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殞 | Chapt.02 心底那些遺失(4)

幻藍 | 2021-05-10 01:02:24 | 巴幣 24 | 人氣 241



  以克洛迪雅和艾笛為首,亞希達與卡洛菈殿後,他們殺出一條路,但同時也是被追趕著來到山洞口。卡洛菈築起高牆,艾笛放出箭雨;克洛迪雅留在洞口確認周圍狀況,亞希達和瑟蒂帶著亞伯與伊萊先行進入山洞。

  當卡洛菈不斷加強土牆的堅固度已確保他們能夠安全進入山洞時,山洞上頭傳來爆炸聲,緊接著是「隆隆」的土石滾動聲響。

  「卡洛菈、艾笛,快進來!快!」克洛迪雅大叫著衝出山洞,一邊閃躲上頭掉下來的碎石,另一方面也順手甩開幾隻跌落的魔獸。

  上頭的爆炸聲仍不斷,眼見半座岩牆隨時可能滑落,克洛迪雅以迅捷的速度配合幾個翻滾與跳躍,來到仍在堅固土牆的卡洛菈身邊;艾笛這時候已經撤到洞口,以冰箭盡可能地擊碎掉落的土石,減緩洞口被埋沒的速度。

  「快撤,別管這裡了!」克洛迪雅催促卡洛菈,一手放出闇魔法覆蓋在卡洛菈召喚出的土牆上,另一方面則制止卡洛菈再停下腳步施行魔法。

  卡洛菈驚醒似的從施行魔法狀態斷開,她聽從指示往山洞撤,才回過身走沒兩步,身後的土牆卻遭受到強大衝擊,碎裂、崩解、土石紛飛。

  「撤!我會馬上跟上的,快退開!」克洛迪雅再次命令地大吼,自己卻回過身,匕首交錯胸前,接下撲上來的魔獸衝擊,雙手一陣酸麻,身體同時也狠狠退了好長一段距離,膝蓋在地上磨出一道血痕。

  「克洛迪雅!」卡洛菈猶豫的時候,是艾笛的冰箭催促她不要停下。

  「交給我就好!」連番射出的冰箭逼退靠近克洛迪雅的魔獸,艾笛卻發現克洛迪雅甩開身前的魔獸後,單膝跪地,沒有馬上移動。

  「她受傷了?」伊萊說出艾笛心中的想法,並在有人來得及制止他之前,衝向克洛迪雅,想要幫她一把,迎面而來的怒氣與闇之力卻逼得他被動地向後飛躍。

  「混蛋,誰准你隨意行動?」

  伊萊回過神時,自己已經被克洛迪雅發出的衝震波推回山洞口,然後對上那雙美麗卻憤怒的棕眸。剛剛一瞬間,克洛迪雅以著沒受傷的腿用力向後蹬,並在空中翻轉、手支地輔助,快速退後,卻在半途被衝出的伊萊打斷而生氣地用著不傷人的力道揮退伊萊,這樣一來,克洛迪雅的衝勢卻停了下。

  「克洛迪雅姊姊!」震耳欲聾的土石跌落聲,艾笛明白山穴口就要坍塌,不禁對還在山洞外的克洛迪雅伸出手,叫喚。

  雖然離洞口不太遠,但也不是多近的距離,克洛迪雅感受到後頭魔獸奔跑傳來的震動,跛著腳向前奔跑,目光向上一瞄,看見不斷造成山石滑落的人,愣了愣,太多的畫面瞬間衝入腦海中,腳步便慢了下來。

  「克洛迪雅!」

  克洛迪雅發現自己停下腳步了,發現連亞希達都來到山洞口、緊張的叫喚自己的名字,發現卡洛菈出手延緩洞穴口被埋沒,同時也遮斷了克洛迪雅的視線。世界的實感又回到克洛迪雅身上,她又移動腳步,閃開後頭襲來的魔獸攻擊,避過艾笛射來的協助她的冰箭,然後撲滑入山洞。

  山穴口很快被掩埋,山洞裡一片漆黑。

  「光之精。」亞希達的臉出現在克洛迪雅身旁,扶起她。

  「還好嗎?」瑟蒂也湊上前,淡綠光芒輕柔地覆在克洛迪雅滿是血的膝上。

  「沒什麼大不了的……」克洛迪雅冷冷地瞟了瑟縮在旁的伊萊一眼,輕輕嘆了口氣後脫力似的向後靠倒在土石上,輕輕地喘著氣,一瞬間的緊張令她腦中空白一片,直到艾笛小心翼翼地詢問,方才的畫面才又迅速地湧回腦海。

  「剛剛發生什麼事嗎?」

  「咦?」克洛迪雅揚起目光的瞬間也想好要如何回應:「不,沒什麼……只是好像看見有人在那邊,但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迪爾塞德的人吧。讓大家擔心了,真是不好意思。」

  「哎呦,大家都沒事就好,道什麼歉呢!」卡洛菈拍拍克洛迪雅的肩,這動作卻引起克洛迪雅更多的思緒。

  「大家喘一下,現在應該暫時可以確保外頭的魔獸進不來……」亞希達突然地感受到克洛迪雅的視線,「嗯?怎麼?」

  「沒有……」雖然這麼說,克洛迪雅顯然沒有把目光移開的打算。

  「呃……克、克洛迪雅?」

  「出發吧!」克洛迪雅猛然起身,經過瑟蒂治療的傷已經不再出血,也不影響行動了。

  「嗄?多休息一下吧?」亞希達又愣。

  「是啊,妳不想休息,總讓別人休息一下吧,穆德先生看起來好像有點受到驚嚇。」卡洛菈大聲地說,豪邁的聲音在幽黑甬道遠遠傳開,卡洛菈這才苦笑著道歉,壓低聲音。

  「我去前面看看。」克洛迪雅面無表情地望向伊萊,顯然還沒有原諒伊萊方才愚蠢的行事。

  「欸,克洛迪雅,我也去!」亞希達說著就跟上。

  「艾笛也要去!」艾笛又一臉要去玩樂的樣子。

  「艾笛,讓他們去吧,他們倆沒問題的。」卡洛菈制止艾笛,望向亞希達消失的方向的眼神盈滿笑意,嘴角的弧度透露著她心底正盤算著什麼。

  ***
  
  亞希達很意外地發現,就算不是光之精靈也是可以發出光芒的。隨著克洛迪雅快速的步伐經過,岩牆上紫色光芒在身前亮起並於身後熄滅,雖然闇之精靈的亮度稱不上能夠照亮整個通道,但也足夠讓夜視力經過訓練的他們看清道路。

  「克洛迪雅!」快步走了一段距離後,亞希達拉住克洛迪雅,不過這突如其來的動作似乎嚇到克洛迪雅。

  克洛迪雅身體一傾,以單腳為軸心轉了半圈後還是失去平衡,跌入亞希達懷中,當時逃向凱吉拉克、哭著撲入亞希達懷中的情景一瞬間湧入腦中;一如當時,或說更甚於當時的,這時候的克洛迪雅清楚地感受到亞希達身上傳來的溫度,——下一秒鐘,她推開亞希達,發覺自己的臉熱燙無比。

  「幹、幹嘛啊?」要不是闇之精靈的光火昏暗,或許看得到那張白皙而美麗的臉龐此時染上一抹嫵媚的緋紅吧。

  「妳的情緒很不穩定,怎麼了嗎?」

  「唔……」克洛迪雅愣了愣,這才漸漸緩下莫名的心跳,輕輕蹙起眉、別過頭,回道:「沒有什麼,就只是覺得帶著那樣胡亂來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又要出事。每每這樣的人惹出亂子,真正受傷的都不是他們,不是嗎?」

  「吶,克洛迪雅,看著我說……」

  「咦?」

  「看著我說,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伊萊‧穆德的錯誤不應該引起妳這麼大的反應,導致妳這樣的情緒的到底是……」亞希達突然停住,想到什麼似的又接續:「剛剛妳看見什麼?應該不只是看見迪爾塞德成員那麼簡單吧?可以……讓我知道嗎?」

  從克洛迪雅的眼中,亞希達卻什麼也看不見。

  「我說過了,沒有。」克洛迪雅轉過身,又往山洞深處走去。

  亞希達靜靜地看著克洛迪雅的背影,看著她瘦小的身軀被闇之精靈照亮,然後又被黑暗吞噬,一次又一次,直到漸漸地、漸漸地亞希達就快看不見她,龐大的不安感攫獲亞希達身心,他想起三年前的克洛迪雅,想起克洛迪雅永遠堅定不移的眼神,想起那一個,只要作了決定就不反悔的克洛迪雅。只要她不願意開口,問再多也是無濟於事。

  「欸,克洛迪雅!」輕,但也足夠讓前頭的少女聽見,聲音中卻帶著淡淡的憂慮;雖然叫喚著克洛迪雅的名,那悠遠的話聲卻彷彿在與遙遠的時空對話。

  克洛迪雅停下腳步,卻沒有回頭。

  「可不可以……讓我為妳承擔些什麼?我再也不想要什麼都不明白的看著妳獨自承受痛苦,我想要……一點點、一點點也好,」亞希達走向克洛迪雅,「能不能讓我為妳做些什麼?」

  「呵,」克洛迪雅卻笑了,「最愛亂想東想西的不正是你嗎?這些話應該要原封不動的還給你,不是嗎?或者說曾經我們也這樣對你說過,不是嗎?」

  「克洛迪雅!」

  克洛迪雅轉過身,漂亮的棕眸盈著笑意迎向亞希達,看起來就像是什麼也沒有發生似的,安定、溫和而美麗,——亞希達猛然抓住她的肩,用力的,然後逼迫她盯視著自己。

  「妳懂我的意思的,我只是、我只是不想再看到妳的淚水了,」他於是將克洛迪雅攬入懷中,緊緊地抱著,低低地在她耳際低喃,「答應我,好嗎?」

  然後,「啪」的一聲!

  「唔?」

  「誰讓你不相信我說的話?」克洛迪雅與亞希達擦肩而過,嘴角勾起一抹漂亮的弧度,「回去囉,可沒時間讓他們休息太久。」

  邁開步伐,發燙的頰一如青年熱辣的臉,克洛迪雅輕輕地笑著,細長的眉卻是緊緊鎖著;大步跨進,試圖甩開後方跫音,笑容漸漸變得哀傷,目光帶著淡淡憂愁,她無法決定開口去說,難以開口告訴身後、身後的人她所看到的一切,她想:非得面對之前,是不是就沉默呢?不管是誰,心底都有一塊記憶是不容許他人任意侵犯的,而對於現在的亞希達來說,這或許就是最最最、最不可跨越的一條線吧。

  克洛迪雅猛然停下腳步,回身。

  「唔?克、克洛迪雅?」

  克洛迪雅仰首定定注視著亞希達,棕眸與碧眸交接,紅唇輕翻,卻沒發出任何聲響,亞希達困惑地想發問,克洛迪雅卻又轉身離去,複雜情緒掩藏在寂寞背影之中,她好用力、好用力才忍住讓自己不去開口,不去問亞希達:他是否還惦記著雷諾‧卡賽多。

  克洛迪雅心想,自己這一次絕沒看錯。

  「那個人……一定是雷諾‧卡賽多。」


~章之二 完~


後記

  混太久的終於把章之二更完。

  第三部是日殞,第二部是光耀,第一部是翼折,事實上這每一部的標題都是有影射一些什麼的啦~不過故事才剛開始就不多說XD~以後再來慢慢聊~

  倒是想說,相比前兩部不斷推劇情,後來自己回頭看也是覺得一片流水帳(掩面),第三部會加重角色內心戲的部分,希望可以帶來一點新氣象~

  好低,然後後天要去度蜜月惹,不確定會不會帶電腦,但就先當做這個月只會一更吧~如果明天有空的話再考慮要不要弄個預約發表~就這樣(欸

創作回應

喵君
[e12]
2021-05-10 07:10:43
幻藍
(◍•ᴗ•◍)❤
2021-05-10 12:31: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