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2 再遇男主

虞九 | 2021-05-19 14:13:07 | 巴幣 0 | 人氣 221

連載中重生之末世流浪者
資料夾簡介
喪屍、冒險、魔幻、愛情
最新進度 07 極樂神

九叔掌握著大量的冷兵器與資源,前世後期坐上了異能強者排行首席。並在得知自己被石妍星殺害後,處處妨礙攻擊她。要不是有厲沉阻擋著,石妍星還不一定能活到最後。

如果她是石妍星,既重生回來,首要任務當然是除掉尚未崛起的麻煩。因此她不能耽擱太久,必需趕在她到達伊麗莊園前,先一步與九叔匯合才行。

『主人。提醒一下,你方才所在的地方,就是金城工廠喔。』

「你說什麼!?」

顏伊月的心都涼了一半,「難道……」

『沒錯,從此處離開後,就直往伊麗莊園去了。』

果然如此!這劇情怎麼這麼違和,當看厲沉也不像要發病的樣子啊,而且也沒跟石妍星碰到面。她都開始懷疑這些故事劇情是不是都不準。

顏伊月必需馬上行動起來。她沒多少時間,只能一邊趕路一邊尋找可用車輛。當然中途也收了不少喪屍頭顱,有了小汐的幫忙,收集晶核變得格外輕鬆。

金城工廠某處屋頂,厲沉見屍潮散得差不多,準備動身搜尋可用車輛。

為了誘惑奸細,確認月湖基地裡的各組織動向,才不得不陪演這齣遇害戲碼。只是沒想到,在這計劃中還能遇到趣事,著實意外。

那個女人,似乎對自己是誰有所了解。可既有所了解,卻感覺不到忌憚與恐懼,反而是一臉麻煩,能避就避的態度。

這時,一輛沾著不少血漬的悍馬飛馳而來,將地上磨出一道半弧才停下。

「團長!」

開車的康安泰對屋頂上的厲沉揮手,那動作像極了雨刷。

在確認團長平安無事後,宮竣宇鬆了口氣,點起一根菸,掩飾方才心中的恐懼。

「可惡,說什麼凶多吉少,這不是咒他嗎!」

見自己人到了,厲沉一躍而下,眼神如刀鋒般冰冷。

「誰準你們來的?」

「還說,小白邱那小子,說什麼你有生命危險,我們哪坐得住。」

還好沒出事,他還真好奇誰能收了這魔鬼團長。

對於宮竣宇的抱怨,厲沉挑眉不語。

邱志彥的能力是占卜,屬特殊異能者。因此在執行許多任務時都會經過他評估才行動。

既然他預告了此次會有危險,那麼多半是會發生點什麼。不過在那之前,他有更想知道的事。

「我走後,誰跟著離開了?」

兩人臉色顯得非常凝重,「周舞梅。」

他們都沒料到,相處這麼久的兄弟,竟會是背叛團長的犯人。

這結果厲沉並不意外,他的第六感向來很準確,早就鎖定他許久了,於是接著問。

「各組織動靜呢。」

此話一出,兩人馬上收斂情緒,開始報告起來。

「事先散播的遇害謠言並未讓他們有所行動,只是隱晦的試探確認。直到邱志彥那小子著急說著你有危險,他們才真正行動起來。」

康安泰忽然靈光一閃,「難道阿彥是故意引他們露馬腳的?」

宮竣宇立馬無語的拍了他頭,示意他閉上嘴,好好開車。

「原本三個中立派的,有一個已經和善戰派的人接觸,其餘兩個依然在靜觀其變。」

「艾禾兄妹?」

不愧是團長,「沒錯。他們打算擁立阿爾法小隊的艾禾慧上位,艾禾司則為謀士起義。」

「呵……是嘛。」

天啊,明明車裡沒開冷氣,可前座的兩人卻覺得車內溫度非常冷。

忽然,康安泰在後照鏡中,看到了有台腳踏車正在空中快速行駛,於是馬上減慢車速,並向團長報告,確認著是不是自己眼花。

厲沉冷漠的眼神,在看到窗外的人兒後,瞬間暖和了許多。他緩緩伸手釋放異能,並讓康安泰朝著他指示的地方,加速行駛。

這可嚇壞了康安泰,團長指的地方根本沒路啊!可他不敢不聽,只能閉著眼睛,硬著頭皮,將油門踩到底。

就在他們要撞上行人道的造景樹時,汽車像衝上斜坡般,開上了空中。

「團、團長!?」

這難道是什麼隱形步道嗎,不然怎麼有辦法如此。

「追上去。」

「了解。」

起先聚集起來的屍潮,並沒有因為時間推移而解散。這表示當時只是運氣不好,剛好出現在了屍潮必經之路。它們真正的目標,是伊麗莊園。

「太奇怪了……」

『哪裡奇怪?』

顏伊月一副想回『你會說話這一點就很奇怪。』,不過她還是忍住了。

「屍潮不應該是衝著厲沉而來的嗎?為何變成是伊麗莊園。」

她想得遠,石妍星應該已經找回前世記憶,如果她想除掉九叔就需布局,現在的她還沒能力掀起多大風浪,但如果她已經找到了幫手呢。

『看來可以確定他們合作了。』

「口才不錯啊,竟然能教唆得了那位神經病。」

『等等,有人追上來了!』

小汐忽然偵測到後方有一輛悍馬緊追著他們。

雖然這空中道路是由主人空間異能製造,但只要她通過,身後的道路就會逐漸消失,不可能有人能行駛跟上,除非……

小汐馬上控制異能主導權,強制收回釋放出的空間異能,沒想卻被反彈了回來,頓時緊張起來。

『對方很強,我無法收回異能!』

「你說啥!?」這也太扯了。

顏伊月立馬向後製造出一堵空間牆,並使命踩著腳踏車狂飆。

等了一會,也沒聽見車子撞牆的聲音,再回頭一看,那輛車竟完好的追上了她們。

「小汐,你先躲起來。」

『不用擔心,我的形態只有主人能看見。』

那就沒問題了。顏伊月直接來個急煞,迫使對方也跟著停下來。

「你們有事?」

面對表情非常不爽的女子,前座的兩人也無法解答,只能茫然的瞥向團長,看著他心情愉悅的下車。

「抱歉,我只是剛好看到一條既平坦又安全的路,所以就開了上來。」

厲沉微微一笑,「沒想到,挺巧的。」

這話說得車內兩人滿臉問號。團長獨自外出的這段時間,他們到底錯過了什麼。

「瞎說什麼,分明不順路。」

不愧是最大反派,這顏值像是誘惑著獵物的陷阱,一不注意也會差點淪陷呢。太危險了!

「怎會不順,你難道知道我要去哪?」

嘖,她還真知道。雖然不靠普,但劇情裡就是這樣寫的。

既然跟女主刷個存在的戲碼過了,那現在他應該要趕著回基地,去處理那對艾禾兄妹,怎麼可能跟她同路。

可這事又不能明講,要是一不小心被生性多疑的他給盯上,那才真的是災難。

不過她是討厭麻煩,但可完全不怕事啊。就算他再危險好了,她也不會因此對他畢恭畢敬。

「你說順路是吧?」

「是。」

顏伊月微微一笑,「那順便載我一程應該也不礙事吧?」

厲沉笑逐顏開,爽快回道,「當然。」

既然如此,她也不客氣了。反正異能是她開的,路是她造的,這回剛好又有台車,她倒是省時省力。

她點點頭,讓小汐視情況把腳踏車收進空間,自己則朝駕駛座走過去,打開車門,對著裡面的人喊。

「下車。」

「呃……好的。」

雖然不明白怎麼回事,但既然團長沒有拒絕,康安泰很聽話的馬上讓出駕駛座。副駕的宮竣宇當然也跟著下車,兩人很有眼見力的換到後座去。

見大家都上車了,顏伊月放下手煞,油門直接踩到底不放,有小汐的輔助,她完全不擔心異能跟不上。

「你的異能很特別。」

厲沉一路上,目不轉睛地觀察著異能流動,佩服她能控制得如此熟練,對此欣賞起來。

「與你相比不算特別。」

她叫小汐偷偷鑑定過,目前厲沉的無效化異能已達到五階中期。末世開始也才過五年,扣除他被囚禁的三年多時間,能在這短短一年左右就爬上如此高度,開掛了吧。

加上異能關係,他能清楚看到自己使出的空間結界,還能消除她的控制,而自己卻礙於某種力量牽制,不僅無法正常進階,也偵測不出階位等級。

但至少有一點是不錯的。那就是她的異能似乎用不完。這也是為什麼她能一路用異能造路,還能跟沒事的人一樣。

「小姐,你實力很強啊。怎麼稱呼?」康安泰受不了他們談話的氣氛,決定參一腳。

既然有人敢這麼對團長說話,團長又毫不在意,可以說明這女子不是一般人。

「顏伊月。」

「顏小姐您好。我叫康安泰,二階金系。你可以叫我泰迪。」

康安泰這自爆家門底細的方式,讓顏伊月對一旁的厲沉皺起眉頭。

而他則回了一個自己看不懂的笑容。

什麼鬼…既然他們老大都不在乎,她也沒必要糾結。

「為何要叫泰迪?」

「在隊裡他排行最小,泰弟泰弟的,就成這樣了。」宮竣宇接著介紹自己,「我叫宮竣宇,二階速度系。」

欸…這人也是,她可完全沒想混熟啊,莫名覺得頭抽痛。

顏伊月拒絕再繼續交談,讓車內陷入沉默。

很快他們便來到屍群聚集的地方,但此處離伊麗莊園還有一小段距離。如此龐大的數量,讓顏伊月不敢再拖延,丟了瓶礦泉水就下了車。

此時天空,已被直衝天際的信號彈所布滿。這是九叔用來傳遞屍群方位的信號。依照這情況來看,他們能逃的方位只有百貨樓裡。

顏伊月不管不顧,直接造出空間路,在屍群上方奔跑了起來。

「這人真奇怪。團長,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厲沉沒有理會康安泰的疑問,將躺在駕駛座上的水瓶拿起,上面還附贈了張便條紙,寫著『謝禮,毒水。』,頓時又忍不住發笑。

「你們,找輛車,右拐繞大樓側門。」

「了解,團長你自己小心點。」

目送團長離開,他們終於結束了空中行駛,開回了地面上。

厲沉下車後,注意著另一側方向。在那裡,他感覺到了周舞梅的存在。再加上這群喪屍,看來目標不只他一個。

「允。這水哪來的。」

聽到呼喚的周允,從影子處現身,「小姐的能力。」

「呵,雙異能啊。」

末世以來的首位雙系異能者,看她本人的態度,也很清楚這事被知道會有危險。
「還有呢?」

他會派周允去跟蹤,最主要是為了弄清楚她從哪獲得情報的。

「小姐沒有與任何人接觸。不過小姐會一直自言自語。」

自言自語……或許又是一個能隱藏自己的特殊異能者。看來有必要再多跟她接觸才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