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焦骨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5-15 23:24:22 | 巴幣 0 | 人氣 126

日常挑戰
資料夾簡介
標題不一定題目,偶爾有CP,但幾乎都是練筆隨緣。
最新進度 娶親(速摸段子)

歌詞:點我
歌曲:焦骨


黑牡丹-死了都要愛(通常只指的是深紅或深紫牡丹)

「在問你一次,願不願意娶我。」女子一手拿刀子抵在書生脖子上,惡狠逼問。
「不、不不願」即便撇過頭,書生依舊淡漠說著,不願看著女子那水靈靈雙眼已漸漸迷濛起來,渙散著看著自己。
女子望著書生,卻是想起了自己名字由來。
花中傲骨,百花之王。
這是世人給予牡丹評價。
對自己來說,用心付出跟淡淡的愛才是牡丹評語。遇到了相守一世的更是圓滿。
世事難料,一道旨意再怎麼情投意合,終須分離著。
不願分離,才有了眼前一幕。

「娘,為什麼丹兒要叫牡丹?是因為寓意富貴嗎?」年幼的女孩天真問著自己娘親。
婦人搖搖頭,帶著笑解釋「是對生命期許阿,在丹兒還在娘親肚子時候。」
抱起女孩,婦人看了看女孩「娘說一個故事,給丹兒聽,好不好?」
女孩大力點點頭說著好,婦人緩緩開口:「那是──」
傳說,唐朝的武則天,在隆冬寒雪在遊玩上苑時候,醺醉之中突發奇想想看百花齊放。
遂於命令花神讓百花齊放,唯獨牡丹不領抗旨。
次日,當武后再次來到上苑,百花忍受寒冷紛紛齊放,唯獨牡丹依舊不開。
武后後勃然大怒,貶植洛陽,誰之,一到洛陽牡丹紛紛齊盛開。
武后得知後,又下命火燒盛開的牡丹,那天,是火紅、哀嚎;也不放棄綻放著屬於它的傲氣。
所以牡丹別名──百花之王。
可,屬於它的稱號──焦骨牡丹。
卻是鮮少人知。



「娘……」看著婦人說著故事卻掉了淚,女孩急忙抬手擦拭婦人眼淚。
「娘沒哭,丹兒,聽娘的話,以後找個能跟妳相守一世的良人,好嗎?」
「好。」
直到,母親逝去;她,雙十年華。


「女兒,不願進宮。」女子怒眉看著父親,水靈雙眸傲然著。
顯然的,父親的威嚴下,女子還是得進宮。

女子趁著父親張羅時候,拿起小刀藏袖中,外出找她的良人。


書生得知女子要進宮,其實內心是煎熬,既不願但也無奈。
生命所剩無幾,怎可拖累。
所以在女子持刀逼自己抉擇,書生先是深深地想要把女子身影刻印深處中,說著違心話。
不可心軟,不可屈服。
咣噹一聲,刀子墜落,女子轉過身,背對著書生「棗花至小能成實,桑葉雖柔解吐絲。
堪笑牡丹如斗大,不成一事又空枝。」


最後書生的死訊還是傳到女子耳裡,只見女子穿好衣,拿起最後一件繡著牡丹的紅大袖,穿了上去。
躲開了家裡耳目,一路來到書生原本的家,只見雙門緊閉著,素手推開,空蕩無人。
獨坐妝奩上,淺笑,一劃。
即便黃泉,依舊想要與你,舉世。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