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善提經:修仙未記 1.六三

山容 | 2021-05-10 20:00:08 | 巴幣 14 | 人氣 331

善提經:修仙未記
資料夾簡介
為赴血渤海戰場與師兄弟一同奮戰的為濟,修練進程陷入泥淖,努力突破困境的他,卻意外揭露師兄暗藏的秘密……

練氣凝丹化元嬰,納虛合體度天劫。
真仙難容無命客,太乙光耀雲瑯琊。
 
 
第一章  六三
 
       為濟睜開眼睛,一時間想不清自己身在何方。露水滴在他的鼻尖上,清晨的冷風吹來,凍得他打了個哆索。他呼吸又淺又快,體內氣勁相互鬱結糾纏,壓得他有口難言,胸口隱隱作痛。發生什麼事了?他怎麼會躺在這雙身樹下?這個月已經第幾次了?

       他全身痠痛,什麼都想不起來,只有雙身樹的陰影籠罩在他頭上。一大一小糾纏合抱的詭異樹型彷彿某種妖物,施下詛咒夜夜召喚為濟爬過險峻的山嶺來到此地。為濟渾身發抖爬出粗大的樹根構成的洞穴,短衫和粗布褲子被露水沾濕,黏滿落葉泥巴。他的衣褲成了灰不灰、白不白的醜東西,想弄乾淨只怕又要耗上好一番工夫。為濟抬頭望向一望無際的雲頂,金色的晨曦漸漸散去,轉成火辣的日光。
       這下就算趕回去,也一定要錯過早飯和灑掃。

       為濟舉起拳頭用力敲自己腦門。他的腦子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他心裡著急,腳下也沒有停留,奮力一口底氣從胸口向上提起,運出輕功飛步奔馳。憑他的修為要百里空渡、落花飛葉不沾身是太難了,但要在半刻內重回山門,打理道袍裝作剛從茅廁脫困的模樣倒是容易。要演好戲的關鍵就是連他自己都得相信這是真的,他真的肚子疼得難受,都怪他到廚房偷了一把蓮子,以為多吃就能加快修煉的時程……

       為濟一邊跑一邊編出這套謊,心中暗自祈禱騙得過去,趙水鏡最近盯他盯得愈來愈嚴了。奔跑速度加快,他胸中的痛也漸漸舒緩,鬱結的氣開始流動,重新在體內流轉。寬闊的草原一下子到了盡頭,翻過崖邊的花叢,眼前是條深不見底的山溝。

       他一步跳過眼前的山溝,不料前方竟還有一道身影,一時失察的為濟大吃一驚,先凝在胸口的真氣,被這麼一嚇霎時散去,方寸大亂!真氣散去,一時脫力的他腳步一滑,驚呼一聲四腳朝天直向深谷墜去。在那慌亂的瞬間,只見一道銀光忽地閃現,劍尖直指為濟心口!

       那從天而降的人好不熟悉。

       只見宋仰澤劍尖一偏,勾住為濟衣服布邊,輕輕一挑度過一點氣勁,為濟向下直墜的身形瞬間止住。只這一瞬間,宋仰澤足蹬山壁追過落勢,左手將為濟攔腰撈起,身形急轉化力向上直衝!為濟只覺胸腹一陣縮緊,雲霧山巖迅速從眼前退去,再定睛連滾三圈,人已回到失足的山崖上。宋仰澤將長劍化入體內,臉不紅氣不喘踏在崖邊的花枝上。

       看在驚魂未定的為濟眼中,仰澤師兄一手瞬間納虛取劍、凌空飛渡的高超修為,宛如天外飛仙一般,有說不出的瀟灑驚豔。看著形似天人下凡的宋仰澤,想起自己的狼狽模樣,為濟緊閉著嘴巴,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一身青碧道袍的宋仰澤立身花枝末端,花枝隨風擺盪,腳尖下是萬丈深淵。不過他似乎不在意立身險地,一雙冷眼看著為濟,隱約勃動的殺氣令人手腳發冷。
 
       「你私自偷跑出山門,躲到後山練功對不對?真是傻小子,再不回去,你連早課都要錯過了。上肩,我送你回去。」
       「大師兄這樣麻煩你,為濟過意不去……」
       「都是師兄弟,再客氣就是不拿我當大師兄了。」
       「為濟不敢!」
 
       和他寬闊的肩背比起來,為濟還未長全的細瘦四肢,簡直和猴子沒有兩樣。有雲瑯琊雷風雙尊調配四時,後山現在正是春暖花開的季節,四處都是野花在滿山綠意烘托下恣意綻放。清晨的山嵐逐漸散去,絲絲淺白繚繞在峰林之間。要不是身陷殺機之中,為濟說不准會停留腳步看一下風景,裝作文人騷客感懷詠嘆兩下。
 
       「大師兄修練分身乏術,是為濟不講道理,為難大師兄。萬分抱歉,往後我不會再提了,該是各人要做的,本該就由自個兒承擔才是。」
       「胡說。二月二登階日快到了,你再不加緊修煉,只怕今年又要錯過。五氣聚元心法練得如何了?」
       「我已經凝成元丹三年了。」
       「你凝成元丹三年了?」
 
       當時為濟不敢看仰澤師兄的臉,但想必吃驚得緊。照常理而言,仙們門徒練氣一年,凝丹兩年,三年修成元嬰。自從和仰澤師兄深談過後又是三年過去,為濟已經六年了還跨不過元嬰階。他是同輩中唯一被落下的,不少比他晚入門的師弟,都已經跨上納虛階了。

       像仰澤師兄這樣的天才,不到十年就一路突破到第六階,諒必無法想像為濟有多無助。據說是度劫太過凶險,穆法尊不願冒險放行,否則天尊早就讓仰澤師兄破格登仙了。

       身帶異香,功體與四季天地同化,雲瑯琊仙門的第一弟子宋仰澤,此時此刻用一雙仇視的眼睛看著受人嘲笑唾棄的胡為濟。他們兩人之間的修為差距,差得太遠太遠了,看到的世界想必也是截然不同。為濟不敢說話,他知道自己沒用得讓師兄失望,兩人一同談笑,發下豪語要一起登仙的過去如今和晨霧一樣消散得無影無蹤。

       仰澤師兄在戰場上空等三年,想必滿心怨懟。
 
       「有人告訴過你,當初就是我抱你入這山門的嗎?那時我還只是個剛修成元嬰的道生,抱著你一個狐狸般大小的小娃娃,還被其他同修說我是嘴饞,到山裡打獵來著。」

       說起往事,大師兄嘴邊總是帶著笑,手搭上為濟的頭弄亂他的頭髮。難為情的為濟這時會撥開大師兄的手,快步向前走。仰澤師兄哈哈大笑,邁步趕上他。回憶讓為濟一陣恍惚,險些昏了過去。回過神,哈哈大笑的仰澤師兄不見了,殺意逼人的宋仰澤也消失了。為濟從草地上爬起身,努力挺直發抖的膝蓋,半爬半走直向雲瑯琊山門前的百步雲階。

       懸壺師尊說過,要慢慢走上雲階,難是難在克制心中那份躁動。修道之人若是任由心火躁動,很容易就會走火入魔,發狂而死。修為愈高,愈是容易心火躁旺,是故為濟每次踏上雲階,總是戰戰兢兢,生怕自己在無意間生養了輕慢之心,辜負當初建造雲階的瑯琊道祖一片苦心。

       只是為濟自己也很清楚,不管表面上裝得多麼柔順似水,有把火在他心頭燒,三年來愈燒愈旺,幾乎要吞食他的靈魂。他想成仙,他想突破困住他的登仙階,一路踏上頂峰和仰澤師兄一起度過天劫,成為百年來以凡胎之姿修成正果的第一人與第二人。

       為濟一步一步往上走,百步雲階和平常一樣漫長、磨人,巍峨山門裡傳出沉重的鐘聲。



【待續】


~下面工商~

電子書全作品在 Google Play 「言雨」
電子書全作品在讀墨  https://readmoo.com/contributor/27741
盆栽人出品在Pubu  https://www.pubu.com.tw/store/4254056
2017POPO徵文優選《萬有之門》https://www.popo.tw/books/608442
實體書《逐日騎士》《善提經:鬼道品》各大通路均售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