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爭皇記 08 你點的餃子來囉

艾爾斯凱 | 2021-05-24 00:24:53 | 巴幣 70 | 人氣 393


貼心提醒
不要認真看文
謝謝合作( ´・ω)





  宋太師,換一身服裝,前往皇朝領土東區的繁榮市集,市集中,可以見到人來人往,大街小巷的商人呼喊價格販賣,象徵著和平世代。

  街上,無論是飾品、衣裳、家俱,甚至是打鐵的鐵匠販賣刀劍等等,煤炭、礦產等等資源也都有。

  一座很熱鬧又熱情的市集,同時也是皇朝領土最大的村落,最大特點在於黃昏時期,遠遠的北方山脈,夕陽落幕的美景,聚集眾多人朝觀賞,美麗動人。

  繁華城鎮、『黃昏市集』。

  根據皇上的指定地點,一家店面,擁有三層樓高大的房子,大排長龍的民眾紛紛等待,傳聞最有名的餃子店、『神之餃』。

  

  門口的『店小一』大大喊著……

  「來喔來喔,本店可是引自『皇帝親製的醬油』喔!保證吃一口,美味讓客官上天堂喔!不吃可惜!來來來!」

  宋太師看見人群,這可是要排隊三小時以上才可能入座享用的一餐。

  隊伍都排到隔壁街道去了。

  為了完成皇上的任務,宋太師向後街道走,看見有個『店小二』拿著一塊木牌寫著『最末端』的字眼後,乖乖的排隊,同時也納悶,這家的餃子真有價值花半天的時間來吃?

  「沒頌,這群排隊人們是不是都很閒啊?」

  原本來吃中餐的炙熱中午,宋太師排隊等到熱氣消散,汗水已經侵濕了衣服,陽光漸漸低沉,逐漸變成黃昏。

  直到靠近店面的時候,看見每一位客人走出店面,身體都呈現搖搖晃晃,甚至靈魂都快出竅,令人訝異的畫面,會讓人一度懷疑

  那群人是變成殭屍喔?夭壽。

  這是宋太師瞪大眼珠的內心話。

  總算,花了快四個小時的時間,總算進場。

  久等的時間,好不容易入席單人座位,點了兩份、共二十顆餃子。

  此時,『店小三』,走到宋太師身旁,低聲細語……

  「這位客官,我家老闆想親自接待貴客,請隨我上三樓,已為大人準備。」

  「欸?好。」

  宋太師聽聞,覺得神奇,明明一身外衣不是朝廷服裝,初次來到餃子店,老板竟要親自招待……

  實乃異常,就算想離席觀望,也很失禮,敬酒不吃吃罰酒,好心的接受好意吧。

  跟店小三來到三樓,這層幾乎是包廂式,專門供應一些大客戶,兩坪為一個小房,宋太師驚訝之餘,隨即入座。

  緊接著,「這位客官,你點的餃子來囉。」

  店小三將兩盤的餃子上桌,店員特別提供一瓶『醬油』放在桌上後,離開包廂。

  醬油的外觀造型,宋太師一眼就看出,是『皇帝牌』醬油,更何況眼前的餃子,撲鼻的香味,簡直在皇宮內從未聞過,光是香味就讓人垂延三尺。

  所有人都會冒出一種想法,如果淋上醬油會如何?

  宋太師戰戰兢兢拿起醬油,緩緩地打開瓶口,朝向香味滿分的餃子倒下去。

  醬汁淋上餃子後

  「這、這是!」

  

  瞬間,餃子爆發了光芒,光芒四射,整個包廂宛如被電擊閃爍,傳聞只有特級廚師的料理才能達到料理發光的境界,沒想到單單的餃子配醬油竟也能呈現同樣!?
 
  不!

  是比特級廚師還要更加耀眼的光芒!!

  「光是淋上醬油就有如此的光芒與香味!?理智、理智要歸零了!」

  完全忍不住,光芒之後,身體不受控制一般,腦海中,唯有,趕快咬一口,品嚐美食慾望與衝動。

  「我的手,不受控制?這這這這這這,我必須嘗一口!」

  宋太師夾起餃子,那鮮美多汁,香氣四溢,猛然一口,有如

 美 味 的 暴 擊。

  好吃!
  經典
  愛之味
  OH MY GOD


  宛如天神之味,人之靈魂出竅
 
  閉上眼睛,可口美味的餃子,彷彿親眼見到天堂一般,胸口的心藏劇烈跳動,身體衣服宛如被撕裂快感!
 
  無庸置疑!

  這絕對是世界中天下第一美味的餃子!

  吃下第二顆,身體都軟到挺不起身。
  吃下第三顆,陶醉在天堂美妙滋味。
  吃下第一盤,無盡的滿足感,難以想像!
  吃下第二盤,身邊多了一個人遲遲無法察覺。

  「頌啦!真是、真是太、太美、美味了………我心臟……要停了……」

  宋太師一臉幸福樣~~身體沉眠,靈魂出竅,二十顆餃子食用完畢,連自己是誰都不清楚了。

  「能讓客官感到如此幸福美滿,實乃本店榮幸。」

  !!

  突然的言語,宋太師驚訝靈魂回歸身體,「咳!咳!」,咳了兩聲後,才注意到身邊之人。

  宋太師流出許多冷汗,不是恐懼眼前的人,而是恐懼已經嗑完的餃子。

  *好可怕的餃子搭醬油………差一點就死了,真不愧是皇帝挑選的廚師。

  此人便是,店老闆

  黑色的頭髮飄逸,一身白服,瀟灑的人物,俐落的眼神,彷彿一眼就能看穿宋太師的真面目。

  「客官如此一把年紀,還能從我的餃子搭上帝王醬油還能活著,能夠抵禦美味的人不多,加上近期未曾來訪本店,如果慕名遠來,也過於操勞,畢竟能排隊入場,想必身分不凡。」

  老闆笑容之中,帶著刺探以及質問的雙重意思,實際上夕哩工三小。

  宋太師不斷努力調整自己心態,此刻腦袋都是餃子再來一盤。

  「不愧是被稱為神之雙手的廚師,餃子再一盤,看上的廚師,我要多一點醬油的,容准大人。」

  「不要邊點邊說話,我很困擾,說起來,那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小三,幫我再準備一盤餃子,現在只不過是一家店老闆,阿!醬油我這邊有,不要多準備喔!過獎、過獎,不過能知道我這個人,這位客官,能告知身份嗎?本店不想惹麻煩,我懶的處理。」

  容准言詞平淡,宋太師感覺到,容准的手指凝聚了真氣。

  「大老闆,你的餃子蒸好了,來囉。」

  「謝啦,我等等就下廚房。」

  「好哩。」

  隨後,手指的真氣淋上醬油,揮灑的油墨,輕點在餃子上,透過內功的功力,將醬油直接滲入餃子內,爆發的香味足以讓人昏迷。

  宋太師也運功,抵禦至極的香氣,否則腦袋必定當機。

  「原來如此,我能明白貴店為何生意如此盛好,一定沒有任何競爭的對手,不愧是容大俠。」

  「客套話就免了,你是何人?是誰派來的?」

  「不用如此的警戒,我是皇城的太師、姓宋,前來貴店,是奉皇上的旨意。」

  「宋太師……皇上找我?那個……難道是,醬油皇上?」

  「正是。」

  「吼……這引起我的興趣了,那麼找我何事?」

  「皇上,想請你入宮做為暗中的保鑣,我跟皇上也有同樣的感覺,加上太子殿下的個性有所改變,似乎有大事情會發生,為預防萬一,希望容大俠進宮,為後患上保險。

  容大俠聽了聽,手指撫摸下巴。

  「恩……要我作為皇上的最後手段意思嗎?這對我沒有好處,生意這麼好,要我收店實在不行,恕我拒絕。」

  「皇上有開出條件,如果容大俠願意為皇朝效勞,皇帝的御廚房,珍貴食材隨容大俠使用,同時研發的新品醬油,也會第一讓容大俠品嘗。」

  「新品醬油?這麼有誠意,好、我答應!」

  容准爽快的答應,宋太師也感到意外,在容准的心裡,能夠使用皇帝的御廚房食材,一定能夠完成更美妙的餃子,加上醬油改良將會第一個實驗。

  對於一個『特級廚師』而言,皇上的條件完完全全打中容准的內心。

  沒有任何猶豫,容准將店內食譜轉交給店小二以及廚房各個工作人員。

  特別交代,容准回來之前,店面不準倒。

  店小們眾,一句『容老闆!放心交給我們吧!』
  

  餃子神廚、容准。

  隨著宋太師,進宮。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特別提醒:
圖片皆來自Google 搜尋的,不是本人繪製,請見諒>_<

創作回應

獄鬼新賀
是大麻 我加了大麻
2021-05-24 02:47:18
艾爾斯凱
再……再嚐一口就好(結果回不去了
2021-05-27 19:26:25
遊牧綠頭鴨
是醬油 我加了醬油
2021-05-24 13:42:55
艾爾斯凱
這醬油肯定還有再加什麼發酵的(・3・) エェー
2021-05-27 19:27:08
ソケノ‧諾
好吃到去世這個成就應該還沒人達成過,宋太師要試試看嗎? (◐∇◐*)
2021-07-23 09:47:59
艾爾斯凱
宋太師:嗚!我、我的高血壓………極速上升
2021-07-24 17:48: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