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3 GP

【短心得】老夫世界第一美麗-《英雄王,為了窮盡武道而轉生》

作者:不改│2021-05-16 20:42:47│巴幣:106│人氣:5370



英雄王,為了窮盡武道而轉生~而後成為世界最強見習騎士♀~
英雄王、武を極めるため転生す ~そして、世界最強の見習い騎士♀~
舞台標籤
@奇幻
 
 
背景標籤
@校園
@奇幻大陸
 
故事標籤
@轉生
@開掛
 
角色標籤
@性轉換 @戰鬥狂
 
 
參考
評分
B-
作者:ハヤケン(Twitter|Blog|Wiki|Syosetu
繪師:Nagu(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HJ文庫|5卷|2019(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東立出版|2卷|2021(Official|EBook)
圖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一定有劇透

  受到女神加護成為『神騎士』,建立巨大王國的偉大英雄王──英格利斯,一直為國為民而活。這樣的他在死亡的前一刻,強烈渴望能在來生「自由自在地活著,並窮盡武道」。女神答應了他的請求,讓他順利轉生至遙遠的未來,但今世的身分竟是騎士名門之『女』!?
  她還在六歲時,被宣告沒有騎士的才能!可是──
  「這反而是好機會!比起出人頭地,還是在最前線實戰更合我意!」
  於是,最強的美少女見習騎士傳說即將揭開序幕!!!!!!

▶沒有廢言就不是我

  最近疫情大炸裂,我的股票也大炸裂……唉,我已經不敢看禮拜一會發生什麼事。我目前住在板橋,與萬華只有一橋之隔,幸好現在當起繭居族,不用每天到萬華通勤。不過今天板橋也很多確診,真的讓我很怕哪天是不是我家附近也有人確診……總之,請大家務必戴好口罩,然後口罩一定要戴正確,有些人口罩不遮鼻子,我真搞不懂你他媽這樣戴口罩到底有什麼意義。

▶看心得買書有賺有賠


  故事主要在講說我們的女主角♀前世是人人敬仰的英雄王,而在她壽命終了的前一刻,她向女神許願,希望自己有個可以全心全意鑽研武藝的第二人生,結果如願轉生的她卻變成了女孩子。在這個世界,擁有魔印才能夠成為騎士,但女主角♀在接受洗禮後卻沒有獲得任何印記,騎士之路宣告破滅,但仍沒有澆熄她想要變強的熱情,沒有太多束縛反而更能隨心所欲。於是,朝著成為最強的目標,女主角♀今天依然在尋找強大的對手。

  第一卷的劇情基本上就是在看女主角♀打架,每當看到可能是強大的對手都想要和對方好好切磋。這個世界的力量全部圍繞著魔素而轉,擁有印記的人才可以使用魔印武具。不過女主角♀曾經接受過女神的祝福,即便轉生了祝福依然沒有消失,所以她可以使用名為靈素的更強大力量,外加前世的她本來就是武人,本來就具備優秀的底子。因此,年紀輕輕的她,每次都讓周遭的人跌破眼鏡,明明沒有魔素卻強得不像話。

  除了打架的場面,作者也埋了一些劇情伏筆。這個世界有名為天上人的存在,地上人必須要巨大的代價和他們換取力量,才能保護自己的家園免受魔石獸的侵害。這些天上人趾高氣揚,把地上人當畜牲看待,理所當然會出現反抗他們的組織。女主角♀在第一卷便多次捲入了他們的紛爭中,但因為可以和強大的對手打架,所以十分歡迎。


  當然不是所有天上人都這樣,故事中段也有出現善良的天上人,但最後還是不敵瘋狂的反抗組織。這樣看下來,會覺得反抗組織才是真正的惡人。天上人的設定作者沒有表現出他們有多可惡,也就是說視地上人生命如敝履這點沒有用力展現出來,反而反抗組織單方面宣告所有天上人為惡,大舉正義旗幟,不論代價不論會不會捲入無辜,都要殺掉天上人。我覺得這裡的氛圍塑造拿捏得不好,該表現的地方沒有表現出來。

  整體而言,除了女主角♀很香很騷,第一卷看下來我覺得普普通通,沒有太多亮眼的地方。另外,我覺得註解有點用得太過頭了,每次提到魔素、靈素、魔印武具這些設定詞彙,總會加上瑪娜、乙太、神具這些註解,偶爾出現那還沒有問題,但後面直接有幾頁給我滿滿的這些名詞加註解,看得我頭都痛了,根本沒必要這樣玩,反而阻礙閱讀。

  這裡可能有部分讀者會感到好奇,變成美麗女孩子的女主角♀是如何適應女性生活。其實,作者完全沒有解釋,只有提到因為這副身體實在太有女性魅力,所以男人的下流目光讓她覺得十分噁心,和男人談戀愛或結婚更不用說了,因為她本質還是一個男的,沒辦法對同性萌生心動感。


  說到戰鬥這塊,由於靈素太過強大,沒有武器可以承受這股力量,所以女主角♀大多時候都是赤手空拳,偶爾來一發噴射白光。其實這裡可以說作者做得很好,要表現女主角♀的誘人魅力,比起使劍,不如讓她多動動身體更棒。打架的部分可以說是勉強的你來我往吧,畢竟女主角♀整體來說屬於規格外,面對使用魔素的對手,靈素完全輾壓,所以所謂的你來我往是女主角♀自身給自己加上枷鎖,盡量不依賴靈素和對手打架。

  本作還出現可以稱作人型兵器,名為天惠武姬的女性們,可以作為人型戰鬥,也可以變成武器讓魔印者使用。想當然耳,在女主角♀面前統統都是小兒科的存在。天惠武姬背後應該有不少故事,不過現階段我合理懷疑,作者只是想弄出一個可以讓女主角♀盡情打架的對手。另外就是魔石獸,同樣背後應該也大陰謀存在,但現階段我依然合理懷疑,作者只是想弄些怪物讓女主角♀練練身手。

  除了女主角♀以外,戲分次多的就是她的好姊妹.拉妮。兩人從小一起長大,所以相當熟悉女主角♀的思維,沒有人比她更理解自己的好朋友外表端莊,骨子裡卻是症狀末期的戰鬥狂。如果要論拉妮這個角色,由於作者將她塑造成真誠又可愛的好孩子,相比各方面都很厲害女主角♀,魅力變得不夠鮮明。更大的重點是,拉妮在第一卷中沒有自己的主場,所以不知道她是如何看待好姊妹,導致在我心中其實和吉祥物沒兩樣。

  論感情戲這塊……嗯,本作沒有這個東西,女主角♀滿腦子都是想找人打架,天上人與地上人的紛爭其實有很多東西可以寫,可惜作者幾乎沒在這裡進一步發揮,反正只要想辦法幫女主角♀找到對手就可以了。打架打太多,其實看到後面也有一些疲乏,因為想也知道女主角♀根本不可能輸。


  本作的女主角♀搭上插畫只有真香,而女主角♀也覺得自己真香,小時候還會在鏡子面前欣賞自己,簡單講就是老夫真美麗。我覺得這會是一個有趣的梗,可惜後續沒有進一步的火花。故事的時間步調算快,第一卷橫跨零到十五歲,只是這個十五歲的部分我去看了作者的小說家,應該是重要的轉捩點,過了兩百回十五歲的故事還沒有結束。

  總而言之,第一卷看下來我覺得主要是賣人設,如果你喜歡打鬥戲也可以考慮看看。伏筆多少可以期待,但不清楚作者會如何發展,可以保證的只有女主角♀會一直香下去,因為我翻了後面的插畫。有個好繪師真的很重要,才能讓本作的靈魂大放異彩。

  結論,請大家不要沉迷女色。



✎作品記事
✚已漫畫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0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3 篇留言

全速前進DA☆!
大家一起喊,老夫真可愛[e28]

05-16 20:48

不改
不要被迷惑啊05-17 00:50
馬卡波羅
the 老夫真可愛

05-16 20:49

不改
覺醒了ㄇ05-17 00:50
沒什麼特別的
不改大要小心啊

05-16 21:06

不改
我怕05-17 00:50
銀嵐
這部漫畫不錯,一整個老夫(?

05-16 21:14

不改
都是老夫05-17 00:50
KL
我是不是該去看漫畫版呢...

05-16 21:19

不改
看個漫畫沒差吧[e1]05-17 00:51
☆眼鏡奇異果★
這種轉生系的好像也沒啥新意了..感謝不改大辛苦的心得^^

05-16 21:21

不改
賣人設為主XD05-17 00:51
永劫回歸
英雄王 你的武器存量還夠嗎(

05-16 21:34

不改
這邊這個不需要武器啊[e1]05-17 00:51
VINCE
令人皺眉的戰鬥狂
不過老夫好萌真香

05-16 21:35

不改
要沉淪女色了ㄇ05-17 00:52
空雨
結論,請大家不要沉迷女色。

05-16 22:12

不改
405-17 00:52
柳葉飄
鄧布魯夫,這個老夫比你還要可愛啊!
漫畫也超香,好耶

05-16 22:14

不改
都可愛都香05-17 00:52
傳說之神
請問現在趁低吸納台積電好嗎?

05-16 22:35

不改
如果你看很遠,覺得未來一片美好,那什麼價位買都沒差。看短期的話,可能再等等吧,先看疫情怎麼演,國安基金是不是要進場了XD05-17 00:53
Mika ♥ みさき
真香

05-16 22:53

不改
05-17 00:53

香香的♀♀情節 老夫真可愛ww
也大炸裂+1 QQ

05-17 00:02

不改
唉唉唉05-17 00:53
AK艾爾克
這女主有個同道中人

就隔壁棚的那常騎著黑暗騎士的召喚師

忘記那本叫甚麼了

05-17 00:48

不改
應該是黑之召喚士吧05-17 00:54
AK艾爾克
不是黑之召喚士

剛剛找到了 自稱賢者弟子的賢者

不過主角是玩遊網穿越的

因為課金道具快到期所以改角色形象成蘿莉

結果就穿越了

本來是個老頭角色

05-17 00:59

不改
喔喔,我以為你在講戰鬥狂這點05-17 11:41
阿源
專精武道,拒絕女色的誘惑?

那就成為最美的女神。

05-17 02:09

不改
好操作(X05-17 11:41
三光未明
真心覺得男(女)主很好看(誤

05-17 03:01

不改
所以說是女主角♀05-17 11:42
白髮控-戮劍心
沉迷自己女裝

05-17 03:36

不改
要開啟新世界了ㄇ,這完全是你的菜05-17 11:42
黃河
轉生成女主角♀不就無法蓋後宮了?就算自己太可愛也不可能自己吃自己吧?難道又要走輕百合路線?

05-17 08:28

不改
說不定從頭到尾都在打架05-17 11:43
雞塊塊
不改很多時介紹的在台灣bookwalker都找不到..有點難過

05-17 11:16

不改
這就要問東立為什麼都要遲好幾個月才願意上架電子書05-17 11:43
銀色之翼
既然設定世界充滿了魔素那代表使用魔素後從大氣中補充效率較高,自行生產可能不夠用除非特殊體質
那使用靈素後要怎麼補充,難道主角本身的體質生產靈素的速度夠快,自用絕對夠?
因為大氣只有魔素沒辦法補充

05-17 22:25

欣亞
插圖真香 性傳讚讚 什麼時候雌墮?插圖比起故事更吸引我

06-03 20:53

您真是貴人多忘事
這部是小說為主還是漫畫呀?
剛購入小說第1集

07-02 13: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3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爽到凍末條-《... 後一篇:【短心得】危機管理大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