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貳 4-4 下午茶

黑天 | 2021-05-19 11:58:20 | 巴幣 24 | 人氣 181


次日。  
湊一如往常和克蕾兒一起搭馬車進到了校園。
一走下馬車,湊就先讓克蕾兒進到了教室自己則快速前往鐘塔。
等他爬到了鐘塔的三樓,離開了辦公樓層後,湊就緊張兮兮的巡視四周
確認四周沒有人後;他才偷偷從道具袋裡拿出飛鉤索
來回盪了三、四次後,他最後在理事長室前的樓梯上平安降落
叩叩叩叩
一等到有人前來應門,湊就迫不及待的闖了進去。
不理會他人的警告,只見湊臉色凝重走向前,二話不說的直接推開辦公室的門,驚擾了裡頭的三人。
「唉呀?」
湊不請自來的進到辦公室讓羅莎林德被迫停止與對方交談,身旁的娜娜則趕緊向前制止。
「斯綺麗小姐?」
當坐在對面斯綺麗好奇的轉過頭,湊這才認出她。
「是湊少爺啊?早安。」
「早、早安。」
看到湊不請自來的打斷談話,斯綺麗卻只是若無其事問早,打亂了他原本的步調。
「布萊克呢?」
「今天跟銀兔一起請假;斯綺麗小姐就是為此而來的。」
不過他馬上就恢復過來,向羅莎林德詢問布萊克的位置。
「……」
「唉……先去外面等著吧,之後我們在談談吧。」
見到湊還是固執的站在原地;羅莎林德反而沒有強制將他趕出去,反而還溫柔的答應他要求。
我知道了。理解到羅莎林德的用意後;湊這才默默的,與娜娜一起離開。
「雖然多少有些耳聞,想不到你們家少爺還挺有種的嘛……」
「誰知道呢,蠻勇和勇氣可不同;但因為他很優秀,這點才顯得麻煩。他的父親讓他先當冒險者,不是沒有理由。」
「那還真是辛苦呢。」
當湊離開、娜娜向外頭的人吩咐一些事情時,兩人才再次開始交談。
「那麼,回到剛剛的話題吧。」
娜娜再次為兩人泡了一壺茶,並重新送上桌時;羅莎林德才打算將話題拉回正軌。
「啊啊,我再確認一次。『是妳』向小黑提出交易,要他幫忙處理綁架犯和人口販賣的問題,來當作入學和提供住宿的報酬,對吧?」
「是啊,雖然事情的發展超出想像,不過他確實是完成了我的要求,所以當然就算是結束了。怎麼? 妳就為了確認和請假才跑來嗎?」
聽到她的譴責,羅莎林德有些不耐煩回問。
只見斯綺麗默默拿出一本有著紅色書皮的訂裝書放在桌上。
「我們想跟妳談一筆交易,可以吧?」
「哦?」
斯綺麗一提出交易的請求的瞬間,羅莎林德就放下手中的茶杯,充滿興趣繼續聽她講。
「這是負責販賣人口的商人所持有的名簿。上頭不只記載著相關商路,甚至還有毒品、武器以及非法素材等相關人士的名字和路線圖……」
「妳知道,我能直接以共犯嫌疑和妨礙調查等理由,正大光明的把東西搶過來吧?」
「妳真想因為區區幾毛錢,而與我們決裂嗎? 」
面對羅莎林德的威脅,斯綺麗也暗示性的反擊回去。
羅莎林德對此開心的笑了出來;不過一旁的娜娜卻對此非常不滿,但礙於身份的關係,她只能隱藏著敵意,偷偷瞪著斯綺麗。
「所以呢?」
「我們會將這本書交給妳,隨妳處置;相對的,我們也希望妳能拿一些東西當作交換。」
斯綺麗忽視來自娜娜的敵意,向她提出交易的內容。
因為覺得這交易內容完全是自己比較有利;讓羅莎林德聽完之後,本能的向她提出了質疑。
「這不是交易。」
「對,以小黑的話來說,這是『結盟』。而送書則是希望我們都能盡釋前嫌的合作。」
「…………」
布萊克的意圖、書本的價值以及其中的利益;羅莎林德稍微比較這當中的風險後,才繼續開口。
「如果那本書真如妳所說那樣,那『結盟』自然是歡迎;但妳們又有什麼要求?」
「只有三個要求;
  1. 我們遇到危險時,妳『一定』要幫助我們;
  1. 不准再對銀兔、湊和克蕾兒動歪腦筋;
  1. 綜合上述,妳透過那本名簿所賺到的錢,只需要分45%給我們就行了……」
語畢,斯綺麗便從懷裡拿出記載著相關條目的契約。」
「一我當然願意接受;但二、三的話,我有點無法接受,尤其是第二項,未免也太保護過度了吧?」
面對羅莎林德的提問,斯綺麗依舊擺著撲克臉,有些無奈的回答她。
「如果是正常情況下,我當然也會反對,但妳不可能不利用那些孩子們;就像大戰時,妳是如何利用其他人來完成妳的企業一樣。」
羅莎林德對於斯綺麗的質疑和譴責,卻回以嘲笑似的『哼』的一聲。
「說的好像妳們就沒有一樣。妳知道嗎?『黑』在五年前有寫了兩封信,並刻意相互隔了一段路程後才寄出去哦。而其中一封就是給『巳家』的……」
見到羅莎林德故意揭露自己的優勢,來引誘己方的不信任感。
再次感受到被稱為『魔女』的存在有多麻煩後;斯綺麗決定先喝起了桌上的紅茶休息一會。
「既然我們不相信彼此,但又怕當危機來了以後,那些孩子沒有能力處理……那我建議,只有在雙方取得共識前,才可以麻煩那些孩子?」
「可以,我能接受。」
儘管還是有些不高興,但羅莎林德答應了她的提案。
當雙方取得共識後,斯綺麗才從懷裡拿出契約,並稍微在上頭做了修改和簽名。
在接過以後,羅莎林德確認完內容後,決定在上頭額外附上幾個註解,再次還給她。
斯綺麗仔細看了一下她寫的內容。
裡頭不外乎就是確保名簿的真實性、利益上的虧損也依照比例共同分擔、禁止將名簿洩漏給他人等等……
內容全都是針對第三項。
斯綺麗看過之後,對於這些內容並沒有感到意外。
畢竟第三項本來就是要拿來當掩護用的……
確認自己的工作圓滿結束後;斯綺麗在註解旁邊簽名,拿給羅莎林德後,開始擔心起家裡的情況。
結束與斯綺麗談話後,羅莎林德又繼續開始工作。
「小姐……」
她才剛拿起桌上的文件,娜娜就一臉擔憂的向她搭話。
「什麼事?」
依舊在專注文件上面的羅莎林德,只是簡短的回問幾句而已。
對這對話模式早已司空見慣的娜娜,繼續將她的擔憂說出來。
「這樣沒問題嗎?跟那個來路不明的少年簽那種約?」
在詢問的同時,莉莉也不忘倒一杯酒慰勞自己的老闆。
「說他是來路不明的傢伙也確實如此。好歹是曾經一同奮戰的戰友,聽他說幾句也沒差……」
語畢,羅莎林德就開心的拿起玻璃杯,喝了一口琥珀色的酒。
「今年的『蜂蜜酒』釀的還不錯;提前跟北方的釀酒廠加訂幾箱好了。」
「我知道了,我會聯絡西方的本部,讓他們多訂幾箱。」
「嗯,等到了之後就拿幾瓶,送給『領主』跟『黑』當禮物吧。」
「是……」
儘管臉上皺著眉頭,但娜娜還是忠心的將事情給記了下來。
「不過小姐,您確定需要我去確認那本名冊嗎?搞不好會被他給動手腳……」
娜娜再次質疑名冊的真實性,並建議讓羅莎林德派自己親自確認比較好。
見到娜娜露骨的表達對布萊克的不信任;讓羅莎林德笑著向她表示不需要,並拿起身旁的那本紅色書本。
「這妳就不用擔心了。『黑』那傢伙,雖然傻,但他並不笨;何況為了那個女孩,他必須跟我們打好關係才行;根本不需要擔心。」
羅莎林德一邊翻閱名冊,注視著上頭的路線與相關組織的記述,一邊向娜娜解釋。
「那真實性的問題就這樣讓他去處理,沒問題嗎?」
「當然,我相信不久之後,就能聽到查爾斯先生的訊息了;接下來,我們只需要把路線地圖從別人手中搶走就行了。」
看見自家主人這麽信任布萊克,讓娜娜開始在意起了那名少年。
「我明白了……不過我覺得將『巳家』的事提前暴露出來,還是有些太魯莽了。」
當莉莉一提到『巳家』的事,羅莎林德就將名冊放到桌上,將身子交給椅背。
「說到『巳家』,另一封信的去處,找到了嗎?」
一聽到羅莎林德詢問,娜娜趕緊翻閱平常帶在身上的小筆記本。
「最後一次的收到消息,是三年前;由西域的『幻獸郵遞』寄出去後,就沒消息了……」
「這樣啊,那就算了吧。已經結盟的當下,也很難有必須要打聽的理由了。」
幻獸郵遞——是除了使用普通人力的『信使』,和魔人族的『瓶中信』外,最古老的送信機構之一。
獸人族和所謂的馴獸師們,藉由使役幻獸來跨越各種環境上;是世上公認,速度最快、價格最昂貴、同時也最難追蹤的送信方式。
由於大部份的客戶有很多都是貴族,所以羅莎林德一聽到對方用『幻獸郵遞』時,才叫娜娜收手。
畢竟一個不小心,就很有可能會得罪貴族的情況下,風險實在太大了……
「是,我知道了。」
明白這道理的娜娜,便沒有在多說什麼。
「關於『巳家』的事,他自會拿捏分寸,如果不放心的話,就多派幾個人盯著吧。」
「我了解了;另外公會的調查報告在早上的時候寄過來了,請您過目。」
「知道了。能麻煩妳去叫湊嗎?」
「遵命。」
娜娜將雕刻著象徵公會,星星與太陽的圓柱鐵桶放到桌上後;就為了帶湊過來,而離開了。
目送娜娜離去後,羅莎林德才將手放在太陽的圖案上面。
『魔力量—確認,魔力波—確認,指紋—確認……』
隨著鐵桶發出無感情的聲音說完後,鐵桶的前端便開始鬆開。
羅莎林德稍微讓桶子傾斜,裡頭的信件就馬上滑了出來。
將鐵桶恢復原樣後,羅莎林德就趕緊閱讀上頭的報告。
「哦~這還真是……」
羅莎林德在看過公會對於圖瑪茲(影狼)的調查報告後,開始在腦袋策畫接下來的事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