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80 創作者的薪火相傳

鬱兔 | 2021-05-19 10:33:25 | 巴幣 684 | 人氣 632

  上次去聽了屏東三大日音樂節的第一天,絕對不是為了去看陳勢安(x

  第一位登場的是藝名為娃娃女性藝人,雖然保養得宜,不過看得出來已經有一定的年齡,出道似乎也已經很久了,MV可以看見她剛出道時青澀的模樣。

  她歌藝相當精湛,而且也很會帶動現場氣氛,但我卻聽見後面有人說:「哇……看起來應該已經五十幾歲了吧?這樣還叫『娃娃』喔?」

  當下聽到,我覺得渾身不快,一來是他沒在聽人家在舞台上賣力的演出,二來他這種說法,簡直無視人家的才能與努力,僅以表象來評論他人的一切,他到底算哪根蔥,這就是傳說中的酸民嗎?

  老實說,我們都會老,終究會有更年輕的新血加入,長江後浪推前浪,被如此輪替汰換也是必經之事,對於我而言,這樣的輪替,自然也會覺得不安與害怕,畢竟誰能永遠年輕呢?

  在此時,台上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下一首歌,歌手要大家點亮手機,照亮夜空,並且以直播相機拍攝這樣的景色到大螢幕去。

  在台下的我,抬頭看見直播螢幕上這樣的點點星光照亮夜空,而台上這位相較於上一位更為年輕的歌手表演,溫馨的音樂響起之時,我突然恍然大悟。

  我們每分每秒都在走向死亡,與其害怕被後浪吞沒,為何不傳遞自己有的這些知識與經驗給未來的新血呢?

  過去的人們為我們開創了一條道路,接著後面的人又繼續將這條路變得更加寬闊、平坦,再後面的人則為道路兩旁種下樹木,不斷地積累之下,造就了眼前這條開闊又美麗的大道。


  生命都有其壽命,新生的生命宛如一張白紙,我們生而累積的知識與思想會因為壽命終結而泯滅,但能以教導的方式傳達給下一代,讓下一代替我們走得更遠更廣。

  無論是哪一領域的知識皆是,我們是個體,也是群體,在長長的時間軸來看,我們只不過是其中一小段「歷史」,終將要將資源傳遞給下一代的,我想這個說是薪火相傳,應該也不為過吧?

  話雖如此,我沒那麼偉大,也沒有足夠的資源,但現在創作者的路越來越辛苦,我能做的可能也是提供自己所經歷或看過的這些經驗,以及想法等給大家了吧,只希望這份心意能有點幫助。

  這次開放了第一次的線上聚會,歡迎大家踴躍提問,我們會挑選有趣的或較有建設性的問題來做回答,希望讓來的人都能帶一些什麼回去。

  第一次舉辦可能會有許多狀況,但我們盡力做好,請大家多多指教>////<

  無論是旁聽或者是提問者都歡迎來,可以直接在聊天室互動或提問唷,也歡迎私信或在底下留問題,都有機會會被解答~


  活動時間:5/22(六)晚上8點
  活動地點:鬱兔的Twitch平台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從古人開始到我們,每一小段河流相互接觸,形成流向大洋的長川,而那片廣闊的蔚藍,就是人們的智慧精華
2021-05-19 14:30:11
鬱兔
對呀,都是累積下來的XD
2021-05-23 01:39:24
雷鼠(鼠蔘模式)
薪火相傳(拿出噴火槍)
2021-05-19 17:45:12
鬱兔
不好ㄅXDDD
2021-05-23 01:39:00
柔親帶笑
兔子很棒!我也覺得在許多時候,當過來人、當前輩之所以被尊敬,就是經驗與知識給了他人幫助,避免黑暗、傷害。
2021-05-19 18:32:06
鬱兔
不曉得這樣是否真的對後輩有助益QQ謝謝柔親~~
2021-05-23 01:41:16
血色霜煥
[e3] 為什麼讀起來很哀傷!
2021-05-19 22:10:13
鬱兔
嗯~~~成長伴隨著哀傷(X
2021-05-23 01:40:42
瞇眼喵太郎
喵的想法就是:創造自己的死後世界,在死前讓它越完備越好,死後就能直接過去了 d=w=b
2021-05-20 09:38:24
鬱兔
死後根本麼都帶不走XDD
2021-05-23 01:40: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