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十周年回顧】他們的旅程還沒結束

Cheney謙尼 | 2021-05-18 19:19:35 | 巴幣 122 | 人氣 286

公會已經十週年了,恭喜。

然而,對於一個正式加入不足年的小弟,說著的,寫這篇心得,我不夠格。但我很需要30寶,所以昧著良心來了。

我其實在快兩年前就加入公會,也創立了第一隻角色,然而因為公會龐雜的設定和規定,導致我第一次開串就差點違反規則,然後就嚇的不敢玩了。

然後就著樣過了很久我也只是每日簽到,奇蹟似的沒被踢出,然後我決定重來,我創造了角色「落葉」

————————————————————————————————

        落葉是個萬年扶他,或著說性別可變,當時因為閱讀了什麼台灣文化創作的文章,有心要投入台灣文化的創做(後來海盜亦是如此),所以這次我使用了需多原住民神話出現的「矮黑族」,和出現在鄉土文化的「魔神仔」進行設計。然而設計到一半,覺得這位角色太過弱勢,所以才在後來添加了許多應該是凱爾特德魯伊才有的奇門怪招。(也因此搞成四不像,自成文化創作者是污辱那些真正的文創人士)

       要說我從這兩種台灣傳說生物的取材,若有深入研究應該很清楚,我從「矮黑人」取走好色,崇尚自然,有高超法力,和精通植物魔法,也參考作家王家祥的著作,將其設定為石器時代的鄉巴佬,此外矮小黝黑也是取自此。從魔神仔的部分則是比較最近的事,諸如愛惡作劇,使用幻術等等。

       落葉是個討喜的角色(自認),雖然平場有著天然呆,但需要的時候卻也能發揮他獨到的智慧,除外也是容易緊張,戰鬥時奮不顧身的類型,每次鬥串好像都是重傷退場,除外我故意把他設計的弱小,也更符合其形象。一種就算我很弱也要拯救世界的宏願。為了助人可以說是到了賭命的程度。

      因為這個性格,我設計了他的死亡。

      四期主線進行到一半,是時候我想導入新角色,但又不想再放角色入城,所以想到了多重人格的概念,也不會再被說什麼你是法師體力不強或你是戰士不會治癒魔法之類的限制,因為多重人格中每個人格是真的可以各有所長,關於這點我還去買了「24個比利」來參考。話說到落葉的死亡,也只是最近的事,戰爭之災的開始,阿斯加特城的市民死傷慘重,我安排落葉在後方救治難民,但治癒魔法是有限度的,我便讓他用了上百次,魔力耗盡,然而重傷患不斷湧入的慘景,到最後他以自身靈魂為燃料繼續治癒,直到無法維持自我,被其他人格併吞取代。說道這裡我思考了很久,落葉本身沒有表現出多重人格,那他的其他人格從哪來的?最後滿意的結果是他曾經封印其他人格,直到他衰弱後才被掙脫。

     落葉目前遇上兩個難題,首一,我的設定是「落葉」從屬的這個種族是異世界的至高「秩序神」所設計用來對抗「混沌神」的兵器,當時為了避免背叛和逃跑便將其職責深深地刻印在每一個成員的靈魂深處,作為潛意識的禁錮著。

     這項兵器本該隨著秩序神的戰敗而全數在末日戰役中銷毀,然而落葉卻是唯一的倖存,「職責刻印」告訴他自己是背負秩序和世界的存在,然而他卻逃跑,沒有為了這份理想犧牲,原本的「落葉」人格認為只要自己還活著總有一天可以回到原本的世界而奮鬥,然而他的其他人格卻不然,融合了部分「落葉」的新主掌人格「葉子」更為悲觀,甚至在和卡洛特交談後徹底崩潰,畢竟自己的至親好友都為了神父與的刻印而犧牲,自己也投入了千年的時間奮戰,卻被告知「可以自己選擇」,似乎承受不住。

第二是多重人格之間的混亂(順帶一提,葉子的原型是「魔神仔」,巴里的原型是比較冷僻的原住民傳說「毒眼獵人」,刺竹的原型是「竹篙鬼」,姆姆是「山神」,小水是「水鬼」,茄苳沒有原型。),但這個問題已經逐漸解決。可能是要還不熟習我的大家要習慣落葉是多重人格這件事還要多花點心力和筆墨。隨著戰爭之災繼續推進,我向信這個角色的成長曲線還可以更加完美吧。

——————————————————————————

接著是大海盜黃海鮫,因為參與了北方行軍大家大概都比較熟。
這個人務本是我小說的人物,但我先丟進來試一試,順便飽滿著個角色(嗯,成效非凡。)

設定上,他是來自異世界的「台灣」,出生羅坎的水手,羅坎是我參考清治時期的台灣第二大都市鹿港來設計(但有鑑於海口腔閩南語失傳嚴重,暫用北方腔代替),原型人物是鄭芝龍和蔡牽。一支艦隊的船長,本來是貴族的私生子,後來成為海盜的悲劇英雄。

他大概顛覆了許多人對海盜的印象,陰沉,詭計重重,也更加現實,沒有到處尋寶,而是血淋淋的一場場屠戮和掠奪,這個公會的海盜前輩或許是海盜的浪漫,那這位就是大海的殘酷和現實。為了在險惡的黑水上生存,這位因為想見識「山海經」中記載的奇景,抱著天真夢想出海的少年成長為一位不擇手段的男子。

這個人對於過往的犯罪有些後悔,也向人回顧了自己是如何走上邪路,從一名老實的貨船船員因為官逼民反變成連老弱婦孺也不放過的冷酷殺手,到最後甚至親手弒父。他是個衝撞體制的人,對於現況不滿,他痛恨貴族,也怨恨定下了規則,然後像是有時候倒水灑土在螞蟻身上,悲憫的看著牠們亂成一團一樣玩弄人間的神(他不是無神論者,而是認為「這種」神都該去死一死。)。他渴望改變,也希望能弭平這些不公不義,口口聲聲說是自己最重要,但還是時不時傲嬌的幫助別人(然後努力洗腦自己說幫助別人可以共榮共好。)

不過也在伊祈青歲的開導下,他或許能逐漸放下過去,他依然是他,自私,厭惡極權的貴族,他也得以釋懷在前輩子的罪過,從大海盜轉為行商(因為他發現老實買賣賺的錢更多還不用賠上性命。)也立下新的志願,重新懷抱似乎早以遺失的,童年的美夢。

我覺得他極富魅力,我不喜歡完全潔白的英雄,這位海盜的個性充滿矛盾,自私,卻又助人,藐視道德,卻又已誠實為準則,他的航程還沒到達盡頭,想必隨著他冒險的「山海經」將永遠指引著他。


然後,火藥就是浪漫!!!!!!!!!!!!!!!!!!!!!!!!
————————————————————————

我的三角,尤波.洛雅,存在感超低(因為我根本沒空養她。),成長曲線啥的根本沒有,個性和技能設計上也挺馬虎的。她是來自異世界的魔物「鬼蝶」,一種帶來風暴,翅膀上長有眼睛的蝴蝶妖怪,失憶,天真過頭,對著神職人員有極大的怨恨,然後......然後。


痾,說真的沒啥好說的阿。她也只開過一次串(入城),一次劇本(還是因為前面兩角資格不符。)我也不知道怎麼講。


————————————————————————

最後,這些角色能好好「活著」,還是必須感謝著個平台,所有引導我這個總是搞不懂事的新人的前輩大大,以後還請多繼續指教。





創作回應

寶爺
我覺得你的設定滿有趣的!
2021-05-18 22:15:14
Cheney謙尼
感謝
2021-05-18 22:18:51
魔力F的十犬王爺
總之 公會要想經營的長久 很多事情是要學習的 加油
2021-05-19 21:10:20
Cheney謙尼
很清楚這一點,與努力克服我總是天然呆的問題
2021-05-19 21:38:3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