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二五

黑霧 | 2021-05-16 10:01:37 | 巴幣 18 | 人氣 114


  一五零三。

  「第一城」北面淪陷區,介乎於中部區域與內環的地帶。

  擔任機甲大隊先鋒的加瑪小隊目前正潛伏在這條界線上,面對敵人突然全面撤退的劇變已經過了差不多十分鐘,至今為止卻只接到了留守原地的指示。

  「隊長,該不會指揮部沒預想到這個狀況,一時之間不知道該下什麼指示吧?」副隊長詢問的語氣相當輕鬆,比起真的想要問個清楚,更似是喘口氣的閒聊。

  「天知道,基本上作戰計劃裡有大概提及過出現類似的異常時會如何應對,但超出預算到這個程度,上面的人也需要點時間重新計算吧,反正目前看起來沒有什麼危險。」

  「你們兩個,有空在那裡閒聊,不趁這個機會來檢查一下機體嗎?全機的運用情況很早就超過極限了。」在這小隊裡兼任工程師的隊員禁不住插口抱怨。

  「我們當然關心,那可是生死攸關啊。」副隊長夾帶著笑意回答,「所以這麼重要的事自然交給專家來做。」

  「我應該感謝你們的信任嗎!」

  「好啦好啦,我主動去詢問一下狀況有沒有更新吧。」隊長看準時機搭話,正當他準備主動與總部聯絡時,剛好對方就在這時候發來了聯絡。

  「加瑪小隊,作戰正式進入第五階段,因應狀況啟用第六應對方案,請你們在以能夠安全撤離的前提下前進,以監視敵人為主要任務。」

  「總部,我必須提醒,我們現在身處的位置已經在內環的界線上,確認要前進嗎?」隊長雖然知道指令相當清晰,但對於居然還要繼續深入感到相當意外。

  「肯定,請前進,目前敵人正在後撤到『第一城』外,理論上一路上不會遭遇敵人,關於這方面如果有意外發現請立即報告。」

  「退到『第一城』外?」這個消息是隊長第一次聽見,就算其他隊員沒作聲也大概能感覺到他們與自己有著相同的反應。

  對擔任先鋒的加瑪小隊來說,他們是先收到總部的緊急通知瞭解到在這個戰區的敵人出現了異常動靜,然後找到了現在這個地方隱藏起來觀看著一隻又一隻「警戒者」越過他們高速朝「第一城」前進。

  最初加瑪小隊的想法當然是以為「警戒者」準備退守內環,現在卻聽到所有「警戒者」的目的地都是「第一城」外,需知道整個內環地區長達一百公里,特別強調是「第一城」外就意味著敵人恐怕會把「第一城」圍個滴水不漏。

  只要不是蠢蛋,大概都會立即聯想到是怎麼一回事,「雷光作戰」進入第五階段意味著成功取得所需的情報,進入撤離人員的階段,而敵人這樣的異動顯然是為了包圍身在敵陣的友軍,阻斷他們的退路。

  在這層意義上,不論是加瑪小隊還是機甲大隊,他們很清楚自己於這個狀況中是無能為力的,他們本身的作用就是藉著威脅順序機制引誘敵人,是敵人愚蠢地把注意力投放到他們這些「無用」的目標上,若然敵人硬是不理會他們,以他們的火力根本左右不了敵人的行動。

  「如此一來北部的戰線就只是為了分散敵人的注意力,讓敵人認為有從北面撤離的可能。」隊長把這些分析藏在心裡,畢竟這些對他們這些人來說並不重要,只要做好份內事即可,「加瑪小隊接受指令,現在開始執行。」

  隨著隊長如此應答,其他隊員也開始行動起來,作為仍在最前線活躍的精英,該做什麼的時候除了俐落地完成外沒有其他選項。



* * *



  同一時間。

  千橘炮擊點。

  「我姑且確認一下,現在顯示在螢幕上的資料,不是手誤造成的吧?」千橘看著眼罩型視像裝置所呈現的資訊,倒抽一口涼氣的同時向負責支援自己的人員確認。

  「不是手誤,接下來請妳耗盡所有時限,盡可能殲滅敵人。」支援人員的聲音聽起來雖然冷靜,但大概他自己也覺得這有點強人所難而帶著點為難或者不好意思的感覺。

  「就這樣?沒有什麼解釋嗎?突然說敵人有奇怪的行為暫時停止攻擊,一陣子之後突然說要盡可能殲滅敵人?」

  雖然軍人在接到明確指令時只要照著執行即可,但大概是考慮到千橘操控橘子炸彈配合火箭彈時需要精密的精神操作,與其讓她滿腹疑問影響作戰,耗費些許的時間排除她的疑惑更好,支援人員唯有對狀況做了最低限度的解釋。

  「什麼?蒼藍前輩雖然完成了任務但被困在『第一城』內了嗎?所以才要我盡量消滅敵人打開撤退的缺口?可是……」理解狀況的千橘認同巴頓的判斷,可是她立即想到了另一個問題,只是不知道該不該說。

  「可是?這作戰有什麼問題嗎?」支援人員察覺到不對勁,自然立即提問。

  「我能夠理解為什麼要我急著現在追擊,畢竟一旦『警戒者』在原地固守,肯定會用肢體來保護本體,屆時二段攻擊最多也就消滅肢體而無法有效殺死『警戒者』,換言之非得趁著牠們還在後撤的過程中盡可能擊殺。」

  「嗯,沒錯,立意就是這樣。」

  「只是要殺光牠們根本不現實,假若我在這裡花光所有力量,那我接下來就無法參與打開撤離道路的作戰囉?而且不只是『第一城』外的『警戒者』,剛剛提到城內也出現了大量敵人吧?那只能靠蝕蜂和焰光前輩去對付嗎?」千橘會想到這個問題,一半是關心作戰,另一半則是擔憂蝕蜂將在沒有自己在旁的情況下獨力應戰。

  「關於這一點請不用擔心,妳的任務是盡可能削減『警戒者』的數量,視乎能減少的數量將會大大影響作戰的成功率,請妳務必在這裡竭盡全力,其他事情請相信同伴吧。」

  既然這個問題在作戰計劃之內,千橘也不好多說些什麼,況且她理解這個作戰是在和時間競賽,必須在「警戒者」移動的過程中發動攻擊,繼續對話只會浪費寶貴的時間,因此立即作出應答:「了解,千橘接到命令,將會全力消滅『警戒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