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日誌】2021/5/9 寫完作業後的空虛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1-05-09 19:29:15│巴幣:75│人氣:375
大學就是剛開學時很悠閒,聽聽課就下課,有時間就複習一下講義。然後會有幾周特別忙碌,爲期兩到三星期,通常是趕報告和作業,甚至要抽時間出來溫習測考。對於不擅長「多任務處理」(multitasking)的我,會在短時間之內騷破頭皮煩惱,最後只有乖乖去做該做的事。

爲了在之後的日子能好好休息,我比其他人早一步完成在期末要遞交的作業,拖太久也不好,趁印象深刻時就要快點寫完,忘記寶貴的論點就很難構築一篇好的文章了。

佔據了我之前兩週時間的有四份作業,都不是一天內就能完成那種,需要時間搜集資料,然後寫好幾篇質量兼備的小論文。

第一份是哲學文章,從哲學角度分析性別平等。我很喜歡哲學,但不喜歡辯論,所以選擇一個立場,同意性別不平等和提倡兩性平拳,完全遵照題目的關鍵字眼去走,就不會出錯了,而且我用日本爲例子,難度就大幅下降。我求的是穩,寫太複雜且不熟悉的立場或國家等同玩命。這科有個不俗的分數就算了,上個學期寫的歷史小論文,令我覺得自己寫什麼都會有機會出錯,遇到太奇葩的老師會令自己懷疑人生,

第二份是政治相關的小論文,雖然說是政治,我認爲偏向歷史。老師要我們選擇一部跟國際事件相關的電影,我知道在場外問會給各種怪異答案,就直接私下和巴友交流。最後選擇了描述1916-1918年發生的「阿拉伯起義」的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用一些政治理論分析該事件和阿拉伯能否同一的議題,真的是純粹瞎掰,我對於自己寫的內容信心一般。因爲用腳想也知道阿拉伯國家連正常交流也有問題,阿拉伯聯盟形同虛設,更別說以色列這個令東西方也頭痛的國家。總之我該寫的寫完了,如果當初沒有人推薦我合適的電影我大概會寫《東京審判》或跟抗美援朝相關的電影了。

第三份是經濟科,與其說單純敘述經濟理論,不如說分析國際政治經濟比較恰當。因爲我把本該三年級的科目放到本學期的課程表,本來想要讀的科突然取消,反正早晚也要讀,就趁課業壓力比較少時先讀。

這一科和第二份作業所屬科目有關聯,正常人是讀了前者再讀這科國際政治經濟,我是班上唯一一個同時讀的,反正應付得來就好。我在分組報告和期中都有不錯的表現,就差這一份小論文。我不知道大學比較艱深的科目是不是都要自訂題目,反正老師是要求我們自己想一個題目和編寫大綱,再跟他討論,得出一個適合的主題。要我們主動去找他,不然堅持寫原本的,他會不批改。

我最後寫了比較中亞和西亞經濟的主題,裏面涉及的政治因素可不少,大國的干涉、豐饒的資源和地區局勢都是值得分析的部分。同樣的我在四天內就寫完,但覺得自己寫得不是很深入,算了,深不深入是老師決定,我對沒興趣的科目得過且過就好,爲了分數和學分而湊的。

第四份涉獵到語言學,把一些平常看上去很簡單的翻譯和時態動詞以語言學理論分析,對語言敏感的老師,很講求翻譯的對照性,些許錯漏也會被他發現。例如「could have been」不是等於「曾經」的意思。他不指出學生常犯的錯誤我還真的不會留意這些細節,理解文章大意就好。不過讀這一科對自己處理翻譯的小細節也有裨益,學到的東西也挺有趣,就沒有退修了。

我對作業的熱誠沒有其他學霸強烈,我只是一位假學霸,假裝自己很積極,其實只是爲了快點完事,做自己喜歡的事而已。在大學我找不到自己的目標,實習、交往、擴展人脈什麼都沒有做,只是爲了讀書而讀書,我甚至連論文題目該寫什麼還沒有構思,畢業後也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一邊擔憂離校後的去向,一邊趁現在享樂。我對將來的人生真的沒規劃,只要有穩定的生活就足夠了,我實在不想做一位社畜,過着天天加班的日子,但我又沒有能讓我揮霍的家產,不知道如何是好。

忙碌過後到頭來是一場空,不要最終學業和事業都落空就好了。



本日名言:

那些僅僅循規蹈矩過活的人,並不是在使社會進步,只是在使社會維持下去。(泰戈爾)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4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槎|日誌||每日一圖

留言共 5 篇留言

快樂油宅555
時間過得真快

05-09 19:51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的大學生活已經過了一半了05-12 12:52
夜凜
說到跟歷史有關的電影我只想到有描述切格瓦拉的電影(我不確定有沒有這部還是只是書)跟決戰中途島兩部

05-09 20:0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切格瓦拉那麼有名,一定有講述他的生平的電影,中途島我也想國寫,但對軍事不是很熟悉就放棄了05-12 12:55
喵君
[e12]

05-09 23:0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午安喵君05-12 12:55
藝術是主觀的
迷惘便會敗北

05-11 19:3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對人生的發展很絕望,不知道要如何走下去05-12 12:55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舔手指怕~

05-18 17: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碧藍航線:微速... 後一篇:【繪圖】白血球119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