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羅德島的思念與忘卻。 其九,專業。

Keymind | 2021-05-21 19:00:47 | 巴幣 1114 | 人氣 287





  其九,專業。




  清道夫走在前面,紅則是配合著她的部分,以完全沒有偏差的一步之距跟在後方。

  兩人雖然同屬一個組織,但卻沒有太多的認識與交談,唯有的默契,是雙方都互相承認對方的『專業』。

  不過相較於幾乎極端值的紅,清道夫其實更懂得些人情世故,在她眼中,背後這位孩子,有時候反而純淨地令人害怕。

  一個拐彎,進入到一處狹隘的聯絡通道,走到底便是醫療部門,凱爾希的辦公室也在那裡。

  順著負壓房的特性,濃烈的消毒藥水味灌滿了整個走道,連她都感覺如此不適,嗅覺更好的魯珀族應該會更為難受才是、但她卻聽不到背後有任何一絲掙扎之聲,那穩穩的腳步依然緊跟著她。

  「……」

  盯著清道夫的背影,她靜悄悄的從紅色大衣的內襯勾出一把匕首,輕轉正握,步伐絲毫沒有改變、吐息也沒有輕重變化,一切是如此自然,紅直挺手將刀刃刺向清道夫的後頸。

  嘶、啪!

  一個迴身,清道夫側身用手背架開紅持刃的手,同時腳步向前,藉由迴轉的力道一個肘擊向前,紅以手掌接住,但其強大的力道幾乎要讓她雙腳離地,直到紅向後蹬地才緩解了衝擊。

  「反應,無可挑剔。」紅那深深的細瞳盯著清道夫,她眨了眨眼,外露的灰耳搖擺了幾下,似乎對於清道夫的反擊很是認同。
  
  「……凱爾希叫妳做的?」見對方反應,清道夫反而瞇起了眼,彷彿非常不滿自己被做了這一項測試。

  「鏽掉的刀刃,不需要,凱爾希,這樣說。」紅並沒有任何表情,只是淡淡地回應著清道夫的疑問。

  「是嗎?那妳覺得呢?」

  「清道夫,高水準,刃鋒,跟紅一樣。」

  「對於紅帽死神能給予這樣的評價,我倍感榮幸,但是,我可不認為我跟妳一樣!」

  語氣加重,清道夫瞪大眼,架開匕首的手一個反轉拉住紅的手腕猛力向後一扯,右腳同時上前踢開她的脛骨,一推一拉,紅整個人騰空而起,而原本肘擊的臂膀也撐住對方的身軀,一瞬間給予對手一個高角度的過背拋摔。

  「嗯。」

  紅在空中又一次眨眼,她只是悶哼一聲,尾巴與身軀同時連動,整個人翻了過來讓身體朝上,藉由清道夫抓著自己的手腕,順著整個衝力,全身以腰橋的姿勢雙腳著地,藉由作力以不可思議的角度再度躍起。

  一個扭轉掙脫抓取,紅在天空曲起膝蓋,毫不留情朝清道夫的面門垂直而下,而對方也毫不猶豫雙手交錯硬是扛下了這股衝擊。

  「哈,意外的溫柔呢。」清道夫顫抖著雙手,撐著壓迫自己的紅。

  「紅,沒有,狩獵。」一個輕彈,她們倆拉開了距離。
  
  「我不明白,這是要在這裡處置出場嗎?如果是,很抱歉,雖然我很謝謝凱爾希給我的幫助和贊助,但,我可沒打算為她賣命。」

  清道夫並沒有將斬刀帶在身邊,在羅德島的日子裡,她的確已經認為,至少在這個地方,沒有什麼機會會使用到武器。

  雖然綁腿上依然有著預防萬一的幾把短刃,但面對眼前的對手,使用同等性質的武器是贏不了的,她略微蹲低身子,雙手向前擺出纏鬥的姿態,在體術上,她可不認為自己有辦法應付紅,所以,以力量取勝是清道夫所能想到的正解。

  「纏鬥,紅,不喜歡。」明白對方的用意,紅雙手輕勾起匕首反持,做出迎擊態勢。

  面對紅這樣純粹的專業人士,想要全身而退的機會可以說是零,如果真的發生了,那只有兩個可能——

  其一,紅不打算傷害她。

  清道夫咬牙,她一個踏步瞬間拉近與對方的距離,而紅的細瞳也立刻細縮成一直線,兩人一觸即發!
  
  「夠了。」

  冷冷一聲,讓準備接觸戰的兩人同時停下了動作。

  其二,有人阻止了這場戰鬥。

  凱爾希不知何時已經來到了聯絡走道這邊,她雙手插在象徵醫療的白袍大衣裡,撇了清道夫一眼,她轉身走回醫療部門的方向。

  「——」

  深呼一口氣,她看了紅一眼,對方只是點點頭,面無表情的讓開道路,清道夫因此放下戒心跟上了凱爾希的腳步,此刻的她很放鬆,畢竟她們任何一個人要她的命,她最多能保證讓對方付出相應的代價,卻完全無法想像自己能有機會苟活。

  凱爾希走過掃描器,辦公室發出提示聲響,加壓門立即洩壓開啟,兩人也隨之走了進去,而應該是完成指令的紅搔了搔腦袋,她在門外席地而坐。

  「醫療、就是和時間的戰鬥,所以我不打算浪費太多時間,但是,妳沒完成我的指令,清道夫,就可能的損害評估和後續影響,妳有什麼要解釋的嗎?」

  「不喜歡浪費時間,這一點我也一樣,委託失敗就是失敗了,除了命以外,要什麼就拿去吧。」

  兩人對視,現場陷入難以言喻的殺戮之氣,要不是紅就坐在門外嘗試要舔到發癢的手肘,路過辦公室的醫療幹員應該無一例外會去按下警報器吧。

  那翠綠的瞳孔盯著清道夫,彷彿也為自己接下來該說些什麼而謹慎思考。

  凱爾希,即使是身處黑暗領域的清道夫,眼前之人對她而言,依然深不見底。

  若要說有什麼相似之處,大概就是對於那個過度天真浪漫主義的阿米婭,有著無奈……卻又佩服的想法吧。

  向她伸出手的,是阿米婭。

  撐在背後的,卻是凱爾希。

  但比起大家嚮往或是崇拜的阿米婭,她的專注反而放在背上許多不解與罵名的凱爾希上。

  為此,清道夫曾宣示過,不管委託指令是什麼,只要給予相對應的報酬,她都會為其完成——

  「十五分鐘。」輕呼口氣,凱爾希閉上眼。

  「啊?」清道夫一臉不解的回應。

  「以委託來說,妳的達成率甚至比紅還要高的許多,我想聽聽,是什麼樣的事情讓妳改變了『選擇』,所以,妳有十五分鐘來向我解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委託任務卻又同時監視我嗎?……哈,妳的個性真的很惡劣。」

  明白對方的話中之意,她笑了出來,凱爾希也像是遇到知己一般帶起極為淺薄的勾笑。

  「那我們就先來說說這次的委託吧,讓我聽聽妳的專業。」

  即使知道兩人待在一個外面都聽不到的加壓房內,但清道夫還是習慣性觀望了四周一會。

  「委託指令,狙殺——」





  「天災信使。」





  待續。
——————————————————
  後記。



  寫紅的好處就是可以展現那華麗又可怕的體術極限,完全不合道理啊——紅!

  雖然紅的戲份不算太多,但出來的畫面卻佔滿了帥氣、華麗、嚴肅以及可愛和好笑!

  KK真想看看試圖舔手肘的紅的樣子wwwww

  凱爾希,查了她許多資料,反而更加弄不懂這個人,一如繼往,KK用自己的方式去呈現我所認知的凱爾希,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

  如果阿米婭是大家的太陽和方向,那凱爾希就是在背後推動的影子和手段。

  這次的委託究竟是為了什麼,也請待KK在之後的章節一點點的敘述出來,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樣的故事方向~

  最後依然希望各位讀者可以多給予一些留言反饋給KK,讓我知道妳們看到的感覺,這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

  最後的最後,最近台灣並不安寧,希望大家加油,讓世界看到我們台灣的水準與能力,疫情會過、榮耀永在,謝謝所有第一線的人員的奮鬥,我們能做的,就是不要再增加各位英雄的負擔!

  願各位都能健康、平安。

  我是Keymind,KK,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尋者】雛彘
紅超帥的,之前就是被你寫玫蘭莎跟紅決鬥那篇吸引來的
2021-05-22 00:17:53
Keymind
那真是太好了XD 用紅釣到你的出現XDDDDD KK想之後應該還會有紅的劇情~~希望能再看到你的出現XD
2021-05-23 00:49:56
Cecil
紅很強不過也很可愛呢,感覺是戰鬥力滿分的大狗狗。可能因為最近我在看《一拳超人》的關係,所以對一言不合打起來的情節也特別習慣了。紅真的很強(雖然我記得赫拉格好像跟她勢均力敵甚至比她強),看這種 A 比 B 強 B 比 C 強的食物鏈,我就想起下面這個 Minecraft 影片(大還有更大,大大還有更大大),把大家的戰力換算成單位去比較的話,最後也會形成非常驚人的比較圖吧(思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DmMQASR5gE&t=204s

凱爾希在我腦中的模樣就是有著金色長捲髮然後戴著眼鏡的御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秒有這種想像
說到阿米婭跟凱爾希,果然一個組織要壯大的話,不可能大家都是做好事的人,一定也有人要做一些不那麼好的事情,所以凱爾希雖然背負不少罵名,但她的存在也是不可或缺的。話說我對「以委託來說,妳的達成率甚至比紅還要高的許多」這句話超好奇,紅居然也有任務失敗的情況,意外!

然後我也好奇為什麼要狙殺天災信使,難怪清道夫不願意解釋,一聽到她的任務是要殺掉天災信使,普羅旺斯應該會覺得天崩地裂吧QWQ
2021-06-06 17:44:15
Keymind
竟然最近開始看一拳超人嗎?wwwww 畢竟清道夫不是一個「喔?這只是測試?那就沒事。」的那種人,而是「你她媽敢測試我?」~~

其實若論設定、方舟的平衡實際上不是很理想X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6/f874d15cf220ee9480550127a14dd602.PNG

我沒有過度敘述凱爾希應該是我要注意一下的XD

不過我覺得C桑的第一想像其實聽起來挺合理的~

凱爾希是那種很容易被誤會的人,論對羅德島付出的心力、我覺得她甚至更勝阿米婭,而她支持阿米婭的理念、所以讓她只需要好好地向前走、其餘的雜事,她來處理。

在接受指令上,其實紅更像一個機械,雖然紅也擅長壓制和關節控制、但我的刻板印象是、早期的紅更容易不知拿捏輕重把委託目標宰了,有點像是「這樣、就死了?」那種感覺,沒惡意的惡意最可怕了XDDD

所以清道夫也會回應,說了、你就會相信嗎? 連她自己都不太願意相信了,但、恩,就是個笨蛋,明明可以解釋得更清楚或是讓事情更明白的,就某方面來說她選擇跟凱爾希很像的道路=口=
2021-06-12 17:40: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