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ツイステ/ジャミカリ】「啊。」(上)

菸草 | 2021-05-24 22:06:53 | 巴幣 10 | 人氣 224

停更[ジャミカリ]「啊。」
資料夾簡介
ツイステ的ジャミカリ。 青春狗血偶像劇?



食用須知
1.時間為第四章後,第五章以前。
2.取名廢物。各種OOC對不起。
3.有肉的話再另外說吧,總之慢慢更新。



  

  0.


  「啊。」
  與Jamil道過晚安而心滿意足的躺在床上,Kalim總算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了。

  由於寒假發生了許多事,導致彼此的關係變得十分尷尬,而等到Kalim想起他和Jamil宣告交往已有段不長不短的時間,但如前面所言,待他憶起也距寒假後已近幾個禮拜。


  但為何現在才想起來呢?他不禁有些懊惱。


  如果是寒假前,Kalim或許提起這事的當下還會難得靦腆的笑著放閃光,但連當朋友都被對方嚴正拒絕下,光是想起來都帶著不安,而硬要說起不安的理由——大概是因為主動提起交往的人明明是他,可還沒收到最重要的答覆,他便擅自認定兩人的關係了。
  現在想來,這段關係是他強迫Jamil的,對方搞不好本來要拒絕,卻礙於立場苦無機會表達吧。

  Jamil果然是對的,他總是不太聽人說話,又愛老是讓前者奔波勞碌。
  Kalim再度為此感受到罪惡感。那些回憶雖然很美好,但按上述的思路想來,他只要想起那都是建立於強迫對方而得到的快樂,那一切都變得可怖起來。

  他冒著冷汗,心仿佛回到了冰冷的沙漠盡頭。
  不行。他猛然坐起身並用雙臂下意識的懷抱己身,他已經決定要改善兩人的狀態,所以無論如何都要解決這事,畢竟實在是被耽誤太久了。

  不過話說回來,他們沒有進行到最後一步真的是太好了。
  他想,明天就去和Jamil談談吧!


  1.

  「啊。」
  等Kalim意識過來,他便認出自身處在老家庭院的梔子花樹下。
  他望了望天際,天色臨近日落時分,而殘留熱意的風仍舊使人熱汗淋漓。尚在恍神之際黑髮的少年不知何時跑到Kalim面前,拉住他手的雖然語氣帶不耐,可Kalim還是從少年那雙如黑曜石般的晶眸中看出些許暖意。
  少年Jamil將他拉離象牙白的巨大建築,越往深處去景色越發陌生,『我們要去哪裡?』他對著每走一段路身形便些許成長的Jamil發出質問,卻得不到任何回應。
  路上從綠意盎然的人造庭院逐漸轉換成金色的沙漠風光,最後他們來到一面高聳且刻有巨大眼鏡蛇的石牆跟前,Kalim還來不及對其精緻的作工發出讚嘆,Jamil總算轉身與他對上眼,眼裡寫滿複雜的情感,肢體則擺出如同武嚇的模樣。


  與那日如出一轍的姿態,拒絕Kalim並反抗的姿態。


  在確信獲得證實前,Kalim已從夢境脫身,眼前的還是熟悉的床頂,耳邊鬧鐘則持續發出奪命般的尖鳴。
  Kalim伸手按掉鬧鈴,才剛起身轉頭就看到著裝整齊的Jamil捧著盛水的臉盆和乾淨毛巾進房間,看來這次還是沒能比對方盡早起來。
  「早安啊Jamil,看來這次還是比你慢,真不愧是Jamil。」把夢魘拋之腦後的Kalim,表情與平時無異變化得快,上一秒還是開開心心的,下一瞬間就皺起眉頭不甘心的晃晃腦袋。
  「那不是理所當然的嗎?」Jamil沒好氣的回應。然後要求Kalim沉穩的坐下好讓他進行日常工作。
  「果然萬事起頭難啊,不過我明天會努力早點起床的!」無視柔軟的毛巾擦拭著臉頰,海獺握起拳頭。

  目前是7戰3勝3敗1平,再加油點就能有顯著進步的!
  Kalim感到非常樂觀。

  「是是是。」反正你很快就膩了吧。Jamil嘴上敷衍道,可手裡的動作仍舊俐落,那也是無庸置疑的,畢竟都擔任對方從者的職務已近十年,這點小事都做不好的話就太可笑了。
  替Kalim紮好頭帶並打上結後,他給主人遞上化妝用具和眼彩,最後幫忙補強後就起身去吃早餐。
  老實說,現在雖然看起來笑起來沒心沒肺的,但昨晚回想起兩人正在交往中的Kalim,心裡還對剛才的觸碰感到小鹿亂撞,當然真要隱瞞情緒的話還是可以藏的,再怎麼說他可是Asim家的長男——「Kalim,吃飯的時候專心吃飯,別老是盯著我看。」Jamil板著臉,但隨後伸出手指抹去Kalim嘴邊的碎屑。「是說你吃也要有吃相吧?」
  「喔喔!謝謝你……Jamil……。」話才說一半Kalim瞬間滿臉通紅。眼前佔據大半視線又不知道在帥幾點的Jamil使他大腦當機,只能像隻缺氧的金魚嘴巴張張合合,最後他僵硬的繼續埋頭苦吃,期間Jamil叮囑的內容也被他忘個一乾二淨。


  為何現在才想起來呢?
  只要不想起來的話,就能與平時一樣生活。


  課堂休息時,Kalim把臉埋進臂彎,體內的燥熱與腦內不斷反覆播放的片段,讓他更加認識自己的確喜歡Jamil這件事。
  「遇到什麼好事了嗎?」Silver注意到友人的模樣問道。
  「啊、嗯。」Kalim含糊不清的回應,突然他回想起昨晚所憂慮的,也就是他可能正利用情感壓迫Jamil的事,再如何雀躍也如被澆上一桶冰水而冷靜下來。



  為何現在才想起來呢?
  只要不想起來的話,就還能沉浸在幻夢裡。


  一思及此,Kalim頭枕著臂彎,幾秒前的明朗表情早不復見。
  縱然寒假事件的結尾終究迎來快樂的結局,可他和Jamil的生活卻無就此止步——他從Jamil的真心話與Azul們的交談中確認了自身不堪與不足之處,同時也重新認識了Jamil,於是他希望能夠以對等的方式重新來過,既使那客觀而言十分不切實際。
  所以今晚定要找到機會與Jamil好好聊聊,要是對方真的沒有意願就馬上終止這段關係——畢竟傷害Jamil並非他的本意。
  那日以後,他反覆思索著Jamil所謂『自由』的定義,從這裡下手應該也是一個方法吧?
  重新確認自身想法的Kalim堅定了決心。

  「……可是果然還是有點恐怖啊。」想像不出結局的Kalim嘆道。
  「發生什麼事情了嗎?Kalim。」Silver即使沒將友人的表情變化盡收眼底,卻敏銳地向Kalim提出問題。

  一言難盡。
  Kalim想了許久,最後苦笑著如是說。


  ✦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Jamil一言難盡的看向眼前參與話題的成員。
  「太狡猾了Jamil學長!為什麼談到女朋友的事就打算轉移話題啊?」Ace驚呼。

  這下真的麻煩了。
  Jamil心暗暗自忖。

  原本的話題太過於微不足道,理所當然地被他忘得一乾二淨,在不知怎麼突然聊到有無交往對象的粉紅話題時,由於Floyd嫌麻煩而說不清楚、加上Jamil不小心招認的緣故,結果導致Ace聽完便跳腳起來。
  真的是給他用跳的。
  從他自認不再扮成乖乖牌後,Jamil嫌麻煩的表情越發露骨。

  「那學長的女朋友長得怎麼樣?正嗎?在哪裡認識的?」
  Jamil腦中浮現Kalim的臉,仔細想想只要後者不說話的話,「漂亮……吧?」同鄉啦。Jamil敷衍道。
  「喔喔!那、那,做過了嗎?」Ace壓低聲音。「還是只有雨……。」
  Jamil打斷:「你確定你要繼續說下去嗎?」
  「那?」
  「很抱歉,無可奉告。」
  Ace準備再度繼續詢問,注意力卻被籃球當躲避球而無差別攻擊的Floyd吸引過去,獨留Jamil在場邊。
  「真是受不了。」Jamil沒好氣的看著那群忙亂的社員們,最後在Ace的求救下也加入阻止Floyd的隊伍中。


  結束社團活動的歸途,Jamil回想起早些時候的對話。
  大約是一年級暑假即將結束的幾天,Kalim在熱砂之國向他告白,他在來不及回覆(實際上也沒有心情回覆)下,人就匆匆忙忙跑掉,直到準備回校時,Kalim親吻他臉頰時才總算確定前者沒有在跟他五四三,是認真的打算跟他展開新的關係。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頂多距離變得比較近而已,牽手和擁抱那種都從小就開始了,偶爾還會有晚安吻——親額頭的那種。
  然後就還真的沒了。
  Jamil表示對所謂的『交往』記憶十分模糊,甚至那些形似親暱的舉動,都彷彿不帶任何侵略性或粉紅氣泡的氛圍。

  『說起來那難道不是Kalim的一時興起嗎?』
  Jamil邊回憶起Kalm曾做過種種破天荒的行為,邊指揮著眾人烹飪時產生如此疑問。『再說現在也不是能夠確認的時機,反正就這樣放著,Kalim搞不好到畢業都還不記得有這回事。』
  對了,按照Ace所言,假設Kalim想起來後繼續交往的話,勢必得進行到最後一步,不就得做『侍寢』的工作了嗎?


  不不不不。
  沒這回事、沒這回事。
  眼神與思春期幻想逐漸母湯的Jamil幾乎拒絕思考。



  「……mil、Jamil?」不知何時出現的Kalim在他面前揮揮手,「不行啊?喂,有在聽嗎、嗚哇!」回神過來的Jamil抓住自家主人在空中揮舞的手腕,在腦中閃過眾多的吐槽或疑問,最終還是選擇最重要的那個。
  「不是說好不准你隨便進廚房的嗎?」
  「雖然我不是很清楚,不過這裡不是廚房喔?」面對Kalim一臉疑惑,意識到哪裡不對勁的Jamil抬眼環顧四周與眼前的佳餚才注意到:現在正是用餐時間,而他早就不自覺的坐在Kalim身邊準備用膳。
  「Jamil你還好嗎?是不是太累了?」Kalim擔心地湊近問,並試圖找出可能會讓Jamil身體不適的原因。

  太近了。近得Kalim身上香膏的味道開始無禮地浸染起他的鼻腔,話說什麼時候Kalim用起他不熟悉的香膏了?
  才剛這樣想,Kalim正巧與他對視,端倪著那雙石榴紅色的雙眼許久,不禁再度認同這傢伙安靜下來還是很——,Jamil本能地感受到自身思想的危險,立馬捉住自家主人的肩膀試圖拉開距離:「我沒事,別這麼大驚小怪的。」成熟點Kalim,他說。
  「抱歉抱歉。」Kalim困惑地上下打量後,確信Jamil沒有問題後就爽朗的笑起來。而後利用其他人的注意力不在他們身上的空檔,不著痕跡地將Jamil置於肩上的手抬離,並再度拉近彼此的距離,悄聲:「等等,可以來我房間一下子嗎?」


  「就一下子。」
  邀請的聲音挾帶微熱的芬芳,讓Jamil頓時坐立不安起來。






  這次連一點聲響都來不及發出,Kalim便感天旋地轉,回過神來,天花板和Jamil就一同出現在視線中了。
  怎麼回事?



  時間稍微回溯前15分鐘,待在寢室裡的Kalim見Jamil遲遲未來,可他一打開房門便看見在門口不安踱步的Jamil。眼前人的猶豫不安使他摸不著頭緒,可就這樣讓Jamil和他在這裡大眼瞪小眼也不是辦法,於是他將門拉開作為邀請。
  與平時果敢的作風不同,Jamil看著從門縫中流瀉的燈光與背光等待他的Kalim許久,咬咬牙就邁開步伐。
  『果然今天的Jamil看起來很不對勁啊。』Kamil見狀不由得產生速戰速決的的想法,誰知道剛轉過身就發生開頭的狀況。
  「Jamil?」Kalim剛開口說話,就馬上被Jamil搶先:「你洗過澡了嗎?」
  「嗯?剛洗過。」他老實的回答後,就聽見Jamil如細蚊般倒抽口涼氣,接下來的Kalim表示聽不清楚。「你剛剛說什麼了嗎?我沒聽清楚。」
  Jamil露出錯愕的表情,憋一段時間後便赭紅著臉,最後對他大聲宣告:「我覺得現在發展太快了,還有我不想當下面的,Kalim!」

  「啊?!」
  Kalim聽完不禁瞠目結舌,隨後當他終於聽懂對方的意思後,也嚇得爆出聲音。


  現在的空氣尷尬到連坐著要用什麼姿勢都成問題,稍拉開距離且耳根還熱燙著的兩人坐在床上面面相覷。
  Jamil首先打破沉默,他清清嗓子後開口:「所以你不是要我、咳,侍寢,那找我要做什麼?」難道是要申請三天後的宴會嗎?
  只見Kalim一改平時爽快的作風,他的視線放在並肩坐著的Jamil身上:「我們現在不是在交往嗎?但我還是想知道Jamil是怎麼想的。」被問的人壓下『原來我們真的在交往』的想法,改以沉默代替,在發問者再度看向他時,就適當點頭示意Kalim繼續說下去。
  「上次寒假發生了很多事,然後我也想了很多,畢竟你也說過討厭我。」被Jamil全力拒絕的場景,直至現今想起來胸口還是難以平靜,但Kalim試圖平和地把所思所想說出來。
  Jamil聽完後便抱起胸,思考片刻便提出問題:「我大概理解了,這就是你所謂的『平等的關係』……嗎?」說完便看到Kalim扯出個看似無奈的笑容。他突然有點想嘆氣,現實上不可能實現完全的平起平坐,至少也得從這段關係著手嗎——不過認真說來,既使不需要經過寒假那件事,到頭來也只有繼續現在這個狀況或被兩人裝傻遺忘兩擇就是了。「如果我表示希望不繼續交往的話,你也會當作一切都沒發生過嗎?」他看著神色複雜的Kalim許久,只能把這當成默認的證明。

  Jamil眼下難以用語言或文字去描述現在的心情。
  硬要說的話一方面不能接受什麼都沒做就被甩的感覺,另一邊又覺得至少Kalim既使未達他的及格線,可某種方面來說還算是有些長進。
  善解人意且擅熟慮的少年從者還是頭次遇到這種選擇題,按常理就是聽從自己心意而抉擇『分手』或『維持關係』,然而當他選擇後者,也遲早因為類同現狀的原因最後走上前面選項而分手。
  眉頭深鎖的Jamil終於做出決定:「Kalim,你是認真的打算把這件事交由我全權決定嗎?」
  眼前被呼喚其名的少年則爽快地給予肯定的回應,Jamil則轉過身準備離開房間,Kalim眼見前者準備推開房門離去便急急忙忙喊住Jamil。
  「我想不出來你喜歡我的原因。」Jamil背著他說道。「再說你自己跑過來說要交往,現在又打算自作主張讓我做這種決定,你果然是個討厭又傲慢的傢伙。」
  「……但是Jamil你討厭的話,還是希望你能直接告訴我啊。」Kalim解釋。「Jamil,到底我該怎麼做才好?」
  委屈的聲音傳進Jamil的耳裡使他心生不滿,於是克制轉身的衝動,下意識的拉扯兜帽,「這種事情不要讓我一一說明。」


  門關上的剎那,Kalim如被抽去力氣般往後仰躺在床上。
  Jamil看起來不太高興的樣子。
  Kalim看著床帳頂部的刺繡看得出神,仔細反覆咀嚼著方才的對話,看似回到起點的現狀和暫時得不出結論只能讓他再度沉入睡夢鄉。


  夢裡他依舊佇立在那扇刻有眼鏡蛇浮雕的碩大門前,不過與上次不同的,是他這次不見Jamil的蹤影,他繞道門後想尋找些什麼,卻除了無垠的沙漠外也什麼都沒有。
  雖然是採取了和往常般乖巧安靜地待在原地等待救援的方式,然而日夜快速轉換後,誰都沒有出現。
  他站起來看像那扇不受風砂的大理石門,既使孤獨感蠶食鯨吞的啃蝕著他的心,也產生過『或許就這樣獨自一人也好』的想法,可是理智卻不斷提醒著他那扇門的存在。
  當他的手碰上高聳的眼鏡蛇浮雕時,不知怎麼的有了『Jamil在門的另一邊』的想法,這想法一旦在心裏播下確信的種子,他便開始試圖推搡門使其開啟。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巨大的聲響從他的頭頂響起,出於好奇他便抬頭找尋聲音的來源。「你也想進入這扇門嗎?」
  「Jamil在對面的話,我也想過去。」Kalim坦言,雙手則貼在浮雕上,話語如請求,如乞求,也如祈求。
  「喔?」蛇的巨像饒有興致的詢問:「那你已經知道方法了嗎?」
  Kalim正困擾不已時,只聽見巨蛇低語道:「再想想看吧。」語畢,他便從床上驚醒。



  鬧鐘尖鳴,早就穿戴整齊的Jamil捧著裝有溫水與毛巾的水盆正好進來。
  「蛇……,蛇在說話。」迷迷糊糊的Kalim口齒不清的對Jamil指手畫腳。
  「啊?」後者表示不明所以。




  於是今日又是彼此接收不到電波頻道的一天。

  








-TBC-

第一次上傳:2020/12/12  
上傳日:2021/5/24  Tobac.

創作回應

灰羊
怎麼會用到兒童保護呢?因為耽美?雖然劇情有點露骨,但整文看下來是還好
2021-05-25 01:25:34
菸草
你這樣一說的確是這樣沒錯。這邊改一下,感謝提醒!
2021-05-25 07:21:3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5-25 11:32:56
菸草
感謝。
2021-05-25 11:56: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