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舊世已去,新代將臨—瑞典UDES計畫Ep. 5 UDES 17~19

作者:子珅│2021-05-17 20:04:48│巴幣:26│人氣:571
(上回)


這篇可能會偏短一點,因為緊接著的部分會需要以單一一篇文章介紹。

UDES 17是一輛重25公噸的、使用105mm或120mm升降式主炮的主力戰車。老實說跟UDES 04很像。停在繪圖板上。

UDES 18與UDES 17類似,但是主炮雖然一樣高度可調,最低還是不能像UDES 17那樣直接降到低於車高之下。

UDES 19的概念是在一台重25~30公噸的主力戰車上裝一具使用105mm或120mm主炮的無人砲塔。這個概念後來有個木製模型。

在Strv 103旁的UDES 19木製模型。

後來,UDES 19的砲塔原型被製造出來,然後被裝在一輛來自西德的Marder步兵戰車上進行了測試。



你可能會想問,為什麼瑞典會有一輛Marder,畢竟瑞典根本沒有使用這種車輛。在1970年代下葉,瑞典軍方為了研究什麼樣的車輛特性最適合瑞典,所以從幾個西歐國家租了幾種不同的裝甲戰鬥車輛,其中在1976年的時候,瑞典向西德租了一台Marder、一台Leopard 1主力戰車和一台Mörserträger(以Marder為底盤的自走迫擊砲車),其中這台Marder就被瑞典人用來測試了UDES 19砲塔。

在這台測試車上使用的是105mm主炮,經歷過各種駕駛、射擊與其他的測試。另外還有一台測試車,這台測試車的任務是測試與主炮一同轉動,好讓主炮可以在任何位置進行裝填的新式自動裝填機。在這個年代,大多自動裝填機會需要主炮保持在特定位置(或至少是特定俯仰角)才能運作,或是直接與主炮固定相對位置,但是在這之前固定相對位置並不是什麼太好的解決辦法(詳見搖擺式砲塔)。

砲塔後方的裝填機構。

對這種新式自動裝填機的測試結果算是樂觀,就算在上面覆蓋了積雪或樹枝也不會影響裝填,不過測試也發現了讓自動裝填機暴露在外造成了讓異物隨砲彈本身進入炮膛的危險,但是他們(因為顯而易見的原因)並沒有測試這有多危險。

在射擊中,他們發現這種炮塔會讓車輛重心更低,所以射擊起來更穩定,但是因為他們使用的火控系統太差,讓重新瞄準的時間反而變長。

這個砲塔系統在同一時間也有在Strv 103上測試,不過結果大同小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1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CToID
這種露天自動裝填機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05-17 2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約翰·白朗寧,現代槍械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約翰·白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