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RPG十周年活動】積沙成塔

作者:VC│2021-05-22 00:03:21│巴幣:10│人氣:134




  足以銘刻於心的邂逅,不需要是多麼浩大、華麗或稀奇的場景與事件,即使像現在她仰望的蒼空雲海那般淡薄,宛如掠過髮梢的風兒似輕巧得自指間溜去,依然能夠是烙印於胸懷之中,佔滿了人生的一頁。

  「……哈。」嘆息帶著女孩兒獨有的嬌稚音色,披著一頭金髮的她也確實臉蛋充滿了孩子氣,然而其實已是可謂女人的年紀,那歷經砥礪的意志就蘊含在天藍眸裡,不僅僅是歲月的敲磨,更是出乎一般人預想的身為騎士的背景。

  信奉教義、秉持正義,就是世人口中的騎士,而周圍來去的人們恐怕都不會相信這樣的她是其中的一員,而更不會想到,早在騎士的戒律之前,她更抱持著令人意外的殺親之仇走到現在。

  這樣的她──看似朵小花般可愛,實則已是名獨當一面的騎士,羅蘭放任腳步像是內心般茫然,在漫不經心間來到了有著人們時常利用的布告欄的廣場。

  「……」她粉嫩的雙唇抿著,使臉蛋添了一抹憂鬱,那份鬱悶來自於不久之前意外的重逢,不但不是故人,甚至還是尋找多年的仇敵。

  般若。

  那可恨之人的名字就是這個,如今則改為了奧菲斯。

  但無論是奈落還是奧菲斯,或者是其他的,不論變了多少次、變成了什麼,都不會抹去那男人是她的殺父仇人的事實,更不會使她的憎恨隨變換的名而消逝。

  『只是為此可惜而已。』

  那可憎的惡徒的狂言,從那以後就糾纏在了耳邊,將心頭緊緊綁住,不只是大言不慚更是對自己的奇恥大辱,本以為多年來沒有音訊,卻在加入義勇軍時重新聽見那個令人心湖洶湧的名字,更確認那就是使憎恨沉澱在自己心中的男人。

  然而,發起的挑戰卻是以自己失敗告終,更被對方羞辱般的放過一命。

  可惡、可恥、可恨……想到這兒,羅蘭的手不禁地握緊,儘管因為臉蛋太過孩子氣的關係使她毫無魄力,但任誰都能看出那臉上顯而易見的不愉快。

  「嗯?那個女孩……」

  這樣的她,注意到了布告欄前的一道身姿。

  或許是基於騎士助人的職責,或許是單純想讓被踐踏的自尊能夠有恃而再起,羅蘭收拾自己負面情感糾結的心思,以那一如往常的神情,朝著布告欄而行。

  這就是,相遇的開始。

  忒佳希椏,那是她的名字。

  曖昧的委託和有所求的神秘女孩,儘管無論是哪部分都充滿了耐人尋味,但羅蘭秉著騎士之心而接受、承諾,立下了對騎士來說格外重視的約定。

  搭著飛船來到奧登斯後,羅蘭也收集了關於這地方的情報,不愧其稱的花都,再加上像阿斯嘉特的種族雜燴,卻不是相容而劃區各安的特色,還有之後與魔族的協議等等的,她都大概知道。

  魔族一詞讓身為騎士的她有些敏感,但姑且不說稱呼上雷同但其實並非一樣事物的可能性無可忽視,羅蘭是同行來到奧登斯的一名冒險者,在此立場上,身為客,而且也是有求於人的一方。

  「嗯……是這樣子嗎?」於是乎,羅蘭按照指示戴起戒指,畢竟是第一次嘗試,難免有些沒自信,還將掛上指環的手指高豎凝視好一會,然後又張望魔偶。

  通過戒指讓自己的意識連結於魔偶,操控其而回收機器人的核心?

  嗯……摻雜著些徬徨,首次嘗試的羅蘭姑且照著做,她閉起了眼睛,將自己的精神集中在了目標的魔偶,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四秒鐘……就這樣不曉得過了多少秒數後,她終於有了彷彿和什麼相連的感覺。

  「喔喔!」新鮮的體會讓她不禁地在內心大呼,結果一時地讓凝聚的專注力彷彿被丟在地上的豆腐般,碎散。

  魔偶已下線──不,是斷線。

  幹──不,身為騎士的羅蘭自然不會口出穢言,然而她確實為此懊惱。

  但堅忍正是騎士的美德,羅蘭很快就振作,重新凝聚專注力、重新讓自己的意識接觸魔偶,終於,神沒有辜負擁有信仰的騎士,魔偶重新上線囉!

  成功連接後,儘管有些像學著怎麼步行的小孩子,但魔偶仍然在羅蘭的意識連結下步履蹣跚地開始了自己的任務,不過羅蘭難免懷疑,怎麼其他人似乎挺順利的,自己就這麼笨拙呢?

  難道是沒天分?又或者是父親大人生前提到的………詛咒?

  那讓自己不時的表現失常,甚至連心懷信仰之下能使用的聖魔法也顯得拙劣,在自己是孩子時就存在的詛咒……也讓自己在這方面相形見絀嗎?

  不過,就算是這樣,我也是不會放棄的,這正是騎士──去吧!

  羅蘭鞏固對魔偶的意識聯繫,在心中吶喊,讓魔偶即使步履維艱,仍然像龜兔賽跑裡不屈不撓、步步踏實地到達目標的烏龜,感人地來到機器人面前。

  停滯。

  不是又魔偶下線囉,而是羅蘭讓魔偶駐足在那已廢棄的機器人之前。據說那是因為與四災的戰鬥而損壞的戰士,無論是活生生的人或者是鐵塊,無論形式,勇於和惡勢力對抗都值得敬重。

  因此,擁有羅蘭意識的魔偶肅然起敬──很慢、很慢地將手抵於胸前示意,叩。

  安心吧,你們不會荒廢在此,你們的意志將連繫向救世的道路。

  沒錯,忒佳希椏為了尋求而至,而與魔族族長的協議中她要的東西則是與那個尋求有關,魔族族長則以此刻羅蘭在做的事當交換,也就是說機器人們的核心,將連接向忒佳希椏的尋求。

  希望。

  即使羅蘭不曉得那是什麼,而忒佳希椏本身也沒能好好說明白,但羅蘭相信忒佳希椏更相信她找尋的,那說是能使大家能露出笑容的──「花」。

  即使這只不過是後來或許會忘記的過程,但羅蘭是不會忘的,畢竟積沙能夠成塔,積羽足以成舟,人們凝聚的心力、傳承下去的意念……

  集結的群星會化為新的希望──同步召喚,星塵龍!

  抱歉,跑錯棚。

  總之,無須遺憾,你們的不甘和憤怒將有人繼承,歡喜吧。

  在有些長的心裡劇場後,核心一終於得到了。

  然而這只不過是開始,甚至在一一的回收後還得運往指定的地點,但即使再怎麼地單調無味、對她而言更是比別人付出更大心力,她也不厭其煩、她也不懈。因為,她是一名騎士,因為,已經有承諾。於是接著也是差不多的狀況,龜行、致敬、取核心。

  由日而夜、由天明至夜幕低垂,終於啊,收集得差不多了。

  而這期間,即使似乎因為詛咒讓羅蘭的進度比其他冒險者慢,但那詛咒似乎沒使她不幸,幸好沒遇見任何沙兵,可喜可賀。



字數統計:203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5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verdream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