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50:他們的原罪

古今變 | 2021-05-12 17:45:54 | 巴幣 3048 | 人氣 240


第 50 章他們的原罪

  李浩瀚一聽這話,馬上就想喝斥:「你說什麼!?」
  創世紀搶先一步說明:「世家少主已經離開星盟許久,而你在這段期間對事情的來龍去脈已經有相當程度的了解,要假冒並不是那麼困難。再說他們大概認定能夠操控阿爾法的只有一人,所以成功的可能性更高。既然對方有意展開談判,說不定還顧念著世家少主的身份,或是對他還有什麼要求,因此至少用這個方法先聽聽對方到底有什麼想法也好。」
  李浩瀚雖然心中不安,但是一來這番分析確實有幾分道理,二來他也沒有更好的主意,於是對眾人說:「我打算以世家少主的身份與對方交談。」
  這話聽在榭德等人耳裏當然是莫名其妙,但是笑面虎等老江湖立刻就知道這是「狸貓換太子」的把戲。跛豪立刻說:「歐米茄他……他舉手投足間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傲氣,就好像除了他之外,其他人全是廢物一樣。老實說就算當年艦隊沒有突然解散,我大概也會跟他打上一架,你要假冒他的話……」
  跛豪本來是想說:「……你那軟弱的德性就像下面少了什麼一樣,恐怕是乞丐披上龍袍也不像皇帝。」
  可是卻突然發覺面前之人正用斜眼瞄著他,一副在心裡說:「你這傢伙在廢話什麼?」的鄙夷神情,與當年的歐米茄差相彷彿,不由得改換口風:「……也許可以一試。」
  笑面虎則在一旁陪笑說:「嘿嘿……我明查暗訪之下,知道故鄉的事件極可能與星盟中某個家族有關,因此想方設法打探了不少消息,可以幫忙提點一二。」
  處於「電玩模式」的李浩瀚不耐煩的應了句:「知道了。」就向小白臉微微點了點頭。
  小白臉早已權衡過輕重,也不多說、立刻就開始操作。於是一個巨大的螢幕出現在空中,螢幕正中是一名青年。細長微瞇的雙眼,有稜有角的臉部曲線,薄薄的嘴唇緊閉成一線,讓人一眼就看出此人不但工於心計,而且是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典型。
  化身「水鬼」的李浩瀚邁步向前。那名青年看到他的時候細眼微瞇了一下,似乎略感訝異。李浩瀚知道阿爾法現在的容貌與當年世家少主不太相同,於是舉起右手,創世紀也有很默契的褪去手部的護甲和血肉、露出深藍色的骨架。
  青年見狀立即會意,知道眼前便是傳說中的阿爾法,認定操控它的就是世家少主,客氣的說:「您離家的時候,我還只是個小小孩童,真是好久不見了。」
  李浩瀚心知多說多錯,於是擺出架子「嗯。」了一聲,並不多言。
  青年原本也無意廢話,寒喧過後便切入正題:「小姪此番前來,就是為了迎接您回去,既然現在這些……人……以您為首,那就好辦了。族長……也就是您的父親年老病篤,正等著您回去見最後一面呢。」
  李浩瀚抬起手指在空中虛劃了一下,說:「你擺出這麼大的陣仗,說是迎接也未免太過隆重了吧。」
  青年笑著說:「當年您不告而別,看起來去意甚堅,小姪這次身負族長交付的使命,當然要竭盡全力達成……」
  李浩瀚打斷他說:「意思是我如果不肯回去,你就要來硬的,是嗎?」
  青年顯然很不習慣說話被人打斷,更不習慣有人這般頂撞他,眼中閃過一絲寒芒之後說:「這話言重了,小姪是一片誠心,還請您不要讓小姪為難。」
  李浩瀚正在尋思該如何應對,一旁笑面虎湊過去小白臉身邊,在螢幕上打了幾行字:「世家的族長已經很久不問世事,此人正是世家的後起之秀,也是最有權力的主事者,所以能夠調動如此的軍力和資源。而他做到這個地步,目的絕不單純。如果族長果真命在旦夕,那麼由誰繼任族長之位將是首要的問題。」
  李浩瀚一點就透,當年世家的老族長不計代價也要保住獨子的性命,為的恐怕就是要世家少主繼任。而眼前這名青年雖然大權在握,但是如果族長遺命要世家少主接位,那他的風光難免轉眼成空。
  想通這一點之後,李浩瀚體認到如果不乖乖配合,這名青年當然就有藉口動武;然而就算乖乖跟他走,半路上也難保不會發生什麼「意外」,讓他這個繼位的競爭對手不幸罹難。
  於是他試探的說:「嘿嘿……我回去對你真的有什麼好處嗎?不如你就回去稟報說找不到我,這樣你可以穩穩的當家作主,我也可以在這邊逍遙自在的過日子。」
  這話他當然九成是真心,但是對於結果只有不到一成的把握。他好歹也是受過教育的大學生,知道這種權力的鬥爭之中,大概都是「子不死,孤不得安」的局勢,對方這麼勞師動眾,想必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打發。
  果然青年聞言之後雙眼再瞇、寒芒再閃,冷冷的說:「小姪這番被交付的任務,就是要迎接您回去共商大事。我們的計畫已經因為您的離開而延宕許久,就算您不顧念在家族為您的犧牲和付出,難道也不顧念族長對您的栽培和期盼嗎?」
  李浩瀚聽他這話說得頗為懇切,忍不住心想:「難道他真的是來接我回去繼位?」
  卻看到笑面虎雙眼緊盯著他、輕輕搖頭,彷彿在提醒他:「千萬別上這種當!」
  於是李浩瀚正色說:「我是真的無意回去繼承家業,麻煩你回去告訴……告訴父親……說孩兒不孝,決定在這偏遠之地終老了。」
  他本來想用這段話表明自己的立場、放鬆青年的戒心,沒想到卻收到完全相反的效果。只見青年瞪大了眼睛,態度中帶著幾分嘲弄和不敢置信,說:「繼承家業?!您……您嗎?就憑您這種……怎麼可能繼承家業?!原來如此!當年聽說您離家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可是現在卻又以這種面目出現,原來……原來還眷戀著家業!哈哈哈……您別痴心妄想了……您是絕對不可能當家的。」
  雖然說「絕對不可能」,但是青年看著李浩瀚眼神中卻充滿了戒心。而李浩瀚聽到「憑您這種……」的時候心裡已經有氣,再想到世家少主的際遇,更是油然生出一股同情。於是冷冷的對青年說:「既然我不配繼承家業,那又何必來找我?難道有什麼大事是非我不可嗎?」
  青年的雙眼瞇成了一條線,陰惻惻的說:「莫非您是想以此作為籌碼嗎?也不想想家族為您付出了多麼大的代價,才讓您活到今天?到了該您回報家族的時候,您居然想要背逆綱常、篡權奪位?族長或許顧念您是親生骨肉,但我們可沒那麼深的交情!我需要的是您那殘缺的身體、去啟用第一世代的科技,可不需要您在這比手畫腳、作威作福,現在就麻煩您把阿爾法也一併交出來。」
  李浩瀚正想回嗆:「有辦法你就試試看!」卻發現自己動彈不得,就好像是網路卡頓、整個遊戲畫面停住一樣。
  青年露出森冷的微笑說:「您就沒有懷疑過,為什麼在您進入貝塔之後,我們才發動攻擊嗎?您是不是也忘了,貝塔就是在家族的贊助之下打造出來的?」
  隨著這番話語,貝塔同步傳來訊息:「報……報告……程式中被……被植入病毒……程式已經……已經被強制覆寫……」
  李浩瀚這才恍然大悟,星盟看來早已完成佈陣,將他們可能的退路完全封鎖,卻在他解決愛羅之後才動手。原來就是忌憚阿爾法的能力,早就設下貝塔這個陷阱、等著他自投羅網。
  他也總算明白世家真正的目的:既然世家少主能夠啟動創世紀,那其他的科技當然也不是問題。從當年的種種事跡來判斷,世家當年同意耗費那麼多的資源,很可能也不是僅憑族長的一意孤行,而是為了反過來利用世家少主的殘缺、去染指第一世代的科技遺產。
  這也是為什麼當年世家千方百計讓少主存活下來,卻幾乎沒有給他任何實權,反而像是將他軟禁一般。也難怪世家少主會想要證明自己,甚至在結果不如預期之後乾脆竊盜創世紀逃走。
  看著星盟旗下的大軍開始蠢動,後方游離的肉芽艦艇也有少數逐漸逼近,李浩瀚心中的焦急難以言諭,只能跟創世紀說:「快想想辦法!」
  可是創世紀說:「就算我能讓你脫離貝塔,也沒有裝置可以存放你的腦部,只能冒險讓你再回到冷凍保存的狀態。可是這對眼前的局勢並沒有任何幫助。」
  面對全然絕望的局勢和步步進逼的敵人,李浩瀚急到連出言怒罵的心情都沒有,只能拼命的試圖說出:「住手!我跟你們回去就是了。」
  可惜這時的他當真是有口難言,就在他急到連眼淚都快要飆出來的時候,終於傳來了一聲清脆的「住手!」
  這一聲震驚了所有人,包括螢幕中的青年都驚訝的張開瞇瞇眼,舉起手來、遏止軍勢的進發。可是最驚訝的還是李浩瀚本人……雖然這句話就是從他嘴裏說出來的。
  只不過發聲的並不是阿爾法,而是貝塔。
  眾人目光同時投射到混跡在人群之中、一直到剛才為止都靜靜站著的小女孩身上。
  別人或許摸不透其中的玄機,但青年知道「世家少主」的本體就禁錮在這個看似小女孩的貝塔「機體」之中,而這個機體應該在他的控制之下。
  若非如此……如果世家少主依舊能夠操控阿爾法,那對方孤身殺來、七進七出的本事還是有的。於是青年全神戒備、暫時不敢再繼續進逼,以眼神命令部屬檢查貝塔的情況。
  一直等到部屬回應:「貝塔不知道出於什麼原因,拼命的尋找強制指令的空隙、試圖奪回主控權。不過剛才能夠短暫發聲已經是極限了,機體仍舊在我方的控制之下,絕無可能操縱阿爾法。」
  青年聞言,嘴角再度揚起冷笑,舉起的手向前一揮,星盟全軍開始向前突進。
  面對這一切,李浩瀚彷彿已經放棄掙扎,只淡淡的在腦中詢問創世紀:「第一世代到底犯了什麼罪?為什麼天啟會把祢……祢們當成元凶?」
  創世紀回答:「看到眼前那擬似三十一號的怪物嗎?地球上很早就發展出像這樣足以造成徹底毀滅的武器,就是核子武器。也因為那滅絕性的威力,人們反而因為恐懼努力阻止大戰的爆發、以免走到動用核武的局面。」
  「就在火星被我的後續機體改造成可供移居的環境之後,無數的人都為此歡欣鼓舞。既為了科技的突破感到自豪,也為了在早已過度擁擠、過度開發、過度污染、過度耗竭的環境之外,找到了新的天地而狂喜。殊不知有能力的一群人前往火星殖民之後,就開始在地球上肆無忌憚的點燃戰火、最終以核武和生化武器毀滅了地球。那群人,以及他們的後裔,就是所謂的第一世代。」
  停頓了一下,祂接著說:「這就是我……我們和他們的原罪。」

  前一篇  第一部目錄  總目綠  後一篇

創作回應

水墨靜
對對事情(~)
有稄有角(有 稜 有角)
2021-05-13 13:59:20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
2021-05-13 14:30: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