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BL]夜裡的北極星-後記

李勤英 | 2021-05-11 18:04:12 | 巴幣 116 | 人氣 220


  2019年4月5日發生了一件對我來說很衝擊的事。
  
  我最喜歡的樂團主唱、活躍於VOCALOID的wowaka突然驟逝。
  
  人生的無常,讓我提筆開始寫這部小說。
  
  文中陳聖硯和吳元青喜歡的那首<世界末日的舞會>,也是在影射ワールズエンド・ダンスホール這首歌。不過設定上<世界末日的舞會>是一首比較輕柔的曲子。
  
  
  吳元青這個角色的基本設定,是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了一位穿西裝騎重機的男子,因為實在太迷人了還追了一段路。當然110的機車不可能追得上重機,於是經過幾個紅綠燈之後重機就快速的騎走了。陳聖硯的話單純就是想創造一個可愛的小受,就像天上的小星星一樣可以照耀著身邊的人,但那個光又不足以炙熱到會讓人受傷。
  
  青少年時期的遺憾及痛苦,成為吳元青對陳聖硯嚮往的原因;而吳元青的過往所塑造的個人特質,無形中也吸引著從小就努力生活的陳聖硯。我很喜歡兩人相互照映的特質,如果他們之後再遇到其他困難,一定也能互相持福吧。
  
  
  最後謝謝看完這個故事的你,還有各位的GP
  希望能讓你感受到黑暗中的一絲微光
  如果有喜歡的或有共鳴的部分和角色,歡迎留言交流
  也讓我能更深入了解和回味
  
-----------------
  
  Aimer的Polaris
  是在我寫到一半時發現的曲子
  意外和我想表達的情感很類似,歌名也不謀而合
  歌詞就像是陳聖硯與吳元青彼此的對話
  分享給大家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再次恭喜勤英作品完結>w<
2021-08-08 01:38:40
李勤英
謝謝你每一篇的GP!
2021-08-08 18:19: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