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載][N]成為領主養女後的梅茵

作者:L♥veC♡ffee│2021-05-23 22:31:44│巴幣:4│人氣:344
《小書痴的下剋上》
 
 
 
動畫大概沒第3季了
 
以下有之後的部分劇情
 
不打算追小說的人可以看看
 
 
 
當上青衣巫女的梅茵,因為神殿長和其他領地的貴族勾結,差點被擄走。梅茵用了強大的魔力攻擊了那位貴族,卻面臨到平民攻擊貴族將被處死的命運。
 
這時候,齊爾維斯特提前給梅茵一條鑲著黑瑪瑙般黝黑石頭的項煉,發揮了作用。
 
齊爾維斯特的真實身分是領主,而那條項鍊則是成為領主養女的契約。
 
 
 
。[轉載][N]成為領主養女後的梅茵 8萬字
 
。[轉載][N]成為領主養女後的梅茵(保護級)13萬字
 
 
 
因為內容有略為可怕的───貴族處決平民情節
 
  所以限制兒少保護
 
本篇兒少保護的情節都刪掉了
 
  ↓完整的內容請點↓
 
 
 
 
第二部神殿的見習巫女IV 今後的我
 
  「因為在我給你的契約項煉上蓋了血印,所以算是已經收你為養女了,但為了因應往後的各種情況,很多地方得動點手腳。」

  齊爾維斯特說,首先我得成為卡斯泰德的女兒,再和他成為養父女。簡直就像是洗戶籍。

  「必須先成為卡斯泰德大人的女兒,有什麼意義嗎?」

  「大有意義。原是平民的小女孩成為領主的養女,和祖先曾當過領主的上級貴族女兒成為養女,兩者截然不同吧。」

  「話雖如此,但騎士團的人都認得我,這樣還有意義嗎?」

  騎士團的人一看到我,馬上會發現領主的養女就是當初那個平民青衣見習巫女。大家一定會心想,我怎麼突然就變成了卡斯泰德的女兒?

  「如果只有騎士團的人看過你,那靠卡斯泰德和斐迪南便能處理妥當。因為設定上,你是卡斯泰德的愛女。」

  「咦?但就算這樣設定,還是會被人發現吧?這太奇怪了。」

  討伐陀龍布時,在場見到面的騎士約有二十人,事到如今才謊稱我是卡斯泰德的女兒,我覺得不可能。

  「不,人的記憶其實意外容易改寫。你是如今已經亡故,但生前卡斯泰德十分寵愛的第三夫人的女兒。」

  齊爾維斯特搖搖頭,斬釘截鐵說道。

  「第三夫人的女兒嗎?」

  「沒錯。卡斯泰德的第三夫人出身雖然不高,只是中級貴族,卻擁有豐富的魔力。上級貴族的妻子們對此感到不是滋味,一直在刁難她。」

  劇情變得越來越像是午間連續劇,不知道到底哪些可以當真。

  「第三夫人失了你以後,不久離開人世。卡斯泰德因為不想讓你也擁有和母親一樣的遭過,於是把你送進神殿,避人耳目地撫養長大,然而,因為不想被他人知道,隱瞞了你的身分,舅舅大人卻自己產生誤會,到處向人聲稱你是平民。不計其數的人因此受騙,甚至有騎士因而遭到處分。舅舅大人真是罪孽深重。」

  ……神殿長的罪狀還因為受牽連而增加了。

  意想不到的發展讓我張大了嘴巴,看向齊爾維斯特,再看向一臉無言以對的神官長和卡斯泰德。

  「可是討伐陀龍布的時候,我還對卡斯泰德大人說了初次見面的寒暄喔?」

  「騎士團長自然要公私分明。都把女兒藏起來了,身為騎士團長,他當然不能在執勤時表現出父女的互動,看起來像是初次見面也是正常的,只要這樣主張即可。」

  齊爾維斯特好像打算用這個設定說服眾人,但這麼自圓其說的設定了的行得通嗎?我感到莫名其妙,實在無法相信齊爾維斯特,便問神官長:

  「這麼破綻百出的設定,真的在貴族社會行得通嗎?」

  「梅茵,你也許不記得了,但克莉絲汀妮正是這樣的身世。」

  神官長冷靜回答,我才突然想起來。印像中我只特別記得克莉絲汀妮是葳瑪和羅吉娜的前任主人,還是藝術造詣深厚的巫女,但她其實也是因為被正妻疏遠,才在神殿長大的貴族千金,記得聽說為了日後可以接回去成為貴族,父親為她的生活起居砸下重金,還派遣教師前來。

  「有過真實案例,確實很有說服力呢。可是,卡斯泰德大人真的不介意以這樣的設定,把我當成女兒嗎?」

  「……無妨。我也想過要是和羅潔瑪麗有留下個女兒就好了。」

  什麼!原來被其他妻子刁難,後來死掉的第三夫人是真有其人。

  ……我該不會一成為貴族就被欺負吧?

  「嗚嗚,既然卡斯泰德大人不介意,那我當然沒關係。可是,突然冒出一個已經這麼大的孩子,不是很奇怪嗎?貴族在孩子出生的時候不會慶祝嗎?」

  加米爾出生時還舉辦了宴會,馬上向左右鄰居露臉,因為不像麗乃那時候會以文字留下出生紀錄,在這裡必須通知越多的人越好,一起記憶孩子是在何時出生,但貴族不是嗎?

  卡斯泰德回答了我這個問題。他手抵著下巴,像在回想名種情況,瞇起眼睛。

  「如果是第一夫人的孩子,出生時是會慶祝,但如果是第二或第三夫人,孩子在出生時並不特別通知也不是少見的情況。因為在貴族社會,孩子都是洗禮儀式時才會露面,正式成為那個家族的一分子。在那之前,除非是交情極為親密的友人,否則很少讓人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少孩子。」

  「原來是這樣啊……」

  我「哦哦」地理解點頭。神官長淡淡一笑,又補充說:

  「因為倘若孩子並不具有符合家族水平的魔力,會在受洗前被送到地位較低的人家當養子,不然就是被送進神殿,所以越是高階的貴族,直到確定孩子的魔力量之前,越不會輕易讓人知道孩子的出生。」

  ……好恐怖!貴族社會真的好恐怖!

  因為和平民區不一樣,有魔力可說是基本條件,看來我的常識在貴族社會完全行不通。我在進入神殿時也感受到了極大的鴻溝,要當貴族肯定更加不容易。

  「所以,養育為貴族時,孩子都是等到了洗禮儀式才必須在人前露面。於是卡斯泰決定以洗禮儀式為契機,讓領主收養與母親相似,生來便擁有強大魔力的女兒。藉此讓女兒遠離其他妻子,並給予她有力的身分,以保護愛女以上就是我們的計畫,明白了嗎?」

  回想了大致上的劇情設定,我點點頭。

  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
 
 
 
成為了領主養女的梅茵,面臨了與平民家人訣別的命運。
 
因為在設定上她是被貴族藏在神殿養大,平民的家人自然是不能存活。
 
原本是應該這樣子的,但是梅茵失去家人魔力會暴走,所以改成雖然家人不用被處死,但梅茵與真正的家人不能再見面,即使見面也不能以家人相稱。
 
時光荏苒,轉眼冬天又將來臨,青衣神官們必須前往各處城鎮舉行儀式。









第三部領主的養女II 收穫祭的討論

  收穫祭是前往農村慶祝這一年來的收穫,並向諸神獻上感謝的祭典。青衣神官與文官必須分別指派一人前往,文官負責徵稅,神官負責舉行儀式。原來在農村,居然是收穫祭的時候同時舉行洗禮儀式、成年禮和結婚儀式。

  「因為農村人口不多,才會同一時間合併舉辦。」

  因為春天的祈福儀式緊接在漫長的過冬生活結束之後,糧食所剩不多,再加上所有人都準備著要返回夏天的住處,所以並不適合舉辦慶賀的祭典。順便說明,在由稱作基貝的貴族管理的農村,不只要舉行儀式,還要回收小聖杯。不同於到了農村後只要給予祝福即可的祈福儀式,收穫祭感覺相當忙碌。

  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

  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

  「收穫祭從秋季中旬開始,還有一段時間,你要在那之前習慣操控騎獸……啊,還有,前些天班諾與我聯絡,想請我們把灰衣神官送往孤兒院。 」

  「是,這件事我也聽說了。」

  孤兒院已經裝設好房門,基本生活用品也都送過去了,所以班諾希望能趕在收穫祭之前讓灰衣神官和灰衣巫女住進去,打理好生活基礎,有哪裡不足也盡快補充。

  「灰衣神官他們移動的時候,還會順便搬運大量食材與物資,所以班諾提出了請求,希望能動員守門士兵擔任護衛。」

  食材和工坊的工具等很多東西都要送過去,雖然哈塞不遠,大約半天就能到,但要是連續幾次都往那裡運送大量物資,很可能成為強盜的目標,事實上聽說已經被盯上了。只是雖然需要護衛,一般商人在移動時並不會出動士兵來保護,只有在保護城市和領主下令時,士兵才會出動。

  「奇爾博塔商會是遵照領主的指示在做事,應該可以動員士兵吧?」

  「嗯,我個人是打算把這項任務交給東門的士長……」

  斐迪南瞥了我一眼說。東門的士長就是父親,一想到可以見到父親,我期待得立即舉高雙手說:「那我也搭馬車一起過去!」

  ……本來是打算坐騎獸過去,我也不太喜歡坐馬車,但為了見到爸爸我會忍耐!

  「笨蛋!領主的女兒如果要乘坐馬車出城,當然是由騎士團負責護衛,哪有平民士兵出場的餘地。」

  「咦咦!?怎麼這樣!」

  ……難得有這麼好的機會,居然連一面也見不到……太受打擊了。

  滿腔的希望一下子轉為絕望,我頹然無力地垮下肩膀。斐迪南按著太陽穴又說:

  「別人說話要仔細聽到最後,你身為領主的女兒,會騎乘騎獸和我以及護衛騎士一同前往。至於負責護送馬車的士兵,我打算停留期間也指派他們擔任護衛,所以至少在當地,應該有幾次見到面的機會。」

  斐迪南無言以對地說著「真受不了你」,為我再清楚說明。我的心情因此重新好轉,笑容滿面地向神獻上祈禱。

  和斐迪南討論完了事情,我決定移動去孤兒院長室。請莫妮卡去工坊叫來路茲和吉魯,我靜不下心地等著兩人出現。路茲兩人一到,我便指定小聲嘀咕說著「又要看到那個了嗎?」的達穆爾擔任護衛,然後馬上進入秘密房間。

  「路茲、路茲~!」

  我「喝!」的一聲,哼著歌撲向路茲。路茲似乎無法理解我為什麼這麼亢奮,接抱住我的同時,也用疲憊的語氣提醒我說「你又會發燒喔」。

  「唔呵呵~跟你說喔!聽說護送灰衣神官去哈塞孤兒院的時候,爸爸會擔任護衛。隔了好久,我終於可以見到爸爸了!」

  我興奮得幾乎要跳起舞來報告,路茲卻眨了幾下眼睛,滿臉納悶。

  「……咦?但老爺說貴族會騎乘騎獸去孤兒院,所以就算擔任護衛也見不到面喔。多莉和歐托先生還告訴我,昆特叔叔聽到這件事以後,消沉得都沒心情工作。」

  看來護衛這件事已經傳達到了大門那裡去,父親在接到指示時,還興高采烈地接下任務。隨後卻又得知身為貴族的我會搭乘騎獸移動,聽說現在每天一直在嘟囔抱怨說「我不想去工作」,都到了讓人吃不消的地步。也就是說,我和父親都以為騎乘騎獸移動就見不到面,所以父女倆雙雙為此感到沮喪。

  ……這是什麼奇妙的心有靈犀?

  我噗噗地笑起來,轉告路茲說:

  「我們確實會利用騎獸移動,但神官長說了,待在哈塞期間,也會指派士兵擔任護衛,所以還是有機會見到幾次面喔。」

  「真的嗎!?那我要去告訴昆特叔叔,因為他真的很沮喪,要是聽到這件事,一定馬上又有動力工作了!」

  「嗯,幫我轉告爸爸我也很期待!啊,我寫信好了。」

  我急忙寫了封信說「我很期待在哈塞見面,工作加油喔」,再交給路茲。

  隔天,幫我轉交了信的路茲笑著向我報告。聽說父親收到信後,一看完信,馬上恢復幹勁到了讓人哭笑不得的地步。母親和多莉還笑說:「明明不管我們說什麼都打不起精神,居然收到一封信就恢復活力了。」
 
 
 
 
 
 
 
 
 
 
第三部領主的養女II 哈塞的小神殿

  這天是灰衣神官和灰衣巫女要移動去哈塞的日子。通往平民區的神殿後門那裡,停了兩輛班諾準備的馬車。孤兒院的所有人都來到這里送行,灰衣神官和灰衣巫女各有三人上了馬車。灰衣巫女的馬車會由路茲和她們一起搭乘,灰衣神官的馬車是馬克。

  「那麼一路上請多加小心。」

  「是,我們必定會安全護送羅潔梅茵大人重要的神官和巫女。」

  馬克跪在地上道別緻意,我代表孤兒院,維持著貴族應有的儀態點頭回應,但是,我的目光老是不由自主越過馬克。馬克和路茲露出了無奈的笑容,視線朝著和我一樣的方向看去。

  那裡正跪著一名士兵。儘管指定的護衛範圍是從東門到哈塞,父親卻自己專程跑來神殿迎接灰衣神官們乘坐的馬車。我強忍住想笑的衝動,也對父親寒暄幾句。

  「幾天后我也會前往哈塞,這一路上的護送就麻煩你了。」

  「請您儘管放心。」

  父親說完站起來,咧嘴一笑,抬起右手敲了兩下胸口。我也回以相同的動作,目送馬車從神殿出發。

  我們是三天后才會前往哈塞,因為顧慮到大家抵達哈塞後,還得收拾整理行李,至少需要三天的時間。我一邊扳著手指倒數自己要出發的日子,一邊期待著能與父親碰到面的時光快點到來。
 
  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

  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

  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
 
梅茵因為收養了鎮長想拿去賣給貴族的兩名美貌少女,得罪了(那位不知道得罪貴族會被處死的)哈塞鎮長。
 
哈塞鎮長派手下想搶回兩名美貌少女,攻擊了小神殿。

但小神殿是在領主的同意下蓋的。攻擊小神殿會被視為是攻擊領主一族,罪名是謀反罪,會被判處死刑。
 
下面的情節有。
 
 
 
第三部領主的養女II 新的孤兒們

  收養了孤兒以後,首先要讓他們洗澡,分別前往女舍和男舍,用肥皂洗淨身體。再換上準備好的灰衣神官和巫女服,否則他們無法吃午餐。

  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

  在神殿,都是主人先用餐,接著是侍從,之後神的恩惠才會分送到孤兒院,所以如果我們不先吃,其他人就無法吃飯。在灰衣巫女和法藍的服侍下,我們開始用餐,因為都是貴族,所以達穆爾和布麗姬娣也一起吃。現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和空間,可以和護衛騎士分開來用餐。

  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
 
 
 
 
 
 
 
 
 
 
第三部領主的養女II 孤兒的處置與城鎮調查

  明明平常完全不接近孤兒院長室裡用魔力打開的秘密房間,但此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怒火佔據了大半思緒,還是因為地點不同而不在意,法藍毫不遲疑,而且面不改色地踏進秘密房間。然後,他表情嚴厲地開口說了第一句話。

  「您不能容許孤兒們對您如此無禮。」

  法藍說我本來就因為年幼,容易被人看輕,要是允許對方表現出無禮的態度,他們會得寸進尺。兩名護衛騎士對此似乎也有同感,略微收起下巴表示同意。

  「倘若身為領主養女的羅潔梅茵大人縱容他們無禮,他們因而得意忘形,最終觸怒了羅潔梅茵大人,這才是我最害怕的事情。」

  「因為你一旦生起氣來,魔力便會失控,嚴重波及到身邊的人。」

  斐迪南又補充說,我完全無法反駁,只能沮喪地垂下頭。本來是想對新來的孤兒們親切一點,看來是不行。

  「任何事情在起頭時都是關鍵。善良雖是美德,但不能與縱容混為一談。」

  「……我以後會小心。」

  為了不讓法藍不得不動手打人的情況再度發生,也為了避免再次面臨這種像有兩個斐迪南在對我發火的恐怖光景,我非得小心不可。

  「羅潔梅茵在應對上太過寬容這點固然需要改善,但那些孤兒的教育更是當務之急。他們的遣詞用字是怎麼回事?用餐的樣子也不堪入目。」

  大概是想起了吃飯時的情景,斐迪南不快地皺眉。在貧民區這是稀鬆平常的景象,但我無法開口請斐迪南諒解,因為他們已經進入神殿了,只能從頭教育他們。

  「情況這麼糟糕,真不知該從何下手,你是否已經想好了教育方針?奇爾博塔商會他們都是怎麼教導平民?」

  斐迪南舉出自己所知的平民發問,但奇爾博塔商會在平民區是大店,基本上只招收會與貴族有所往來的大店子弟。和這次收養的孤兒們相同水準的,頂多只有路茲而已,但如果用路茲對目標的自覺和優秀的學習能力來當基準,他們就太可憐了。

  法藍像是想到了什麼,抬起頭來。

  「既然孤兒人數不多,是否把他們帶回神殿比較妥當?」

  法藍提議別待在這裡,而是帶回神殿的孤兒院,只要看到身旁所有的人都在這麼做,也許就能學會了。從教育環境這方面來看,或許是不錯的提議,但如果不先等到他們稍微接納了神殿的特殊性,內心的壓力只會不斷累積。

  我剛進入神殿的時候,也為常識的不同抱頭苦惱過,但還有家可回,也還有家人和路茲他們可以聽我抱怨,讓我撒嬌。在我大喊「無法理解!」的時候,有人能表示贊同非常重要。要是無處可逃,家人也和自己一樣對於環境的變化感到有壓力,那麼不一定可以成為撒嬌訴苦的對象。

  梅茵想讓孤兒們還有後路,也想讓孤兒們先習慣神殿的生活,所以沒有在第一時間同意帶回神殿,而是先留在小神殿。神官長也覺得孤兒們需要重新教育而同意了。

  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

  討論完事情,走出房間,只見吉魯和妮可拉擔心得沉著臉,觀察我們的臉色。我露出笑容表示不用擔心後,兩人才鬆了口氣,表情不再那麼緊繃。四名孤兒似乎也很在意我們的樣子,看到法藍恢復成了原來的表情,臉上都流露出了安心。

  「下次是五天后會過來探望你們。在那之前,我們會調查這裡的鎮長,與哪裡的貴族有著怎樣的往來,又擁有多大的影響力。至於食材我會拜託班諾和谷斯塔夫準備,所以直到調查清楚之前,你們要小心,盡量別離開小神殿。不只是新進來的孤兒們,你們也要多加留意。」

  我把接下來的事情交給灰衣神官他們後,跪在地上的他們鄭重回道:「遵命。」這次四個孤兒也同樣跪在地上,安分不動。

  「……小神殿設有守護的魔法,所以就算鎮長跑來,只要你們待在這裡面就不必擔心,但出去以後就無法保護你們,所以一定要小心。」

  聽到我這麼說,深知鎮長個性的孤兒們全都一臉緊張,大力點頭。
 
 
 
 
 
 
 
 
 
 
第三部領主的養女II 神殿的守護

  神官長斐迪南和梅茵原本正在商量冬季的奉獻儀式和必須參加的社交活動之細節,卻同時感覺到小神殿被攻擊了。斐迪南拿出了魔導具梅茵一同觀看小神殿被攻擊的情形。梅茵因為訝異這個魔導具竟然能看到小神殿的情景懷疑神官長喜歡偷窺。神官長解釋只有用自己魔力蓋的建築物才能用那魔導具觀看。因為攻擊的人只是一群農民沒有貴族,被梅茵收留在小神殿的孤兒們並不會被哈塞鎮長的手下抓走─懷有惡意的人進不去小神殿。茵著急的想救人,神官長卻要她不要輕舉妄動。

  「看來防禦功能的運作沒有問題。」

  斐迪南「嗯」了聲,彷彿只是在檢查實驗結果般地低聲說道,開始往木板做記錄,還說出了非常恐怖的話:「看這樣子,防禦功能可以再調弱一些。」

  「防禦強度現在這樣子就好了,請不要擅自更動!不說這個了,我們快去小神殿確認大家是否平安吧。」

  我說,但斐迪南繼續朝著木板寫東西,立即回答:

  「現在還不行,要是輕舉妄動,鎮長會和沃爾夫那時一樣遭到抹除。」

  斐迪南用平靜的口吻說完,我心頭一驚,停下了要走出房間的腳步。

  沃爾夫是上一任墨水協會長,因為是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去世,也沒有見過他,所以幾乎快要從我的記憶中淡去。但他以一種顯而易見的方式,讓我體認到了平民在貴族心目中只有多少價值可言,所以在這方面倒是讓我印象深刻。沃爾夫與貴族有著見不得人的暗中勾結,在斐迪南和卡斯泰德想查出他與貴族的關係時,就遭到殺人滅口。

  斐迪南提醒我,要是再和那時一樣輕舉妄動,鎮長會馬上遭到滅口,雖然我已經知道貴族完全不把平民的性命看在眼裡,但聽到斐迪南這麼明白提醒,內心還是很震驚。

  我雖然覺得哈塞鎮長令人討厭,但不至於希望他最好消失。至少他要是因為我採取了行動而死亡,我可能會一輩子良心不安。

  「……果然生命是很重要的吧。」

  「是啊,從他那裡似乎能挖出不少證言,所以我想活著逮捕他。」

  看來對斐迪南來說,重要的不是鎮長的生命,而是他握有的情報。

  思路可以這麼清晰果斷,我真的覺得斐迪南很適合當執政者。他不會像我一樣被情感左右而舉棋不定,也不會為了書而失控犯錯吧。明白到我們在天生的個性上就完全不同,我輕嘆口氣。我再怎麼想表現得像個貴族,終究還是成為不了真正的貴族。只要卸下偽裝,就只是平凡的小市民。

  「你要乖乖等到預計去探望的日子,至少你已經知道了即使遭到突襲,他們也不會有事。」
 
 
 
 
 
 
 
 
 
 
第三部領主的養女II 新任務與過冬準備

  給哈塞鎮長的回信已經交給使者了,因為不到半天便能抵達哈塞,所以在後天我前往小神殿之前,鎮長應該就收到了吧。希望他看完信,了解了現況,能夠安分守己,但真不知道會有什麼結果。

  「神官長,置之不理真的沒關係嗎?」

  「現在也只能這麼做,想除掉他是輕而易舉,但重點在於排除之後。」

  只要行使貴族的權力,想逮捕像鎮長這樣的小嘍囉,或是讓他物理性地掉腦袋,都是易如反掌的事情。但是考慮到哈塞在那之後的情況,只是除掉鎮長並不夠周詳。

  「可是像這種會做壞事的幫兇,應該盡快排除掉比較好吧?」

  「羅潔梅茵,你說的壞事是指什麼?」

  「就是他會賣掉孤兒,還會『賄賂』前任神殿長和文官……呃,就是給他們值錢的東西……」

  我扳著手指列舉,斐迪南卻訝異地挑起一邊眉毛。

  「這些事並不算壞事吧?」

  意想不到的回答讓我眨了眨眼睛,我們彼此都露出了納悶表情,一起偏過頭。

  「照顧孤兒,相對地也會擁有孤兒的所有權。是否要賣掉孤兒,全由鎮長做決定。此外,贈送值錢的東西給貴族,請貴族多多通融優待也是天經地義。班諾初次與我見面的時候,不也送了見面禮給我嗎?若想讓貴族留下好的印象,自然都會這麼做。」

  照顧孤兒的人便擁有孤兒的所有權,行賄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不算是壞事。對於常識的差異竟然這麼巨大,我混亂得抱住腦袋。

  「咦?……那麼,鎮長做的壞事到底是什麼呢?」

  「當然是他沒有服從我身為貴族的命令,而且還在沒有允許的情況下,想站起來對我們的決定提出異議。 」

  就算多少有些不法行為,就算把孤兒賣掉,只要能為城鎮帶來利益,對鎮民而言他就是個好鎮長。如果賣掉孤兒的錢可以讓城鎮受惠,哈塞的鎮民也都會支持鎮長。

  「若把冬天聚集到冬之館的農民也算在內,哈塞的鎮民有千人左右,孤兒卻只有寥寥幾人,那麼該保護的對象自然是鎮民。我們若為了保護孤兒,用權力逼退鎮長,反而會成為鎮民憎恨的對象。」

  斐迪南這番話太過出乎預料,讓我的心臟開始用著令人不快的頻率跳動。

  「呃……也就是說,看在哈塞的鎮民眼裡,我們才是壞人嗎?」

  「現階段多半是如此吧。我們擅自帶走了本要賣給貴族的孤兒,還安置在他們無法出手的小神殿裡,更加重視寥寥幾人的孤兒,而非納稅的鎮民。」

  我完全沒想過在他人的認知中,拯救差點被賣掉的孤兒會是壞事。我啞然失聲,斐迪南泰然自若地又說:

  「和所有花費都得自掏腰包的青衣見習巫女時期不同,如今你是領主的女兒,是拿領民的稅金在過生活。難道還不明白孤兒與納稅者,更該重視哪一邊嗎?」

  為了推動印刷業,我需要沒有在從事其他工作的人,所以孤兒院對我來說正好是絕佳的人手來源,所以我才打算在各地成立孤兒院、發展印刷業,領主也下達了許可。可是,我從沒想過鎮民會為此感到非常為難。

  「領主之所以下達許可,是因為他認為,若能讓至今從不繳稅的孤兒們正式擁有工作,也能向他們徵收稅金,不單純只是懷有慈悲之心。」

  我的後頸一陣發涼。直到此刻我才明白自己有多麼天真,視野有多麼狹隘,內心自以為的常識又有一個遭到摧毀,讓我感到想哭。

  「……沒想到我們對壞事的認知相差如此懸殊。看來那個小嘍囉對你來說,會是很好的教材。那就由你慫恿和栽培反對鎮長的派系,孤立鎮長吧。」

  「……什麼?」

  「意思就是要你找出可以接手的人,那麼即使排除掉鎮長,哈塞仍能正常運作。只要培育了願意服從我們的聽話棋子,再排除鎮長,一切便能圓滿落幕。你來試試吧。」

  反正已經確定最後會處分掉他,不如先善加利用——斐迪南還若無其事地說出了這麼駭人的話。接到了陷害他人的任務,我的牙關開始微微打顫,雖然我曾經為了書失去理智,結果給周遭人們造成不少麻煩,但還從來不曾要刻意陷害別人,因為我一直以來受到的教育,都告訴我陷害別人是不對的,不可以這麼做。

  ……好可怕。我不要。這種事我做不到,也不想做。

  我微微地左右搖晃腦袋,往後倒退。斐迪南卻像在安撫任性不聽話的孩子般,輕輕拍了拍我的頭。

  「羅潔梅茵,你必須堅強一點,否則小神殿裡的孤兒甚至無法外出前往森林。屆時他們明明沒辦法幫忙分擔工坊的工作,卻還是每個人都能吃到神的恩惠,勢必會被視為是累贅吧。不只在哈塞,連在孤兒院裡頭也會遭人排擠。擅自把他們帶來以後,又讓他們置身在會遭到排擠的環境裡,並不是你的本意吧?」

  「……可是,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陷害別人。」

  我竭盡所能地抵抗,斐迪南於是跪下來,讓視線與我等高,接著露出了教人心底發寒的溫柔微笑。

  「畢竟你是第一次,我會教你怎麼做。」

  完美笑容中隱含的大量惡意彷彿隨之流進了我的身體裡,我用力咬緊牙關。

  歷經了斐迪南惡意的洗禮後,當晚我輾轉難眠,隔天不只睡眠不足,心情也無比沉重,就這麼前往城堡,因為昨天一天黎希達就捎來了三次奧多南茲,好像是必須盡快測量尺寸和下訂單,才能夠縫製冬天衣服。在黎希達三番兩次的催促下,吃不消的斐迪南決定強行把我帶回城堡,雖然我身體不太舒服,想要休息,卻不被受理。

  ……神官長這沒血沒淚的傢伙!
 
 
 
 
 
 
 
 
 
 
第三部領主的養女II 意大利餐廳開張

  我抵達院長室的時候,奇爾博塔商會的人已經到了。路茲、班諾和馬克都跪在地上等候,打完招呼後,我請他們三人走上二樓。三人抬起頭來,瞬間不約而同地皺起眉。怎麼了嗎?我正感到納悶,法藍便在討論生意上的事情之前,先帶領三人前往秘密房間說:「今天請先進入這個房間吧。」真難得,因為法藍平常都會說,「請先討論完要事以後再進去」。法藍輕推了推我的背,催促我進去。我仰頭看向他,發現法藍錶情沉痛地望著我,低聲說道:「都怪我力有未逮,實在是萬分抱歉。」

  「發生什麼事了?你的臉色很難看。」

  一進入秘密房間,路茲立刻用手包住我的臉頰,目不轉睛地打量我。「直到你全部說出來為止,我可不會放過你喔。」他邊說邊瞇起綠色眼眸。

  「路茲……」

  一想到不論說什麼,對方都能全盤接受,這種安心感讓我眼眶發熱,眼淚滴滴答答地掉下來。我不計形像地哭泣,撲在路茲身上。

  「神官長出了新的任務給我,可是太難了,我一點也不想做,卻又非做不可,光想就覺得好不舒服、好討厭。」

  我一邊抽抽搭搭地哭泣,一邊從收養了孤兒後的情況開始說起,一直到收到信,斐迪南出給了我新任務為止。也說了一想到要陷害別人,置人於死地,我就非常害怕,斐迪南那陰森駭人的笑臉還變成了夢魘,害我晚上都睡不著覺。

  然後也轉述了斐迪南對我說過的話,像是領民比孤兒更重要,他還要我孤立哈塞的鎮長,讓他垮台。聽完,房內人們的反應分成了兩種。路茲是氣憤地大喊:「這種事你怎麼可能做得到!」班諾和馬克是瞪大了眼睛說:「他還真是手下留情。」

  「手下留情是什麼意思!?哪里手下留情了!我都快要死掉了!」

  我憤怒大吼,班諾擺擺手說:「冷靜一點,我們指的不是你。」然後他說:

  「如果神官長是以教師的身份跟著你,那難怪他的反應那麼寬容,但我們說的手下留情是指對哈塞。那個鎮長在最一開始反抗命令的當下,就算被當場處死也是他罪有應得,居然還敢攻擊領主建造的小神殿,那就算整個哈塞被放火夷為平地也不奇怪。」

  「……咦?被放火夷為平地嗎?」

  這些話太過出乎預料,我目瞪口呆。不是只有鎮長,而是整個哈塞被放火夷為平地也不奇怪,我無法理解這是什麼意思。

  「因為小神殿是領主在養女的請求下建造的白色建築物,攻擊小神殿,等同是攻擊領主一族。難道你還不知道攻擊領主一族的人,會有什麼下場嗎?」

  我不禁吞了吞口水,之前他領的貴族賓德瓦德伯爵就是因為攻擊了身為領主養女的我,被視為是最重大的罪行,因而鋃鐺入獄。聽說探索他的記憶以後,還挖出了更多罪行,但定罪時的最主要關鍵仍是他對領主一族的攻擊。

  連貴族都要受罰,平民更不可能例外。哈塞的鎮民為了帶回諾拉他們,抱持著惡意攻擊了小神殿,平民犯下了連貴族也會被逮捕的重罪。當時因為受到攻擊的只是建築物,小神殿還完好如初到大門上連道刮傷也沒有,反而是鎮民們自己受了傷,所以我完全沒有放在心上;但是,如果把對小神殿的攻擊,視為是對領主一族的攻擊,那麼班諾說得沒錯,哈塞的鎮民隨時有可能被殲滅。

  「一旦攻擊過小神殿這件事被公諸於世,哈塞就完了,不可能不受到任何處罰。現在是因為只有你和神官長知道小神殿遭到襲擊,沒有往上報告,哈塞才能繼續存在。」

  是因為斐迪南決定拿哈塞當作我的教材,才會置之不理,暫時維持現狀,哈塞也才能安然無事;但如果沒有斐迪南臨時想到的任務,哈塞很可能早就從地圖上消失了。想到這裡,我不寒而慄。

  「神官長說過這能成為良好的教材吧?我也認為他說得沒錯。他們犯下的罪行,本來就足以讓哈塞在一瞬間化為焦土,所以你就算失敗了也沒關係,儘管放手去做吧。製造對立、煽動他人,這些事商人也會做。你又是領主的女兒,有朝一日也得學會。」

  對於已經犯下大罪的人,不需要懷有罪惡感——班諾斷然說道,但我沒辦法像他那麼果決。見我沉默不語,馬克像是想起了什麼,微微瞇起眼睛,露出苦笑。

  「我也認為老爺說得沒錯。老爺在他剛剛成年的時候,便失去了能夠教導他這些事情的引導者,只能一路摸索,至今累積了無數次失敗的經驗。如果能夠趁著有教師指導自己的時候累積經驗,最好還是趁早開始吧。」

  兩人說得沒錯,既然我要以領主女兒的身份活下去,往後勢必需要這樣的謀略吧,但是,要由自己來執行好可怕。

  「你們說得簡單,可是我光是想到要想出計謀陷害別人,就覺得很不舒服……我辦不到。」

  我緊抱著路茲左右搖頭,路茲拍了拍我的頭。

  「那你可以改變想法啊。」

  我睜大眼睛抬起頭,路茲對我露出了頑皮的笑容。

  「你是因為一心想著要怎麼陷害鎮長,才會覺得很不舒服吧。既然如此,不如想成你是在拯救哈塞,因為要是神官長和你向領主報告了這件事,哈塞早就變成一片焦土了,所以你不是要陷害哈塞的鎮民,是要拯救他們。艾倫菲斯特的神殿長可是能夠給予真正祝福的聖女耶。」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只要別去想我是要陷害鎮長,而是要拯救隨時有可能遭到處刑的哈塞領民,心態完全不一樣了。我頓時變得正面積極,想要想辦法幫助他們。

  「神官長要你孤立鎮長、製造對立,讓鎮上的情勢穩定下來吧?那麼只要你完成了神官長出的任務,哈塞就只需要犧牲鎮長一個人。為了讓犧牲者越少越好,我們一起思考該怎麼做吧。」

  「嗯!」

  我因為把孤兒帶到了小神殿,所以鎮民們可能都對我懷有不滿,我想從這方面開始改善——我才剛開始和路茲討論,班諾立刻把我從路茲身上扒下來。

  「先到此為止,哈塞這件事如果還有充足的時間,暫時先維持原狀吧。等到意大利餐廳開張後再來討論。」

  「……班諾先生也願意幫忙嗎?」

  「領主養女的請求怎麼能夠拒絕?要是拒絕,我說不定就沒命了。」

  班諾說完,戲謔地咧嘴一笑。

  「總之我會幫忙,你之後再煩惱吧。現在更重要的事,是你要去意大利餐廳露面寒暄。你現在的臉色根本不能出去見人,先調整好身體狀況吧。」

  「因為羅潔梅茵大人不太能一心多用,要是同時做兩件事,兩件事都有可能以失敗告終。請您先投注所有心力在意大利餐廳上,之後大家再一起幫忙吧。」

  馬克笑容可掬地這麼說道。身邊有人說可以和我一起思考難題,也有人擔心我的身體。我安心地吐口氣後,覺得好像也跟著吐出了一直壓在自己身上的壓力。

  「一安心就想睡了。」

  「笨蛋,等談完事情再睡。簽好蠟的契約,還要討論意大利餐廳的事情。」

  簽約時法藍也要在場才行——於是我們走出秘密房間。法藍看向我後露出微笑,像是稍微放心了。
 
 
 
 
 
 
 
 
 
 
第三部領主的養女II 哈塞改革的討論

  來到孤兒院長室的秘密房間,我再一次向奇爾博塔商會的大家請求協助解決與哈塞有關的任務。

  「大家覺得我該從哪裡開始才好?既然你們都說哈塞隨時有可能從這世上消失,很讓人坐立不安呢。」

  我這麼表示後,班諾先是垂下赤褐色雙眼,再慢慢地摩挲下巴。

  「哈塞最大的問題,就在於那裡的鎮民對貴族太一無所知了,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犯下了多麼嚴重的罪行,這點才是問題。」

  在艾倫菲斯特,平民都認為要是女兒慘遭貴族殺害,也只能默不吭聲隱忍,所以如果是與自己生活沒有多大關係的孤兒被貴族帶走,更不會因此有任何怨言,也不可能做出攻擊領主所造建築物這種愚蠢的行為。

  「但是,這件事你也有錯。如果鎮長真的已經和文官簽訂了孤兒的買賣契約,那貴族應該會一直向他表達不滿,也不會再像以前那樣給他方便。」

  「倘若哈塞是要用賣掉孤兒的那筆錢來過冬,那麼沒了那筆錢想必非常頭痛,再者若沒能信守買賣契約,失去了與貴族的聯繫,對平民來說也是生死攸關的問題。」

  馬克接在班諾之後補充說,我才慢慢地理解到了鎮民那邊的想法。從他們的角度來看,帶走了孤兒的我,真的可以說是非常過分的掌權者。

  「還有,這可能是因為我會出入神殿的孤兒院,才有辦法作比較……」

  路茲先說了這句開場白後,說他發現神殿的孤兒與其他地方的孤兒不一樣。在神殿,灰衣巫女生下的孩子會在孤兒院內撫養長大,受洗前失去雙親的小孩也會送進孤兒院;但是神殿以外的孤兒院,是一個團體當中孩子們失去了父母后能去的去處,所以等於是整個團體的孩子。然後由鎮上的有權人士照顧他們,用鎮上的錢養育他們、讓他們工作,需要錢的時候也可以賣掉,當作是共同財產的一部分。

  「這件事神官長也對我說過,他說因為鎮長收養了孤兒,撫養他們長大,所以有權利把他們賣掉。換作在神殿,是神殿長有這個權利。」

  所以,其實我想怎麼管理神殿的孤兒院都可以。不管是姑息縱容、讓孤兒們自甘墮落,還是削減經費、讓孤兒們過著勉強只能糊口的生活,斐迪南也只能向我提出建言,但最終的決定權還是握在神殿長手中。所以先前在前任神殿長底下,斐迪南能做的事情真的不多。

  「還有,神殿的孤兒會成為灰衣神官和灰衣巫女,成年以後也會留在孤兒院吧?」

  雖然也有人會被貴族買走成為僕人,或是成為青衣神官和青衣巫女的侍從,但很多人都是一直留在孤兒院。

  「可是聽說在哈塞,男孩子是成年以後也能得到田地。」

  哈塞的孤兒在成年的同時,便會獨立成為鎮上的一分子,但因為給予女性的田地面積狹小,很難自食其力,所以需要與人結婚。對鎮民來說,如果是招贅沒有父母的男性,不僅可以把自己的女兒留在身邊,還可以增加一族的人數,所以相當歡迎。然而,沒有父母的女性因為沒有結婚資金,通常結了婚也只有淒涼的下場。不是成為需要人看護的老人的續弦,不然就是遭到粗魯對待,這種情況已是屢見不鮮。

  「只要沒有後盾,不管在哪裡日子都不好過。」

  班諾搖搖頭說,像要甩掉不愉快的過去,接著正色看向我說:

  「既然你是領主的女兒,就算帶走了孤兒,對外也完全沒有任何問題。但是,如果把孤兒想像成商品,你等於是用貴族的權限搶走了鎮民投資至今的商品。就算表面上沒有怨言,內心還是會累積不滿,所以你必須杜絕後患。 」

  班諾要我利用領主女兒的身份,和文官好好協商,讓契約當作從一開始就不存在,還要支付孤兒們的費用給鎮長,消除禍根。比起只會從貴族的角度、給予我最基本說明的斐迪南,班諾說的簡單易懂多了,我往寫字板記下自己該做的事情。

  「還有,你不要自己一個人鑽牛角尖,要找神官長問清楚。先想好自己的回答,他應該就會幫你調整、給你建議。他不是說了會教你怎麼做嗎?」

  我依序看向寫字板、班諾、路茲和馬克,慢慢點頭。

  「而且大概是因為你身體虛弱、很少外出,本來就相當缺乏常識。至今又夾雜了商人的常識、神官的常識,現在又有貴族的常識,所以不論從哪個階級來看,你具有的常識都和大家不太一樣。如果沒有好好解釋清楚,神官長會無法理解你在想什麼吧。」

  正如同斐迪南無法理解我的想法,只懂得貴族世界的斐迪南,他所具有的常識我也完全無法理解。他們要我任何事都講清楚說明白,但是,用貴族間迂迴的講話方式根本討論不起來,所以這件事必須要在秘密房間裡商量。

  「總之,你要先確認哈塞這件事得在多晚之前解決,再詢問神官長,是否同意我們這次想出來的最佳解決辦法,也就是犧牲鎮長一個人,拯救整個小鎮。也要和本來打算買下孤兒的文官協商,然後大方地直接把孤兒的費用付給鎮長。等這些事情結束,再和鎮上的人們協商。」

  「是。」

  我條列式地寫下要和斐迪南討論的事情,班諾又補充說:

  「還有一件事,你問問神官長,能不能利用商人散播傳聞。」

  「什麼傳聞?」

  「我想想……內容大概是慈悲為懷的神殿長現正十分憂心,因為鎮長攻擊了小神殿,使得哈塞整個小鎮都陷入險境,說不定還會牽連到沒有參與襲擊的鎮民。」

  班諾說完,馬克溫柔微笑。

  「我們會先是強調神殿長的仁厚,再補充說到貴族有多麼恐怖,鎮長有多麼愚蠢,然後在散播消息的同時也表示擔心,不知道這件事該由誰負起責任?最後再加上一般人的看法,像是不想受到波及,得和哈塞保持距離等等,應該就能煽動鎮民的不安,也能了解到貴族的可怕。」

  思考著傳聞內容的馬克,不知為何看起來比平常還要容光煥發。

  「只要向大店的老闆們散播這則消息,再提醒要從東門離開的商隊,小心別被捲進哈塞闖下的麻煩裡,我想這些消息很快也會傳進小商隊耳裡……因為商人的情報網可是不容小覷。」

  路茲也用手抵著下巴思考,好像在想像那幅畫面。

  「因為才剛在意大利餐廳和大店的老闆們見過面,奇爾博塔商會又與新任神殿長有著密切往來,那些老闆應該會判定我們商會的消息可信度很高吧。」

  真想不到與大店老闆們打好的關係,會以這種方式這麼快就派上用場。我「噢噢」地雙眼發亮,班諾輕抬起手。

  「等等,路茲說得沒錯,要散播消息是很容易……但是一旦散播出去,也等於哈塞攻擊了小神殿這件事會公諸於世,所以問題在於神官長是否同意這麼做。」

  「只要神官長同意,請即刻與我們聯絡,這種情報戰正是我的拿手本事。對象又是那個鎮長,完全不需要手下留情,也無須顧及道義,真讓人摩拳擦掌呢。」

  馬克的雙眼閃爍著灼亮光輝,露出了十足黑心的笑容。看到形像有如完美管家的馬克這麼可怕的笑容,我嚇得瞪大眼睛。班諾一臉無奈,笑著嘀咕說:「看來鎮長那麼無禮,真的讓你很火大。」這麼說來,我記得他們說過文官和鎮長的態度非常惡劣。對馬克來說,這顯然是報仇的大好機會。
 
 
 
 
 
 
 
 
 
 
第三部領主的養女III 對哈塞的懲罰

  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

  「鎮長大概以為既然這是神殿,只要拜託前任神殿長就不會有事吧。所以深信自己擁有強大後盾的鎮長,就攻擊了小神殿想要帶回女孩子。」

  「慢著!小神殿是斐迪南大人建造的白色建築吧!」

  艾克哈特雙眼圓睜,抬高音量。我點一點頭。貴族居住的白色建築物,是只有得到領主許可的領主一族才能建造的建築,所以攻擊白色建築,等同是攻擊領主一族。之前我也不知道,但不能說句「不知道」就算了。

  「小神殿因為設有防護,所以沒有任何損傷,但哈塞成了意圖反叛的城鎮。」

  「即刻前往討伐!」

  艾克哈特立即取出思達普,斐迪南嘆了口氣制止他。

  「艾克哈特,稍安勿躁。哈塞是羅潔梅茵的教材,你別擅自破壞。」

  「……您說教材嗎?」

  「對,沒錯。哈塞犯下了反叛罪,會有什麼下場都是他們罪有應得。所以我把哈塞當作是羅潔梅茵的教材,讓她學會怎麼挑撥他人、如何讓自己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了解何謂對罪犯的制裁,也是為了讓她思考,自己的行動會帶來怎樣的影響。羅潔梅茵說她不想消滅哈塞,所以我才要求她促使反鎮長派興起,孤立意圖反叛的鎮長,才能保住哈塞。這次就是要去處分哈塞的鎮長與其黨羽,不許你出手。」

  斐迪南哼笑一聲說道,艾克哈特一臉費解地看著我。

  「竟然有平民膽敢攻擊白色建築,這群人只是禍害而已吧?應該消滅他們才對,羅潔梅茵,你為何不願意?」

  從艾克哈特這番話也能看出,我的常識真的與貴族全然不同。我「嗯……」地偏過頭,雖然不覺得對方能產生共鳴,但還是試著說出我的想法。

  「因為在我的常識裡,領主應該要保護人民。居然那麼輕易就要消滅自己該保護的一座城鎮和裡面那麼多的人民,這種想法我實在無法理解。與其讓那些再也無法復活的生命消失,我覺得應該讓他們活下來、好好反省。」

  「讓他們活下來?為什麼?」

  艾克哈特用力皺起眉,像是真的怎麼也想不通。

  「對貴族來說,平民是納稅的人吧?所以我才想到,那向他們徵稅就好了。我向養父大人提議的懲罰,就是增加哈塞十年的稅賦。」

  「嗯……平民和貴族的想法在根本上南轅北轍哪。」

  艾克哈特知道我以前是士兵的女兒,所以似乎以為我們想法的不同,是貴族與平民間常識的不同。他慢條斯理地摸著下巴,說出表示理解的話語。

  「的確,羅潔梅茵說得沒錯,領主會保護人民。因為領主會讓土地盈滿魔力,提供給人民棲身之所。藉由徵稅,才承認平民是領民,允許他們居住,但該保護的,只有那些順從的人民而已。這些人居然忘了領主的恩惠意圖反叛,沒有必要讓他們活著。」

  領主會給予土地魔力,讓土地能夠發揮作用,打造並維持人類可以生活的環境。所以平民居住在領地上,蒙受著領主與貴族魔力的恩惠,若還膽敢犯下反叛的罪行,可說是死不足惜。

  「可是,如果再加上哈塞周邊農村的農民,那裡的居民有一千人以上。就算排除沒有直接相關的農民,光哈塞的鎮民就有將近兩百人。要是消滅哈塞,導致稅收減少,最終頭痛的還是領主和貴族吧?」

  反正動之以情沒有用,階級不同導致的常識不同也不可能相通。既然如此,從稅收的角度說服他們看看吧。然而,我這些話一點效果也沒有。

  「目前並不會。」

  「我想應該不怎麼感到頭痛吧。」

  斐迪南和尤修塔斯立即回道,我眨了眨眼睛。斐迪南的眉心皺出了深刻的紋路,不快地開口說了。

  「如今貴族人數不足、神官不足,整體十分缺乏足以盈滿土地的魔力。為了讓現在領地內的人民都能存活下去,已經是把魔力平均分配到了極限。雖然多虧有你進入神殿,前往各地舉行祈福儀式,魔力才稍微比較充足,但對於必須提供魔力的貴族而言,會致使他們消耗魔力的平民人數還是太多了。所以就算少了個城鎮也是不痛不癢,反而能減輕負擔。」

  「請、請等一下!」

  始料未及的發言讓我忍不住坐起來,斐迪南先是提醒我:「別突然起身,成何體統。」然後瞪著我說:

  「但我還是採納了你的意見,沒有當場處分那個無禮又愚蠢的鎮長,也因為你說想盡可能拯救鎮長以外的鎮民,我不也等你想出了你認為的最佳解決辦法嗎?」

  我一直覺得斐迪南很壞心眼、簡直冷血,在心裡面說了他不少壞話,但原來斐迪南已經對我做出了最大極限的讓步。但是,大概是覺得這樣的斐迪南太優柔寡斷,艾克哈特不滿地瞪向我。

  「羅潔梅茵,這群愚蠢之徒明明蒙受了恩惠,卻還敢對領主一族武器相向,應該讓他們消失才對。不用這麼大費周章地讓他們活下去,直接摧毀吧。」

  「不,艾克哈特。我同意大小姐長時間慢慢壓榨他們的提議,因為若要等人民長大到可以繳稅的年紀,得等上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平民減少太多也不好。況且只要出現一點流行疾病,平民很容易就死了,還是得預留一定程度的人數。」

  聽了尤修塔斯很符合他徵稅官身份的意見,我不禁垮下肩膀。我果然無論如何也適應不了貴族的思考方式。

  「該動身前往哈塞了,今天要以反叛的罪名處分鎮長派,就讓我看看羅潔梅茵想出來的計劃,究竟成功挑動了多少人吧。希望能如你所願,反鎮長派的人變多了。」

  斐迪南勾起嘴角說。我覺得心臟好像被人緊緊捏了起來。

  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

  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

  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

  從空中移動到哈塞無須太久時間。我們不出多久便抵達了哈塞。

  我們和收穫祭時一樣在廣場降落,人群迅速往後退開,空出了空間給我們。但不同於收穫祭那時候,大家在往後退開的同時,也馬上在原地跪下。所有人深深低垂著頭,側臉上滿是沉痛。孩子們似乎也感受到了現場的氣氛,沒有人吵吵鬧鬧,不是一臉不安地緊挨在父母親身旁,就是和大人一樣跪下。

  從這凝重的氣氛,可以知道大家都已經理解到了現況,我緊抿著唇。今天真的可以只處分鎮長一個人就好嗎?我抬頭看向走在前面的斐迪南,但看不出來他內心真正的想法究竟是什麼。

  「……奇爾博塔商會所轉交的信件已經送達,在此恭候諸位大駕。」

  舞台上以利希特為中心,還有幾名應該是周邊農村村長的人也跪在地上等候。我想是因為鎮長將被問罪,所以由利希特當代表在掌管冬之館吧。今天不是鎮長,而是由利希特做為代表向我們問候。

  「神殿長、神官長,歡迎兩位來到哈塞。為水之女神芙琉朵蕾妮所牽引的命運獻上由衷感謝。」

  聽了面對貴族該說的恭謹寒暄,我們輕輕點頭。跪著的利希特抬起頭來,視線的高度正好與我等高。

  「神殿長,請問哈塞……」

  「利希特,對不起,對哈塞的處罰就和信上寫的一樣,無論我怎麼向養父大人求情,這件事還是沒有轉圜的餘地。」

  我對利希特這麼說完,轉向聚集於廣場上的居民高聲宣布。手上拿著飛蘇平琴演奏會時也用過的、能放大音量的魔導具。

  「哈塞的居民們,對小神殿的攻擊,等同是反叛領主一族的重罪。我再怎麼向養父大人求情,這點還是不會改變,況且反叛還是連貴族也必須受罰的重罪。而這次的攻擊是由鎮長指使,還有不少鎮民參與其中,所以哈塞被視為是對領主抱有敵意的危險城鎮,罪行之重,足以讓整個城鎮遭到摧毀。」

  廣場上的人們喧嘩起來。「鎮長他到底幹了什麼好事!」「這跟住在農村的我們完全沒關係吧。」「根本是無妄之災!」各種含恨的話聲不斷從前方傳來。

  「但是,哈塞這裡也有平常都在農村生活的農民,也有人是受到鎮長的脅迫與欺騙吧。所以,我盡己所能地拜託了養父大人,請他重新考慮,不要因為連帶責任而摧毀整個哈塞,他也重新考慮了處罰的內容。」

  眾人「噢噢」地發出驚嘆,臉上的表情都染上喜悅。我趕在大家內心的期待不斷膨脹前急忙補充說:

  「養父大人只是重新考慮了處罰內容而已,並非不會有任何懲罰。對哈塞的懲罰,是今年的祈福儀式禁止派遣神官前來,以及提高今後十年的稅賦。我雖然保住了各位的性命,但哈塞還是必須面臨嚴厲的懲罰。還請原諒我力有未逮。」

  在場眾人發出了喜悅的歡呼。有人撫著胸口,有人高興得和其他人擁抱。

  「光是可以免除連帶責任,我們就感激涕零了。神殿長,非常謝謝您。」

  廣場上正歡聲一片,斐迪南靜靜上前,從我手中拿走了加大音量的魔導具。他拿著魔導具,冷聲說道:

  「把反叛者帶上來,即刻進行處分。」

  廣場登時鴉雀無聲。靜得都能聽見吞嚥聲的沉默籠罩全場。利希特先是緊緊閉上眼睛,點頭說道:「遵命。」
 
 
 
 
 
 
 
 
 
 
第三部領主的養女III 選別之門

  哈塞鎮長以為梅茵年幼,想用花言巧語為自己脫罪。不過梅茵在神官長的嚴厲教導下,已視破鎮長的險惡用心。

  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

  我必須維持住剛才建立起的聖女形象,同時又要讓事態發展成處分掉鎮長是最佳的解決辦法。我好一會兒注視著不光用嘴巴,現在更開始比手畫腳地哀訴的鎮長,靜靜垂下目光。

  「……鎮長,你不斷說著,希望我能對你大發慈悲,但你平常都會對孤兒們拳打腳踢吧?我收養托爾和瑞克的時候,他們全身傷痕累累。」

  打算要賣掉的諾拉和瑪塔,營養狀態還算比較良好,但托爾和瑞克卻骨瘦如柴,身上到處都有著可以看出平日常常挨打的傷口和瘀青。「對於會對弱者暴力相向的你,我還有必要大發慈悲嗎?」我問道,鎮長明顯急了起來,他竭盡所能想說動我,讓我讓步,激動地繼續辯解。

  「呃,對了,那是處罰。要是他們乖乖聽話,我也不用處罰他們。既然做了不好的事情,那當然要接受處罰。」

  「我不明白,究竟什麼樣不好的事情,需要動用暴力處罰他們呢?……舉例來說,如果托爾和瑞克攻擊你的家人,這樣算是不好的事情嗎?」

  我用手托腮,更是佯裝人畜無害地偏過頭說。鎮長點頭如搗蒜,只差沒搓手了,想要繼續哄騙不諳世事的小女孩。他移動跪地的膝蓋,不斷朝我挨近,強烈表達著主張的炯炯雙眼有點恐怖。

  「這當然是不好的事情。孤兒若是攻擊我的家人,我一定會生氣地質問他們在做什麼,動用到暴力也是無可厚非。沒人會說我做得不對,而且也得讓孤兒們明白自己的處境,是我們哈塞在撫養他們。」

  鎮長身後的利希特緊緊閉上雙眼,頹然垂下了頭。跪在利希特四周的農村村長們也臉色陰沉。我筆直地望著鎮長,問了最後一個問題:

  「就算兩人告訴你,他們不知道那是你的家人,還是要處罰嗎?」

  「他們怎麼可能不認識我的家人,這種謊話誰會相信。」

  我慢慢地吐了口氣,低喃說道:「真遺憾。」轉頭看向斐迪南。

  「神官長,以上便是鎮長的主張。」

  斐迪南冷笑著瞇起雙眼,嘴角上揚,說著「原來如此,我明白了」,上前一步與我並肩。斐迪南上前一步後,我往後退了一步,把發言權讓給他。

  「依據你的主張,攻擊領主為了女兒,也就是為了神殿長所建造的小神殿的人,自然應該要受罰。白色建築是貴族的住所,是以領主的力量所建造的建築物,這件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不,這我真的不知情……」

  發現辯解的對象換成了斐迪南,鎮長立刻開始後退,臉色變得慘白,也不再像剛才那樣饒舌多話。他看向往後退了一步的我,拼命用眼神發出求救訊息,但我不予理會。斐迪南再往前一步,逼問不斷後退的鎮長。

  「你身為鎮長,理應有機會與貴族往來,不可能不知道這件事。你唯一不知道的,就只有能夠隱瞞你的罪行、為你粉飾太平的前任神殿長已經過世一事。所以你早就知情,還是指使了鎮民攻擊小神殿。」

  鎮長驚嚇得張大雙眼,繼續想要推託說:「不是,我沒有……」然而,廣場上剛才還在為鎮長求情的人們,此刻眼神都變得非常冰冷。說不定一直以來,鎮長都只是對哈塞的居民堅稱他不知道。

  「無妨,你知不知道都無所謂。哈塞人民的行為,是對領主一族的攻擊,是反叛。必須接受處罰,也沒有任何人會說下達懲處的領主做得不對。因為必須讓平民明白,是貴族在養活他們,一如你剛才的主張。」

  「但是……」

  「住口,我不想再聽到你滿口謊言的辯解。」

  斐迪南聲色俱厲地制止了鎮長的反駁後,一骨碌轉身,走回到我旁邊。然後,他用低頭看著鎮長時的凌厲眼神,惡狠狠地低頭看我。

  「羅潔梅茵。」

  發現要挨罵了,我挺直了背,收起下巴。見狀,斐迪南十分刻意地大嘆口氣,臉上帶著完全可以去演壞人的表情,發出了讓人直打冷顫的話聲。

  「你向領主請求減刑的時候說過,哈塞居民都明白自己犯下的罪行有多麼重大,而且也在深刻反省……然而在我看來,我一點也不認為他們明白了。」

  斐迪南的視線從我身上轉到鎮長,最終再掃向廣場上的所有人。在迎上斐迪南目光的同時,所有人都緊緊閉上嘴巴,噤若寒蟬。

  「羅潔梅茵,人稱艾倫菲斯特聖女的你,真有必要對哈塞施捨你的慈悲嗎?」

  眼看事態有可能演變成連我剛才宣布的減輕連帶責任都被取消,廣場上的人們僵硬不動,現場安靜得彷彿連根針落地的聲音也聽得見。因為不曉得斐迪南接下來要說什麼,凝重的沉默籠罩全場,誰也不敢隨便亂動。在這種壓迫感非常強烈,甚至讓人不敢吞嚥口水的氣氛下,利希特像是強行撐起沉重的腦袋,慢慢抬起頭來。

  「神官長、神殿長,還請允許我發言。」

  利希特用顫抖的聲音請求許可,臉色鐵青。大概是緊張到直冒冷汗,髮際顯得濕黏。

  「准許你。」

  得到了斐迪南的許可,利希特先是道謝,「感激不盡。」接著開口說了:

  「神官長,對於在鎮長的命令下,我們所犯下的罪行有多麼嚴重,全體居民都非常了解。原本整個城鎮還有可能遭到摧毀,都是多虧了聖女慈悲為懷,才救了我們一命,對此我們也都銘感五內……所以,只有鎮長不明白而已,居民全都非常明白。」

  利希特在斐迪南的無聲壓迫下一邊瑟瑟發抖,一邊拼命為哈塞的鎮民說話。我正為此大受感動時,有人推了下我的背。我抬頭看向站在身旁,同樣一臉嚴肅地低頭看著利希特的斐迪南,他朝我投來的眼神好像在問:「你的角色是什麼?」

  ……對喔,我是聖女。

  現在不是為利希特的言行深受感動的時候。我迅速轉身,像在與斐迪南對抗一樣,急忙張開雙手保護利希特。

  「神官長,利希特也這麼說了。居民一定都明白了。」

  「……神殿長。」

  感動不已的叫喚聲從背後的利希特和村長他們,還有從廣場傳來。充滿敬意與感動的視線讓我覺得很有罪惡感,真想挖個地洞鑽進去。我好想大叫「我真的沒辦法扮演聖女這種角色!」,然後逃離現場。可是,面對神態有如大魔王一般的斐迪南,我不能逃跑,因為這也是我必須克服的難關。

  斐迪南看著站到他面前的我,緩緩搖頭。

  「羅潔梅茵,善良有時反倒是縱容,若有反叛的徵兆,必須儘早剷除。」

  「神官長,哈塞居民絕對沒有反叛的念頭,請你放心。大家,你們說對嗎?」

  我轉頭問向身後的利希特他們和廣場上的居民,利希特立即回答:「當然!」廣場上的人們也紛紛表示贊同,到處湧起了熱切的附和聲。

  「大家都這麼說了,所以……」

  我正想讓這件事就此和平落幕,斐迪南倏地將右手舉到肩膀的高度。

  「既然如此,那就證明給我看看吧。」

  「咦?」

  ……不好意思,事情為什麼會演變成這樣?那我現在該怎麼辦?

  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我內心惶惶不安地抬頭看向斐迪南,只見他取出思達普。

  「我要趁著這個機會,徹底摘除反叛的幼苗。」

  斐迪南如此宣告後,低喃說著「哥替特」,大力揮下思達普。

  舞台的正下方,也就是廣場的最前面,忽然出現了一片透明得可以看見另外一邊的琥珀。

  ……舒翠莉婭之盾?

  上頭的圖案和我祈禱後做出來的舒翠莉婭之盾一樣。但是,我所做的舒翠莉婭之盾是圓形的,斐迪南的舒翠莉婭之盾卻是四方形,厚度偏薄,看起來像是一道正好可以容兩個大人並肩通過的門。

  「那你們就走過這道門吧。倘若確有反省之心,應該可以通過這扇選別之門。」

  利希特朝我投來慌亂無措的眼神。只要不懷有惡意與害人之心,應該就能通過舒翠莉婭之盾。我直視著利希特的眼睛,慢慢點頭。

  「利希特一定可以通過的。」

  利希特聽了,眼中浮現強烈的光芒,踏出腳步走下舞台,站到四方形的琥珀門前。

  廣場上的人們都稍微保持著距離,但也屏著呼吸,想看清楚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在眾人的注視之下,利希特朝著風盾跨出步伐。他一臉提心吊膽,但什麼事也沒有發生地通過了。

  「神官長你看,我就說沒問題吧?」

  「嗯,看來利希特可以相信。但他又如何?」

  斐迪南說完,冷冷地低頭看向鎮長。利希特和幾名村長合力把鎮長帶到舞台下方,想讓他通過選別之門。

  「嗚哇!?」

  但結果不出我所料,鎮長無法通過,被一陣強風往後吹飛。緊接著下一秒,艾克哈特的思達普飛出了一條光帶把鎮長綁起來。

  「斐迪南大人,反叛者已經逮捕。」

  「有勞了。」

  廣場上的人們都發出了抽氣聲,用驚懼的眼神望著利希特通過了,鎮長卻沒能通過的選別之門。襲擊過小神殿的鎮民們大概都知道這扇門的作用就和之前一樣,明顯有些人的臉色非常難看。

  「利希特,讓所有哈塞居民走過這扇門吧,我要藉機處分掉所有危險份子。」

  「神官長。」

  不需要做到這個地步吧。我輕拉了拉斐迪南的袖子,但斐迪南眼神冷峻地看向聚集在廣場上的人們,以及被光帶綁住後倒在地上的鎮長。

  「……無人知道在這些人當中,還有多少人和這傢伙一樣。既然你不想處死哈塞所有的居民,篩選也是必要的吧?」

  「我、我相信哈塞的居民,所以篩選並……」

  並不需要——但我話還沒說完,斐迪南就揚起嘴角說:

  「那麼就算進行篩選,應該也沒問題吧?」

  面對咄咄逼人的斐迪南,我無法反駁,只好丟給別人來決定。「確實是沒問題。對吧,利希特?」然而,利希特非但沒有拒絕,還笑著欣然接受。

  「是,神殿長。當然沒有任何問題……假使有人和鎮長一樣無法通過那扇門,若不加以排除,日後有可能再害得哈塞陷入險境。我們不能再讓領主對哈塞起任何疑心。」

  對於要過濾掉可能有反叛意圖的危險人物,利希特的態度非常坦蕩。因為不能再觸怒領主一族,一定要想辦法避免哈塞徹底遭到摧毀,所以他反倒樂見其成。

  「接下來要檢驗誰有資格得到艾倫菲斯特聖女施捨的慈悲。如各位所見,我已經通過了。如果不想被當作是反叛者、遭到處刑,就通過這扇門吧! 」

  利希特說完,指示廣場上的人們穿過選別之門。農民以村落為單位,由村長領頭,相繼上前,但因為農村的農民很少與鎮長接觸,也沒有參與小神殿的攻擊,所以全都順利地通過了風盾,甚至讓人有些錯愕。問題在於參與了襲擊小神殿一事的鎮民。有些人裹足不前,不敢跨過選別之門,擔心會像鎮長那樣遭到彈飛。

  「不敢上前也無妨,和鎮長一樣拿下吧。」

  「是!」

  斐迪南說道,艾克哈特便取出思達普。見狀,鎮民們發出慘叫,倉皇地跑向選別之門。

  「啊哇!?」

  「呀啊!?」

  在相繼通過風盾的鎮民當中,有幾個人被門彈飛。艾克哈特立即用光帶綁起他們。

  所有人都接受了檢驗後,斐迪南消除了選別之門,遭綁的六人被帶上舞台。
 
 
 
 
 
 
 
 
 
 
第三部領主的養女III 處分

  「這些便是無法通過選別之門,證實對吾等抱有惡意的人。當場予以處刑。」

  「我們沒有異議。他們全是根深蒂固的鎮長派,我們也無意為他們辯解,反而非常感謝神官長能讓我們透過選別之門,證明自己的清白。」

  利希特說完,在斐迪南和我面前跪下。

  我的心臟用力地撲通跳動。面對接下來將要進行處分的事實,我的血液開始逆流。斐迪南從一開始就說過要處分鎮長,我也早就知道會有處刑的場面。然而,心臟還是發出了不快的跳動聲,背部淌下冷汗。

  「羅潔梅茵,你仔細看好了。」

  「……是。」

  不只利希特,聚集在廣場上的所有人,好像都對害自己身陷險境的這些人即將遭到處刑沒有任何感覺。不對,並不是沒有任何感覺,應該說是看不出有半點的厭惡和不忍才對。現場的氛圍彷彿在說他們是被迫擔下反叛者污名的受害人與加害人,加害人遭到處刑也是理所當然。

  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

  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

  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

  以下內容是有一點恐怖的14X內容,所以刪掉一大段了!

  那天,我把父親的斗篷從頭裹在自己身上,沉沉睡去。

  不快的心情逐漸遠去,也沒有作討厭的夢。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7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書痴的下剋上|小書痴的下克上|部落閣短文|貴族與平民|內有惡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coff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畫家]一個大西瓜... 後一篇:[轉載][N]成為領主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巴哈About (63)
巴哈小屋.佈景.勇造.MAIL (154)
巴哈畫室~GE&AFK (97)
巴哈畫室~雜圖 (294)
巴哈畫室~原創(含言小仿繪) (91)
部落閣話題 (387)
勇者大廳獵奇 (378)

Granado_Espada (23)
其他版本資訊 (364)

l-WY_News (656)
版更明細 (71)
商城武器+人物+裝飾抽獎 (406)

l-Database(資料庫) (87)
文章Article&搞笑kuso (108)
綜合討論discuss (270)
裝備資料&取得製作(92vs100) (119)
影片.音樂.Movie.Music (140)
姿勢Pose&角色Roles (147)

l-Guide(攻略) (13)
副本.MCCduplicate (85)
任務Missions (170)

└Photo (483)
原畫.桌布 (51)

lcoffee (23)
$不給你看專區$ (146)
$不給你看GE區$ (84)
內有惡犬 (133)
lcoffeesY2B&GE (251)
垃圾桶+EPUB腳本 (161)

╚GE日記 (1844)
GE點裝.洗屬.敗家 (568)
GE朋友與我 (429)
GE抽抽 (175)

╚GE筆記 (281)
GE更新事項.板主記事 (64)
GE活動紀錄.任務.倉庫 (258)

╚GE圖片 (585)
GE任務對話 (263)
GE活動對話 (178)
GE怪物圖鑑 (96)
GE閃光系列 (161)
GE哈拉板.精華區 (250)

=非GE之收藏or轉載= (320)
維基.知識家.百度 (283)
clickme.ptt.笑話 (428)
好人.好事.好話.好詞 (132)
教學.好用程式 (102)

A.C.G. (349)
PokémonGO (266)
PKMG紀錄 (201)
劍與遠征AFKarenaData (101)
劍與遠征AFKarenaMCC (43)
劍與遠征AFKarena (83)

M.N.T. (1361)
攸關眾人的事 (126)
動漫畫小說心得 (558)

CHAT(閒聊) (1866)
工作見聞+便利商店公仔瘋 (722)
GoogleDoodle (322)

未分類 (2295)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