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草莓兵的國軍紀實(六):自由的味道

解凍豬腳 | 2021-05-09 19:15:03 | 巴幣 2582 | 人氣 942

完結草莓兵的國軍紀實
資料夾簡介
縱然只有四個月,幹意也不輸老兵。

  
  2020 年 1 月 21 日,入伍的第九天。

  第九天了仍舊便秘,雖然也不是完全沒拉,但拉出來的東東都跟羊糞沒什麼兩樣。倒是喝的水真的比平常多了很多,入伍以來喝的飲料也遠遠少於入伍前每天喝的量吧。

  我總算可以連續做完 20 下伏地挺身了耶,雖然知道他們所謂的「鑑測沒通過的話就要每天操」有八成以上的機率是在唬爛,但看到自己有點進步還是感到小開心,我現在覺得全身充滿力量!

  距離懇親日只剩一晚。心裡不斷盤算著回家以後要上英雄聯盟和平常的戰友在召喚峽谷廝殺、要狠狠地吸爆我家貓咪的頭皮、要毫無壓力地悠閒蹲廁所、要補完這段期間沒跟到的所有新聞……每一項再也平常不過的小事,都是奢求。

  「想你的夜——多希望你能在我身邊——」一月下旬的夜晚不算冷,偶爾需要出手揮趕路過的大蚊子。穿著迷彩內衣的弟兄們排隊等著洗澡的走廊飄散著沐浴乳的香味,從浴室裡傳出的歌聲隨處可聞。懇親結束以後就是接連整整八天的春節假期,連上的菜鳥們無不期待著換上便服踏出營區的那一刻,氣氛明顯比前幾天還要歡樂許多,搞得像是十年的兵要退伍一樣——明明才不到十天。

  晚上的時間除了看宣導片就是聽長官來連上離營宣教,不斷強調著酒駕會害得一堆同梯被緊急召回宣教、後果多慘云云,宣導片也圍繞著酒駕的主題,可以感受得到軍中有多忌諱酒駕這種事。

  再一下下……再一下下就好。

※※※※

  懇親日。

  所有人都變得很浮躁,從來沒人敢擅自出聲的操課時段,到了今天大家都聊起來了。連上的那些士官因為都能體會大家很想放假的心情,所以一整天沒有吼人,最多只是好聲好氣地請大家冷靜。

  就和平常一樣操課,上的是單兵戰鬥教練。不過幹部似乎也不想大家太累的樣子,簡單地操練一兩次,隨即換成口頭講解,總之是個輕鬆愜意的上午。

  「欸靠,那個是你女朋友喔?」

  「這麼正的都給你把到,很會藏耶。」

  在中山室裡,大家一面幹話一面等著各自的家長來,上下打量著窗外路過的那些親屬。

  因為人潮眾多的緣故,雖然下午一點就開放家人入場了,直到一點半才得以見到爸媽的身影。所剩時間不多的我簡單講了幾句話,便回到連集合場上等待區隊長的指令。

  「現在所有人上樓換裝,帶著行李下來,動作。」區隊長說。語畢,連上的一百五十多人紛紛衝往寢室趕著褪去身上的迷彩裝,寢室裡一陣歡聲雷動。

  「放假囉——」

  「唷呼——」

  回到熟悉又陌生的家,終於可以好好地、悠閒地洗一次乾淨又舒服的澡。十天不見的蜜蜜並沒有因為離開太久而認不得我,而是像往常一樣靠過來蹭,然後安穩地發出呼嚕聲。感覺上一切變了很多,但其實什麼都沒變——除了我的體重瘦下兩公斤以外。

  接下來,我得好好消化 LINE 裡未讀的那兩萬多則訊息了。

※※※※

  即便是休假,心思也沒有辦法完全拋掉軍中的事。下午的時候得要向分隊長回報晚上的預計行程,晚上的時候還要另外回報四次自己在哪裡跟誰幹嘛,更不用說能像平常一樣盡情熬夜而睡到下午。

  雖然不完美,但此時此刻才終於體會到原來自由的味道是如此美好。不需要遊山玩水,也不需要花天酒地,只是靜靜地宅在家裡聽著音樂什麼事都不做,那也是人生最高享受。

  待續。
 

創作回應

Miessler
聽起來是真的挺辛苦的
2021-05-09 20:42:09
老吳賣瓜
我要休假 我要休假
2021-05-09 23:16:37
迷幻啾啾
番外篇:懇親日和偽娘♂女友在軍營男廁好好來上一發
2021-05-10 01:58:23
1
如果3000m沒有在時間內跑完,能退伍嗎
2021-05-10 12:32:03
瞬殺
左右眼800 900度 四年後大學畢業還要當替代役 現在每天眼壓高到只想休息
2021-05-10 16:58: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