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書寫練習│妃EP.3

作者:寬樹│2021-05-14 16:50:52│巴幣:6│人氣:170
※練習Day.3。
※妃的主軸是跟嬪妃們百合花開。沒有詳細設定,書寫練習是純粹身體健康系列。
※采薇:出自詩經采薇。


「姑娘?」隨著那聲清脆的叫喚,榻上的清秀少女以掌撐頰,在呼喚中緩慢睜開眼,似雪凝脂般的面頰留下紅掌子,她迷茫打量周遭陌生的擺設,最終她的目光停留在一旁的侍婢,琥珀色的眼瞳愣愣地看著她,佈滿血絲的眼瞳瞬間湧上淚光盈盈,好似尚未回過神:「這是……?」
 


「姑娘這是怎麼了。說是剛進宮見了宮人後有些疲倦,要小歇片刻,怎麼轉眼就睡迷糊了。」米白棉衫的侍婢見著她的樣子,忍不住噗哧一笑,狡黠的笑顏如暖陽光輝般燦爛,簡單挽的包頭纏著棕色的絲線,隨後她似乎想到什麼,懊惱的敲打自己的腦袋,「瞧奴婢這記性,都忘記要改口叫主兒了。要不,您再歇息一會,拜見主位娘娘的事先擱會,晚點再說。」

 

「不必,這事不能耽擱。」她終於回過神,搖了搖頭。她的指尖撫過置於茶几的繪蒲白瓷花瓶,眼底滑過若有所思,「榛果,這宮的主位是哪位娘娘?我剛一時恍神,沒聽清領路的公公們介紹。」


 
「噢,聽說采薇宮的主位娘娘是靜妃娘娘。還有聽公公說,這屆秀女只有主兒您一人,被安排與靜妃娘娘同住一宮。」榛果邊道,傾了杯茶遞到她的面前,彎起的眼睫滿是狡黠:「主兒,用茶醒醒神。」

 

她接過榛果遞過的茶水,撐著下巴,歛下眼眸陷入深思。采薇是宮裡最偏僻的宮殿,她……似乎那個夢裡,她可不是入住采薇宮。還有,雖很多她都記不太得,而淪落誣告而凍死冬季的結局卻刻骨銘心,是否是誰冥冥對她的警告。不知夢裡的她是從何踏錯步伐,竟一路奔向淪落凍死甚至家破人亡的結局,是她被誣陷害嬪妃被禁足的那刻開始,還是遠在更早之前,她與她的家人便陷入陰謀而無可置知?


 
邊想,她的思緒飛到一旁的榛果,榛果與漿果是她從家來的侍婢,從小是一起長大的情分,夢裡的她慘遭禁足後,用光僅剩的銀兩,想將兩個侍婢送出宮,然而她所有積蓄只能保得一人平安。是漿果,漿果私底下跪著求她,她說榛果的年紀更小,她不該留在宮中折騰更好的年華。


最後榛果哭著出宮,她與漿果留在宮中,直到凍死於無情的城牆。纖細的指尖輕敲桌面,隨著思緒輕叩清脆節奏。才剛想到漿果,粉色棉襖的侍婢便輕敲寢殿的木板,直到她輕應後才揭開簾幕,向她軀了軀躬,抬頭道:「主兒,靜妃娘娘那兒派了宮女過來傳話。」


「靜妃娘娘派人來傳話?」她的不自覺摸向頭頂那小兩把頭,只簪著兩根素銀簪。她自知家世在京城算不得優渥,更是這列秀女中最落魄的一個。她拉回思緒,向粉色棉襖的侍婢吩咐道:「我即刻就去。漿果,請她在正殿稍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8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落葉花茶
有漿果那會有花蜜嗎

05-14 16:53

寬樹
莓果芒果大果果05-14 18:18
閜羅雀
mimimu

05-14 17:27

寬樹
mimimimi05-14 18: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rry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寫練習│妃EP.2... 後一篇:書寫練習│蛋白石EP.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