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達人專欄 HP同人(BG)【如果哈莉波特是羅曼史 】Ch3.入學典禮

夏小靈Youko | 2021-05-23 20:22:34 | 巴幣 12 | 人氣 629


近全員性轉的子世代《哈利波特》 魔法世界將會變得如何呢?
重頭開始閱讀本書→港口鑰

卷一第三章、入學典禮
列車到站後,海格很快地集合了所有一年級新生,領著他們來到一座湖畔,那裡已經停泊著許多隻小舟。海格讓他們最多四人同搭一艘船。
哈莉和蘿妮結伴成行,而剛才的雷文克勞男孩則帶著另一個圓臉男孩過來和她們一起搭船。
「我是赫敏尼奧.格蘭傑,這是奈威。」雷文克勞男孩說道,他指了指旁邊的圓臉男孩,後者隨即開口說道:「嗨,我是奈威.隆巴頓。」
「蘿妮.衛斯理。」蘿妮說道,顯然她還在生剛才的悶氣。
接著三人一同轉向尚未自我介紹的哈莉,靜靜等待著她開口。
哈莉說:「我是哈莉耶塔.波特,叫我哈莉就好。」
哈莉看見兩名男孩登時瞠大了眼珠子。
「你真的是哈莉耶塔.波特?」赫敏尼奧盯著她猛瞧,說:「我在很多書上讀到你,像是《現代魔法史》、《黑魔法的興衰》、《二十世紀重要魔法事件》……不在教科書清單上,但我另外買了它們作為課外讀物。」他神采飛揚地說道,似是非常樂於展現自己的博學。
「我被寫在書裡了嗎?」哈莉顯得有些訝異……要知道不久前她不過是個寄住在姨丈家裡碗櫥的普通十一歲女孩,甚至時常被堂姐達妮和學校同學欺負(達妮強迫她們這麼做,學校裡誰也不敢違抗達妮)。
「你平時沒在看書嗎?」赫敏尼奧露出不贊同的表情。
「平時?不是這種的。至少我沒什麼機會拿到跟魔法有關的書,但當我一拿到課本就很快地把它們全部讀完了。」
赫敏尼奧得意地挑眉說:「我也是,所以才去買了額外的課外讀物。」
「真的?你買了些什麼書?或許有魔藥學和魔咒的書?」哈莉興奮地問他。
赫敏尼奧翹高了鼻子:「當然,你要看看嗎?」
「可以嗎?當然好,或許你願意借給我那些書嗎?」
哈莉此時不再安分坐在原位,她已經把身子湊向前,和赫敏尼奧聊得不可開支──顯然她找到了箇中樂趣。
一旁的蘿妮感到無聊地打了個哈欠,托著下巴看著興趣相投而喋喋不休的兩人。
「他們真是志同道合,是吧?」奈威說。
「是啊,雷文克勞們……」蘿妮撇撇嘴,突然她目光落在奈威腳邊:「嘿,那是你的蟾蜍嗎?」
「--崔福!」
奈威和他的蟾蜍上演了一幕歌劇般極其浮誇的感人重逢。
在他們上岸後,海格領著他們穿過一扇巨大的橡木門。那裡頭站著一位身穿祖母綠色長袍的黑髮女巫。她面容肅穆,看起來非常嚴厲。哈莉聽見海格稱呼她「麥格教授」。
「歡迎你們來到霍格沃茲。」麥格教授說道。
在把他們帶到大廳參加開學宴會之前,麥格教授向他們說明了四個學院:「你們即將參加分院儀式,這對新生至關重要,能讓你們知道未來將進入哪個學院就讀,四個學院分別是--葛來芬多、赫夫帕夫、雷文克勞以及史萊哲林。」
你們的傑出表現將為你們的學院贏得加分,任何違規行為則將使你們學院扣分。當學期末時,獲最高分的學院就能獲得學院杯。」
接著麥格教授要大家靜候準備迎接待會的分院儀式,她甚至建議所有人趁此間整理儀容。
蘿妮要哈莉幫她看看是否她的儀表都還得宜?哈莉認真地替她瞧了瞧,為她擦去了臉上的一塊髒污。奈威也讓赫敏尼奧幫他檢查服儀──赫敏尼奧顯然非常適合這項工作,他正忙著給奈威重新繫好斗篷的帶子。
……分院儀式是怎麼樣進行的呢?
以及,斯內普教授是不是也會在那呢……
哈莉突然開始緊張了。
雪上加霜地,蘿妮還在此時愁容滿面地對哈莉說道:「弗雷和喬治告訴我,分院儀式非常困難,甚至讓他們元氣大傷休養了一個月……
難道像是檢查身體時一樣要抽血嗎?哈莉心想。……她最不擅長應付牙醫和醫院這些東西了。
但她們沒有太多時間擔心害怕,因為麥格教授很快地帶著大家進入大廳。
那是一個極其富麗堂皇的廳堂,成千上百根蠟燭漂浮在空中,由這一點一點的熒熒燭火照亮整個廳堂。四張大長桌幾乎要和從門口蔓延至主賓席位的紅地毯並肩同長。那上頭擺滿著各式金杯銀盤與餐具,此刻閃耀著金屬光澤令人眩目。
每張長桌邊都已坐滿了學生,四面八方傳來窸窣嘈雜的交談聲。哈莉猜想他們應當是二年級以上的學生。
此外,這裡像是沒有天花板似的,抬頭往上看是一大片閃爍著微弱星光的漆黑夜幕。
不知道是誰說了這麼句:「如果下雨了怎麼辦?」道出了許多學生的心聲。
接著赫敏尼奧的聲音響起:「噢,你都不看書的嗎?這裡被施了魔法所以看起來跟外面天空一樣,在《霍格沃茲:一段歷史》中有記載。」
當他們不斷前行,越來越靠近餐廳前端,哈莉很快地看見了──在主賓席的長桌中,斯內普教授正坐在左側的席位,他此時正巧也在注視著哈莉。哈莉開心地展開笑容,雀躍地朝著他揮手。

斯內普移開視線,沒有理會哈莉,而坐在他身旁的奎若教授以為哈莉是在朝著自己揮手,因此訕訕地朝她揮手回應。
哈莉認得奎若教授,尤其他特別的說話方式,吞吞吐吐的,以及那身怪異的穿著打扮,頭上裹著條紫色圍巾。在她生日那天,海格帶她從破釜酒吧到對角巷以前,曾引薦彼此照過面,當時奎若就在酒吧裡。
當海格說出她就是哈莉耶塔.波特,大家因而爭相上前跟她握手時,奎若也是其中一個。哈莉還記得,他跟自己握手時甚至發抖得很厲害。
哈莉接著移開視線,看向主賓席的正中央,立即就認出來那是誰了……阿不思.鄧不利多。和巧克力蛙卡片上一樣,他有著銀白色的頭髮和鬍子。接著哈莉視線移到最右邊,捕捉到熟面孔:海格坐在那。他察覺到哈莉的目光,朝她豎起了大拇指,哈莉回應他一個燦爛的笑容。
麥格教授在大廳的正前方擺了張椅子,上頭放著一頂縫滿了補丁,磨損嚴重的破舊巫師帽。黑色讓它看不出是否沾滿了髒污,不過哈莉猜想它大概至少有十年以上沒有清洗過了。
餐廳裡頓時安靜了下來,似是等待著分院儀式的開始。
「現在我喊到名字的學生出列上前,坐到椅子上,戴上帽子……」麥格教授說道,她手裡正拿著一卷牛皮紙,應該是學生的名單:「漢娜.艾芭!」
一位編著兩股辮子的金髮女孩上前,在她坐到椅上後,麥格教授把帽子放到她的頭上,幾乎把她半個臉都罩住了,接著哈莉聽到帽子喊道:「赫夫帕夫!」
大廳內一張坐滿結黃色領帶學生的長桌倏地響起掌聲雷動。
蘿妮瞪著大眼說:「所以分院是這麼運作的……我會殺了弗雷和喬治,他們說的像是要和怪物打鬥一樣……
哈莉咯咯笑著,接著好幾個人被叫到前面去,他們各自被分往不同學院,整個大廳裡頭掌聲與歡呼聲接連不斷。
「赫敏尼奧.格蘭傑!」
赫敏尼奧應聲出列,匆匆地跑上前坐到椅上,麥格教授把帽子放到他頭上。
「葛來芬多!」帽子喊道。
蘿妮對這個結果感到訝異,用鼻子哼了聲。
接著奈威也被叫到了,他被分到了葛來芬多。他緊張地差點把帽子戴著回座,整個大廳裡不分哪張長桌都響起揶揄的笑聲。
哈莉也咯咯笑著,戴著分類帽的奈威正從葛來芬多的長桌要折回麥格那兒。
奈威不知所措地站著,麥格教授正要伸手去拿他頭上的分類帽,他卻又在此時手忙腳亂摘下帽子,讓麥格抓了個空。
整個大廳因而再次歡笑聲雷動。哈莉和蘿妮被逗得樂,蘿妮更是笑得抱緊肚皮彎下腰。
好不容易,麥格教授繃著臉容從怯生生的奈威手中拿回分類帽。
「看看她的臉色……」蘿妮說,她和哈莉對視一眼,兩人此時都憋著笑,就怕一不小心又要笑得太超過。就在這一剎那,哈莉不經意地把目光投向一旁──出於未知地她突然就想這麼做,彷彿一種莫名的直覺指引她的──然後她對上一道目光,一雙比夜幕更暗的墨黑瞳眸。
那雙眼的主人很快地終止這短暫的視線交會,哈莉終於了解到,剛才的直覺是出自哪裡了──那是在被他人注視著,人類對於未知視線的下意識搜尋與捕捉。
哈莉好奇地繼續盯著斯內普看,他此時慣常如往的面無表情,正在為剛被分完院的新生鼓掌……雖然他沉緩的拍手姿態看上去極其地不情願。
「德瑞西拉.馬爾福!」
哈莉側耳聽見麥教授這麼喊道,這將她的視線再次拉回眾所矚目處。
一名鉑金長鬈髮,皮膚極白皙的女孩應聲向前。
「我知道那個名字,馬爾福……」蘿妮小聲對哈莉耳語,「他們在那個人倒臺後是第一批回歸的人,說是那個人對他們施了奪魂咒讓他們一時鬼迷心竅。我爸才不相信……
哈莉聞言,很自然地便將視線拋向那女孩──她有張冷豔的臉蛋,那雙冰藍色的眼眸透露出高傲不遜,即使穿著普通的制服依然能感受到雍容華貴的氣息。分類帽幾乎是在碰到她頭頂的同時就高喊道:「史萊哲林!」
馬爾福輕撇唇角,此時顯得趾高氣昂,她仰著鼻尖走向史萊哲林的長桌。
分類儀式繼續進行著,剩下來的人數已經不多了。蘿妮也還沒被叫到,她看起來非常緊張,大概是在擔心自己能不能成功分到葛來芬多吧!
麥格教授的聲音再次落下,而這回特別響地敲進哈莉耳間:「哈莉耶塔.波特!」
哈莉輕捏了下自己的裙擺,很快地又鬆開手跨步出列,朝著麥格教授和分類帽走去。一路上她聽見身後傳來窸窸窣窣的交談……「她剛才是叫了哈莉耶塔.波特嗎?那個波特?」……「梅林啊,你們覺得她是不是真的有那道疤?」……「她長得什麼樣子?」……她刻意關上耳朵不讓自己去聽那些交談內容,因為那只會讓她更緊張。她深吸了口氣抬起眼,正好對上斯內普教授的視線,他那雙幽深的黑眸正直勾勾瞪著哈莉,哈莉不確定他是否正皺著眉頭。
她愣愣地回視他,眨了眨眼,朝他微微地勾起嘴角,然而斯內普只是面無表情看著她,直到哈莉轉身背過他坐上椅凳。
……瞬間,她感覺整個大廳裡的學生們目光全部都聚焦到她的臉上,那些視線如狼似虎飛撲到獵物身上般強烈。
她嚥下一口唾沫,刻意讓自己不要去看任何一個人。
在麥格教授把分類帽放到她頭上時,因為一個分神,她不可避免地再次聽見了細碎的議論,而這次夾雜了些低聲的驚呼……「我的老天,她好美!像是一幅畫……」、「我從沒看過那麼美的女孩,我想我愛上她了……」、「真希望她被分來葛來芬多……
而就像先前那些不太好分類的學生,帽子在分類哈莉時也比其他人多花了一些時間。分類帽在被放到哈莉頭頂上後,沒有馬上決定:「唔,我得仔細想想……」她可以感覺到帽子說話時在她頭頂扭動。
「非常聰明,是的天賦異稟,你有雷文克勞的智慧。心地不壞,也很有勇氣。我可以看出你急於證明自己的渴望……
哈莉嚥了口唾沫……
「好吧!那就──葛來芬多!」帽子高聲喊道。
哈莉鬆了口氣。而葛來芬多的長桌響起如雷貫耳的掌聲,甚至歡呼與喝采比起先前的任何一次都要來得響亮。口哨與歡笑聲此起彼落,甚至她聽見了有些人高呼著對她說了些什麼。
「我們得到哈莉耶塔.波特了!」衛斯理家的雙胞胎興奮地叫喊著。
當哈莉走向葛來芬多的長桌時,級長珀西起身用力地跟她握手:「歡迎你,波特!」
哈莉在跟他道謝之後,坐到赫敏尼奧旁邊。此時她可以好好地看著主賓席上的每個人,海格正大力地拍手,對著哈莉點點頭。
場子好一會兒才又冷靜下來,在麥格教授叫喚下一位學生上前的同時,哈莉看向斯內普,此時他正在和身旁的奎若交談,似是察覺到哈莉的視線,斯內普朝她看了一眼,很快地又再次將視線收回。
然後哈莉聽見了蘿妮被叫出列,她理所當然地將視線移至麥格教授和蘿妮身上。分類帽很快地便做出定奪:「葛來芬多!」
如她所願的結果,蘿妮總算是卸下心中那塊石頭。繃緊的神經一下被鬆開來,她看上去像是要癱軟在原地了。哈莉跟著大家一起為蘿妮鼓掌,拍得特別響亮。蘿妮走過來到哈莉旁邊坐下。
「很好!蘿妮!太好了!」珀西用非常戲劇化的誇張口吻說著,他越過哈莉上前拍了拍蘿妮的肩。
蘿妮是倒數第二位學生,很快地所有學生都被分類完了。
鄧不利多起身說了幾句歡迎詞,接著給大家宣佈一些注意事項:「在宴會開始之前,有幾件要點……第一,給一年級新生,學校的森林禁止任何學生進入,當然,全校新舊學生都要好好注意。第二,管理員飛七先生要我提醒大家,任何不希望死得很難看的人請不要進入四樓右邊的走廊。那麼,宴會開始……
隨著鄧不利多的宣佈聲下,餐桌上原本空空如也的餐盤和杯具在一瞬間被盛裝滿佳餚美饌。……烤牛肉、蜂蜜火腿、烤乳豬、蒜香羊羔排、臘腸、牛排、培根香腸卷、炸薯條、焗烤馬鈴薯泥、南瓜濃湯、肉餡派、豌豆苗、肉醬、水煮馬鈴薯與胡蘿蔔……琳瑯滿目的豐盛菜餚讓哈莉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從哪一道下手。
哈莉終於決定先從牛排開始享用,她給自己拿了份到自己盤子裡,開始優雅地切肉。學生們也都開始用餐,一邊互相交談著。甚至霍格沃茲的幽靈們都魚貫而出,在長桌之間飄蕩穿梭,偶而和學生們搭話。
「看起來真不錯啊……
哈莉抬眼,此時一個穿輪狀皺褶領子的幽靈睜著眼,正乾巴巴看著她盤子裡的牛排說道。
「噢,你要一些嗎?」哈莉問。
「不了,謝謝你,美麗的小女士。我已經四百年沒有吃東西了──我不需要吃。但我的確很懷念它們的美味。」
哈莉愣愣看著他,接著他又開口說:「我還沒自我介紹吧?敏西波平頓的尼古拉斯爵士,葛來芬多的常駐幽靈。」
蘿妮突然說道:「我知道你!我聽說過,你是差點沒頭的尼克!」
「我比較喜歡你們叫我敏西的尼古拉斯爵士。」幽靈說道。
哈莉聽見一旁有個男孩問道:「差點沒頭?你是怎麼差點沒頭?」
那男孩坐在奈威旁邊,有著一頭淺棕色頭髮……哈莉剛才側耳聽見他說自己叫西莫斐尼干。
尼古拉斯爵士顯然不太高興被問這個問題,語露不耐地說:「就像這樣……」說著便粗魯地一把扯下自己的頭顱,半搖半掛地垂在他的脖子上,令人觸目驚心。
哈莉默默地避開視線,其他學生全都木然瞠目,有的甚至嚇到張著嘴忘了闔上,尼克似乎很滿意達到這個效果,繼續說道:「葛來芬多的新生們,希望你們幫我們贏得本年度的學院盃,好嗎?葛來芬多從來沒有這麼久沒有得到學院盃,史萊哲林已經六連冠了!血腥男爵簡直要讓人忍無可忍了--他是史萊哲林的常駐幽靈。」
哈莉隨著他的話往史萊哲林的長桌看過去,很快地就找到那個血腥男爵,他是哈莉在霍格沃茲看過最可怕的幽靈,空洞的兩眼瞪得大大的,面容枯槁,長袍上沾滿淋漓血跡……呃,當然,那些血斑現在成了銀色的。
「他是怎麼弄得滿身是血?」西莫問,他好像對於幽靈的這些話題特別感興趣。
尼克拘謹地答道:「我從沒問過。」
哈莉吃完了她的牛排後,給自己也拿了點南瓜濃湯、焗烤馬鈴薯泥和一些肉醬。這時,她聽見珀西和赫敏尼奧正在討論關於課程的問題……
「真要說,我認為變形學是最困難的。」珀西說。
「是的,我也認為,我在家裡試了幾次,幾乎沒有成功……」赫敏尼奧說道。
「沒錯,變形不容易,所以你必須從簡單的開始練習起,像是把火柴變成針……」珀西回答。
而蘿妮正在和雙胞胎們打鬧,明顯地是為了分院儀式他們騙了蘿妮的事情。
接著哈莉看向主賓席,海格正舉著酒杯豪邁地狂飲。麥格教授則正在和鄧不利多交談著,表情嚴肅。而斯內普教授仍然在和奎若教授交談著。

哈莉盯著斯內普看了好一會兒,接著她看見斯內普挪動了下身子,在他轉正身子時,他的視線對上哈莉。
「嘿!」一聲叫喚讓哈莉把目光拉回身旁,只見珀西露出擔憂的臉:「怎麼了?你已經發呆了好一陣子。」一旁的赫敏尼奧也正看著她。
……沒事。我只是在看斯內普教授。」哈莉解釋。
「噢,你已經知道了斯內普教授。」珀西說。
「是的,我寄住在麻瓜的家庭,所以是海格和斯內普教授來通知我入學。……斯內普教授是一個怎樣的人?我是指,在霍格沃茲。」哈莉朝他問道。
珀西答道:「斯內普教授,他是史萊哲林的院長,教魔藥學,但大家都知道他真正想教的是黑魔法防禦學,他十分精通黑魔法,所以他眼饞奎若教授的那份工作很久了……你看到在斯內普教授旁邊的那個,他就是奎若教授。」
「是的,我也知道他。」哈莉隨著珀西的話看向主賓席,接著在斯內普察覺到她視線前,她先行移開了目光。哈莉因而沒看見,斯內普在那之後也若有所思地望向她。
餐桌上剛才的滿桌菜餚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的,現在已經換上了附餐甜點:查佛蛋糕、蜜糖海綿布丁、米布丁、各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果凍、蘋果派餅、巧克力鬆糕、草莓、果醬甜甜圈、各種顏色的果汁、奶昔、薑汁汽水……應有盡有。
哈莉連忙飛快地把自己碗盤中的南瓜濃湯和薯泥吃完,給自己拿了塊查佛蛋糕、巧克力醬甜甜圈和一杯奶昔。
宴會結束時,哈莉此生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肚子無法再塞下更多東西了。

教授邊吃東西邊說話 史萊哲林扣一分

粉專:夏小靈Youko
有點雜草的ig:winterlove.000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