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春番中期報告與夏番展望

春の九尾狐 | 2021-05-22 11:46:34 | 巴幣 0 | 人氣 550

也是遲了少許才開始寫這篇⋯⋯話說回來,這一季我只是追看了三部番而已(畢竟六月中就期末考了⋯⋯),不過三部番都不錯看喔!證明我選番的眼光也不錯呢!
備註:以下內容僅為個人意見,不喜勿噴;亦可能包含劇透,請自行斟酌觀看;本次評價只針對15/5前首播的話數
感想與評價(按上映順序排列)
如果這叫愛情感覺會很嘔心
最驚喜的作品不過!本來也是卡在看與不看之間(因為是小品作,討論度也不高),但最後還是決定追看,結果不負所望,成為了這季我追番意欲最高的作品⋯⋯典型的戀愛喜劇,雖說男女主角身邊都都有人喜歡他們,但很明顯他們都只會是工具人來的吧⋯⋯畢竟這很明顯就是純愛番了!而且,男主妹妹幾乎能說是最佳助攻手了!一人擔起助攻大旗,基本上是領導他們愛情的邱比特了!這套真的滄海遺珠啊!
內容:A+(又是我最喜歡的微酸微澀微甜的戀愛喜劇,跟上季的堀宮比就比不上了,但也是在水準之上的作品)
作畫:A-(其實是沒有明顯崩壞過的(因為整套都差不多),但這套唯一的問題就是整個畫風超級古怪(而且不是因貧窮的那種),你說是十年前畫的作品我也相信(不過也許是原作的問題),幸好其他部分搭救)
音樂配音:S-(這套的幾位主角都是名不經傳的新人聲優,但感覺各位表現好,而且這部作品的錄音方式是採取了電視劇形式,而不是一般動畫的錄音方式,效果不錯!op與ed都是這季頂級的水平喔!超級推薦去聽聽的喔!)
整體:A+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這幾年蠻紅的輕小說改編動畫,動畫公司是頗為熟悉的project no.9,不過唯一問題就是他們改編的作品品質真的一般。(例子:線上老婆、龍王及上季的友崎同學都只是中規中矩而已)而且聽說這故事引起頗大道德爭議,雖說我還是接受這故事設定的,而且假如真的停播的話,我會覺得真心可惜。
內容:A(前期說是戀愛成分不多,喜劇情節也是一般,故事偏向溫情、自我探索等等,相對較為沈重,雖沒看過原著,但感覺真的還好而已⋯⋯也許是改編的問題吧⋯⋯)
作畫:A(project no.9一貫畫風,其實頭幾次看的時候還覺得不錯,但當我連續看了幾套這樣的畫風時,便開始覺得有點膩,說實在這畫風又點太虛(就是線條不夠實、顏色過於淡),可能真的不太適合我吧⋯⋯不過至少暫時不見大崩壞)
音樂配音:A+(這套的op跟上季的友崎同學一樣由DIALOGUE+來唱,但這季的好聽不少,上季那首感覺又點奇怪,這季就好了很多了,至少旋律好聽了;幾位主角的聲優發揮不錯,能說是在水準之上吧!)
整體:A

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
今季的封面番,期待了整整一年的作品,雖說結果沒想像中那麼驚艷(也是沒看原著⋯⋯),但感覺還好呢⋯⋯聲優一流,但畫面認真還好而已,情節我也沒什麼共鳴,而且那個標題根本就在誤導人!我以為只有黑羽是青梅竹馬的時候,他就給我一個每個女生都是青梅竹馬的設定,你根本就是在耍我是不是!
內容:A(不見太驚艷的劇情,應該說劇情有點新意,但我不太受落會更貼切,只不過被標題耍了有點憤怒而已)
作畫:A(在聽說動畫化的時候就很兩難了⋯⋯動畫公司聽說是動畫工坊時還鬆了口氣,畢竟動畫工坊出品作品的畫風我都很喜歡,但我立刻想到他們好像沒做過戀愛類動畫呢⋯⋯結果開播前看ytber簡介的時候,我就知道⋯⋯出事了⋯⋯結果真的開播後,頭幾集與pv一樣,不堪入目⋯⋯崩壞多到呢⋯⋯幸好之後幾集好像沒那麼多崩壞,期待之後能上正軌吧⋯⋯)
音樂配音:S(音樂一般,oped都沒啥記憶點,但各聲優的配音真的無懈可擊,畢竟這聲優陣容實在是太豪華了⋯⋯僅僅比不上五等分,但真的超級神!)
整體:A
(圖文無關)
七月展望
龍女僕S/轉生惡僕二期
這兩套的第一季都非常好看,二期繼續追看!加上兩套作品的動畫公司分別為重生的京阿尼和發揮持續穩定的Silver Link,品質應該有保障吧!

カノジョも彼女(女友成雙)
我之前看了漫畫,非常好看!劇情極度搞笑!雖說男主渣的那樣但又可以那樣光明正大真的很厲害啊⋯⋯聲優陣容強大,可惜感覺我喜歡的角色紫乃後期才正式登場,又要重複去年出租女友的情況嗎⋯⋯(還要都是李依配音的⋯⋯)而且最大問題就是動畫公司是那可惡的手塚啊!作畫品質可以先降低期望度了⋯⋯

死神少爺與黑女僕
輕鬆搞笑純愛番,感覺就是輕鬆看用的!

我們的重製人生
青春加穿越番,本來是沒理會這部的,但愛美負責陪女二(順帶一提女一是古賀葵),且popipa負責唱op,加上動畫公司是出品不錯的feel.,就來看一下吧!
這次就先這樣子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