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社群網站使用戶被刪文好像特別容易生氣

*樂園久保* | 2021-05-13 12:39:35 | 巴幣 22 | 人氣 216

從學生時代起接觸網路至今,發現自己還是喜歡論壇大於社群網站。因為論壇板規都設定好了,只要遵守板規,在互動時自然減少衝突,頭腦簡單就沒有多餘的情緒波動。不管內容寫什麼,被刪文應該就是有板規被忽略。找出忽略的規定搞清楚就沒事了。

遇到被刪文的第一反應早就從生氣不解轉變成:「又被刪啦」、「被刪就算了」、「大概又忘記哪一條規定了吧」、「這串被鎖就逛別串」、「這個板被水桶就去別的板」、「這裡被禁言就去別的地方啊」等等。

至今也一直用論壇認知去接觸各大社群網站。意外發現社群網站使用戶被刪文時,好像會比論壇使用戶更容易生氣、在意。社群網站除非進入個人管理空間,大多數在沒有板規的情況下,因為被刪文所以氣到失態和口不擇言的人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和他們說「被刪就算了嘛」,這種答案是不被接受的。但是他們因為幾篇文章和留言消失就算來算去,看起來也沒得到任何有用的心得。
論壇網站使用戶給我的感覺:言論自由必須建立在規範之上。
社群網站使用戶給我的感覺:我發文就有言論自由!

目前我也只能解釋成待的網路環境不同,才會造成價值觀不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