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40.下午茶聚會

艾爾琈 | 2021-05-15 18:33:33 | 巴幣 88 | 人氣 197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來源:RATIO & C

  Chapter 40.下午茶聚會


  簡約典雅,以愜意、悠然兩種美好生活型態結合為理念的咖啡館,是決定會面的場合。六杯香醇的手工咖啡及杯裝蛋糕擺盤於桌,麗珊卓.雪法利爾優雅輕啜一口,目光在二兒子身上旋轉,隨即移到其他兩人身上,打量著坐在前方的高中生們,坐她旁邊的奧斯華與麗昂紗則在小聲交談別的事情。
 
  「昨天大家有好好休息吧?不用拘束,首先,聽說你在演藝事業上挺有進展,那功課方面想必有兼顧吧?」她把視線繞回奧忒雷身上,兒子一臉情緒緊繃但又處於亢奮的狀態實在令人質疑。
  「哎唷,媽妳跟爸說不用擔心,我一定會順利拿到文憑。」儘管奧忒雷那箱裝滿三十幾分的考卷被偷偷藏匿在經紀人藤宮的辦公桌底下,他仍含糊帶過,半邊腦子思索如何處理遭退回的考卷。
  「那你現在的成績?」麗珊卓趁機觀察其他人的臉色,有無什麼不對勁。
  「雪法利爾女士,奧忒雷的成績最近因為演藝工作的關係略有疏忽,不過上回經紀人藤宮先生有特別向我們提出讀書會的要求。」
 
  接收到奧忒雷母親的視線當下,隆齊找個適當時機點切入話題,同時喝手邊那杯焦糖瑪琪朵,至於杏蘭僅是無所謂繼續喝他的果汁,甚至還在翻閱菜單,這讓麗珊卓的眼神變得銳利,哼哼,怎麼可能只有一個人負責說話?她倒想看看這三人的友誼是否真如麗昂紗和奧斯華所言能肝膽相照,課業絕對沒能互相幫忙。於是她決定直接問兒子: 「好吧,奧忒雷,那藍斯洛特同學所謂的讀書會是什麼?有具體的計劃嗎?」

  「我的數學跟古、古文這方面比較弱,他門剛好這是強項會個別教導。」奧忒雷努力擠字來回,他完全沒想過什麼讀書計劃啊,昨天才一天他是要講啥啦。
  「你這兩科分數多少?」
  「當然是及格……至少有過嘛。」
  「兩位同學,」麗珊卓望向隆齊和杏蘭:「他所言是真?」
 

  麗昂紗和奧斯華只是互看一眼,而奧忒雷臉色有點差,要是隆齊和杏蘭說實話他就真的玩完了。他想起那箱考卷。
 
  隆齊看著奧忒雷有點結巴地應付母親,思忖了一會兒決定直接代替回答並說修飾過的話。「目前及格邊緣,之後的讀書會有將目標再往前訂高一點,逐步完成。」臉不紅氣不喘地陳述著部分事實,外加掩蓋掉對方的悲劇性成績。藍髮少年平常懶得和陌生人信口搭話,但這回說起謊話倒是毫無遲疑。
 
  「我們是很注重教育的國家,即使成績不好,學校也會另外給與補習,要是真的慘不忍睹,我想夫人會接到班導師的電話。」杏蘭在旁邊補充道。
  「那請問藍斯洛特同學,你對當藝人這塊有什麼看法?」麗珊卓依舊端莊,用較為柔和的表情望著藍髮少年。
  「展現自我的另一種方式吧。能在眾多人面前表現自我的人,至少是具有相當自信心和能力。」還有勇氣。不過他沒說下去,應該這樣就夠了,雖然突然被問道他感到有點莫名。
 
  女性之所以問隆齊,乃因看對方有條有理的答話方式,不用想就知道對方八成功課應該不錯。拿優等生來塞她?想得美奧忒雷,她決定等會再問隆齊其他問題,儘管隆齊表現令她挺滿意。
 
  「那麼宮田同學,有關剛剛藍斯洛特同學提的讀書計劃,我想知道具體?比方說啥時準備實行,要唸什麼內容?除了不擅於的科目是否還有安排擅於的課程?」
 
  這讓原本以為沒他的事所以喝飲料發呆的杏蘭立刻被點名,「就是春節要來我家集體讀書,把最不擅長的數學跟古典文學從第一章節開始到最後一章,擅長的自己溫習就可以了,不懂再提出來就好,大概是這樣。」胡亂說一通,杏蘭也不知道是否這樣,「隆齊桑是我們中功課最好的喔!讀書會主要他負責,反正他讓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杏蘭打算全推給隆齊,卻遭對方偷捏了一下以示小報復,接著藍髮少年伸手輕握拳遮著口部,不知道在模仿誰的習慣動作接續道:「我們是感情很好的室友。關於課業加強部分也有特別提出討論,聖誕節起放寒假的讀書會將集合在杏蘭家,利用假期幾天安排功課進度。首先會從他們最不擅長的數學研習起,接著是其他科目。會先教導溫習一次,再來針對個別不理解的解題步驟逐步講到聽明白為止。當然用功之餘還是需要適時休息,中間空檔也有安排去拜年的戶外活動。」

  隆齊一口氣說完了他昨天簡略制定的計畫。「總之請雪法利爾女士不要擔心,把他們交給我吧。」然後他忽然發覺自己幹嘛這麼語氣慎重,好像他一副要下聘娶這兩個小笨蛋。
 
  「媽,你看他們那麼相愛,就不要一直鑽牛角尖咩。」奧斯華突然插嘴道。
  「什麼意思?」
  「他們三個可是一起吃飯、一起睡覺,還一起洗澡喔。」奧斯華完全把隆齊在海洋DD尼講的那套全部攤出來。
  「真假呀?」母親一臉好笑地表情,麗昂紗則在旁邊滿臉疑惑,她可沒聽到這些話呢。
  「當然是真的啊,不然現在為啥除了老哥之外旁邊還坐兩個人,就算是姊姊要求的好了,但是他們如果有自己的事情,身為朋友講個兩句已經仁至義盡哩,有必要特地來幫忙嗎?又不是在相親。」
 
  母親沉默幾分鐘。
 
  「一起住在宿舍,一起吃飯睡覺不是很正常嗎?另外我們才沒有一起洗澡過,如果能一起去泡湯倒也不錯。」杏蘭這次沒有太大的反應,也許是因為在長輩面前,又也許是昨天在遊樂園聽過同樣的話。
 
  隆齊白了奧斯華一眼。「愛就是字面上的意思,雪法利爾女士。」藍髮少年鎮靜地喝光了杯子裡最後幾口咖啡。
 
  麗珊卓思索這些話的可信度有多少,以她理解小兒子的個性多半是胡說八道,或者誤解他人意思,不過沒幾分鐘的沉默她突然大笑起來,「怎麼搞得老娘我就像個大反派一樣?」她咳了一聲,「也沒所謂啦,不過呢,」她調侃起隆齊,惡作劇地說:「藍斯洛特同學說話的態度簡直就像在求婚。算了,反正明確讀書計劃已告訴我,而且也長那麼大啦,愛怎麼玩是你的事,不過奧忒雷,要是你沒拿到畢業文憑,回來我跟爸就真的會修理你!那麼我家小孩就煩勞兩位了。」麗珊卓立刻給老公輸入討論的經過及結論,而奧忒雷的內心在放歡呼的煙火。
 
  隆齊就在想從進咖啡廳起,至始至終說話語氣都莫名轉而嚴肅莊重的自己,一定是有哪根筋不對勁。他果然不擅長應付家長等級。「呃嗯,一次要愛兩個人還真的挺辛苦的。」拿了咖啡杯旁最早前由侍應生所準備的檸檬白開水,隆齊依然死要面子地乾脆順著麗珊卓的話往下接,不打算否認。
 
  這一次換杏蘭戳了隆齊的腰,澄藍的眼眸看著眼望過來的紅瞳,「夫人請放心,就算到了要補考的時候,我也會拖著奧忒雷去考試。」一起把人給拖下水這是肯定,難得有個夥伴能陪他一起度過考試煉獄。
 
  「補考?奧忒雷──」
  「沒有啦,他意思是『就算』又不是我說現在就要補考。」奧忒雷趕緊澄清,他希望老媽別在問些有的沒,「反正我會拿到文憑啦,一定。」
  「好吧,爸爸那天的確過於激動,」麗珊卓的反應簡直像三個小孩都是她的,「既然你們都會自己安排,那老娘就拭目以待了,別讓老娘失望啊。現在,既然都來日本當然要去玩個盡興,東京除了逛街之外還有哪些景點?」

  明明是隆齊白了奧斯華一眼,結果小鬼頭現在居然給藍髮少年一個果然有我幫忙一定沒問題的眼色,隆齊則是看著應該沒事了,就不用再太過認真了吧?心想等會兒去澀谷買套新衣服,順便參考聖誕交換禮物可以準備什麼。
 
  杏蘭認真想著現場也就只有他是個純正的日本人,即使從外人的眼光看來這桌根本是外國人集合體。「明治神宮、淺草寺、富士電視臺、大江戶溫泉物語……夫人喜歡哪種?」少年試著說出幾個長輩可能會喜歡的景點。
 
  麗珊卓點點頭,但最後她決定放生所有人,小孩有小孩的行程,她自己另有打算,就只和他們說聲再見,道別後離開咖啡館。麗昂紗和奧斯華也有行程同樣先告辭,最後剩下的三人組則跑去澀谷逛街。

  對奧忒雷來說有母親去應付老爸是個在好不過的方法了。就在他放鬆口氣,和室友們回宿舍之後,他拿著衣服準備去洗澡,走向浴室時才注意到桌上的手機傳來一封藤宮給得簡訊:
 
  「奧忒雷,我可能要和你分道揚鑣了(泣)」
 
  煞時他呆愣很久,但也沒讓室友知道什麼事,決定明天先去事務所瞧瞧。


  《續》



  ◆角色交流:隆齊努斯宮田杏蘭
  ◆對噗紀錄:課業審問



  最近真的好熱,才五月O<<真不知道何時才會降溫……

  疫情真的變嚴峻,今天看見180例還真的有嚇到,怎麼突然一次跳這麼多……各位出門也要小心,戴口罩勤洗手,保護自己、家人跟朋友唷ˊ ˋ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艾爾琈也是,要注意安全與保護好自己哦(摸摸頭
隆齊說話的態度就像是求婚,戳到笑點了wwww
2021-05-15 20:31:14
艾爾琈
XDD 完全是搞笑的朋友們
愛茵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唷WW 疫情期間,出門要格外小心~
2021-05-16 22:06:23
戒子
一起睡覺,還一起洗澡...
腦中出現無限遐想呀
2021-05-16 00:00:18
艾爾琈
XDDD 根本是被誤會的W
睡覺也只是睡同個房間分床WWW
2021-05-16 22:06:40
小天
比較想看到後面發生補考事件會怎樣...XDDDD
這幾天真的會越來越嚴重...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度過這段期間...(汗)
2021-05-17 10:17:22
艾爾琈
XDD 應該會順利過關吧w 吊車尾也要過
最近災難連環爆
缺水缺電又疫情
天佑台灣ˊˋ
2021-05-18 11:47:53
廢墟貓
回頭看我們以前共構作品真的有夠智障XDDDDDD好好笑
2021-05-20 16:12:54
艾爾琈
哈哈哈,他們是噗嚨共蠢事一蘿框的好碰友們
2021-05-20 20:19:54
HAC
一起睡覺,還一起洗澡...
不過我以前高中時
還真的跟同學做過這種事
現在的情況真的嚴重啊...
2021-05-22 06:44:22
艾爾琈
我是沒跟同學這麼過,但覺得是感情很好也不介意,就可能會這樣吧?? XD
台灣現在三缺超可憐,缺水缺電缺疫苗……最近的及時雨也不下在水庫,老天別在整人了吧(哭
2021-05-22 13:59: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