本。
以朗讀劇的形式呈現讓Live整體更有一體感,配合背景音樂及燈光變換,就像穿越進了真白腦中的奇幻世界。

整個故事體驗個人認為除了了解了真白對於各個團員的形象定位,也像是在訴說著Morfonica啟程的故事。
對於真白來說瑠唯是照耀進她無盡黑暗中的一道光,在她痛苦糾結的時候給予她方向,就如同樂團故事第一章真白與眾人吵架後在走廊與瑠唯相遇,瑠唯與她分享自己的想法後,讓真白下定決心回去與團員們道歉,而筑紫小小可愛的就像一朵小花一樣,適時的體醒真白並為真白加油打氣,活潑的透子則是如火焰一般炙熱溫暖,即使真白受到各式各樣的如利刃一般的言語攻擊,也會站在她身旁替她融化所有的惡意,七深是在夜晚裡來自天空閃耀的光,就像那個陪伴她作詞的晚上告訴了她Morfonica要五人才會是Morfonica。
真白從一開始的空虛、漫無目的,到一路上與成員們相遇,與她們一同努力漸漸認知到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從消極的心態逐漸轉為積極,她開始不再害怕,因為她知道不管面對多大的困難,她都不會是一個人,她的身旁永遠都會站著Morfonica的夥伴們。

Live結束讓我相當意猶未盡,一直沉浸在整體的餘韻中,Morfonica的奇幻風格讓每次的Live都像一小篇章的故事,這次沒有掛上編號而是用Special,加上天音整場都是使用角色音歌唱,也說了這次上場的是倉田真白並不是她自己,我想可以當做一篇番外來看待。

她們握在手上的台本是名為Morfonica的故事書,這次翻閱的僅僅是這本書不到1/3的量,她們的故事才正要開始。

感謝讀到這邊的你。

翻譯:Tsukasa  校對:単連しょせつ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