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RPG十周年活動】聚沙成塔

作者:白夜幻想│2021-05-13 13:57:21│巴幣:16│人氣:140
數日前,朱莉與其他冒險者陪同了尋花委託的委託人忒佳希椏,前去與居住在奧登斯西方茲貝魯的魔族會談。

與族長代行人伊爾茲娜進行一番交流、阻止了突如其來的沙兵襲擊忒佳希椏後,伊爾茲娜帶領了一行人來到了聳立在茲貝魯中的典雅歐式豪宅。

穿越了大門後踏入屋內、踏上了前往二樓的旋轉樓梯、沿著不見盡頭的紅色的天鵝絨地毯走進深處,在不知經過了多久後,一行人才在碩大的橡木門前停了下來。

伊爾茲娜敲了敲門,得到允許後才將一行人帶領進房間內,也在此時才正式會面到茲貝魯的族長洛貝莉姆。

在忒佳希椏與洛貝莉姆經過一番對談後,洛貝莉姆以冒險者們使用戒指型的遙控器替她操控魔偶去蒐集戰場上的機器人核心作為忒佳希椏想要『夏綠蒂』的代價。

雖然不清楚夏綠蒂究竟是甚麼,但在聽完戒指與魔偶的使用說明後,朱莉的注意就已經不再會談上了,而是在『意識跟魔偶連接』以及『無法目視的人也能藉著魔偶視物』,甚至直到會談結束離開後也依然因為這幾句話而心不在焉。

回到房間後直接在趴在床上,朱莉回想著會談中向洛貝莉姆提出的問題以及對方的回答。

「視覺……那本身無法目視的人也能藉著魔偶視物嗎?」

「可以唷,僅僅是意識跟魔偶連結在一起,魔偶的機能可是完善的。」

洛貝莉姆的回答讓天生近乎無法視物的朱莉忍不住的興奮起來,雖然從未說出口,但她其實對其他人所能看見、對能自由地觀看世界感到憧憬、嚮往,但現在她需要時間來冷靜、平復一下拿到戒指後不斷活耀的興奮情緒。

帶著過度興奮的情緒將自已的意識連接到魔偶,她怕自己在能清楚的看見一切事物後會不小心做出過激的行動以至於損毀到茲貝魯出借給冒險者們的魔偶。

花了一天讓自己完全冷靜下來後,朱莉前去茲貝魯提供的房子,從兩名面無表情的女性手中領取戒指,坐上特別給操控魔偶的冒險者使用的椅子,她深呼幾口氣後將戒指戴上、閉目,感受著自己的意識宛如墜落一般的晃動,令她忍不住地閉上眼睛,待朱莉回過神重新張開眼睛時,一片停泊著飛艇的空曠荒地映入了她的眼中。

看著不同以往那種近乎一切都模糊的清晰景色,朱莉可以確定她的意識已經進入了魔偶裡面,縱使已經花了一天來做心理準備讓自己冷靜,但當能清楚看見任何一切時,朱莉還是難免的激動起來。

不過畢竟也是花了一天做心理準備的工作,這份高昂情緒很快就被她壓了下來,當下可是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可不能因為一時的情緒激動而忽略掉正事。

嘗試的動了動手腳,雖然意識連接到魔偶上,可以像操控自己身體一樣的操控魔偶,但畢竟不是自己的身體,朱莉還是花了點時間練習才勉強適應該如何正常的操控魔偶。

熟悉了該如何使用魔偶的身體行動後,朱莉便操控著魔偶的身體跟著其他冒險者操控的魔偶離開飛艇前往附近曾是對抗九神衛軍戰場的村莊蒐集要求的機械核心。

接近村莊,還未進入便可以看清村莊建築已殘破不堪,進到村莊後更是看見機器人的殘骸遍布都是,只是有些殘骸左胸散發著藍光,而其他冒險者操控著圓滾矮胖的魔偶正用著各式工具、武器挖開機器人的胸膛取出那些散發藍光的發光體,也正是看到了其他魔偶的行動,朱莉才知道魔偶身上有武裝以及那些發光體正是要蒐集的機器人核心。

『直接看到核心嗎?真是方便的功能。』如此在心中感嘆,朱莉操控魔偶在身上摸索一番,摸出了用來挖核心的武器以及用來裝核心的水桶後,她也開始搜索沒人動過還有核心的殘骸加入挖取核心的行列。

用著魔偶配裝的短劍剖開機器人殘骸的胸膛,取出了手感像彈力球的核心,反覆做了幾次,蒐集了幾枚核心到水桶中後掃視周遭,發現四周已經沒有了有核心的機器人殘骸,即使還有也正在被其他冒險者操控魔偶剝取中。

見到村莊入口沒有可以剝取核心的殘骸,朱莉只好提著才裝沒多少的水桶繼續深入搜索看還有沒有沒人動過的殘骸可以剝取核心。

踏向村莊深處尋找,雖然看周遭在行動的魔偶數量沒甚麼少,但有著核心的殘骸卻使比入口還多,見狀,朱莉趕緊控制著魔偶去剖開附近的殘骸胸膛取出核心,反覆的執行搜索殘骸、剖開胸膛、取出核心的行動,不一會朱莉便搜集到了半桶的量。

看了看水桶中推積到一半的核心,雖然還有一半的空間可以裝載,但這樣的量已經可以暫時先回去交差了,只是看著眼前不同以往的清晰景象,縱使只是戰爭過境後的殘骸,但朱莉還是被其深深吸引住跨不出回程的腳步。

『再一會…再待一會就好……』

抱持著想再待一會看看這個世界的想法,朱莉呆站著著原地看著村莊的廢墟以及忙著挖核心的冒險者們,看了許久,在其他冒險者說不定產生了朱莉是不是斷開連結時,她才依依不捨的收回視線準備回去飛艇繳交核心。

就在朱莉跨出腳步時,周遭的冒險者突然騷動起來,疑惑的看過去便發現有沙塵正不尋常的聚集,而看到沙塵聚集,冒險者們的騷動更加劇烈,也不管手邊是不是正在工作,都開始大步的往飛艇的方向撤離。

看到其他冒險者放下手邊挖核心的工作撤離,對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感到不妙的朱莉也不再留念,跟著冒險者們大步的往飛艇撤離,只是在撤離到接近村莊入口的時候,入口處已經沒有冒險者操控的魔偶,只有兩名九神衛軍正在徘徊無法通行。

前有沙兵後有快塑形完成的沙兵,進退兩難的朱莉也只好往九神衛軍塑型完注意到她前趕緊躲進一旁的建築廢墟內。

靠在廢墟的牆上,聽著帶著細微流砂聲的沉重腳步反覆來回像是在尋找什麼,朱莉的心止不住的懸了起來,祈禱著那些突然出現的九神衛軍不會發現自己。

不知道過了多久,沉重的腳步聲在牆的另一邊來回好幾次後,像是放棄似的離開或是化為沙塵離去,而朱莉在聽到腳步聲遠去後沒有立即出來,反覆的聆聽周遭的流沙聲,確定了周遭已經沒有九神衛軍後便抓緊機會退回到飛艇、交出核心後便斷開連接。

意識回到身體、歸還戒指,朱莉重新的適應自己的身體後便離開茲貝魯提供的房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75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dgito99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戰爭章.之... 後一篇:【RPG公會】民間劇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