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創作】 15-2 抵達前後

作者:火焰│2021-05-15 02:19:02│巴幣:68│人氣:141
  阿貝爾.約克從小都不覺得他有何特別之處。
  從父親那習得家傳的鍊金術與元素魔法,但姊姊與他之間的距離在一開始便出現在他的眼前,填進了多少努力都不見得可以進多大一步,他自小便想著自己為何會擁有這個姓氏。
  阿爾比恩將貴族視作菁英,出生於頂端的人們必須付出更多精力與時間才有資格站在最上面,他自小便看著比他還要強大、有天賦的人,然後深刻意識到自己的弱小與無奈。
 
  他將此視為理所當然,他很少去爭取什麼,很少做出行動。
  
* 
 尖峰號重重得摔落,但就連片刻思考的時間都不給,黃沙之中的士兵將他們包圍。
  
  「技術班,立即開修復尖峰號,務必要維持飛行機能;
   義勇軍,立即展開陣地戰的準備,我們必須保護尖峰號。」
  人們沒有一絲猶豫、沒有一絲懷疑,各司其職,尖峰號被圍在眾人的保護之下,義勇軍抵擋在外,為自己,也為周遭的人們戰鬥。
 
  「請聆聽我的呼喚,水精靈溫蒂妮,」
  青年低聲吟詠,簡短的文字聚集起龐大力量,水流如約而至,應了他的祈禱前來,「請為我等清除一切障礙。」
  
  海藍法陣鋪設、發出亮光,彷彿水流真應了他的請求,它們奔向沙兵,捲起湧浪,那些運用沙子組合起來的不死衛兵無法抵擋水流奔騰。
 
  然而,僅是片刻-
  奔騰的流水無法帶走所有沙兵,在流水沖洗過後更多沙兵湧了過來。
 
  「嗚…..」
  儘管那是早就知道的事實,但阿貝爾依舊感到無力。
  沙兵沒有魔力、體力,士氣等限制,然而擁有肉體與心靈的義勇軍有重重顧慮,他們得花時間休息才能繼續向前。
 
  只是,現在的情勢卻不允許他們輕易選擇放鬆。
 
  「阿貝爾先生!」
  「是!」
 
  「拜託您幫忙鋪設土屬性的法陣!」
  「好!」
 
  他喘著氣,卻沒有時間休息,消耗的魔力只能從衣物之中補充,現在他忙得連空氣之中的魔力都無暇吸收。
 
  但他知道此刻沒有停下的機會,他很弱小,能力並不突出,但他知道這時他沒有任何時間可以去猶豫。
 
  「以艾馬之子,呼喚您的名諱,地神維諾托努斯,」
  在遙遠的異鄉之地呼喚故鄉之神名諱,地面上的褐色法陣發亮,大量魔力直接擊退了靠近的沙兵,即便來到中央之地那些神祇們依舊眷顧著自己的子民,「建立堅強的盾牌,保護我等子民。」
 
  亮光頓時照亮被戰火點燃的赤紅戰場,土牆從地面之下升起,厚實的牆壁
擋住了沙兵的行徑,爭取短展得義勇軍的休息時間。
 
  「……哈、哈…..」
  作為法術的中央,負責引導及詠唱的阿貝爾感覺全身的魔力似乎都在體內不斷流動,右眼之下的印記也發出淡淡微光。
  他知道這樣撐不久,但卻是他唯一能做到的事情。

  這種戰鬥到底要維持到什麼時候?
  「文森先生!這邊!」
  「準備啟航!希莉卡,可以了!快回來!」
  不知過了多久,尖峰號那傳來足以振奮人心的聲響。
 
  「好了!我們該走了!」
  「……是!」
  尖峰號開啟艙門,義勇軍衝了進去,為了活下去也會接下來的戰鬥,繼續留在這裡只會有更多沙兵衝過來。
 
  這裡還有許多人在求救。
  他們身陷危機,但義勇軍卻已經沒有一點時間可以對他們進行救援。
  
  尖峰號起飛,將他們帶離這片死過無數義勇軍與銀星官員的戰場。
 
  阿貝爾.約克知道自己不應該看,但還是忍不住朝著那底下望去。
  他聽不到,但他的耳邊彷彿響起了他們的哀號。
  
  「……」
  他閉上雙眼,也關上自己知覺。
 
  倘若無法承受在這裡遇到的痛苦,那他知道他無法繼續走下去。
  「……」
  他睜開碧綠雙眼,從不怎麼舒適的床上坐了起來,心臟跳動猛烈,彷彿他還在那個沙與血的戰場、還抵擋在沙兵與尖峰號間。
  現在房內沒有其他人,他的呼吸聲在寧靜的空間之中被無限放大。
 
  經歷了那場緊急迫降後,義勇軍都回到了被安排好的宿舍,疲憊的阿貝爾沒有心情與其他認識的人搭話,直直走到了宿舍,倒頭就睡。
 
 
  他縮起身子,用手扶著頭。
  在阿貝爾十歲那年,他經常在作夢,那時總是夢到一片迷霧,醒來之後只有一片混亂,醒來之時便忘得精光。
  然而那片戰場的色彩實在是過於鮮豔,用任何方式都無法洗清。他一向都不認為自己的記性過人,過往他為了記住父親教會他的法術與詠唱,花上了許多時間。
  
  但他很清楚,那數個小時的記憶他無法忘懷,只能用時間減輕當時所見的壓力。
 
  「……」
  在加入義勇軍那刻,阿貝爾本以為他已經做好了萬全準備,他曾為面對過沙暴與沙蟲的自己感到些許的驕傲。
 
  戰爭-
  那是他第一次直面這種事情,且這還是一場硬仗。  
  但阿爾比恩那邊,應該不會比這裡更好,他就連這種場面都無法應對,無法擔當故鄉給予他的期望。
 
  「唉…..」
  阿貝爾用手撐著頭,深深得嘆了一口氣,想起了蘭開斯特先生給自己的期許,他卻感覺自己承受不來。
 
 
  「不行……」
  他搖了搖頭,緩下自己的心跳速度與呼吸,接著從床下走了下來。
  這種時間,還是稍微出去走走好了,再怎麼樣他都必須維持自己的精神狀況,不能在這裡就退卻。
  「呦,阿貝爾。」
  「怎、怎麼了?」
  「警長邀請我們去萬丈號上看看,有時間的話就去看看吧。」
 
  「咦?」
  阿貝爾愣在原地,那位提醒他的義勇軍也沒有再說些什麼,朝著停駛萬丈號的方向走去。
 
  那麼……就去那邊看看好了。
  反正從一開始就是要來散心的,那去看看也好,畢竟他也曾踏上萬丈號,或許能瞧見比當時更多有趣的東西。
 
 
  「哇……」
  踏上萬丈號那刻,他頓時被裡頭的改裝吸引,周遭歡樂的氣氛把他的心裡填滿,擔憂與鬱悶被覆蓋過去。
 
  阿貝爾將注意力擺在了這場舉辦在列車之上的宴會,很快,他的注意力便被改裝後的萬丈號吸引,短暫放下了自己的擔憂。
 
  畢竟,就算在打仗,他們還是得好好休息才是。
字數:2110(W0RD)
特殊任務:
【聯邦】
因為大家都有講人工太陽,我就講點其他東西。
永夜帶來的問題之一便是治安問題及人們心境因失去太陽而改變,且需要被重視的心理問題。
 
治安方面,建議加派人力加強巡邏本就相對混亂的地區,定期上報那裡的狀況,明定在什麼狀況必須呈報上級才能採取下一步動作、在何種使用武力鎮壓,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傷亡。
 
人們在失去了習慣的事物之後,容易陷入混亂,會生出擔憂,而這份情緒會傳遞給周遭的人,倘若不即時處理可能會造成社會的動盪,而這對一個正在準備應對災難的國家而言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定期視察人們的精神與工作狀況,而第一線的醫護及警備人員(包含正規軍與義勇軍)更需注意,避免站在第一線的人們最終因壓力倒下,同時必須注意社會輿論的轉變,在適時引導至對聯邦有利的方向。
 
穩定的民心與物資才是支援聯邦挺過災難的後盾。
 
【大丹】
現今大量人口湧上大城市,意味著每一位住民的生活空間、糧食等等資源都會大大縮減。
目前看來大丹尚未有糧食危機,這邊不提到。
 
建議建造地底基地,用於安置過多的人口,並為擴增每一位住民的生活空間,並且依據一定的人口佈署醫療團隊,避免流行病爆發。
 
失去的人力可以考慮使用自動人偶來替代。
 
 
 
 
【所有國家】
蠻多人都有提到引導沙兵的進化,我這邊提一個我的看法。
目前看來沙兵進化是一致的,雖具有部分智慧沙兵能夠學習、模仿甚至是做到抄襲個別對手的地步,但那個我當作個別現象,不當作沙兵的整體進化。
 
目前看來各國之間並沒有建立熱線,在第一時間交換情報。
建議以使魔建立熱線,得以盡快交換彼此的情報,確認該如何引導沙兵的進化。

字數:641


(此刊頭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89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四期主線|阿貝爾|RP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 15...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 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