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OCKMANX同人文-【Special Friend】-43 (上)

兔子貓 | 2021-05-17 08:23:30 | 巴幣 2 | 人氣 124

完結Special Friend(完)
資料夾簡介
ROCKMAN角色會化身人類,有軟科幻元素,時間是近未來,角色設定會有所差別,至於有哪些請看倌猜猜看。 PS:以X跟ZERO為主角。

開場白:使用強大力量的方式之前,會先如何看待那股力量。
  
  
#注意!迎來水星逆行的最後一刻!
 
發現到波羅克已死後,覺得事態不對勁的沙卡非不用通訊器,連忙趕往伊普西隆的所在位置,精製珀鍶晶礦的場所。

銀灰色自動門才剛打開,沙卡非先是向裡面的人大聲呼喚。

「伊普西隆大人!」

「不久之前收到你的通知,現在你突然跑來,是怎麼了嗎?」伊普西隆佇立在有大面積的玻璃窗前,雙眼看了一眼剛跑進來的沙卡非後再看向窗內,窗內另一邊的場所裡有大量的尖端儀器和一對機械手臂。伊普西隆看著裡面所有的運作全自動,偶爾往窗下的全息投影面板輸入指示更改運作。

「我有緊急狀況要報告。稍早之前我發現到波羅克遭人襲擊後失去性命,而那些入侵者仍在這座設施裡,也聯絡不上菲琳。」沙卡非語氣緊張地向伊普西隆匯報,同時看見窗內的有隻機械手臂抓著一塊散發出琥珀黃光芒的珀鍶晶礦,正要搬往位於深處的玻璃箱裡。

「波羅克他死了……連菲琳也聯絡不上……」伊普西隆目光冷峻地看著箱裡的珀鍶晶礦,途中他往全息投影面板上輸入停止運作的指示,使窗內的機械手臂剛放下珀鍶晶礦後完全停止。

「也許菲琳她……」關於菲琳的下落,目光憂愁的沙卡非有不好的設想。

「先別做最壞的猜測,沙卡非。」一察覺到沙卡非的負面設想,伊普西隆先是出言勸阻,接著表示自己也要出動。「情勢演變成這般嚴峻,我想我也得出面應付。」

「伊普西隆大人要出面?!我認為不妥啊,關於入侵者那些人,就由我一個人親手解決吧。」一聽到伊普西隆要出動,沙卡非連忙勸阻。

「沒什麼覺得不妥的,這都是為了實現我們里鋇力銨的理想。既然他們要全力阻止的話,那麼我跟你一起全力擊倒他們,讓他們再也無法對抗我們里鋇力銨。」

「原來是這樣,我明白您的意思了。那麼要主動找上他們嗎?」

「首先把他們找出來並引到這座設施的天台上。對了,也得消耗他們的戰力,你待會去通知九尾和菈芙蕾希安。雖然提早了,不過他們目前已經安置好珀鍶晶礦,與珀鍶晶礦的契合度良好,也派出他們倆去對付那些入侵者,而你等九尾跟菈芙蕾希安對付一段時間後再去誘導他們去天台。」

「是,我這就去辦。」沙卡非聽從伊普西隆的指示後,獨自轉身離開現場。

沙卡非一走後,目光嚴肅的伊普西隆看向房內深處思索一陣子,沒過多久他走進精製珀鍶晶礦的場所,走到放置珀鍶晶礦的位置打開玻璃箱,接著拿起剛精製好的珀鍶晶礦,他若有所思地看著手中散發著琥珀黃光芒的珀鍶晶礦。
 
=============================================================
 
伊普西隆將要出擊的稍早之前,傑洛抱著艾克斯靠著超能力傳送到能短暫駐留的房間,那裡剛好有張單人床,以及僅一個人使用的書桌跟鐵椅以及鐵櫃。

剛傳送到這裡後,傑洛神情凝重地看一眼自己的掌心,似乎在思索著什麼。過沒多久他這才要將艾克斯輕放到床上,爾後拿出自己的和艾克斯的手機都放到桌上。

當傑洛打算對艾克斯做CPR時,待在艾克斯的手機裡的網路領航員-奈奈向他搭話。

「傑洛先生,已經和席娜蒙聯絡上了。」

聽到奈奈的回報後,才剛按壓艾克斯的胸口一下的傑洛,轉身朝自己的手機使用擴音功能和席娜蒙聯絡。

「喂,席娜蒙,是我。現在艾克斯的情況緊急,他受了重傷,我需要妳趕來治療。」

「喂,是傑洛先生……艾克斯同學受傷了?」席娜蒙一接起電話,聽到艾克斯受了重傷,當下感到訝異又憂心。「那傑洛先生你呢?」

「我嗎,我的傷勢不太嚴重。」為了不讓席娜蒙過度擔憂,傑洛刻意不明說自己的傷勢。通話的過程中持續做CPR,直到傑洛靠超能力感知到艾克斯的心跳才停止。

「你說你傷勢不重,真的嗎……」傑洛的回答,讓席娜蒙感到懷疑。

和席娜蒙聯絡的同時,傑洛打一個響指放出緋紅色電光,用上超能力去探索席娜蒙通話的位置,再碰觸艾克斯的手機,將剛探索到的位置再用超能力弄成量子資訊,傳送給在艾克斯的手機裡的奈奈。

「奈奈,麻煩妳幫我在地圖上顯示出席娜蒙的位置。」

「好的。」奈奈點頭回應,馬上埋頭搜尋,沒過多久找到位置,趕緊回報。「傑洛先生,找到了。」

「謝了。」傑洛看了手機螢幕一眼後跟奈奈道謝一聲,再繼續和席娜蒙聯絡。「席娜蒙,剛才我找到妳的位置了,我這就將妳傳送到我這邊。」

「好的。啊對了,我這裡還有一位傷患,能請傑洛先生也帶上她嗎?雖然聽說她是里鋇力銨的成員之一,我想讓她找個地方養傷,希望你能答應。」

「傷患?里鋇力銨的人?」聽到席娜蒙救了敵人,傑洛先是苦惱一段時間,之後不忍心拒絕她而答應。「唉算了……我答應妳。待會我過去妳那裡一趟,會把那個人帶來養傷。對了,艾克賽爾已經抵達妳那邊了嗎?」

「是的,就在剛才呢。」

「當時他還是類似機器人的模樣嗎?」

「是那副模樣沒錯……怎麼了嗎?」傑洛一問起艾克賽爾的模樣,令席娜蒙感到疑惑。

「……沒事。」聽了席娜蒙回答出艾克賽爾當下的模樣,傑洛的神情變得嚴肅,爾後傳達指示。「對了,妳替我向艾克賽爾他們轉達一聲,要他們先去找精製珀鍶晶礦的地方,盡快阻止里鋇力銨繼續精製珀鍶晶礦,讓這件事盡早結束。」

「現在嗎?可是艾克斯同學受了傷,我也很擔心傑洛先生目前的狀況是否真的沒事。」

「目前沒時間關心別人的狀況如何,趕緊去吧。」

「好的。」

「那麼我先掛了,待會我就去妳那邊。」話一說完後,傑洛拿出繃帶簡單地纏繞自己的腰部,同時再向奈奈下指示。「奈奈,我再麻煩妳做一件事,替我監視艾克賽爾他們的狀況,如果出了問題,馬上通知我。」

「好的,我這就去辦。」奈奈點頭答應,馬上著手侵駭監視器的系統。

過了一段時間後,傑洛的手機響起電話來了的鈴聲,剛綁好繃帶的傑洛接起電話。

「喂。」

「傑洛先生,是我,不好意思突然打擾你。先前我從東尼先生打聽到席娜蒙想要武器,所以我找謝魯佛為她做了武器,這回才會特地打電話讓你知道。」這回跟傑洛通話的人是雪兒,向傑洛告知她為席娜蒙做了武器。

「這樣啊,那麼我代為席娜蒙向妳道謝,等我先忙一些事,過一會再跟妳拿吧。」傑洛語氣平淡地回道。

「我知道了。」雪兒回道,接著提起謝魯佛的事。「對了,傑洛先生,我還有話要說,是謝魯佛要跟我轉達的。先前傑洛先生去了一趟研究機構的時候,謝魯佛曾發現到傑洛先生身上有個變化,據說那個變化會讓傑洛先生像著了魔似的暴動。」

「我著了魔?」雪兒所說的變化,讓傑洛聽了疑惑得皺起眉頭,之後舉起左手,目光迷惑的看向掌心。

那之前我失去意識的時候,也像以前那樣將艾克斯打到重傷,甚至逼得他要拼上性命阻止我?!

想到自己在無意識之間傷害艾克斯,傑洛感到歉疚而緊握住左手。

「而那樣的變化,我聽謝魯佛說他至今都找不出原因。」之後雪兒擔心起傑洛,關切詢問他的。「傑洛先生,最近有發生過什麼不對勁的事嗎?任何小事都可以,也許那會是引發變化的契機。」

「還記得我為了帶回零的那時候嗎。」為了追溯原因,傑洛開始提起之前的事。

「那時候……就是傑洛先生突然打電話問我如何讓人造生命延壽的時候對吧。那時怎麼了嗎?」

「讓零延壽並擺脫最終指示後,我被兩個武裝士兵纏上,在那之後我的意識開始變得模糊……」

「傑洛先生?」途中聽見傑洛沒再說下去,雪兒擔憂地呼喚一聲。

「先等等,讓我好好回想清楚……」傑洛苦惱得皺起眉頭,試著回想當時的狀況,找出可能引發變化的契機。「我記得失去意識之前,突然回想起龍兒帶我去看日出的記憶。」

不久前傑洛從暴走狀態恢復意識的時候,也是回想起炎龍兒的事才恢復,而這兩次的回想,不禁讓傑洛猜想這兩次的回想中該不會有什麼在互相聯繫。

「龍兒先生是嗎。在那之後呢?」雪兒追問道。

「對了,以前那一次我陷入我無法解釋的狀態,在漆黑的空間中,沒過多久我聽到聲音,一個跟我相似的聲音。」這時傑洛想起另一個傑洛當時所說的話。「而那聲音的主人,應該就是多重宇宙中的另一個我,是另一個艾克斯不顧一切想協助擺脫束縛的人。」

「另一位傑洛先生和你聯繫上了?!」聽到另一個傑洛和當時的傑洛聯繫,令雪兒感到疑惑又震驚。

途中傑洛回想起過去突然失去記憶的時候,偶發看見到另一個艾克斯向某個人定下約定,當時那位另一位艾克斯所說的話,傑洛還記得很清楚。

(傑洛,我向你保證,我絕對會想辦法解除你的束縛。)

在那之後還得知了另一位艾克斯至今要做的事,以及加上最近知道了他那麼做的深意,讓傑洛感到歉疚,同時也感到無比感激。

接著傑洛繼續向雪兒訴說。

「當時在那空間裡他跟我搭話,跟我說他在我身上設置了安全機制,在那之後我就不記得接下來發生什麼事,也許就像謝魯佛所說的一樣,開始著了魔似的暴走。」

「那傑洛先生你現在有發現到身上哪裡不對勁的地方?」雪兒追問起傑洛的身體狀況。

這時傑洛闔上雙眼一段時間,這期間探知起體內的狀況,沒過多久睜開雙眼,眼神變得凝重,接著語氣低沉地回答雪兒的問題。

「我還不清楚身上哪裡有不對勁的地方,倒是引發出不少多元變化,往後還有可能引發出更多。這回我能不靠親眼看過又或著腦裡有印象的場所才能傳送,現在只要靠座標就能進行傳送,但是我還得靠手機裡的GPS補助。若真能只靠座標傳送的話,以後我就可以隨便把人傳送到外太空,讓對方在真空中沉靜的死去。」

「聽起來很恐佈啊……」傑洛一那樣回答,雪兒覺得很嚇人。

「我知道自己已經越來越不對勁,比以前更像特異獨行的異端份子,不過我並不後悔自己成為超能力者。」傑洛望向緊握的左手堅毅地回道,下一刻手上閃出微弱的緋紅色電光。「過去的我只知道將超能力當作只會破壞的力量,但是現在的我也想試著去守護某樣事物。」

「聽你這麼說,傑洛先生真的越來越像個有人性的人了,讓我很想向能讓傑洛先生改變的人道謝。」聽到傑洛那番堅毅的話語,雪兒感到很欣慰。

「那麼我也是啊,無論是龍兒或艾克斯,都想好好道謝一聲。」雪兒一那麼說,傑洛綻出感激的微笑。接著想起還有事情要進行,傑洛想讓通話結束。「好了,我還有事情要忙,就說到這裡吧。」

「好的,下次再聯絡。」

彼此結束通話後,傑洛張開左手掌心,飄出大量緋紅色光粒子在身旁繞圈飛舞,下一刻就化作光束消失。
 
=============================================================
 
這時和瑪莉諾跟馬昔謨一起行動的艾克賽爾,正要前往能精製珀鍶晶礦的地方,前往的過程中一邊聽著瑪莉諾訴說她找上傑洛那時,之後和這次事件牽扯上。

起初瑪莉諾為了得到能讓世間大舉進步的新科技,因此看上了傑洛的才能和發明,然而遲遲得不到瑪莉諾想要的「寶物」,為了就近接觸並方便得到,瑪莉諾刻意來到羅克曼學園當起老師。

「直到現在,仍為了拿到新科技跟他接觸,這麼久了,還是什麼都沒拿到。」已經說到結尾的瑪莉諾神情無奈地訴說著,同時走在最前面,身後跟著艾克賽爾和馬昔謨。

目前他們在冗長的階梯一路往下走,沒什麼明亮的擺設或景象,牆上只有幾盞燈使周遭顯得暗沉。

「原來瑪莉諾小姐從以前就認識傑洛小哥。」馬昔謨邊警戒身後邊回道。

「那臭小鬼從小就難相處。如果金氏世界紀錄有難相處的程度,我認為他絕對會拿得到。」這時瑪莉諾語氣憤恨地對傑洛抱怨一句。

「看來傑洛的難相處,很多人都領教過呢。」拿著兩把手槍舉在身旁兩側的艾克賽爾邊苦笑回覆邊戒備著四周。

「對了,艾克賽爾同學你呢?關於你的事,我至今都摸不清,趁現在讓我跟馬昔謨好好認識你吧。」這時瑪莉諾轉頭看一眼艾克賽爾,問起艾克賽爾的私事。

「我嗎?是可以啊,只是我得說久一點喔,有太多事要說了,我很想全說給你們聽咧。」聽到瑪莉諾想知道他的事,艾克賽爾開始興致高昂。

「當然行囉,反正現在大概沒什麼人會突然出現。話說我就想抱怨這地方了,我還以為到處有森嚴的保全措施,甚至會有不少用來警備的機器人跑來,這裡卻清閒得很,搞不好連隻貓都能悠哉地走進來。」自從不久前抱怨了設施的路線,這回瑪莉諾對設施裡的保全措施和警備有所抱怨。

「可是我們進來的時候,有被SM女王跟貓怪大叔纏上耶。」艾克賽爾可不覺得跑進這裡可以很悠哉。

「是啊,我們打算闖進去的時候,我跟其他同伴可都經歷過驚險的場面。」想到不久前搭著運輸機來這裡時就面臨墬機的危險,馬昔謨緊張到直冒冷汗。

「看來潛入這裡的標準,不能由擅長潛入的我來衡量。」綻起苦笑的瑪莉諾沒好氣地回道。

「對了,要知道我的事對吧,那我要說囉。」這時艾克賽爾開始向剛參與不久的瑪莉諾和馬昔謨兩人傾訴自己的私事。「我的身份是超能力者也是人造生命,雖然我看起來跟一般人沒兩樣,不過我是人造生命這種事可不能在外張揚,傑洛就曾說過我是對大眾來說是個非正規的存在。」

「你是人造生命?!」聽到艾克賽爾是人造生命,令瑪莉諾感到驚訝而停下腳步,目光驚奇地打量起和時下的少年沒什麼兩樣的艾克賽爾。

「太驚人了!人造生命這存在我有從師傅那裡聽到過,想不到真的存在。」馬昔謨也和瑪莉諾感到驚訝。

「有了超能力者跟人造生命,該不會也有人工智慧(AI)的存在或生化人吧?」瑪莉諾露出苦笑問道,並繼續向前走。

「有沒有人工智慧(AI)我不知道,我倒是遇過生化人。瑪莉諾老師有聽說過霸法這個人吧,之前我跟傑洛和他發生過糾紛,現在聽說霸法他退學了。」說到生化人,艾克賽爾提起霸法這個人。

「霸法?嗯……抱歉,你說的同學我不認識呢。」

聽到瑪莉諾尷尬地說自己不認識霸法,艾克賽爾覺得沒關係,爾後繼續訴說自己的私事。

「這樣啊,記不住沒差啦,反正他不在學校裡了。總之我是人造生命,同時是個超能力者,擁有地球(Terra)的代號和超能力,能夠複製別人的模樣並變身,也能複製別人的能力來使用。」

「艾克賽爾小哥也是超能力者啊,真好。」這時馬昔謨吐露出羨慕的發言。

「馬昔謨你不是超能力者嗎?」瑪莉諾聽了疑惑,轉頭向他提問。

「我不是。我無法成為超能力者的主要原因是我資質差,沒能成為像傑洛小哥或艾克賽爾小哥那樣的超能力者。」馬昔謨神情尷尬地回道。

「這樣啊。我還以為超能力什麼的,對你們來說能簡單取得呢。」聽了馬昔謨的話,讓以為要成為想像中的超能力者很簡單的瑪莉諾改了觀。

「其實沒那回事。一開始我也被人說是半吊子,遲遲施展不出來超能力。」艾克賽爾落寞地說道。「要不是以前傑洛挺身為我出面,不然我現在就被研究人員冷落,到最後得當作消耗品拋棄掉。」

「被人冷落的心情,我也能理解啊。」聽到艾克賽爾那冷漠的心情,馬昔謨很有感觸。

「這樣聽來,成為超能力者也挺辛苦的。那馬昔謨也待過研究機構對吧?你有聽說過傑洛什麼事嗎?」這時瑪莉諾向馬昔謨詢問傑洛的過去。

「沒有呢。也許因為我資質差,沒被研究人員看上眼,也很難接觸到從小就已經是很厲害的超能力者的傑洛小哥。」馬昔謨尷尬地回道。

「這樣啊。」爾後瑪莉諾提起以前又找上傑洛的事。「說到傑洛,兩年前左右我找上他的時候,我發現那時的他身上的孤寂感很強烈,像是剛失去了重要的人,整個人失魂落魄的。」

「那時候傑洛失去了重要的人?馬昔謨你有聽說過什麼?」聽到瑪莉諾提起傑洛當時失魂落魄,艾克賽爾瞬間神情凝重,連忙轉頭向待過研究機構的馬昔謨詢問。

「抱歉,這連我也不知情。我倒是有從研究人員跟師傅打聽到太陽(Sol)的擁有者在那時候死了,同時有間實驗室被炸毀。」面對艾克賽爾的提問,馬昔謨露出苦惱的神情,仍回答艾克賽爾的問題。

「太陽(Sol)的擁有者死了?為什麼?」聽說到太陽(Sol)的擁有者已逝,艾克賽爾感到震驚。「我記得他可是所有擁有代號的超能力者中最強的,怎麼會有人殺得了他!?」

「我猜傑洛那小鬼跟那個超能力者有什麼關聯吧。會不會是他們起爭執,甚至鬧大到把實驗室給炸毀。」瑪莉諾向艾克賽爾說出自己的推測。

「不,我覺得不太可能……」艾克賽爾聽了很有疑慮,反駁瑪莉諾的推測。爾後艾克賽爾回想起自己被傑洛拯救的時候,過去傑洛跟露明尼起了糾紛,還波及到艾克賽爾。雖然還不知道傑洛為了什麼跟露明尼起爭執,但在已知的事情以及對傑洛的印象,艾克賽爾不認為那時的傑洛會和太陽(Sol)的擁有者起爭執。

問題在於當時傑洛是為了什麼要跟露明尼起爭執?又和那位太陽(Sol)的擁有者有什麼關聯?甚至鬧大到炸毀一間實驗室。偏偏我那時候失去了意識,不知道在那之前發生了什麼事。

想到這些疑惑,艾克賽爾感到不解而皺緊眉頭,再次發現到自己仍對傑洛一知半解。
 
=============================================================
 
過了一段時間後,傑洛已經將席娜蒙和失去意識的菲琳帶到能短暫安置的房間。手中抱著菲琳的傑洛見席娜蒙正快步走到床邊,迅速拿起艾克斯床上的棉被,接著席娜蒙拿來舖在地上,一鋪好後傑洛就將菲琳輕放到棉被上。

之後傑洛把背在身上的玫瑰紅機械羽翼跟鞭子全放到牆邊,再脫下白袍當毯子為艾克斯蓋上。

「對了,傑洛先生,這個交給你。」席娜蒙這時想起有著紅色蜘蛛圖案的金色撲克牌,就從裙子口袋拿出來遞給傑洛。「這是從這位大姐姐手中發現到的,瑪莉諾老師要我把這個交給你調查。」

「撲克牌?」傑洛疑惑地看著手中的金色撲克牌,接著走到艾克斯身旁,從白袍口袋拿出先前撿到的撲克牌。「同一副?怎麼回事?」

「咦?怎麼傑洛先生也有?」看見傑洛手中也有一張金色撲克牌,席娜蒙覺得古怪。

傑洛神情凝重地看著金色撲克牌,回想起發生暴走之前的情況,當時看見艾克賽爾突然跑來,還提醒傑洛別被艾克斯的攻擊波及到。

「要找妳來之前發生過一些事情,跟里鋇力銨的人打起來的途中,艾克賽爾突然跑來,還朝我身上丟出這張撲克牌,之後我像著了魔似的攻擊任何人。」神情凝重的傑洛訴說起當時的情況。

「是艾克賽爾丟的?不過我認為這撲克牌不像是他會帶的。」

「我也覺得不對勁,暗自猜測當時的艾克賽爾不是我跟妳認識的艾克賽爾。」

「不是艾克賽爾的……艾克賽爾?」聽到有不是艾克賽爾本人的人,令席娜蒙苦惱得皺起眉頭。「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我懷疑是有個誰在從中干涉,至於對方是誰還是個臆測。不多說了,妳趕緊治療艾克斯的傷勢。」傑洛凝視著撲克牌回道,爾後跟席娜蒙提醒趕緊為艾克斯治療。

「啊對,我這就去治療艾克斯同學!」傑洛一提醒,席娜蒙快步走到艾克斯的身旁,開始施展超能力為艾克斯治療。「拜託請治好艾克斯同學吧,座天使的祝福。」

當傑洛仍對撲克牌的存在感到疑惑時,緊接著傑洛的手機有訊息傳來的通知,傑洛先是將那兩張撲克牌放到書桌上。一拿出手機察看,是雪兒傳來訊息向傑洛告知席娜蒙的武器,內容包含著座標。

傑洛看一眼座標後用手機裡的GPS偵測位置,再使用超能力進行傳送。傑洛一手施放著緋紅色光粒子在掌心周圍繞圈飛舞,途中一部份光粒子往中心聚集又瞬間化作光束消失,最後有一對金屬製的銀灰色手鍊隨著光束的傳送而出現,稍微懸浮一下後落到傑洛另一隻空著的手上。

「手鍊?」這時治療完成的席娜蒙轉身面向傑洛,剛好見到一對手鍊在傑洛手中,一仔細端詳手鍊的模樣,發現到手鍊上各自有一對愛心型水藍色水晶,席娜蒙忍不住驚嘆一聲。「嗚哇,好漂亮啊!」

「這是雪兒請謝魯佛為妳製作的武器。」傑洛將手鍊遞給席娜蒙。

「我的武器是嗎。」拿到手鍊的席娜蒙,一知道是個武器就趕緊戴到手腕上,由於看不出來是個武器,讓席娜蒙感到迷惑。「唔……看起來只是個很漂亮的一對手鍊,真的是武器嗎?」

「妳試著將意念灌輸到手鍊上,雪兒說那會產生變化。」傑洛看向手機,將雪兒寫的訊息說給席娜蒙聽。

「意、意念?灌輸?」

「妳就像之前想著希望將別人治療到好的想法,試著將那想法傳到手鍊裡。」

「如果是那樣的話……」聽了傑洛的建議,席娜蒙便將雙手交握,試著集中精神,將祈求的意念灌輸到手鍊上。「拜託了……請借給我力量。」

沒過多久手鍊上像是接受到席娜蒙的意念有了反應,水藍色水晶突然自行發光,緊接著雙手手腕出現由水藍色長方塊圍成一個光環,席娜蒙嚇得不敢讓雙手交握。

之後光環中流出像水流般的光輝,接著流向席娜蒙的雙手並整個包住又構築成手套的模樣,下一刻光芒逐漸減弱,讓席娜蒙的雙手出現膨鬆的白色貓咪手套,擁有銳利的指甲,手掌的部位有著軟到不禁想讓人一直按壓的粉紅色肉球。

「嗚哇!好可愛啊!」一見到手上出現貓咪手套,席娜蒙相當高興,興奮到高呼又向傑洛面前展示,接著將有肉球的那一面往自己臉上磨蹭。「傑洛先生,你看,是貓咪手套啊!而且好~軟~啊!」

「那個手套有著力量增幅的裝置,當妳試著揮打或推撞時,會施放出比妳的力氣多三倍的力量。雖然無法完全擊倒對方,倒是能保護自己。」關於貓咪手套的功能,傑洛從手機裡的訊息轉達給席娜蒙聽。「至於要收拾的時候,只要傳達想收拾的意念就行,這個武器基本上和艾克賽爾的嵐之程序一樣都要靠意念。」

「聽起來好厲害。那我可以上前線作戰了吧?」目光炯炯有神的席娜蒙興高采烈地向傑洛問道,同時雙手緊緊交握並傳達意念,讓貓咪手套收起,變回之前的手鍊。

「問題是妳因為能力缺陷的關係不太能作戰,我想妳還是作為輔助人員行動。要是出了什麼大事,不僅無法治療自己,照顧妳的矮冬瓜博士還會找我興師問罪。」見席娜蒙很想上前線作戰的姿態,傑洛神情無奈的婉拒了。

「咦!?傑洛先生怎麼也跟東尼先生同一個想法。」聽到傑洛婉拒她上前線作戰,席娜蒙感到沮喪又焦慮。「之前向東尼先生學了一些武術,他也建議我不能夠上前線,可是我真的很想幫助到大家啊!」

「我能理解妳的心情,但是我認為妳目前得先顧好自己,可以不用勉強自己去做能力範圍外的事情。當我跟其他人作戰時,只要背後還有妳支撐,這件事鐵定能盡早結束。」

雖然聽了傑洛為了安撫她說那些話,席娜蒙仍感到落寞,身後的翅膀型頭髮隨著她的情緒垂下。

「結果我還是只能做治療和輔助的份啊。問題是我只做這點事真的好嗎?」

「放心吧,我不會嫌妳礙事,也相信妳不會妨礙到別人。」傑洛這時想起一件事,邊走到艾克斯身旁邊收起手機,伸手摸索艾克斯身上的口袋,似乎在找東西。雖然說話粗魯,還是安撫席娜蒙一句。「如果有人嫌妳礙事,我會替妳揍那混帳,順便嫌棄那混帳才是礙事的傢伙。」

「呵呵,傑洛先生老是這樣粗魯,不過還是謝謝你。」聽見傑洛為了安撫她卻說句粗魯的言語,席娜蒙不禁噗哧一笑,不忘讚揚傑洛一句。「我以前果然沒看錯人,傑洛先生是個溫柔的大好人。」

「……少囉嗦。」傑洛彆扭地回嘴一句,之後停止摸索而環視周遭,接著為了艾克斯的紅水晶向席娜蒙詢問。「對了,妳有沒有看見艾克斯的紅水晶?我在他身上找不到。」

「紅水晶?沒有呢。」席娜蒙看了看周遭後回覆傑洛。

「妳等我一下。」這時傑洛走到一邊,掌心飄出緋紅色光粒子快速地在身旁繞圈飛舞,下一刻化作光束消失。

「傑洛先生?」一看到傑洛跑不見,席娜蒙疑惑得將頭側向一邊。緊接著看到艾克斯身上發生不對勁的現象,令席娜蒙感到訝異又疑惑。「艾、艾克斯同學?!」

當傑洛一走後,艾克斯突然發生狀況,身上散發出蒼藍色光輝,還飄出光粒子向空中凝聚,而凝聚的位置冒出七彩光環。

之後七彩光環散發出稍強的光芒,緊接著在席娜蒙的眼前出現有著全息投影技術的訊息框,內容寫著「Rockman X System即將虛擬化。新的戰鬥數據準備加載,可能有升級的需要,請提出額外的升級要素」。

「這是?」席娜蒙茫然的看著訊息,雖然看得懂,卻難以理解。

緊接著傑洛跑回來,先是針對找不到紅水晶抱怨一句,爾後才發現異狀。

「該死,連之前跟別人打鬥過的地方也找不到……嗯?這是怎麼回事!?」

「我也覺得奇怪。話說艾克斯同學那樣沒事吧?」席娜蒙看著仍失去意識的艾克斯擔憂地問道。

同樣擔心著艾克斯的傑洛先是走向前察看,之後看向那個訊息,傑洛也和席娜蒙一樣感到不解。

「Rockman X System……虛擬化?額外的升級要素?!」
 
=============================================================
 
這時候的艾克賽爾、瑪莉諾、馬昔謨他們三人,總算來到地下三樓。這樓層的構造和先前瑪莉諾抱怨過的樓層相似,多數的房門都是金屬製銀灰色自動門,燈光和之前的冗長階梯場所比起來顯得明亮。

「精製珀鍶晶礦的地方就在這附近是吧,看我俐落地給找出來。」想盡早找出目的地的瑪莉諾步伐輕快的奔走著,打開緊閉的門扉並走進去搜查。

「這裡還是沒有森嚴的保全措施,都沒什麼刺激感,怎麼都不來一些警備機器人什麼的讓我大顯身手咧。」艾克賽爾神情無趣的察看周遭,慵懶地用手槍的握把底部搔頭。

「還是不能大意啊,不知道里鋇力銨的人何時跑出來對付我們。」馬昔謨謹慎地戒備著周遭,雙手緊握著長柄光斧。沒過多久聽到遠處傳來急促的奔跑聲,馬上讓馬昔謨緊張起來。「唔!好像有什麼人要跑來了!?」

「好啊,會是里鋇力銨的人嗎?」一聽到有人要來,艾克賽爾興致高昂地面向前,緊握住兩把手槍對著前方。

下一刻有位戴著白色狐狸面具又一身紅色中式服飾的高大男性高速衝向前,接著攀跳到牆上後空翻一圈,最後朝艾克賽爾和馬昔謨的所在飛踢過去。

「喝啊!」

「嗚哇!」艾克賽爾連忙往後跳起來閃避,爾後靠著腳踝處的噴射器懸浮在半空中。

「唔喔!」馬昔謨則是站穩腳步,用手中的長柄光斧抵擋對方的飛踢。

當自己的飛踢一被馬昔謨擋下,下一刻整個人往後空翻並著地,盛氣凌人地擺出架勢後,向眼前的兩人自我介紹。

「吾輩名為九尾,是里鋇力銨的成員之一。汝等擅闖里鋇力銨的設施這份罪惡,就由吾輩給予死之刑罰!」

「我是鋼鐵之馬昔謨,我勸你們趕緊停止實現那樣的理想。」馬昔謨也跟著自我介紹,並出言勸阻。

「吾等的理想是至高無上的,可不是單靠汝的一句勸言就能停止。」聽了勸言仍剛毅不屈的九尾,還刻意對他們倆比出挑釁意味濃厚的手勢,向他們倆表示盡管攻過來。

「那麼就用力量阻止你們!」見對方也是不聽勸的人,艾克賽爾立刻開槍,大量的光彈全飛向九尾。

「太陽爆裂!」

當艾克賽爾的光彈就要打到九尾時,下一刻突然有大量的光束如雨般的降下,徹底打消那些光彈。

之後有位穿著紅色連身澎澎裙、有著桃紅髮色的少女正走過來靠近,手中高舉著太陽造型的手杖。她一臉不耐煩的樣子,對入侵者和狂野剛果的事抱怨幾句。

「居然擅自闖進里鋇力銨的設施,你們這些傢伙真令人火大耶。話說從剛才就聯繫不上狂野剛果,對付入侵者這種事應該要交給那粗魯的傢伙才對。」

「狂野剛果是誰?而妳又是誰?」艾克賽爾質問道。

「我叫作菈芙蕾希安,狂野剛果是那個有貓臉的大叔。」稍微揮舞手杖的少女-菈芙蕾希安為艾克賽爾報上名,同時傳達狂野剛果是什麼人,順便鄭重地告知他們說一件事。「對了,我鄭重告訴你們一聲呀,我現在可是花樣年華的少女,以後要成為世界最知名的偶像,才沒時間對付你們這些入侵者呢!」

「哎呀,這位小丫頭還真有精神耶。」這時瑪莉諾突然無聲無息地現身在菈芙蕾希安身後,手持著光束短刀架在菈芙蕾希安的頸項。「妳那成為偶像的夢想,讓我想問問妳是有必要用到珀鍶晶礦嗎,那樣可是大材小用耶。」

「少管我怎麼使用,妳這老太婆離我遠一點啦!」菈芙蕾希安不耐煩的回道,甚至非常不禮貌地將瑪莉諾稱作老太婆。

「老、老太婆!?」聽到自己被年輕小女生稱作老太婆,瑪莉諾聽了感到震驚又氣憤,開始揮舞光束短刀對付菈芙蕾希安。「妳這死丫頭,我鄭重告訴妳,美麗的女性最重要的關鍵可不只有年輕啊!」

「誰理妳啊。給我死一邊去,太陽爆裂!」

見女性們各自展開對決,男士們一旁看了尷尬,但也不忘了彼此的立場。

「總、總之那女生就交給瑪莉諾老師對付吧。馬昔謨大哥,我們一起對付這個男的。」露出苦笑的艾克賽爾向馬昔謨提醒一聲。

「好的!」聽到艾克賽爾的提醒,馬昔謨緊握住長柄光斧,堅毅的目光注視著九尾。

則九尾一副遊刃有餘的姿態,輕鬆看待艾克賽爾和馬昔謨的出擊。

「哼,盡管上吧,愚蠢的入侵者們。」
 
=============================================================
 
當艾克賽爾他們開始和里鋇力銨的成員展開對峙時,而此時的傑洛和席娜蒙兩人,正對於艾克斯身上出現的異狀感到疑惑。

「請問艾克斯同學沒事吧?」席娜蒙憂心的問道。

「不曉得。總之我先仔細調查Rockman X System,再來考慮那個訊息。」傑洛語氣嚴肅的回道,對著艾克斯身上的七彩光環使用金星(Helel)的力量進行深度調查。

途中席娜蒙因為好奇傑洛身上綁的繃帶,為了察看傷勢刻意解開繃帶,見出血量蠻多的,打算針對傷勢責備傑洛時,卻驚見繃帶下的肌膚上不存在任何傷口。

「傑洛先生你也真是的,有傷口也不跟我說一聲,你怎麼能硬撐……啊咧?!」

「喂,妳別亂來……又怎麼了嗎?」

「沒有傷口?怪了,明明襯衫上的確有血跡啊。」席娜蒙對眼前的情況著實感到古怪,也看到傑洛的背後側邊隱約散發出水藍色光芒,雖然也對那個好奇,仍先對傷勢的事提問。

「……既然沒傷口,待會我就換下這件襯衫。」果然我的身體有不對勁的地方,明明之前有個缺口,現在卻是毫髮無傷的樣子。傑洛神情凝重地暗想,而自己的異狀,傑洛不刻意向席娜蒙解釋。

「傑洛先生你真的沒事嗎?」即使沒見到傷口不需要治療,席娜蒙仍然很擔心,關切詢問傑洛的狀況。

「我真的沒事。」傑洛語氣平淡地回道。

「那就好。你可千萬不能硬撐喔,需要治療的話隨時都能找我的。」

「我保證會的。」

「那麼我先在一旁等著,傑洛先生你慢慢忙。若有什麼需要我幫忙,請呼喚我一聲。」席娜蒙憂心的看了傑洛的側臉一眼,之後將有血跡的繃帶放到桌上,接著站在一旁等待,不打擾傑洛的調查。

過了一段時間後,一調查完就開始想辦法處理那訊息所說的升級要素。

「姑且調查完了。再來是升級要素……席娜蒙,麻煩妳趕緊把這塊隕石精製成珀鍶晶礦。」為了應對升級要素,傑洛將放在家裡的隕石傳送到手中,再請席娜蒙精製,打算使用珀鍶晶礦來應對。

「好的,沒問題。」席娜蒙拿到隕石後放置到桌上,開始使用水星(Mercurius)的力量,螢綠色的光芒包覆住隕石。「拜託請助我一臂之力,熾天使的奉獻。」

等到席娜蒙精製完成後,傑洛就試著把珀鍶晶礦當作升級要素,馬上將它湊近到七彩光環,下一刻見到珀鍶晶礦自行然幻化成蒼藍色光粒子,像是被吸取似的飛向七彩光環。一吸取光粒子的七彩光環開始散發出稍強的光輝,那景象令席娜蒙看了訝異得瞠目結舌。

「嗚哇,好漂亮!」席娜蒙驚嘆道。

「這到底是?!」雖然景象美得炫目奪人,傑洛倒是看了覺得不對勁。

之後過了一段時間,珀鍶晶礦完全被幻化成光粒子吸取進七彩光環裡徹底消失,緊接著眼前的訊息框出現新的內容「Rockman X System虛擬化完成,新的戰鬥數據加載完畢」,而那訊息出現了一下後迅速消失,爾後七彩光環開始變得淡薄,在傑洛和席娜蒙兩人眼前逐漸消失。

這時艾克斯緩緩睜開雙眼,然而那雙眼眸的顏色卻是水藍色的,爾後他頭上緩緩現出淡薄的七彩光環。接著他往傑洛看去,露出感激的溫和笑容。

「謝謝你,傑洛,你讓Rockman X System變得更完整了。」

「是你嗎,妖精。你這回又搞出什麼事情?」傑洛一見他現身就苦惱得皺起眉頭。

「我剛才只是在引導你而已。」

「引導我?」

「傑洛先生,請問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稱艾克斯同學是妖精?又為什麼艾克斯同學的眼睛顏色跟平常不一樣呢?」還未認識電子妖精艾克斯的席娜蒙,一時之間感到疑惑而向傑洛提問。

「現在跟我說話的艾克斯,是來自別的宇宙另一個艾克斯,因為他搞出一些事情使自己變成電子妖精。」傑洛為席娜蒙稍作解釋。

「他是另一個艾克斯?這又怎麼回事呢?」席娜蒙聽了還是感到不解。

「關於另一個艾克斯或其他事情,以後我會找雪兒再跟妳解釋清楚,目前先了解這傢伙的意圖。」跟席娜蒙保證會解釋清楚後,傑洛繼續和電子妖精艾克斯問話。「喂,妖精,你說你引導我讓Rockman X System變得完整是什麼意思?」

電子妖精艾克斯收斂起微笑,神情嚴肅地回答傑洛的疑問,然而他的回答反倒讓傑洛更惱火。

「意思就是讓你促使這宇宙的艾克斯成為非凡的存在,好讓他更能守護一切。」

「也就是說,你這天殺的混帳剛才是在引導我把艾克斯變成異端份子嗎?!」

「無論得成為異端份子或者以後會成為像我這樣的存在,我認為非得這麼做,他才能達成他想要的期望。」

「難道你不知道要是弄錯一個步驟,可能會害死艾克斯嗎!?」

聽到傑洛的質問中提到會害艾克斯死亡,席娜蒙驚覺不對勁,憂心的目光在傑洛的側臉和電子妖精艾克斯來回張望。

「我當然早就做好覺悟了!」電子妖精艾克斯堅毅地大聲回覆傑洛剛才的質問,用堅毅的目光直望著傑洛那雙滿是氣憤的湛藍眼眸。「為了守護你,我可是捨棄過自己的性命,也做好覺悟背負任何的罪惡。要我以後不能重生,又會被禁錮在別人都觸及不到的電子空間裡,只要是為了你,我都無所謂。」

「你是笨蛋嗎……」傑洛聽到那番話感到苦惱又氣憤,惱火的思緒使雙手緊握。「誰准你這麼看待自己的性命啊,為了守護別人輕易地捨棄自己的性命,是要別人怎麼報答你……」

「我可以不用得到任何回報,只要傑洛你能擺脫那命運的束縛,我就已經很感激了。」電子妖精艾克斯再次綻出溫和的微笑,那份笑容中帶著一絲滄桑感,傑洛一見到那樣的笑容,感到歉疚而別過頭。

「請問是怎麼回事呢,我完全搞不懂啊,能不能請你們解釋一下。」這時一旁聽著他們對話的席娜蒙越來越搞不懂,向他們請求解釋。

「也對。我很抱歉只顧著跟傑洛談論,那麼我這就來解釋剛才的狀況。」想到自己還未剛才的變化解釋,電子妖精艾克斯向席娜蒙道歉一聲,之後緩緩坐起身並開始解釋。「之前你們所看到的訊息是我設置的,為了讓Rockman X System變得完整,試著將實體的紅水晶變成虛擬的物體,好能讓傑洛或別人方便做出改變的手段,也打算讓那套最危險的終極裝甲做個改變。」

「那個終極裝甲到底是有多危險?難道是存在著什麼風險嗎?」傑洛語氣嚴肅地問道。

「那套裝甲以及招式都是來自其他宇宙的戰鬥數據,則終極裝甲是我見過的裝甲中最危險的一套。一旦裝備了,將會大幅損害裝備者的精神和性命,也容易陷入暴走的狀態。」電子妖精艾克斯神情凝重地解說道。

「聽起來那麼危險的話,為什麼不撤除呢?只要裝備安全的裝甲不就行了嗎。」席娜蒙憂心地提問。

「我也希望能如此,但是奧米加的實力已經強大到非得依靠那樣的裝甲。」一提起奧米加,電子妖精艾克斯消沉地低下頭,露出哀愁的神情。「就算那位能強制讓奧米加穿越宇宙的人物已經不在了,不過事情還沒有就此了斷,摧毀不少宇宙的奧米加擁有難以想像的強大力量,還是能輕易控制傑洛你的。雖然那位迪歐先生說過打倒他的關鍵就是在這個宇宙,我認為還是不能輕忽……」

迪歐?他說的人是誰?

突然聽見電子妖精艾克斯說出一個人物的名字,傑洛疑惑得皺起眉頭。

「而這位叫作奧米加的人為什麼要做過份的事?」對於奧米加的暴行,席娜蒙感到不解。

「大概是為了某種私慾吧,我也不是很了解他。過去和他接觸時,他很不愛談論自己的事情,也不願意和平溝通。」這時電子妖精艾克斯心緒怨懟地嘆了一氣。「唉,為什麼總有些人一有了強大的力量都只想著摧毀啊,我始終難以理解那樣的人。」

「總之針對終極裝甲進行改良的話,就能讓艾克斯安全裝備對吧?也不會再讓艾克斯陷入險境?」傑洛鄭重詢問,嚴肅又銳利的目光直瞪著電子妖精艾克斯。

「我向你保證絕對會安全的。」

「既然裝甲是個數據那就簡單了,這方面由我處置,而妖精你就替我檢測裝甲的安全性和性能。」

「好,我會再引導你的。對了,要不要我也檢測你的超能力,也許我能讓你的超能力引導出其他變化。」聽見傑洛願意改良,電子妖精艾克斯開心得綻出欣喜的微笑,爾後提起傑洛的超能力。

「你能辦得到的話就隨便你怎麼引導。」

「那麼我要開始囉。」

話完話後,電子妖精艾克斯雙手交握,像在進行祈禱,而他頭上的七彩光環散發出稍強的光輝。至於傑洛則是伸出雙手放置在艾克斯的頭部側邊,施放出緋紅色電光在側邊閃爍。

當電子妖精艾克斯和傑洛準備為終極裝甲改良時,仍在艾克斯的手機裡的奈奈,突然迫切地向傑洛呼喚。

「傑洛先生,艾克賽爾同學他們情況危急,我認為需要有人去救援!」

「他們有危險了!?」席娜蒙聽了頓時感到憂心。

「嘖,又多一件事要處理。喂,妖精,得要加快速度了。」傑洛苦惱地咋舌一聲,爾後提醒電子妖精艾克斯要讓進度加快。

「好的。」
 
=============================================================
 
在奈奈迫切地向傑洛告知艾克賽爾有危險的之前,正展開激烈的交戰中。

和九尾跟菈芙蕾希安這兩人展開對峙的艾克賽爾、馬昔謨、瑪莉諾三人,各自使用自己專屬的武器應付。

艾克賽爾和馬昔謨兩人一起對付武鬥派的九尾,對方擁有強勁又敏捷的身手,他們倆一起應付九尾時,完全無法牽制住九尾一個人。

則正和菈芙蕾希安對峙的瑪莉諾,以矯健的身手將菈芙蕾希安玩弄於掌心。無論菈芙蕾希安施展多次太陽爆裂來對付,卻完全無法牽制住速度敏捷的瑪莉諾。

「可惡,那老太婆也太快了……討厭,快死一邊去啦!」想用手杖搥打人卻落空的菈芙蕾希安越來越不耐煩,氣得連發好幾次的太陽爆裂,還不時刻意波及到艾克賽爾和馬昔謨兩人。

「哼,真是暴躁的黃毛丫頭,哎呀不對呢,是紅毛丫頭才對。」快得能完全閃避菈芙蕾希安任何攻擊的瑪莉諾,不時往後翻身一圈或側手翻,再以凌厲又快速的刀法應付菈芙蕾希安的手杖。

「真的很可惡耶,還不快死一邊去!」這時菈芙蕾希安跳向前,用手杖朝瑪莉諾搥打過去,當瑪莉諾又輕鬆地往後翻身閃過,氣得再施放出太陽爆裂。

「真是不像樣呢。」遊刃有餘的瑪莉諾冷笑道,面對舖天蓋地降下的光束,以敏捷的身手閃避,最後一口氣衝向菈芙蕾希安。「我看一口氣把妳解決掉算了,接招吧,散華!」

當瑪莉諾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向前,同時凌厲地揮舞光束短刀,下一瞬間她跑到菈芙蕾希安的身後。則才剛發覺到瑪莉諾跑過來的菈芙蕾希安,她的手杖瞬間被瑪莉諾斬成碎片,緊接著頸後受到打擊,使她瞬間失去意識又翻起白眼,最後往前趴倒在地。

「哼,明明擁有珀鍶晶礦,卻是不像樣呢。」瑪莉諾無奈地看向已倒地的菈芙蕾希安一眼。

接著瑪莉諾轉身面向艾克賽爾和馬昔謨那邊,見他們倆陷入苦戰,握緊手中的光束短刀,趕緊衝向前協助他們。

「碎九!」武鬥派的九尾使出快又連發的拳擊,扎實地全打在馬昔謨那厚重又堅硬的裝甲。

「咕唔……喝啊!」馬昔謨硬是接招,等到九尾停止攻勢,水平揮舞手中的長柄光斧後再連續揮舞逼退對方,雖然不快,仍為了擊退對方施加不少力量。

「哼,憑這樣的攻勢就想阻止吾等實現至高無上的理想。」九尾不屑地冷哼一聲,下一刻滑剷到馬昔謨腳邊,對著馬昔謨的腹部二連踢。「真是不像樣,吾輩都快看不下去了呢。看招,穿弓尾。」

「咕唔!」一受到來自九尾的踢擊,感覺到痛苦的馬昔謨大幅往後退。

「你這混帳!」這時艾克賽爾蹬跳到牆上再空翻到九尾的上空,朝九尾連發如雨般降下的光彈,但是對能敏捷的九尾無效。

面對即將降下的光彈,九尾像體操選手一樣流利地往後翻身。緊接著九尾跳起來,要給艾克賽爾使出上勾拳。

「喝啊!」即時加入戰局的瑪莉諾月面空翻到九尾的面前,先是踢開九尾,不讓他傷及艾克賽爾。等到雙方都著地後再衝向九尾前展開行如流水般的搏鬥,仍無法傷及到能流利閃避任何攻擊的九尾,令瑪莉諾不敢置信。「這傢伙居然比我還快!?」

「沒用的!」九尾後空翻一圈後又快速衝向前,展開猛烈的攻勢。「碎九,穿弓尾。」

「瑪莉諾小姐!」一看到瑪莉諾將要受到九尾的攻勢,馬昔謨連忙衝向前,替她承受九尾帶來的猛烈攻擊。「唔啊啊……」

「馬昔謨你……」見馬昔謨奮不顧身替她承受,瑪莉諾感到歉疚又氣憤。「笨蛋,你沒必要替我承受啊。」

「不准你繼續對付馬昔謨大哥!」艾克賽爾再次飛到九尾的上空連續開槍。

「就只會硬撐嗎,那麼最後特別給予汝致命一擊吧。看招,吾的最強之拳,滅殺波動拳!」九尾為了閃避艾克賽爾那如雨般降下的光彈,他迅速往後空翻,當他一著地後就將雙手擺後,在手心中凝聚起能量。

「請趕緊躲遠一點,瑪莉諾小姐,艾克賽爾小哥!」看到九尾將要展開猛烈的攻勢,馬昔謨打算使出更強的招式來迎擊,並向瑪莉諾跟艾克賽爾大聲呼籲。爾後他全身散發出強烈的金黃色光輝,下一刻他大力踏步向前挺身,身上的光輝化作強勁的光束砲對上九尾的滅殺波動拳。「狂暴衝擊!」

「瑪莉諾老師!」連忙飛到瑪莉諾身旁的艾克賽爾,雙手穿過瑪莉諾的腋下,接著抱住瑪莉諾並讓噴射器快速往後飛離馬昔謨的身旁。

「等等,馬昔謨他……」瑪莉諾憂心地往後望向打算全力應付九尾的馬昔謨。

而這時馬昔謨的狂暴衝擊和九尾的滅殺波動擊,雙方的攻勢互相較勁、互不相讓,途中雙方的攻勢開始減弱,最後全化作光粒子和電光後漸漸消散。

「呼哈……抱歉了,瑪莉諾小姐,艾克賽爾小哥,我已經筋疲力盡了……」剛施放強勁一擊的馬昔謨,瞬間單腳跪地,疲憊地大口喘息。接著身上的厚重裝甲和長柄光斧像是無法繼續維持實體,突然化作螢綠色光粒子消散又飛往馬昔謨的褲子口袋裡的手機。

「馬昔謨!」瑪莉諾從艾克賽爾手中掙脫,神情擔憂地跑到馬昔謨身旁。「喂,你沒事吧?」

「大概沒事,頂多累得無法再應戰。我很抱歉,這下我成了你們的絆腳石了。」馬昔謨向瑪莉諾道歉一聲。

「笨蛋,擔心同伴之前,先重視自己。」見對方仍擔心同伴,瑪莉諾氣憤地責備一句。

「還沒完呢,愚蠢的入侵者們!」這時未出現疲憊姿態的九尾,打算繼續進攻。

「吶,馬昔謨大哥,剛才那招是怎麼回事?」艾克賽爾跳到半空中並懸浮著,對著九尾連續開槍進行逼退,同時向馬昔謨詢問剛才的招式。

「那是安置在師傅賦予的裝甲裡最強的招式,能夠凝聚所有能量,再一口氣變化成光束砲施放。由於過於強大,同時會大幅消耗讓裝甲實體的能量和我的體力,也會波及到其他人,不太能多次施展這招。」被瑪莉諾扶起的馬昔謨,雖然看起來無比疲憊,仍為艾克賽爾解釋。

「我說你啊,現在就把殺手鐧秀出來,還是沒改變現況啊。」瑪莉諾沒好氣地埋怨一句,扶著馬昔謨到不遠處的牆邊。「你就待在一旁休息,我去幫艾克賽爾同學。」

「我知道了。瑪莉諾小姐,我真的很抱……」

當馬昔謨又要道歉時,瑪莉諾強行打斷他的話,下一刻快速衝向前,朝九尾凌厲地揮舞光束短刀,並敏捷地閃避來自九尾的攻勢。

「要道歉的話等事情解決完再說吧。」

「好的……」

這時認為不能只靠手槍的艾克賽爾迅速落地,收起他那兩把手槍,緊接著跳到高空中並觸碰胸前的蔚藍色晶體,使蔚藍色晶體有了反應,全身被灰黑色龍捲風包覆住,不時飄出蔚藍色光粒子隨著龍捲風飛舞。

「嵐之幻化,狂野剛果!」當灰黑色龍捲風迅速散去,艾克賽爾突然變身成狂野剛果的模樣,在空中高速翻身並直往九尾衝撞。「把你撞飛喵!」

「那是!?」才剛踢開又後退的瑪莉諾,一見到陌生的人物衝到她眼前,嚇得瞪大雙眼。

「那就是艾克賽爾小哥的超能力?」一旁只能觀戰的馬昔謨也感到震驚。

「竟然能變身成別人的模樣!?汝這入侵者看來非泛泛之輩。」也對艾克賽爾的模樣很訝異的九尾往後跳閃避,沒撞到人的艾克賽爾繼續追擊,落地後伸腿一踢,九尾以踢開的方式來擊退。

「多謝誇獎喵,你這討厭的狐狸男喵。」變身成狂野剛果的艾克賽爾笑著道謝,仍繼續向九尾進擊,一被踢開後就迅速翻身,蹲身跑進九尾的下盤左右揮出爪擊,之後讓身體迅速翻滾並朝九尾衝撞。

「哼,就算變身成別人,終究沒能像本人一樣難纏。受死吧,穿弓尾。」九尾往後空翻到牆上再朝艾克賽爾飛踢,一被艾克賽爾用往後滾動的方式避開了踢擊,隨後又再追擊,使出強勁的踢擊。

「嗚哇!」才剛靠滾動閃避的艾克賽爾下一刻被九尾的強勁踢擊給踢開。

「我可不准你繼續傷害我的學生呀。」這時瑪莉諾攀跳到牆上,像狂野剛果一樣翻身,並朝九尾衝撞。然而九尾靠側手翻閃避,瑪莉諾繼續追擊,連續揮舞光束短刀來對付,途中卻被九尾擊退。「接招吧,散華……嗚啊!」

「碎九!」速度在瑪莉諾之上的九尾,輕易地將瑪莉諾擊倒在牆邊。

「瑪莉諾小姐!」一見到瑪莉諾受傷,馬昔謨憂心又氣憤的大聲呼喚。

「瑪莉諾老師!」艾克賽爾這時加快攻勢,進行翻滾並朝九尾衝撞,一被九尾閃過後,艾克賽爾連忙變身成艾克斯的模樣,對著九尾連射好幾發豆砲。「可惡喵……嵐之幻化,艾克斯!」

「沒用的,汝的實力已經被吾輩看透,汝是無法擊倒吾輩的!」九尾邊說出輕視艾克賽爾的實力,邊閃避又奔向艾克賽爾面前。之後一對上艾克賽爾擊發出蓄滿能量的強勁砲擊,九尾靠踢擊輕易地給踢消。「穿弓尾!」

「還沒呢!」艾克賽爾繼續變身,臨時用了馬昔謨的模樣,握緊長柄光斧往九尾凌厲的揮舞。「嵐之幻化,馬昔謨。看我的!」

「那是我的樣子!?艾克賽爾小哥連我的樣子也能變嗎?」一見到艾克賽爾變身成自己的樣子,馬昔謨訝異得瞪大雙眼。

「艾克賽爾同學的超能力也太厲害了……」躺在牆邊的瑪莉諾看了也覺得驚奇。

「就說了沒用,汝是沒有學習力可言嗎。」面對艾克賽爾的攻勢,遊刃有餘的九尾敏捷地閃避,下一刻跳到對方剛水平揮舞的長柄光斧上,將雙手擺後並凝聚能量,再一口氣向前施放。「死吧,入侵者,滅殺波動拳!」

「嗚啊啊!!!」九尾那強勁的滅殺波動拳,還未想到要閃避的艾克賽爾就這麼正面接下,發出痛苦的悲鳴聲。緊接著身上的模樣突然被解除,迸出大量的蔚藍色光粒子,全自行飛到胸前的晶體裡。

「是時候讓汝消失了!」這時九尾又想對艾克賽爾展開致命的攻勢。

「艾克賽爾小哥,小心危險啊!」馬昔謨憂心又慌張的大喊。

「可惡!」見艾克賽爾又得承受痛苦的打擊,不顧身上的傷勢多嚴重的瑪莉諾連忙站起身,握緊手中的光束短刀。

痛死人了……討厭耶,我從以前就很怕痛,為什麼現在非得受苦不可啊!?

剛接下滅殺波動拳的艾克賽爾怨懟的暗想,眼看九尾就要衝過來打擊他時,腦中突然閃過一個畫面,過去失去意識還被露明尼重創第二次的當下,那一瞬間看見背對著他的傑洛,當時衝向露明尼出拳的景象。

對喔!雖然傑洛他嘴上說是順便的,其實他很需要我的戰力,而我也想為傑洛出力才會積極介入,我怎麼能還沒為傑洛幫上忙就倒下啊!!

想起為了傑洛以及想介入和超能力相關事件的想法,迅速將腦中的怨懟拋到九霄雲外,艾克賽爾的目光變得銳利,怒瞪著正要衝過來的九尾。

快想啊!得想出更強的人去迎戰啊。這時艾克賽爾緊閉雙眼,拼了命的去想出至今遇過的人們,直到想起之前跟著傑洛參與超能力者之間的爭鬥時,遇到露明尼變身成六翼天使的模樣,當時露明尼強大到令他印象深刻。

「嵐之幻化,六翼天使露明尼!」艾克賽爾大聲吶喊,之後全身被灰黑色龍捲風包覆住。等到龍捲風自行散去後,身上微微散發出白色光暈,背後有著三對白色羽翼,雙手變成利爪,頭上懸浮著光圈和橘色菱形晶體,整體模樣就和上次見到的露明尼一樣。

剛變身完的艾克賽爾懸浮在半空中,睜開橘色雙眸瞪向九尾。

「那是?!」一見到艾克賽爾又變身成別人的模樣,馬昔謨頓時愣住。

「天使的模樣?」瑪莉諾也看了感到訝異,仔細打量著艾克賽爾新的模樣,有著天使的模樣卻讓人有種壓迫感,令她冒起緊張的冷汗。

「就算變身成另一個模樣又如何,汝終究無法戰勝吾輩。」九尾依舊冷靜應對,持續向艾克賽爾展開攻勢。「受死吧,碎九!」

「清唱劇(Oratorio)。」這時艾克賽爾身上散發出白色光輝,朝九尾猛力衝刺,一下子將九尾撞飛,途中停頓一下,身後的羽翼尖端散發出光芒,之後從光芒中飛出大量的光束飛向九尾。「副歌(Refrain)。」

面對大量光束全衝著九尾來,剛被撞的他仍是衝向前,奔跑的過程中還能無視地心引力跑上牆壁,在牆壁的高處一躍而下,朝艾克賽爾飛踢。

「喝啊!」

「莊板(Gravé)。」一見到飛踢,艾克賽爾連忙往後飛來進行閃避,同時施放出橘黃色脈衝,在剛著地的九尾的上空降下一排橘黃色的光箭,當九尾加快步伐衝過時,艾克賽爾趕緊讓光箭加快升起又降下,想牽制住九尾。

「穿弓尾。」這時九尾滑剷到艾克賽爾的腳邊,打算朝艾克賽爾的腹部二連踢。

「不會讓你得逞的!」艾克賽爾連忙施放出白色光之鎖鍊抓住九尾整個人,不讓九尾的攻勢得逞。至於橘黃色光箭,途中自行幻化成脈衝回到艾克賽爾手中。

「喝啊!」這時九尾不畏懼艾克賽爾封住動作,他快速地水平翻滾,從艾克賽爾的光之鎖鍊中強行掙脫,再衝向艾克賽爾連續出擊。「這回算是有看頭,但是仍無法輕易擊倒吾輩,碎九。」

「你才是別小看我啊!」不甘示弱的艾克賽爾將身後的羽翼往前攏,抵擋九尾的猛攻,等到九尾的攻勢一停下就揮開羽翼,想把九尾打飛,並再次施放出大量光束朝向剛才用後空翻閃避羽翼的九尾。「副歌(Refrain)!」

「穿弓尾。」這時九尾又滑剷到艾克賽爾的腳邊使出二連踢,使艾克賽爾的攻勢強行停下。

「可惡,痛死人了!」

「該給汝最後一擊了,受死吧,滅殺波動拳!」

「清唱劇(Oratorio)!」這時艾克賽爾散發出白色光輝,靠衝撞來應對九尾的滅殺波動拳。起初能完全對抗九尾,然而途中身上飄出蔚藍色光粒子,身上的模樣逐漸瓦解,最後被九尾完全打倒,整個人被打飛,同時從機器人的模樣變回一般人。「嗚啊啊啊─────!!!」

「艾克賽爾小哥!」馬昔謨不顧還疲憊的身子,連忙抱住被打飛的艾克賽爾,再看向至今未能重傷的九尾,對九尾的實力感到驚嘆又畏懼。「可惡,連艾克賽爾小哥那姿態都打不倒,他究竟是有多強啊。」

「要是我還能撐久一點,再使出失樂園(Raj Utracony)那招來對付的話……」躺在馬昔謨懷中的艾克賽爾看起來疲憊,怒瞪著九尾並道出自己的不甘心。

「這回還未死嗎,那麼再給予致命一擊吧,滅殺波動拳!」這時九尾再次將雙手擺後,雙眼緊盯著馬昔謨和艾克賽爾。

「馬昔謨,艾克賽爾同學!!!」一見到九尾又要使出那強勁的招式,擔心他們會因此重傷不起的瑪莉諾心急如焚地大聲呼喚。

就在九尾即將雙手擺前,施放出強勁的攻擊時,剎那間有道緋紅色光束降下,有兩人的身影出現在馬昔謨和艾克賽爾面前。當九尾的攻擊就要打中馬昔謨和艾克賽爾時,有人舉劍向前突刺,施放出緋紅色電光擊毀,同時吸取能量到整個化作光粒子消散。

「終極裝甲,著裝。」緊接著有人跳到半空中,全身被蒼藍色光芒包覆住。等到光芒像煙火一樣迸裂,身上的顏色以白色和藍色為主,雙手變成槍砲,背後有著龐大的飛行裝置使他懸浮在半空中,下一刻朝九尾的腳邊發射砲彈。

「什麼!?」驚覺不對勁的九尾連忙往後退,注意到有其他人的存在。「還有別的入侵者跑來了嗎?!」

「傑洛?」艾克賽爾仔細看突然出現的兩人,發現是傑洛和艾克斯,令他訝異得大聲呼喚。「艾克斯?!」

至於能正面看見艾克斯的瑪莉諾,一見到艾克斯那一身機器人的模樣,驚奇得瞪大雙眼。

「艾克斯小哥跟傑洛小哥?你們怎麼突然來了?!」馬昔謨對他們倆突然出現感到驚嘆,也不忘提問。

「沒時間解釋了,你們幾個趕緊跟我走。」傑洛不解釋一切,收起剛拿出來對付九尾的滅殺波動拳的光束劍,同時施放出緋紅色光粒子分別飛向自己的身旁和不遠處的瑪莉諾,再向艾克斯呼籲一句。「好了艾克斯,這回先停手,沒必要繼續對付。」

「不,傑洛學長,請讓我繼續待著。」艾克斯語氣嚴肅地回絕道,在右眼有著能為他鎖定目標的瞄準鏡,正鎖定著遠處的人影。

一仔細看,那人是沙卡非。正要走過來靠近的他右手拿著雙頭長錐槍,冷峻的目光直瞪著艾克斯不放。

「你才剛從瀕臨死亡中活過來,我不准你再次做出莽撞的行動。」聽了艾克斯那回應,傑洛瞬間露出惱怒神情,氣得斥責一句。

「這回絕對沒問題的,請允諾我留下來,繼續對付里鋇力銨的人。」艾克斯仍堅持留下,之後轉頭看向傑洛,向他綻出堅毅的笑容。「還請學長你一定要相信我。這時候就請學長你趕緊帶走艾克賽爾他們,找席娜蒙為他們治療。」

「……好吧,我會相信你,在那之前你可別做出逞強的行動。」面對艾克斯的決心和信任,傑洛不想辜負,答應他留下。

「我向你保證,不會再拼上生命去行動的!」艾克斯堅毅地喊道,轉頭面向九尾。

「等等傑洛,我還能……」這時瑪莉諾還想繼續作戰時,她話還沒說完就先被傑洛的超能力傳送離開。

不只瑪莉諾,傑洛也將自己跟艾克賽爾和馬昔謨一同傳送離開。則選擇留在原地的艾克斯將雙手的槍口和砲口對準九尾,嚴肅的目光看向九尾,再看向已經走過來的沙卡非。

「汝也是之前的入侵者們的一夥對吧,不管來多少人都沒用,吾輩都能擊退。」這時九尾擺出架勢,並朝艾克斯比出挑釁意味濃厚的手勢。

「連你也不願意和平溝通嗎。」艾克斯憂愁地看著九尾,對於彼此不能互相和平溝通感到傷心。就算認為這次再規勸他停止又會是場空,艾克斯仍要向他規勸一句。「拜託請你們里鋇力銨停止實現那樣的理想,打造出只有被選上的人才能存活的世界那種理想是錯誤的!」

「吾等絕對要實現那至高無上的理想,可不是單靠入侵者一句勸言就能停止。」剛毅不屈的九尾說出之前馬昔謨回過的話,爾後這才察覺到沙卡非的存在,注意到沙卡非站在不遠處,將仍失去意識的菈芙蕾希安坐在牆邊安置。「唔?沙卡非大人!?您為何在這?」

「我這次是來執行伊普西隆大人的指示,要求我誘導入侵者到天台,九尾你也跟著辦吧。」安置好菈芙蕾希安的沙卡非走到九尾身旁,語氣沉穩地向九尾轉達伊普西隆的指示,冷峻的目光瞪向艾克斯。

「吾輩遵旨,願和沙卡非大人一同應付。」九尾點頭允諾,再次重新面向艾克斯。

當他們正要開始新的對峙時,同一時間有個人影躲在暗處,用不懷好意的目光觀察著。
 
 
(兔子貓:由於超過字數上限,本回分成上、下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