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食譜:一周只開一次火: 角椒鑲肉

紕漏pillow | 2021-05-20 13:47:36 | 巴幣 20 | 人氣 409



又一段時間沒有更新了,也是有點懶 @_@,疫情的關係,大家都關在家裡沒事(身為資工人和設計人在家=更多事嗚嗚),可以做做飯打發時間!! 這次的是一道外省菜,角椒鑲肉,一般在菜館才吃的到,但因為我太想吃了,現在又不能出門,所以只好在家自己複製,做工上就會微微的比較複雜一點了QQ

至於這道菜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系列呢?是因為他雖然做起來比較麻煩,但是吃的時候是不需要加熱的,可以當涼菜吃,幾根能配一碗飯,尤其從冰箱直接拿出來冷的吃別有一番風味歐~(照片拍的時候忘了瀝油@_@ 肥宅朋友可能要考慮一下心血管疾病風險,或是peko 茶)

藍色是一定要有,黑色是建議要有,灰色是可以加,這次因為要鑲肉,分量會寫得比較明確,否則會很尷尬。

食材:

肉餡: 青蔥*2、煮熟的胡蘿蔔一小塊(1/4 條)、白胡椒(一匙)、麵粉/太白粉 (一匙)、醬油(三大匙)
其他: 角椒(糯米椒)*12、紅辣椒*1
醬汁: 糖(與醬油1:2匙)、醬油、麵粉/太白粉(一小匙)、油花椒油

肉餡+角椒做法:
1.把肉餡材料混勻,抓一抓,靜置。
2.角椒去頭,用細剪刀剪斷椒類中間種子區塊跟皮連起來的地方,一隻大概3-4條吧,然後用筷子把裡面掏乾淨。
3.接著最難的地方來了,用小湯匙根筷子(或用塑膠袋減小口來擠也可,但我覺得麻煩)把肉塞進角椒的身體裡,好色喔。
4.確認肉全都塞滿了後,在肉漏出來的地方敷一點太白粉防止他跑出來(一般是不會,嫌麻煩的同學可以跳過)
下鍋!:
1.把花椒跟油下去小火開炒,再用濾網濾掉花椒就能得到花椒油,嫌麻煩的同學可以跳過。
2.加一點油,把角椒都撒下去,然後加油加到確認底面都會浸在油裡面。
3.中火,蓋上蓋子,大概2-3分鐘直到角椒一面有明顯炸過的感覺(有點黃,皺皺的),這步驟很重要。翻面,直到兩面都炸的均勻。
4.倒掉一些油,然後將醬料的部分全部扔進去,一定要拌勻(怕糖跟粉結塊),小火關蓋蒸煮5分鐘。
5.角椒放進盤子,淋上醬汁,完美。
7.冰起來,隔天吃,冷冷地辣味會在溫和一點,肉會更紮實的感覺,也很棒。

創作回應

樂小呈
辣[e21]
2021-05-20 13:57: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