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書評】市民A想要救下反派千金(雷) 以及一些談論

作者:海盜滷味新竹美食│2021-05-17 23:10:19│巴幣:160│人氣:19935
esj有全文中譯。

趁著今天可能停電的狀況下來發文。(最後沒停電真是太好了)本文重點在末段。

最近讀了不少這種反派千金為主角的作品,這部是單純的小糖文,另一部則是貴圈真亂,我覺得都滿好的,趁這個機會來寫一下二部作品的評論。

為甚麼是這一部作品被我挑出來寫評論?因為這部作品跟我之前寫過的上一篇書評很類似,至少大方向的結構一模一樣,正好切中了我不久前才發的文章,為何會有套路的產生?因為有人喜愛套路,有人樂意提供套路,這是市場機制,套路之所以成為套路就是因為有人吃這一套。

這一部作品的描寫方式,我認為沒有上一篇書評來的好。男主是槍械迷跟航空工程師的設定讓人臉上三條線,明擺著我就是來開掛走輕鬆路線的,外加這作者非常不擅長描寫戰鬥場景,因此重要的幾個場景就是飛上去、丟炸彈、碰碰碰,YA敵人被掃光了,Excuse me WTF?而且我不喜歡出現技能面板的任何一部作品,除了網遊類型以外,總體而言缺點還挺多的。

好啦缺點講完了,來講優點吧,女主好可愛、女主好可愛、女主好可愛,嗯,沒了,雖然我認為作者姑且有認真鋪梗,整體故事劇情也算是流暢,但因為開掛的設定,所以即使是劇情緊張的部分,讀起來也沒有太多的緊張感,我閱讀的當下就是一直想著我想看女主角賣萌,反正才99話而已就把它讀完吧。我原本以為我喜歡白毛,但是讀完二部作品後我才發現金髮才是王道啊,而且堅強中帶有一點稚氣是百用不厭的屬性,這樣反差萌展現出來時會更能收服人心。基本上性格描寫照著樣板走的角色都不會讓讀者感到厭煩。(所以,還是套路,知道為何套路如此氾濫了吧。)

這是一部很符合宅男的幻想的作品,因此喜歡台南文的阿宅應該很吃這一套,不喜歡這種類型的會很快棄坑。這種類型的作品的價值就在於,它滿足了像我這樣,"看著現實生活中的男性為了賺錢在外奔波,卻還要被靠北根本不存在的玻璃天花板"、"為了醜陋的外表感到悲傷,還要被女權份子們整天詛咒去死"、"為了得不到的權力哀嘆,只能被上級壓榨,還要被靠北上級中的女性過少"、"害怕女方無止境的索求,一個月賺十萬以下的都是廢物"、"厭倦再看到他人無止盡的爭吵",因此對於戀愛結婚這件事感到絕望、不可能的人。對於真愛的存在無盡的質疑增加了這類作品的需求,這部作品描繪著一個愛情史詩:被神明和精靈祝福,得到力量的一對伴侶,在崇高象徵的龍族的見證下,跨越了家世和戰爭的阻隔,最終結為連理的故事。如果這不是輕小說,是不是聽起來很像某個地方的神話場景?追求這樣的心靈慰藉,我認為,這永遠不是一種罪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15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chsin
請問可以給連結嗎 esj的

07-20 00:44

想守護蘿莉的笑容
esj的找不到,請問有網址嗎?

08-17 00:48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你要有帳號還要開通權限,流程很簡單08-20 03:17
想守護蘿莉的笑容
開通權限要怎麼開?
是什麼設定嗎

08-21 01:55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去水樓水一下08-21 14:56
朧月孤影
已找到,感謝樓主~

08-21 09:36

ledrela
請問可以給我網址嗎?

08-27 1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585858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談談所謂"宅... 後一篇:【書評】放逐反派千金,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