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世界名畫「藝」起防疫!最後的晚餐自己吃、拿破崙幫你外送!

作者:夏凰翔│2021-05-20 18:15:26│巴幣:272│人氣:572
隨著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各國政府無不祭出創意防疫。烏克蘭政府近期推出的「世界名畫防疫系列」,將洗手、使用酒精消毒和保持社交距離等訊息與古典藝術作結合,讓人不禁莞爾一笑。

《拿破崙越過阿爾卑斯山》

由法國畫家達維 Jacques Louis David於1801年創作的《拿破崙越過阿爾卑斯山》目前藏於法國瑪美松城堡國家美術館。

網友將此名畫重置,拿破崙化身為食物快遞員戴上口罩,呼籲大家「多多叫外送,少出門降低感染風險」,看起來相當逗趣。

      
                                                    圖/ 翻攝自烏克蘭文化及資訊政策部

《創造亞當》

米開朗基羅的《創造亞當》,作於1508-1512年,目前藏於梵蒂岡博物館(西斯汀禮拜堂) 。
網友創意版名畫中,上帝將消毒搓手液遞給亞當,呼籲大家要記得勤消毒、洗手,做好個人衛生清潔。

      
                                                    圖/ 翻攝自烏克蘭文化及資訊政策部

《最後的晚餐》

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作於1498年,目前藏於義大利米蘭市葛拉吉埃聖瑪麗亞修道院
《最後的晚餐》只剩耶穌一人孤單地吃著晚餐,提醒大家社交距離。

      
                                                    圖/ 翻攝自烏克蘭文化及資訊政策部

《人子》

比利時超現實主義畫家瑪格利特的《人子》,作於1964年,目前藏於瑟斯頓羅伊斯畫廊。
《人子》教大家戴口罩要記得罩住口鼻,戴上後,避免碰觸口罩造成污染。

      
                                                    圖/ 翻攝自烏克蘭文化及資訊政策部

《禱告的聖母》

喬瓦尼.巴蒂斯塔《禱告的聖母》呼籲大家記得戴上丟棄式手套,避免感染。

      
                                                     圖/ 翻攝自烏克蘭文化及資訊政策部

《奧斐斯與尤莉迪絲》

英國畫家弗雷德里克·雷頓的《奧斐斯與尤莉迪絲》提醒大家保持2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

      
                                                     圖/ 翻攝自烏克蘭文化及資訊政策部

《抱銀鼠的女子》

達文西《抱銀鼠的女子》不抱銀鼠改囤糧,要大家趕快去超市捕獲必備物資,才能安心在家長期隔離抗疫。

      
                                                     圖/ 翻攝自烏克蘭文化及資訊政策部

《沃雷爾太太如希伯》

韋斯特《沃雷爾太太如希伯》呼籲大家多多刷卡,少用現金付款,降低染疫機率。

      
                                                     圖/ 翻攝自烏克蘭文化及資訊政策部

用大家熟悉的世界名畫,結合消毒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意識,不得不讚嘆烏克蘭政府的創意和美感呀!這些隔離的疫術你都學起來了嗎?來源出處

~ 分享「ACG新奇有趣」的情報,歡迎訂閱追蹤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38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疫情|防疫|新冠病毒|COVID-19|世界名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9y66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突破次元!塗裝達人將「3... 後一篇:為了夢想!「完成父母8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