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J210515】近況簡報&etc.

得丁★爆廃モード | 2021-05-16 05:17:55 | 巴幣 4 | 人氣 386

又有好一陣子沒有更新小屋(發新文章)了呢!

果然我的懶癌愈來愈嚴重了,雖然也有其它原因造成久未更新,但主要的原因就是如此。

最近發生了蠻多事的,就來一一敘述吧!

工作方面基本如常,不過就是將要多一些冗餘的業務罷了,不提也罷。

最近喜歡,也算不上是喜歡啦!反正我就偏好關注這一類的戲劇。

號稱首部關於消防員的職場劇.火神的眼淚

這部劇真的是蠻寫實的,Firefighter,打火英雄……,不為常人所知的一面。跟波麗士大人不同的是,波麗士大人是從警專開始一路到刑事警察的故事,火神的眼淚就直接是消防隊員們的故事。

這部劇唯一與現實不符的,就是行政區、單位的名字。主要舞臺.同安分隊,所在縣市.大員市。大員市?很多大戶&員外的市?總覺得這應該是桃園市的化名。

總之蠻推薦這部劇的,因為有溫昇豪&劉冠廷主演(誤)。

題外話,蠻討厭一些死老百姓對消防員的態度,消防員跟警察也是公務員,公務員領我們納稅人的錢,那又怎樣?代表你他媽的可以無視他們的專業、職責,對他們大小聲,甚至罵他們是米蟲(米蟲是高官不是基層好嗎!)嗎?刁民,這又不是服務業,就算他們領的是你的稅金,成份大概也只有幾毛錢吧!花錢是大爺,狗屁!不懂、不會就乖乖閉嘴讓專業的來!!懂?個人見解勿戰。

再來則是最近大家最擔心的.疫情,詳情我想大家都了解就不多說了,但是這他媽的也太扯,今天(5/15)確診180人,然後雙北直接三級警戒!

沙……,沙鹿國小(簡稱沙小)咧?那些中老年人是有多愛去茶室?搞到大量確診爆發,有些零星確診者還敢亂跑啊!今天我們台中也有一例,好在東海離我家很遠,淦!

而拜這波疫情所賜,我們有一場將在月底進行的活動,也幾乎要取消了。

最近出門要盡量戴口罩,只要是會有與人交談的場合,雖然我真的很不喜歡戴口罩,現在要打AZ疫苗恐怕也為時已晚。只希望這波疫情能夠控制住,趕快落幕,別搞到全台都三級以上。

接下來來個小開箱。







GeForce 1050 Ti

原本今年初是有想要升級電腦的,打造一個AMD Ryzen 5(7nm)或Intel 11th i5(祖傳14+nm)的相片處理/影片剪輯平臺。但拜晶片產能吃緊,加上礦工狂掃&哄抬的影響,顯卡現在很難買到而作罷。

因此現在的想法是,現在的Intel 4th i5平臺沿用,看看能不能買到能硬解4k60p影片的中低階顯卡,來取代我現役,不支援4k60p硬解的AMD R9 270,於是禮拜四我就到順發3C逛逛。

沒想到居然讓我看到了1050 Ti跟1650!但1650有可能是要搭配整機零件(CPU主機板記憶體等)才能出售,加上雖然世代不同,但1050 Ti跟1650應該是同個級距,我目前只要能硬解4k60p影片,加上單卡雙輸出總解析度能在4K&Full HD(1080P)之上即可,所以就買了1050 Ti,6000有找。

順道一提,這張卡的TDP 75W,不需額外供電。

回家順便超商取付,支那規格電源插頭轉接台規插頭。

☆GeForce GTX 1050 Ti,鳳凰版。其上是轉接插頭,其右是主機板USB 3.0 19pin轉雙Type-A接座擋板。




★顯卡盒內容物,沒有附driver disc,請自行上網下載。


☆顯卡三觀,有金手指保護套代表具一定的等級。








安裝好顯卡之後,順便把之前暫置一邊的U2414H給放回電腦桌,成為副螢幕。

因為電腦桌面不大,加上U2414H腳座側轉角度有限,加上主螢幕是4K,副螢幕才1080P,感覺有點不太適應,不過總會習慣的。

咦?好像聽到有人說副螢幕也要升級4K?呿!幻聽啦幻聽XD!


★安裝好螢幕後來拍一張,桌下的線要找一天整理一下。


☆雙螢幕實在觀感。


★抓圖後變這樣,畢竟主4K副1080P。


☆來個GPU-Z。




看一下剛換下來的AMD R9 270。

它不會休息太久的,之後清理一下,重上散熱膏後,就會讓它到另一臺準備當動物&娛樂機的電腦上服役。


★ASUS R9270-DC2OC-2GD5.











Aqours 新曲

結尾還來個大標題感覺有點怪,但為了我大Aqours,值得。

今天發表的新曲.DREAMY COLOR的MV;感謝小公主♡。

看到我的女神們在聖地載歌載舞,令人歡欣,果然我最愛的還是Aqours,最想(回)去的還是沼津,尤其是浦の星女学院(長井崎中学校)♡。

她們在體育館裡跳舞,也就是說,即使長井崎中学校真的已被統廃合,但学校本身還是保留著囉!希望能至少保留到我下次朝聖之旅時,好想見到晴天之下的浦女啊~~!

最後分享新曲的YouTube連結,然後結束這篇文。


◎Aqours「DREAMY COLOR」Promotion Video





那個……     
     妳的OTR觀後感呢?

          啊啊!不好!!


Thanks for watching!!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