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三日月宗近x女審神者]論如何與新月談戀愛

伊凡 | 2021-05-10 22:26:33 | 巴幣 110 | 人氣 388


我覺得一定是我耳朵壞掉了,要不然就是聽力有問題,於是,望著乘著夜色造訪的三日月宗近,我非常誠懇的請求,「不好意思,爺爺你剛剛說想跟我看雪看星星看月亮,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
 
「嗯,星星不用看了,看月亮就好。」平安時期的老爺爺笑得爽朗,「談戀愛之餘,若還有餘裕,聊聊詩詞歌賦或人生哲學也挺好。」
 
我深深吸口氣,走到最近的窗子,趴在窗檻對著樓下大喊。「……藥研、藥研藤四郎!」哪裡還管得了現在幾點,小短刀們睡著沒,如今的超級大重點是,「三日月宗近壞掉了,快來人把爺爺帶去手入室!」
 
「主君,我認真的。」
「不要拿美色誘惑我,大家都知道我吃這套。」自從某位刀男賣弄姿色從我這裡敲走最後一個巧克力紅豆餡雪糕後,我終於學乖知道某些時候看天看地就是不能正面看臉。
 
短刀機動一向深獲我心,這種關鍵時刻自然不會掉鍊子。
藥研藤四郎指揮極化後的雙子脇差一左一右把三日月宗近架走,爺爺則是頂著包子臉乖乖地被粟田口大部隊押送,沒有掙扎,只是臨走拋來的哀怨眼神,感覺好像我吃乾抹淨後對他始亂終棄。
 
哇,一句話用了兩句成語!不對,是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呃,我需要喊聲我其實是清白的嗎?」乖巧舉手詢問。
 
這句話收穫刀男們笑聲一片,藥研藤四郎主動摸摸我的頭,隔著皮手套的安撫是那麼的令人安心,「大將,沒有人能強迫妳做妳不想做的事情。如果不介意的話,今晚讓我執守夜班。」
 
不置可否的點頭,我不覺得老爺爺有辦法搞偷襲,但是看起來刀男們比我還憂心。「真心覺得三日月爺爺腦子壞掉了。該不會偷吃廚房食物的時候吃到老鼠餌或是蟑螂藥吧?」
 
「廚房很乾淨沒有毛茸茸的生物或是超過四隻腳的蟲子。」同樣被驚動的燭台切光忠鄭重聲明自己管理的廚房乾淨衛生無害蟲。
 
「遠征的時候採了路邊的野花吃結果中毒?」
 
「原來在主上心中,三日月就是個吃貨。」三条家的大太刀石切丸姍姍來遲,氣息微喘。以他的機動值來說,這個速度算是正常發揮。
 
「雖不中,亦不遠矣。」哇,還用了古文,給自己點讚。
 
石切丸還在搖頭嘆氣,一期一振已經決定代替我趕人了,理由也是光明正大,我明天還要上班。為所有身兼社畜與審神者雙職業者點蠟。
 

三日月宗近的檢查結果一切正常。要不是這份健康檢查報告是藥研藤四郎親手上交,我都要懷疑是否其中有詐了!
 
「所以,三日月爺爺,沒問題?」偷覷端坐在矮桌前喝茶哈哈笑的三日月宗近,我皺起眉頭用氣聲詢問本丸內最權威的醫生。
 
「啊,沒問題。雖然是個老爺爺,身手還是挺好的,至少在手合室虐刀沒問題。」藥研藤四郎雙手一攤表示他真沒查出什麼毛病。
 
「吾心悅主君。」三日月宗近放下茶碗直球告白。
 
「雖然都說愛情毫無道理,但是,三日月出生的時候,我家*鼻祖的祖宗連受精卵都還不是耶!」囧,這已經超越戀童等級了!這中間該有多少年代的時間差,還有足以把地球頗半的代溝深度。
 
藥研藤四郎輕咳一聲,開口打圓場。「這個…三日月年紀大了,老眼昏花也不是不可能。」
 
「我並沒有被安慰到。」板著臉,抽起屁股下的坐墊就往藥研藤四郎臉上砸過去。
 
*生己者為父母,父之父為祖,祖父之父為曾祖,曾祖之父為高祖,高祖之父為天祖,天祖之父為烈祖,烈祖之父為太祖,太祖之父為遠祖,遠祖之父為鼻祖。
 
沒有可商量的對象真糟糕,但是說出來肯定會被圍毆吧!畢竟是天下五劍最美的三日月宗近,不磕頭跪地感謝垂青就算了,還口口聲聲爺爺壞掉了,究竟哪來的勇氣去質疑神明的話啊。
 
心底兩個小人在吵架,一個拼命鼓舞說上啊上啊,上了不吃虧(?),一個死命後退說不啊不啊,萬一假設可能也許好像BlaBlaBla……啊啊啊啊啊,好煩惱!額頭磕向桌面發出不小聲響,努力把逸散亂飛出去的思維壓回身體。
 
「看起來似乎相當困擾呢。」
 
「也不想想是為了誰。」我抬起頭,沒好氣地瞪了拿著紙扇輕笑的三日月宗近。為什麼這傢伙告白後可以雲淡風輕的吃飯睡覺打檢非,被告白的我卻要陷入反覆的糾結,這一點也不公平。
 
「能成為主君苦惱的原因,深感榮幸。」微微欠身行禮,三日月宗近伸手揉亂我的髮,坐到我身旁,「神明不可說謊。當神明說愛妳的時候,就是愛,無庸置疑。主君只需告知接受或者拒絕。」
 
「真的?」我望著三日月宗近深藏彎月的靛藍眼瞳,「神明不可說謊?」
 
「嗯。」他輕輕的點頭,手指輕壓唇示意這個消息務必保密。
 
「那……老實招來,冰箱裡最後一個手工布丁是你吃的吧?」期待很久打算工作完成後吃掉的小確幸就這麼消失的無影無蹤,想必是存放在某個人的胃裡吧!
 
 
然後,嗯,總之,就是以結婚為前提開始交往了。
上一秒還在苦惱煩惱折騰腦袋,下一秒變可以好的我接受,我知道、我知道這很跳痛,毫無邏輯又顯老梗,心路歷程沒變成又臭又長的老阿嬤裹腳布,多虧冒著生命危險指點我的一期一振。
 
真・生命危險,真・刀生危機,不打折扣的那種。
 
「如果說,我也喜歡主君呢?」很偶然的,只有我跟一期一振在值班室的午後,他突然開口。
 
頭也不抬,繼續執筆揮毫趕報告,時之政府可不會因為審神者陷入小小的感情問題就將繳交截止日往後挪,「謝謝再見不聯絡。出門左轉直走經過三個路口,到達粟田口刀派大部屋,小短刀們會很樂意輪流秀秀你。」

「所以,三日月殿是特別的。」一期一振的聲線溫柔。
 
「特別愛搶我的口糧嗎?」終於捨得抬頭賞他個白眼,「你們,每振刀對我而言都是特別的。我知道你的意思,會猶豫就代表搖擺不定,但是面對三日月宗近傾國傾城又禍國殃民的臉,身為顏控的我完全無法冷靜思考。」

「您向來聰慧,肯定能做出好的決定」
「這句話聽起來是暗示。」挑眉,擱下筆桿,雙手交疊放在下巴,打算認真聽聽一期一振的想法。
「既然已經有最好的,何必屈就其他。」
「所以一期覺得三日月是最好的?」
「至少他的臉最符合主君的審美,不是嗎?」
無法否認。我是個膚淺的女人,都說美麗的皮囊千遍一律,有趣的靈魂萬中挑一,可若沒有美麗皮囊的吸引又怎會注意到藏於其中的有趣靈魂。
 
「下午茶時間到了」一期一振望向牆上的時鐘。「那麼,我要出門進行極化修行,麻煩主君在我回來前搞定本丸的老醋缸。面對三日月宗近的手合邀約,哪怕是極化後的我也會膽戰心驚。」
 
「咦?等等,我記得下一振修行的刀劍男士應該是毛利藤四郎。」莫非我記錯了?開始在雜亂的桌上翻找長谷部所列的修行名單。
 
「那麼,回頭見。」一期一振未多作解釋,匆匆起身告辭。
 
向來謀定而後動的一期一振事先安排毛利藤四郎領取修行道具,值班室的偽告白後,沒浪費哪怕一秒鐘,立刻出門踏上極化修行的道路,剛剛好就在三日月宗近帶著一身殺氣闖入值班室之前。
 
原來總是笑得如春風拂面的三日月爺爺,也可以讓人感受寒風飛雪的瑟瑟冷意,然而面對明明氣得要死卻要裝淡定還裝不像的三日月宗近,卻讓我感受到,啊,也許可以一起走下去的真實。
 
懸掛高空的新月,原來一直存在於觸手可及的前方,我伸出手環抱住三日月宗近,「未來,也請多多指教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