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逆轉裁判2--總合評論

作者:翠鳥│超值精選集 逆轉裁判2│2009-08-29 20:15:37│巴幣:2│人氣:3070
逆轉裁判2      逆転裁判2
 
◎主機平台:GBA / NDS
◎遊戲類型:法庭戰鬥
◎遊戲人數:1人
◎製作廠商:CAPCOM
◎發售日期:2002-10-18 / 2006-10-26
    (以下圖片轉載自Court Records)
 
◎逆轉前言:暑假時在是太悠閒了,一直沒空更新(是懶)但身為逆轉系列的支持者,對於推崇逆轉自然是要不遺餘力,由於我當初是玩GBA版的,因此本文將以GBA版的內容來說明。逆轉裁判2,於2002年推出,是逆轉裁判的正統續作,接續前作設定一年後的故事,當初是破完1代後馬上接著玩,畢竟如此引人入勝的劇情就是逆轉裁判最大的賣點嘛~
 
◎逆轉人物(成步堂、真宵..等主角在復甦的逆轉評論中已介紹,故省略)
   ‧綾里春美:於"再会、そして逆転"中初登場,千尋與真宵的表妹,十分尊敬真宵,將成步堂與真宵誤會成是戀人,她擁有真宵以上的靈力,也是讓成步堂學會心靈之鎖的契機。
   ‧狩魔冥:狩魔豪之女,13歲在美國成為檢事後至今未敗,在法庭上不知敗北為何物的她,為了向成步堂復仇而踏上日本的土地,超強勢的個性及從不離手的皮鞭是她的標誌。
 
◎逆轉章節:與1代相同,本作也是由4個章節所組成,分別為第1話:失われた逆転、第2話:再会、そして逆転、第3話:逆転サーカス、第4話:さらば、逆転
 
    
   
第2話:再会、そして逆転
 
     
   ‧概要:與真宵在''逆転,そしてサヨナラ''後的重逢,但真宵隨即被捲入靈媒殺人的事件中,與狩魔冥的初次對決,主張是真宵,完全無罪!至本章開始逐漸的瞭解綾里家的事情,像是真宵即將接任掌門,本家與分家的恩怨...等,是很重要的伏筆,與之後的劇情有緊密關連。
   ‧要角
      └ 綾里君子:春美的母親,原應成為倉院流掌門,卻因靈力不如妹妹舞子而作罷,表面上十分尊敬真宵,私底下一直處心積慮要讓自己的女兒春美登上掌門之位。
      └ 綾里舞子:倉院流現任掌門,千尋與真宵的母親,在DL6號事件是警方所託以靈媒方式協助查案,最後因失敗而受到世人唾棄,此後一直下落不明。
 
    
 
   第4話:さらば、逆転
 
          

‧概要:受到大將軍荷星三郎的邀請,成步堂一行人參加了宴會,沒想到現場發生了殺人案且真宵被綁架,要救回真宵就得替王都樓真悟辯護並取得無罪判決,硬著頭皮答應的成步堂最終查明被王都樓欺騙的真相,王都樓反以真宵性命作為威脅,復活的御劍與懷抱律師覺悟的成步堂,聯手演出。
   ‧要角
     └ 王都樓真悟:本章委託人,演出人氣番組「大將軍‧丙!」以清爽的笑容著稱而擁有極高的人氣,其實是一個表裡不一的大壞蛋,但成步堂為了真宵的性命只好替他辯護。
     └ 御劍怜侍:"蘇る逆転''一章中迷惘的御劍,重新找回檢事的意義及身為檢事的榮耀復活了!作為成步堂對手的他再次登上檢控方的席位,對成步堂展現他重生後的作風。
◎逆轉畫面:因為主機同樣為GBA / NDS 所以畫面基本上是沒有太大的改變,且這是款AVG遊戲,要在畫面上有很大的進步是相當難的...但畫師精湛的畫功讓畫面依舊是賞心悅目,個人特別推薦王都樓的變身是一定要看的,不然可就等於白玩啦!
◎逆轉系統:在復甦的逆轉評論中介紹了構成遊戲的兩大部分「偵探部份」及「法庭部份」這回是在本作中新導入的「心靈之鎖」系統
   ‧心靈之鎖(サイコ・ロック):春美藉由將自己的靈力灌輸進真宵的勾玉使其力量甦醒,當成步堂戴身上與人交談時當問到對方不願透露的事或是秘密時就會出現心靈之鎖,雖說感覺是為了遊戲的深度、難度、遊戲性、及長度XD而增加的新系統,但其實真的是挺有趣的,與法庭部份相同要讓對方說出真話必須出示證物作為證據,在破解對方心防時的快感及成就感是會令人上癮的。
◎逆轉音樂:逆轉系列的音樂一向是表現不俗的,本作逆轉裁判2的音樂中更多了一襲聖樂的神聖感,彷彿是對法庭中為自己信念而戰的律師、檢事的一種讚揚,我喜歡的曲目有"逆転裁判2‧開廷"、"尋問~モデラート 2002"、"成歩堂 龍一~異議あり!2002"、"大いなる復活~御剣 怜侍"、"勝訴!~ふたたびの勝利"...多到說不完,如此高品質的音樂饗宴在掌機遊戲中可說是少之又少。
◎逆轉心得:本作依舊是會令人玩到廢寢忘食的地步呢~十分佩服編劇巧舟的功力,在"失われた逆転"以成步堂暫時失憶的方式幫助新手熟悉介面操作真的是太絕了!而"再会、そして逆転"、"逆転サーカス"、"さらば、逆転"各話也絕無冷場,2代本身劇情方面並沒有如1代有連貫關係,但其實他是連接1代至3代的重要之作喔!但就算以獨立的角度來看依舊是款完成度相當高的作品,而這就是逆轉系列令人佩服的地方,看似完全獨立的開場、結局,總合各代卻又緊緊相連。
前作強調的是律師與委託人間的信賴關係,倘若委託人對於律師的信任卻予以踐踏時,律師的立場該如何抉擇,本作中的成步堂在"さらば、逆転"一章中碰上了這個難題,對於陷入兩難的成步堂,千尋說了不論你最後做了什麼選擇,那就是你身為律師所選的答案,這時成步堂的選擇早已超越判決本身所賦予的意義,如何貫徹自己所相信的理念才是最重要的事,成步堂從中了解了這一點,為事件畫下完美的句點。


上一篇遊戲心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逆轉裁判3|逆轉裁判 2|逆轉裁判|逆轉檢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獸人
其實我覺得第一案最絕的是
破案後回覆記憶 還是不記得某檢事 XD

10-01 22:47

翠鳥
呵呵~我也覺得真的是很絕!10-05 2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pgtm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後一篇:仙劍奇俠傳四:與天爭命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