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再次開打!MSI混合賽第一天賽事預測

西子灣溺水鱷 | 2021-05-14 14:19:30 | 巴幣 18 | 人氣 1053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接下來從5/14~5/19每天將進行6場賽事,並選出成績最佳的四組隊伍晉級。


今天開始會在比賽開始的時候開DC,有興趣的可以加進來一起聊比賽。另外我自己非常少用DC所以可能會有各種問題,還請各位用私訊或是在下面留言跟我回報一下使用狀況,我會盡快處理。


DK VS RNG
第一場就是最刺激的矛盾大對決,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兩隊在經過兩天的休整之後的選手狀態,以及這兩天的訓練是否又對版本有了新的理解。這真的是非常有可能發生的事情,因為就之前的比賽來說,藍寶和魔甘娜確實都在打野位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但是這兩隻英雄也讓整體陣容在會戰上出現了一般打野所不會出現的問題。像是前期難GANK以及傷害不穩定等問題,兩隊會如何處理這兩隻版本T0英雄會是本場BP上的最大看點。

以之前循環賽的比賽內容來看,RNG基本是場場輾壓,平均遊戲時間25分鐘對手就要倒下。而DK雖然最終也是打出了5-1的好成績,但比賽內容卻是各種顛簸,別忘了小組裡面可是有兩隊外卡阿,DK連外卡都打得這麼吃力真的是跌破所有人的眼鏡。

至於兩隊的對戰,由於是第一場我認為非常有可能會想要放出對方的強勢英雄並嘗試破解,畢竟這兩隊要在十場的賽事結算裡面被淘汰應該是很困難的,這次交手正好探探對方的虛實。我就故意放出你循環賽打得最好的英雄然後試著破解,真的解到我血賺,輸了也不虧。

以這樣的思路去推論的話,RNG拿下這場的機會就非常的大了。因為就目前來看RNG對於版本的適應狀況明顯比DK來得好上許多,最明顯的就是藍寶這個pick,兩隊拿出來的效果實在是差太多了。在版本紅利吃滿並且選手狀態皆在線的情況下,RNG應該可以在DK這個最大假想敵面前強勢拿下開門紅。

MAD VS PGG
狂獅打袋鼠(是說我看了選手表才知道原來PGG的那隻波比也是選手),這場以兩隊之前的調性,很有可能會形成亂戰。PGG肯定想要亂戰而MAD似乎也不在乎打成一團,然而在經過休整之後應該會有所改變。

MAD在經過檢討之後應該自己也知道,跟別人亂戰並不是適合他們的風格,因為他們的戰術體系是養雙C打大節奏團戰,而不是像RNG那種抓死所有機會卯起來幹的風格。而且在面對PGG這個爐主預備隊所有人應該都不會想要在PGG手上丟掉任何一盤,在這樣的情況之下MAD只要謹慎處理應該是可以穩定拿下PGG的。

PSG VS DK
之前循環賽說到PSG似乎狀態不好,沒關係DK第二輪也狀態不好,這樣說來兩隊其實也差不多嘛(疑?)。兩隊是本次六強相對比較強調戰術的隊伍,而且在前期也都是以中野為核心,在這樣的前提之下對於DK還是比較有利的。

以中野為核心將優勢放射到邊路,這是PSG和DK在戰術上的共通點。然而DK對於線權的掌控勢必是優於PSG,所以PSG以往仰賴的節奏發動手段就會被封鎖的很嚴重。再加上PSG對於敵方動向的掌控又不夠精準,在面對DK這種嚴謹的隊伍很容易在輪轉或是支援的過程中被打出破口。而一旦被打出破口之後,PSG也缺乏在逆境翻盤的手段,因為當前版本的英雄其實後期的戰鬥力都比較缺乏,在經濟落後戰術體系又接近的情況下自然就難以翻身。

RNG VS C9
唯一的全勝小組王對上最強神經刀,究竟C9能否把自己劫富濟貧的精神給貫徹到底就看這場了。

相較於RNG的恐怖三叉戟,C9歐印中路的戰術體系就顯得有點單薄了。上一篇說過C9這套體系雖然明確但是防堵的方式卻也非常簡單,就是把阿P直接按死,壓光他的角色然後在比賽內限制他的發揮,只要C9沒有阿P的優勢瞬間就沒了底氣,在面對RNG如洪水般入侵和壓制很快就會敗下陣來。


PSG VS PGG
雖然這是PSG的第二戰,但我看來卻如同是生死戰,因為這雖然是一場相對好打甚至很可能是最好打的一場,但卻又是絕對不能輸的一場,這場如果輸了幾乎就宣判淘汰了。

這兩隊的對局誇張一點的說,可以看成是弱化版的DK對上RNG,比較不嚴謹的戰術營運對上雖然狂野卻缺乏紀律的亂戰,又是一組另類的矛盾大對決。

不過以循環賽的比賽內容來說,PSG的表現還是比PGG好上許多,除了決策上的一些瑕疵選手狀態說不上頂尖但也還算在線。而PGG感覺就是把把歐印跟對方拚操作拚膽識,最後心臟比別人大才終於晉級。這樣看來擁有較完整戰術體系的PSG在整體上還是比較有優勢的,只要別在前期對線被打出大破口,利用穩定的營運應該就能將PGG給拿下。

C9 VS MAD
來了來了,雖然不是矛盾大對決,但是NA和EU到底誰才是最綜藝的賽區,這場結束之後就知道了。

兩隊在循環賽的表現其實都說不上好,C9第一輪直接1-2開局,MAD雖然以5-1的漂亮戰績做收,但是實際比賽內容也是各種幸運各種抖(麻煩給brT_T億包面紙),這麼會搞事的兩支隊伍碰在一起到底會發生什麼,那還真是不好說呢。

相對於C9的單核,MAD的雙核則顯得穩定許多,但是MAD擁有穩定的體系卻不具備相應的穩定實力,加上MAD中野的表現並說不上非常突出,能否壓制阿P也是一個大問題。單以戰術體系來說MAD肯定是容錯率較大,我還是比較相信第一輪C9的四位病友會確實的將他們的阿P院長抬回ICU。

整體來說,這兩隊的勝負極大程度的要看選手自己的狀態,因為這兩隊的上限雖然差不多,但下限好像也差不多,兩隊還沒開打之前這個比賽內容就完全處在激鬥與激逗的量子疊加態之中,Near Airport和Easy Useless同時存在我腦中,我好亂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