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手痛日記】#3肌腱炎惡化+治肌肉痠痛省錢妙方

作者:繪千世(HERU)│2021-05-24 21:02:53│巴幣:14│人氣:127
  原來板鍵指就是肌腱炎...

  畫完上次那個搞笑寒蟬同人後肌腱炎惡化了,我發現好像一用畫漫畫用的圓筆筆刷手痛就會惡化,第一次肌腱炎也是畫完漫畫後開始痛的,以後我可能得換筆刷畫漫畫了。

最近既不能出門又不能畫畫過得很悶,在2月得肌腱炎前我測試了不同種的筆刷和畫法覺得沒什麼特別的進展,其實從去年2020開始我已經找到畫日式插畫的方法了,而這個畫法會讓畫看起來筆之前精緻許多,目前因放這沒啥人捧場所以不會貼在這。

2月左右大概新年時我不斷的練畫畫到手有點痛,剛開始5天每天都能畫完1.5張賽璐璐單人完稿;到畫到第6~9天時變成一天只畫得完一張,到十幾天時只能畫完半張,之間我畫完了情人節短篇漫畫,最後手變得不好施力、僵硬、有點痛時我休息了兩個月一天只畫10分鐘~半小時畫些設定搞或簡單的東西,後來4月左右手不痛了但還是有點僵硬所以我每天畫2小時左右,然後到最近想說不痛應該好了,畫了漫畫就又復發了。

肌腱炎復發的感想是,在OK蹦上抹曼秀雷敦再貼到患處真的能暫時緩解痠痛,最近我畫圖都盡量在10分鐘以內了。

順便一提,連畫完稿的那幾個月畫技的進步根本比不上觀察和慢慢練習,畫到手痛才進步0.5%這個世界真是一點也不立志耶,是誰說不斷練習就會進步的呀?

肌腱炎痛時雖然不會痛到要命但是睡覺時會一直很在意所以會有點失眠,我上次手割傷時一直以為左手食指痛的來源是割傷,割傷好時才發現原來也是肌腱炎的痛,真奇怪。

因為沒有資料中所說的紅腫發炎症狀加上最近本土疫情變嚴重了,沒看醫生的打算。

話說我給搞笑短漫開了新粉絲團,把舊粉絲團改成畫風研究了。


順便一提我最討厭的食物之一是台灣香腸


有興趣的話點連結看所有貼圖吧~>> 連結

(點下圖進入連結)

HERU的原創商品會在這個網站販售喔!
粉絲團↓
第二小屋開張中(點圖進入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8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ck|日記|肌腱炎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行貓
還是忍耐點吧

05-26 0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rmon4506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寒蟬業 你來ㄚ ... 後一篇:【手痛日記】#4扭到腳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