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50

符晴 | 2021-05-08 20:00:05 | 巴幣 388 | 人氣 366

五章(31-59)
資料夾簡介
主角從曉之陣取回力量回來後,開始跟著聯盟進行一連串的行動,而首要的目的,就是阻止黑魔法師的軍團長——





或回到上一回



50

【殺人鯨與史烏


(本篇建議服用背景音樂,音源:youtube)





  「好好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我愣著抬眸,伊卡勒特偏頭,一顆眼睛垂眉看向我,彷彿看穿了我心裡的掙扎,他的眼神裡是擔心,但很快被一種柔和的光給取代。
 
  「別擔心出差錯,就算搞出事來我也會救你。」
 
  我噎了一下,還悶著的心被輕輕觸動,明明現在是十萬火急的場合,我卻似乎能夠看見伊卡勒特面具底下那抹淡淡的輕笑,不急不徐。
 
  就像是他平常捉弄我一樣,就像,他已經把自己完全交託在我的決定上一樣。
 
  我忽然想起赫麗娜跟我講的話,大家都還在為聯盟努力,就算後面發生的事情一個個打破我們的猜想,將情況引到更糟糕的地步,依然沒有人在這個時候選擇放棄。
 
  現在拉著我的,不過是自己的膽怯罷了。

  然而,就算承擔著預知所帶來的壓力,我也並不是踽踽獨行——

  頃刻間,纏繞心弦的荊棘彷彿被全數斬落,恐懼的陰影也隨之煙消雲散。
 
  握在胸前的手不再發抖,停止畏縮的精神再一次把自己的意念給拉起,不再猶豫,我旦旦地望向伊卡勒特。
 
  「走吧,伊卡勒特。」
 
  伊卡特勒似乎輕笑了一下,然後收回了綁住普蘭西斯的影子,脫力的普蘭西斯倒在地上,不過很快站了起來,察言觀色著我們的行動。
 
  我略微歛下眼,用同樣的語氣對殺人鯨複述。
 
  「都站過來一點,我帶所有人過去。」
 
  三個人都有些意外地看了我一眼,我不打算在這時候回覆任何人,就連最該說明的伊卡勒特,我也認為現在不是講話的最好時機。
 
  見殺人鯨還在遲疑,我自顧自地又補上一句。
 
  「妳最好把握這個機會,光靠普蘭西斯,我看妳到結束前都別想過去。」
 
  雖然對普蘭西斯不好意思,但這畢竟是事實,我略帶歉意地看向被我數落而生氣的普蘭西斯幾秒後,馬上轉回了一點情緒都不透漏的樣子。
 
  殺人鯨的表情從覆滿敵意慢慢收斂,最後也跟著面無表情,我無從辨別出她在想些什麼,只在心底倒數三分鐘,她若沒答應,我就自己帶著伊卡勒特先走。
 
  直到我默念至兩分半的時候,她的薄唇才緩緩開闔。
 
  「……雖然殺人鯨不想這麼說,但,拜託了。」
 
  然後,她就在普蘭西斯呆愣地張口下,毫無防備地走了過來,站在距離我三四步的位置,我感到有些意外,殺人鯨居然能夠為了史烏可以做出這麼大的讓步。
 
  體察到這份心思的我點了點頭,接著看向還愣在那的普蘭西斯。
 
  「……你可以選擇現在衝過來,或是等等自己跟上。」
 
  落下這句話後我就轉身,後方果然傳來了他大吵大鬧別扔下他的聲音,我念著咒語,對準剛才找到的那個地方,閉著氣賭一把將人都傳送了過去。
 
  知道傳送會在一瞬間結束,光閃過眼前時我難得閉上了眼睛,小心睜開眼,還好四個人都剛好落在平坦的地面上,尚未細看周遭的樣貌,史烏的力量先一步毫無遮掩地遍佈全身,我一陣雞皮疙瘩全都冒了起來。
 
  背後漫上一股惡寒,不舒服的感覺在胃裡面翻騰,我有種空間裡的一切被這股力量給扭曲的幻覺,所有物體像是映在水裡面一樣彎曲,實體卻沒有改變。
 
  站在原地似乎也會被這股力量給影響,殺人鯨率先往前衝,我跟伊卡勒特也沒呆著,馬上追了過去,耳朵裡普蘭西斯的吼叫聲被一陣陣嗡嗡的鳴聲蓋住,風在空間裡喧鬧。
 
  腳步忽而變得沉重,我推測這是因為越來越接近史烏的關係,因此也不打算省力而拔腿狂奔,很快我就感測到彌凜跟另外一個人的生命反應,無邊的黑夜映入眼簾。
 
  「不要折磨史烏!」
 
  殺人鯨冷厲的聲音被風助揚,正對著半空中傑利麥勒的投影畫面。
 
  彌凜微顯吃力地站著,灰頭土臉,身上多了不少碰撞或被劃開的傷痕,怵目驚心,在她的衣服上也可見到相同的破損,足以昭示出她經過一場賭上性命的對決。
 
  戰鬥看來還未結束,臉連接脖頸的汗毛自豎起之後從未放緩,眼前騰空的史烏聚合了所有力量,化作詭異的紫色覆蓋在他同樣傷痕累累的軀體上,我告訴自己快跳出來的心臟絕對要冷靜,現在一個閃失就會扔掉性命。
 
  四周的環境像是歷經過一場無差別轟炸,建築已然看不出原形,上頭的天花板已經破損,將整個夜空給袒露,唯一還留著的支架像是根鉤子懸在半空中,逆著月光格外可怖。
 
  地面被一吋吋地掀起,遍布的痕跡如刀分野,將兩邊徑直地分隔開來,彷彿只要誰跨過了那條線,沒有畫下休止的戰鬥就會再度開啟。
 
  「……現在停下來吧,史烏。」
 
  殺人鯨的聲音是從未見過的平和,她毫無怯意地越過彌凜走向前去,就在要越過某條線的時候,史烏機械式地舉起手,將她止步。
 
  「……再靠近的話,會將妳當成危險人物消滅。」
 
  冰冷、一點情感也沒有的話音響起,如同真正的機器人在眼前。
 
  趁著殺人鯨吸引史烏注意的同時,我只是改變個動作,史烏的瞳孔就瞬間偏移瞧了我一眼,讓我心驚膽跳,可他並沒有展開動作,只是看回了眼前最接近他的殺人鯨。

  吐了半口氣,心想他或許打算先處理殺人鯨的事情,我只好把手放在背後,嘴唇微動,偷偷藉著現場的風使用治療法術一點一點恢復彌凜的傷勢。
 
  知道現在不是能輕舉妄動的時機,因此我也使用最低限度的治療來免於被感知,彌凜同樣知道這一點,因而沒有朝著我看,而是繼續盯著眼前的兩個人。
 
  殺人鯨即使被這麼威脅,卻還是提起了腳步向前走去。
 
  看著她的動作我差點叫出聲來,史烏的眼眸裡流動著沒有溫度的光,有可能剛剛的說詞全然只是一場騙局,他是真的會對殺人鯨下手,然後戰鬥就會再度開啟。

  可是,史烏並沒有這麼做。
 
  一切就如同靜止了一般,殺人鯨就這麼在我瞠目結舌的目光下,伸手攬住半空中史烏的肩膀,於此同時,史烏張揚的力量從髮絲開始潰散,變回了原本的樣子,脫力落在殺人鯨的懷抱裡。
 
  「……殺人鯨。」
 
  「……好久不見,史烏。」
 
  我一驚,史烏的語調恢復了常態少年的樣子,已經證實經過了完全消除情感的實驗,居然還能夠在殺人鯨面前恢復自我嗎?
 
  殺人鯨順著史烏的重量跪了下來,將自己的外套披在史烏身上,史烏像是剛從一場夢境中醒來,虛弱的右手撫上殺人鯨的左顏。
 
  「變回原本精靈的樣子吧,史烏,黑魔法師會幫助我們的。」
 
  殺人鯨的聲音噙著鼻音,似乎是在忍耐哭泣,看著這兩個人互相攙扶的樣子,我心中有股哀傷的情緒在慢慢發酵,眨眼的次數變得頻頻。
 
  「……我叫了妳好多次,但妳都沒有發現呢。」
 
  殺人鯨的身體一震,倒抽了一口氣。
 
  「剛變成人類時,我時常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只想要讓這個世界陷入混亂,但是……第一次被傑利麥勒操控而傷害妳時,好像有什麼不同了。」
 
  殺人鯨沒有開口,只是聽著史烏講著自己的事,她揉揉眼睛,史烏忽而提起了一個笑容,混雜著驚喜、喜悅……還有懊悔。
 
  「對於能夠流下眼淚這件事,對我來說就像是奇蹟一樣。」
 
  史烏的手順過殺人鯨的髮流,他好不容易坐起身,彌凜的治療也在這時候結束,自此我就沒有動作,只是繼續看著史烏認真看著殺人鯨的模樣。
 
  「我想要在人的身體裡活下去……要跟我一起嗎,殺人鯨?」
 
  「……嗯,史烏希望這樣的話,殺人鯨都好。」
 
  殺人鯨奮力地點了點頭,好像也把某些無聲的淚給甩了出去,事情卻沒有因此而塵埃落定,那個人尖細的聲音打破沉寂。
 
  「到此為止。」
 
  我們三個一聽到聲音就望了過去,正嬉笑著的傑利麥勒手中拿著類似遙控器的東西,他的手指在上面按下了什麼,眼前的史烏產生變化。
 
  吃痛的悶哼聲短暫出現,史烏的身體忽然往後面一摔,像是憑空被人往胸口用力地揍了下去,將他眼底那道意識的光給打得支離破碎。
 
  「史烏!」
 
  史烏在殺人鯨悲切的吶喊中倒下,我這時突然有種身體往上浮的感覺,眾人的大衣飄飄,仔細一看四周,天空不斷在向上流動,代表著黑暗天堂正在落下。
 
  黑暗天堂是靠著史烏才能夠浮上天空的,如果黑暗天堂落下的話……那就代表史烏已經……
 
  我張著嘴,吸進的空氣斷斷續續,映襯著我現在不可置信的心情,所有的過程在一瞬間結束,我連一點思考的空間都沒有。
 
  在這一刻,我的體內升起了比面對方才的史烏還要更惡劣的刺骨寒意。
 
  「失敗品就該報廢處理啊。」
 
  「傑利麥勒……你就沒有一點良心存在嗎?」
 
  面對彌凜義憤填膺的質問,傑利麥勒不理不睬,充滿皺紋的臉皺成一團,講的話像是一個把自己不管做了什麼都習以為常的小孩,做賊的喊抓賊。
 
  「現在該生氣的應該是我才對吧?是聯盟沒事跑來毀了我的實驗品,搞什麼啊?」
 
  被這樣囂張的態度搞得我一陣惱火,正要喊著伊卡勒特跟彌凜一同前去阻止傑利麥勒時,彌凜的腳步早我一步先動了起來。
 
  「如果想要阻止我到最後一刻,我衷心歡迎。」
 
  傑利麥勒自傲的笑聲在關閉投影幕後依舊在風中以最刻薄的方式迴盪,過了幾秒都還可以聽見,就像是他本人正在面前嘲笑我們一樣。
 
  我們也跟了上去,可當彌凜走過連結這個空間的門檻時,忽然有道門從地下升起,再度阻隔了我倆跟彌凜,我下意識地用手敲擊,可彌凜這次沒有回頭,我感知到她的距離離我們越來越遠。
 
  眼前這道牆怎麼看都是為了讓傑利麥勒方便跟彌凜正面對決而設下的圈套,我一摸就知道這絕對不是單純魔法或是技能就能打穿的材質,畢竟經過了史烏的戰鬥卻還依舊正常。
 
  「看來……又要使用傳送魔法了。」
 
  我懊惱地看向伊卡勒特,他也看著我,我們兩個就這樣互相對視時,普蘭西斯的聲音這時突然從另一邊傳了過來,他居然現在才趕到……
 
  「殺人鯨大人!黑暗天堂的高度正在下降,要快點逃……」
 
  普蘭西斯在看見殺人鯨的模樣時把話都吞了回去。
 
  兩道晶瑩的眼淚從殺人鯨的眼睛流下,沒有停歇,她把懷中的史烏拽得更緊,無法面對眼前殘忍的事實。
 
  「……史烏的心臟停止跳動了。」
 
  殺人鯨試探地再叫一次史烏的名字,沒有回應。

  「史烏——
 
  從低下頭到仰望天空,殺人鯨再一次呼叫史烏的名字,這次彷彿是把所有的氣力都用來吶喊,我們只能看著她對著史烏的屍體嚎啕大哭。
 
  空氣彷彿被感染所有悲傷的因子,一想到殺人鯨竭盡全力想見史烏卻換來這樣的結果,就連我也跟著被影響,我別開眼神,用手摀住自己的嘴巴,好像要阻止奔湧而來的情緒。
 
  天,在這個時候慢慢亮了。
 
  抿著嘴的我聽著殺人鯨的哭聲還是有些動搖,一隻手忽然覆上我的頭,摸了摸,暖意驅散了一點微苦的心情,在那裡慢慢平緩。
 
  「沒事的。」
 
  伊卡勒特的聲音輕輕柔柔,像是一根羽毛撫過心間,沾滿從雲霧中射出的晨光慢慢照進我的心底。
 
  我不敢側過頭,怕眼眶裡打轉的水分突然奪眶而出,只好點點頭,維持原狀,避免自己失態。
 
  盡全力忍住淚意,想要自然地把它抹去時,那隻手從頭上移至我的肩頭,將我按向伊卡勒特的左臂膀前,輕撫著我的背。
 
  「……如果這會讓你好過一點。」
 
  「我沒事的……」
 
  我們肩併著肩,心還有些痛痛的,不過相較方才已經好了一些,我看向伊卡勒特,發現他也是一直看著殺人鯨和史烏。
 
  「生死離別,我們能做的只有目送。」
 
  他的語氣似乎也渲染著濃濃的悲切,讓我覺得不只我會心痛,伊卡勒特也會有自己的感受和感觸,好像這些話也是在對他自己說。
 
  然後,伊卡勒特看向我,眉頭順著眉尾垂了下來,眼睛裡有細碎跳動的光,我看得出他是在笑,像是空中的溫柔雲朵,卻帶著苦澀的微酸,顯得有些悲傷。
 
  「有時不選擇忍耐難過,也不會顯得人是軟弱的。」
 
  像是被什麼打中了心靈,我顏面微動,趕緊別開眼神,感覺第二波洶湧的情緒又要到來,不知不覺右手已經緊緊抓著伊卡勒特的衣褥,將那裡當成了情感的宣洩口。
 
  藍色的光點忽然在光中閃現,史烏的身體開始變得透明,殺人鯨啜泣的聲音逐漸短促且不規律,即使再用力,也快要抓不住懷中所珍視的對象。
 
  「……不要,史烏別走……」
 
  她的聲音已經沙啞,卻仍然喚不回踏上遠行的人,史烏就這麼消失在原地,殺人鯨抱住他的動作一直維持著,直到一切都完全消失後,她抓著外套踉蹌跪倒在原地,散落的髮絲不停顫動。
 
  這時,整座黑暗天堂忽然上下翻動起來,讓我們就像是在罐子裡被不斷搖晃的物體,還反應不過來,蒼穹裡是飛彈被投放的聲音,跟著有火炎從我們來的入口一路延燒,將滾燙刺鼻的黑煙也挾帶湧出,目前所站的地方瞬間成了火場。
 
  火焰像是畫了個圓從對向的兩側一同蔓延過來,正當我跟伊卡勒特打算要做出應對時,以殺人鯨為中心出現了重力場,周遭的物體開始漂浮,紫黑色的力量從地板升起,將火給再度驅散。





50.End











這個音樂真的好催淚
雖然史烏在遊戲裡一直被鞭
伊卡勒特好暖我好喜歡
50篇了讚啦

創作回應

阿鳴
QQ
2021-05-08 20:11:33
符晴
QQ
2021-05-11 09:11:36
玲玲璇~
恭喜50篇XD
2021-05-08 20:13:42
符晴
感謝XD
2021-05-11 09:11:42
carly
伊卡勒特好帥[e5]
2021-05-08 20:15:03
符晴
我老公超帥!
2021-05-11 09:11:50
沫兮
嗚嗚嗚qq
2021-08-14 23:36:27
符晴
史烏QQ
2021-08-18 22:22: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