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悲終默示錄首部曲 • 天罪8-12

作者:虚ろな光│2021-05-08 17:55:52│巴幣:1,044│人氣:318
黑色神鳴篇˙終章(四):二重擇念界˙破壞神降臨


        存於天界三層境界之間的裏境界

        二重擇念界

        它是天界的第四層境界

        其因無限交疊的境界和平行宇宙

        有時也被稱為天界負面能量的包容體

        據說  擇念界裡的世界   有時候會散出那個世界的記憶

        因為非常薄弱  不帶任何力量

        所以不被封印天界的荒設劫印影響

        那些記憶  曾幾何時傳入地球人類的腦中

        使之開始創作故事   從圖、文、以致影像、遊戲等

        可那些人類並沒察覺   自己正在撰寫那個世界一部分的記憶與事蹟

        儘管有些模糊  甚至不完全

        時至今日  那些被演繹的記憶   一部分被稱為ACG

        人類  如此認知著


        殘破的地球,失衡的重力與日夜四季正受御限之輪提供光亮和溫度,而哥吉拉二世烈戰奧雷諾受封已過了第三小時,此刻已是8月3日00:30。濃霧亡都內,那計策排佈的喜悅也沒持續多久,摩斯拉退離討論後,戴斯特洛伊亞仍接受著噬罪界法的教導,不僅是更多相關擇念界的知識,也包含了次元、空間等等的規則......

        「祢醒魂至今的時間尚短,可祢貴為地球意識之一,學習與其他等能力亦超乎常人,雖然剛才給了大量訊息,但祢應能得心應手。」

        噬罪界法的靈魂如此發聲,那黑色團狀的魂光雖不若兩公尺,卻仍不斷散發比擬過往肉身尚在時的霸氣,而戴斯特洛伊亞的人形體正冷立界法闇魂面前,188cm的身高伴隨參銀的血闇長髮微飄,後方高達185公尺的獸型本體則佇立不動,僅有從口輕散紫雷煙霧的呼息隱隱。

        眼下、雙神借黑霧隔絕外界之掩護,於日本不斷排佈計策。二重擇念界......在當年在獨王黷武時,六道荒設劫印便有一道封於當中,也包含了鏖戤終章與瀆聖燹瞳兩口神兵。

        心知哥吉拉二世有意解放末界,那麼封印在擇念界中的結印將是關鍵,其次......加強劫印之力的鏖戤終章和瀆聖燹瞳若被二世尋得,一切局面將陷最大劣勢。

        遂噬罪界法欲派戴斯特洛伊亞前往二重擇念界,欲先二世一步,就算無法探得劫印消息,至少也要在二重擇念界尋出蛛絲馬跡。

        「荒設劫印,真的那麼難找嗎......」

        「二重擇念界與天界下的無限境界不同,強度與質量有根本性的差異。」

        「和先前二世以有限抗衡了無限大的力量那樣嗎?」

        「概念類似,最主要的......是力量的軌跡無法一概而論。」

        「喔?」

        「祢已經知道,我們直屬聖天界、屬於哥吉拉一脈的力量能與聖天界達到些微呼應,例如黑神教的謬拉爾,說的容易想像些,便是祂有條如"線"一般的軌跡連至末界,即便是在天界、末界被封印的狀態下,儘管無法傳達消息,亦做不到任何事情,與聖天界還有連結卻是事實。」

        「如此說來有些抽象呢。」

        「天界含有四層境界,而天界以外的境界是無限多的,可它們井然有序的排列,境界的本身也受到制約,不僅依照強弱排序,同時也安定不動,舉例來說,祢前往第八境界,我可以知道祢會先前往第四、第五、第六,以此類推,在境界當中找到祢殘留的力量波動,判定祢前往之處,進而握住那所謂的線。」

        「話雖如此,但若我直接劃開前往第八境界的裂縫呢?」

        「那又是另一回事,荒設劫印與祢不同,它是不具自我的存在,沒有自我的話,若無使用者安排,其進行軌跡是無法像祢這樣指定的,所以若將劫印封在第三境界,第三境界以上便會留下它筆直而連接的軌跡,而且......」

        「而且什麼?」

        「天界以下的次元,是無法承受來自聖天界之力量的,而且還是來自聖瑟胞弟帝嶽亙在的力量,不僅會毀掉經過的次元,那力量之強也無法隱藏。」

        「是這樣嗎......」戴斯特洛伊亞感嘆道。

        「祢看看這個第三境界好了,被削掉戰神基多拉的四晶石,以及黑神教和我們的影響,結果發生了什麼事?不僅無限的平行宇宙全毀,甚至讓第三境界的時間走向毀滅,不存在過去與未來,若不是被摩斯拉強化保護,第三境界早就被二世毀了。」

        「看來聖天界之力果真不容小覷。」

        「沒錯,但屬於天界四層次元之一的二重擇念界就不一樣了,它們的強弱不一,排列毫無章法且隨時變化,劫印進入無限多境界的擇念界後,力量軌跡全數被打亂,這樣一來便很難尋找了,另外加上兩口兵器的強化,增幅了擇念界的力量,遂要找到擇念界的荒設劫印近乎是不可能的。」

        「感覺露妮薩絲是下定決心讓天界與末界永遠封印了。」

        雄眉稍凜,由於已經被界法補充了在聖天界的過去,戴斯特洛伊亞也知悉露妮薩絲的存在,不過最讓祂驚訝的,仍是哥吉拉源自契約神帝三個最強的刻印所成,且更分為天和地四體。

        另外對於聖天界的特羅卡修托領域,戴斯特洛伊亞亦非常有興趣,不管是神藪真族的事蹟與漢凱維納聖殿所藏有的典籍,或是摩斯拉的故鄉初晨黎獄,以致位處小条城中央的釀紅楓櫻閣,還有五大勢力之一的擇典評域等等,自己......有朝一日應該能前往拜訪吧?

        「露妮薩絲當年也見過惡體之能,那種威力絕對遠超祢我想像,不付出此等代價,便不能得到短暫的安逸,但......二世的存在卻......」界法發言打斷了戴斯特洛伊亞的思緒。

        「祢忌憚二世的力量?」戴斯特洛伊亞問。

        「那種力量......已經超脫了哥吉拉的領域,我本以為解封的可能僅在於惡體一方,可看見帝瞳禁斷與闇十誡後,我認為二世是能化不可能為可能的,所以......祂如果要解放末界,那便一定會發生。」

        魂光微爍,界法一撇而過的細絲極恐印證了戴斯特洛伊亞的猜忌,沒想到二世之父竟也對其力量敬畏,究竟是二世的強悍影響?還是末界的解封大於前者呢?思索間、戴斯特洛伊亞的聲音又傳來......

        「那其餘在聖天界的五印呢?」

        「剩餘五印目前並非目標,也無法觸及,以聖天界還被封印為前提,擇念界的劫印是目前要解放末界唯一能下手的地方,二世日後一定會找方法去擇念界。」

        「祢曾去過擇念界嗎?」

        「聖天界封印後,我在天界下界部時曾前往,不過很可惜,我只能用靈魂進入,而以靈魂進入便無法作任何事,如果用靈魂憑依擇念界的神,能待的時間也很短。」

        「唉......祢們哥吉拉一脈一直有個問題,就是力量太強了,強到從優點變成莫名其妙的缺點,而且誰會想得到祢們的靈魂會跟肉體一樣強悍呢。」

        「所幸有祢,有這個特殊的人形思念體可以讓我行此前往擇念界的計畫。」面對戴斯特洛伊亞少有的吐槽,界法華麗的無視。

        「哈......」

        戴斯特洛伊亞回以淺笑,似乎此型態的來源讓祂頗為介懷,可是、這不是之前說在特定條件下才能使用的能力嗎?究竟還藏了什麼?而界法似乎也明白戴斯特洛伊亞的心情,再發聲,語調亦有嘉勉:「存活於世,瑰寶莫於忠義,能與有情者相交相識,世界方能受得滋潤。」

        「我能有此型態,定會好好發揮,無愧數億年後的自我覺醒和地球意識之身份。」

        「如此甚好,只有無悔無愧,才能以堅定徹悟忠義之粹,不能回頭重來的日子正是天界的真實,望祢以此為本心,一蹴無常之世。」

        「未來的世界,我們一起守護吧。」如立誓般,戴斯特洛伊亞的容顏充斥義無反顧。

        「嗯!」

        話到至情處,哥吉拉僅以一聲做答,但蘊含其中的堅毅與豪情卻鮮明無比,如今......前一代的毀滅之神與復甦的破壞之神早已不存芥蒂,知悉了這體哥吉拉喚作噬罪界法的真名,戴斯特洛伊亞心中只有說不出的情義。


        「我將我的真名告知予祢,從今以後,祢便是我的朋友,不僅明白哥吉拉的歷史,也將肩負我未完的宿命。」

        「億年的迷惘與混沌,如今靈台清明,始覺96年之行有違我道,此魂此心既生於地球,便不該執於私情。」

        「貪婪是情、自私是情、極端是情、毀滅是情,破壞亦是情,此刻祢大澈大悟,可謂真正的初生。」


        腦中、仍盤旋稍早的對話,覺醒的自我與澈悟的道路,是否能在二重擇念界別寫一抹情義?只不過對擇念界的知識補充至此,戴斯特洛伊亞也有疑惑......

        「是說......祢覺得在擇念界中,會有和我們類似的存在嗎?」

        「這話什麼意思?」

        「祢曾說過,人類創作故事等想法,是出自擇念界的記憶,所以......在那無限大、層層交疊的世界裡,是不是也會有哥吉拉、戴斯特洛伊亞、基多拉之類的存在?」

        「哈,也許有吧。」界法回以輕描淡寫。

        「那邊的我們......會和這裡的我們一樣強嗎?」

        「也許有相似的個體擁有名諱,但並非真正的我們,即便有無限的存在,也無法與我們比擬。」

        「無限嗎......」

        「無限大還是有層級的,又一如全能之神即便全能也有強弱,祢只須知道,力量層次達到聖天界最低下門檻,在二重擇念界即是無敵,只要祢想,不須任何代價,祢能肆意的去影響整個維度等法則。」

        「是嗎......」不知為何,聽聞聖天界力量層級,戴斯特洛伊亞眼中閃過了一絲光芒。

        「另外,我有一事須告知,也望祢能遵守。」

        「但說無妨。」

        「如果可以,盡量不要干預所去過世界之命運。」

        「為什麼?」

        「過度干預,會破壞那個世界既定的因果與宿命,造成錯誤或悖逆,一如神祇與人類,人是靠自己的力量耕作、以致發展文明與科技,當面對危難,亦是靠自身之力面對、解決,如此才能逐漸成長茁壯,雖說......二重擇念界的"人"其實是"神",可我們對神而言,其力量與地位,祢應當明白。」

        「嗯......」

        「其次,二重擇念界就彷彿天界、末界以外的境界般,有著無限多的世界,雖然裡面的都是神祇,可是依照世界的圖譜,沒有神祇這種自覺的神,並不會覺得自己是神,倘若你把境界的真相告知,相對也會影響該世界可能的命運。」

        「我身為地球意識,明白所謂順其自然的道理,若真無它法且非告知不可,我自會斟酌。」回話間,戴斯特洛伊亞想起噬罪界法所提到的幾本漫畫,一如其劇情內容,那些"人"並不知道自己是"神",可縈繞心頭的,仍是二重擇念界的真實。

        「知情如祢,我能放心,祢如今的地位和能力,所謂的天道,祢也佔有守護、糾正之席,所以如我方才所言,請盡量不要干預該世界的命運。」界法鮮少把話重複,可見擇念界之重要性。

        「放心吧,我會遵守此點。」戴斯特洛伊亞雖回的簡單,語氣卻很認真。

        「那麼,準備了!」

        「來吧!」

        一句準備、一聲堅決,濃霧當中,血紅長髮一顯雄姿凜凜,戰甲征袍的騰動一揚披風颯寒,戴斯特洛伊亞人形體拉開步伐,其膝微屈、腰輕側,按上腰際刀柄的右手與壓低的身形正以冷心和靜意凝聚極意,那以『拔刀術』預備姿所欲使出的正是昔日名技......


        ──『變˙˙˙割』


        戰火、早已從久遠的過往點燃,無悔的信念、不屈的意志,造就多少英雄傳說?今日、醒魂復甦的戴斯特洛伊亞脫胎換骨,夾雜聖天界的力量讓祂與哥吉拉二世、摩斯拉、巴特拉並駕齊驅,只是過往的破壞之道如今已轉護生之行,那屬於兵甲冷寒的微光,一如祂此刻堅毅的容顏!同時......噬罪界法的黑色魂光散繞螺旋星闇之流,哥吉拉一脈的特殊奧義『淨土聖典』再現人間!

        「聽好了,憑藉我來自聖天界,以及祢所繼承的聖天界之力,配合無垠賜予我的淨土聖典以及祢能使用的技能,理當可前往聖天界以外的境界,但已荒設劫印的封印力量之強,祢當明白還要靠什麼。」

        「......逆吸收!」

        一聞界法暗示,戴斯特洛伊亞立有所悟,除了將力量運上極限,更把『逆吸收』之能催逼至頂峰!登時空間扭曲,籠罩整個日本的黑霧源源不絕地被戴斯特洛伊亞人形體吸收,而其身後高達185公尺的戴斯特洛伊亞獸體則凝聚金色雷霆於頭角,那將全數力量集中在一點之上的行為,正是『變量切割』的起手式。

        名技重現,獸體頭角頓發遠勝太陽的光亮,倘若此刻少去黑霧隔絕外界,整個第三次元連同以外上垓的次元必定毀於一瞬,乍然、破壞之神的手動了!

       "壓低的身形   緩慢的拔刀"

       "低啞的鐵器摩擦聲並不銳利"

       "可天地卻劇震不停"

        扭曲的空間,不斷向人、獸、魂三者收縮,金色的雷電如流星雨般從青灰的霧空激灼大地,每一道光芒、每一道花火,都蘊含毀滅宇宙、打穿維度的力量。就在十秒的沉緩拔刀間,金色弧月刀光接連自刀身向四周飛射,那劃破空間而消失的態勢,彷彿欲突破境界一般!

        隨即、太刀完整出鞘,戴斯特洛伊亞直身旋刀指天,包覆金雷的刀身不斷吸收界法『淨土聖典』的星闇光流傳予後方的獸體頭角,接著再由獸角融合力量,將纏繞淡黑光芒的橘紅光線反饋界法魂光,如此循環......在濃霧當中形成了三角光陣的奇景,透過此不斷反覆強化,三方的力量正快速提升!

        「由於戰神基多拉和四晶石的到來,第三次元的時空本質與概念被改變,在被強化的前提下,只有力量才能打開空間裂縫,更遑論我們現在要打開的是次元裂縫。」

        「我明白!」

        「所以不僅是要淨土聖典、逆吸收、變量切割,還要再加上這個!」

        不等人回應,憑恃與戴斯特洛伊亞之力連結,界法催逼魂能至頂峰,瞬間魂光散發疊影共鳴,血色的雷霆盤繞十六芒星的軌跡向前方投影,下一秒......熾熱煙霧與紅光降現,一聲熟悉的長吟震撼亡都,竟是紅蓮哥吉拉再現塵寰!

        如虛卻實的投影,十五年的間隔,跨過了敵對與生死,高達150公尺的雄偉之身正以全力發揮,其發亮的背棘不僅圖騰奔走,周遭十公里更有萬道龍光奔竄,正是哥吉拉一脈的奧義──『王之怒』

        濃霧亡都、雙王連袂出擊,乍聞雷鳴憾空,破壞之神首發『變量切割』,驟見頭角垂直揮下,百公尺的刀光卻以多變的角度飛旋而出,霎時空間連破裂縫直抵次元障壁,同時哥吉拉張口釋力,龍光與雷霆一瞬集身爆發,纏繞粗大銀雷的金紅色熱線正是『王之怒』的精粹,但見強力透入次元障壁,竟是以力量強制劃開被封印的天界!

        「天界四層次元,在下界部、上地界、聖天界並沒有宇宙這個概念,因其擁有無限寬廣的天地,遂僅有二重擇念界擁有此概念,現在以心隨心,將力量配合我魂力所感應的共鳴頻率!」

        「知道了!」

        跟著界法之語,戴斯特洛伊亞人形體收刀踏入裂縫,而界法投影出的紅蓮哥吉拉形象也昇華為一道星黑光流在身前開道,有那麼一瞬間,戴斯特洛伊亞撇見了下界部的露斯多塔,但很快就被黑光掩去視線。數秒後......祂發現自己懸浮空中,並置身在龐大混雜的力量裡,隨即視界再現光明,面前......是無際的七彩流光參雜黑白的流動快速變換,不明白那彷若虛幻的存在為何,戴斯特洛伊亞不禁睜大了眼。

        「這就是......二重擇念界嗎......」

        「沒錯,而我們目前位處擇念界內無限寬廣的境界通道間,現在,把祢的力量提升吧。」

        沒有回應的戴斯特洛伊亞以行動代答,稍稍運起的力量,也連帶刺激了反應速度,眼前的七彩光流頓時慢了下來,不過戴斯特洛伊亞知道,那是自己的反應速度變快了,就在祂把力量提升到流動僅已光速移動時,祂看清了一些東西。

        「原來......是大量的彩色圖騰快速移動,才構成這七彩參有黑白的光線嗎。」

        「是的,而那些以無限和各類符號存在的多彩光環,便是一個境界,但要注意了,二重擇念界的境界有無限疊合宇宙和單一宇宙,如果是單一的話,該境界便只有一種顏色。」

        「我只感覺到龐大的力量混雜,怎麼會......」

        「境界本身會散發力量,當然力量的層級不是天界以外的境界能比,且因為無限多的關係,所以混成了一種強大力量,這也是荒赦劫印無法被尋獲之原因。」

        「那我該怎麼進入那些境界?」

        戴斯特洛伊亞顯得困惑,因為眼前那些多彩符號實在太抽象,而且似乎無法判斷距離,加上祂只要盯住一個境界,該次元的色彩便彷彿化為無限大一般;填塞了整個視界。且伸手欲觸,卻又無法溝得。

        「這些境界雖然存在,但並非靠速度能抵,因為其存於無限之間,祢無論如何都無法靠飛的到達,還記得我教過祢的瞬間移動嗎?」

        「此技能我已可輕鬆運用。」

        「很好,祢只需靜下心來,用心感受著該境界的力量,接著使用瞬間移動,便會觸碰境界的外層,在那時劃開境界,就能進入該次元的宇宙了,然後我給予祢的一點魂力已經與祢的人形思念體融合,只要一進入,就會直接在有文明之處。」

        「嗯。」

        「通道的維持僅剩不到三十秒,我很快就會消失,祢如果要回第三境界,把力量提到顛峰與亡都本體感應,再以體內殘留的淨土聖典之力運出,便能返回。」

        「我明白了,另外十天後哥吉拉二世解封,需要我返回嗎?」戴斯特洛伊亞這麼問,主要是因為力量成長未全,除去特殊情況,不然維持人形思念體,其本體就無法動作。

        不過......噬罪界法似乎並不擔心:「此事我會再做安排,必要之時,我會透過摩斯拉通知祢,祢且先專注在擇念界吧。」

        「好吧,希望當我回轉之時,能帶著好消息回來。」

        「哈、一切就交給祢了,破壞之神。」

        留下託付,星黑的魂光逐漸轉淡,次元通道也開始封閉,不出數秒,擇念界僅於一神獨眺廣袤了。

        「好......接下來就換我發揮了!」

        初次入世、躊躇滿志,依循界法的教導,戴斯特洛伊亞先鎖定一個形態為ॐ的三色符號,憑藉超越神祇之身,祂清鬆掌握到該境界的力量,但見力走周身,人......已在一瞬間碰觸到外壁,隨即捻指直劃,白色空間裂縫登現眼前,戴斯特洛伊亞懷著一抹雀躍進入,正式宣告......


        ──破壞之神降臨二重擇念界


        穿過了白芒,豐富的色彩與聲音充斥五感,伴著清爽的空氣隨風撫來,那是不同於濃霧亡都的清新空靈,一如自己1996年大亂東京所吸的空氣般,卻又更加美好。

        「熱鬧的城市景象與人來人往,我好久沒看到了。」

        久違的人聲與車水馬龍,戴斯特洛伊亞正處一間咖啡廳前,不過因為祂一頭血闇長髮飄揚外加身穿戰袍,使得一旁的男男女女為之側目,而祂觀望周遭景色,很快的......破壞之神知道自己位處何方了。

        「這裡......是東京的秋葉原,看來一穿越就來到日本了,只是......」

        抬至胸前的右手輕輕抓握,微弱的氣流穿梭指尖,戴斯特洛伊亞凝心入定,感受從氣流快速地放大深入,一瞬、僅僅一瞬,祂已經瞭解整個宇宙的粒子流動和質量。

        「雖然看起來與地球無異,可質量卻大為不同,就連混於空氣裡一個最小的粒子,最弱都有超過第三境界四十二億倍又六千萬次方以上的質量,二重擇念界的質量強度確實不差,只是......對比被聖天界強化的地球還有濃霧亡都,哈.......」

        淺嘆的短笑,是自傲還是鄙視?戴斯特洛伊亞用陌生的眼神冷冷觀望,眼前有穿西裝的男女忙於奔波,也有秀色可餐的女僕發著傳單,而對面數十公尺處的大樓還有女子偶像演舞的影片連播,似乎......這是一個平凡的世界,但......

        「這人是......魔族嗎?」

        「誒?他感覺像魔王耶,然後雖說是魔王,可是長的好帥唷。」

        「不對,如果是魔王的話,應該都待在日本海外跟宇宙的人工島嶼啊,十王人類天使龍族都有盟約,說魔王不能踏入地球固有的領土啊。」

        「別忘了,十王之一的夜城虛墮前陣子才掀起戰火......」

        意義不明的日文,傳著不同角度的疑惑,戴斯特洛伊亞默不作聲,看來祂對此世界的猜測錯誤,乍然......

        「嗯?」

        輕鎖的眉頭,是遠方爆破的聲響連傳,旋即紫色的陣法與銀雷在空中閃過,一體高達三公尺的金色狼人自頭頂以光速躍下,那瘋狂的態勢與拖曳紅光的雙眼,除了狂暴以外再無其它。

        不過......以戴斯特洛伊亞的身份與經歷,面前邊咆嘯邊挺爪揮來的狼人除了毫無魄力以外,也只有不知死活可以形容,加上光速對其而言根本慢如牛步,但見映入狼人的紅眸一瞬凜肅,現場登傳一聲驚爆與慘嚎,欲攻擊戴斯特洛伊亞的狼人竟爆體慘死!同時整座本州島皆感強烈壓力掃蕩,頓時樓房大廈玻璃全碎、電路與訊號全數中斷!而此無形波動的殘勁更透至地球外,不僅太陽系、連整個銀河系都能感到這股僅因眼神而產生的波動!

        「這、我只是瞪了一眼,怎會?!」

        戴斯特洛伊亞心下大驚,隨即......祂想起界法的解說,只是戴斯特洛伊亞沒想到來自天界最高層的力量竟有如此大的差別,而於此同時,金色狼人碎成好幾塊的屍身也不斷抽搐收縮,慢慢地變回人形,不出數秒......一名慘被分屍的黑髮少女,已死不瞑目的驚懾陳屍在破壞之神面前。

        「界法才告誡過我不要太干預世界,看來得更加地注意細微力量,祂說過只要我想,就能肆意的改變法則,不知道能不能讓這位女性復活......」

        見鮮血不斷擴散,周遭人們早已倉皇逃離,戴斯特洛伊亞一點一點地將力量融於腦海抽象的思考,畢竟祂的力量除了破壞以外便毫無它途。此時、一位穿著白色制服上衣與黑色格紋裙的少女手持銀槍從一公里高的天際旋翻落地,跟著是另一位身穿黑色歌德蘿莉服的少女,看上去都才十七歲上下的她們各據面前左右十公尺處,其出眾的美麗也在在印證一身不凡的能為,而劍拔弩張的氣氛,則在兩女察覺地上的屍塊後稍有緩解......

        「金烏狼辰死了?這是怎麼回事?」穿著高校服的少女眨了眨烏黑的雙眼,任秀麗的黑髮在風中亂了白皙面上的疑惑。

        「現場的人跑光了,只有這人留在此地。」身穿蘿莉服的少女說話稍緩,她撩動雪銀的長髮,藍眸則對戴斯特洛伊亞嶄露逼力:「這個人是你殺的嗎?」

        「是。」

        直言無諱的戴斯特洛伊亞並不打算辯解,這時銀髮少女緊盯破壞之神的目光閃過三角圖騰,下一秒......她睜大雙眼,姣好的容顏滿是不敢置信,因為......

        「你這傢伙!是魔王、不、這氣息不是神、魔、龍和天使所能擁有!說!你、不對,是"祢"究竟是誰?!祢是創造這個世界的全能之神嗎?」

        「......」戴斯特洛伊亞聞言陷入沉默,那話語夾雜的"究竟是誰",似乎讓祂陷入了思考。

        「不說話是敵視還是默認?!快回答我!」

        「我曾聽過一個古老的傳聞,在我們的世界以外,那些人類未知的地方,有著不明的力量存在,那股力量並不屬於神,因為它能將神祇消滅,雖然我沒實際體會過,但祢身上散出的氣息,讓我想到那個傳聞,祢最好說清楚,自己究竟是誰、來自哪裡!」

        跟著銀髮少女的逼問,黑髮少女接著警告,其手握的銀槍緩緩沉下,朝向戴斯特洛伊亞的尖銳槍鋒正散發銳耳共鳴。

        此刻......寒風正讓中分垂胸的瀏海倒揚,戴斯特洛伊亞細細品嘗所謂的人性,那......是銳利而不顧祂人的直接,若說序幕......這是再壞不過的發展,只不過......

        「我曾思索自己存在的意義,但在此之前,我卻已血腥滿身,我之由來,連我亦不知,唯一有的......是在我有意識以前,我就站在殺戮與罪惡的淵藪。」

        大概聽不懂戴斯特洛伊亞在說什麼,少女手一緊,銀槍罩上一層白色閃電,備戰之姿已顯敵意,殺氣引起的強風更掀格紋短裙,同時雪髮少女也伸出雙手,紫黑的魔法六芒陣也從身前盤繞,那冷然的語調,是最後的通牒......

        「把話說清楚!如果祢跟十王真祖無關,怎麼會有這無法計量的強大波動?祢再顧左右而言它!就是跟格林納爾機構界皇教派為敵!」

        「看來屬於人性的自大,不管在哪裡都有呢,就連神也一樣......」

        戴斯特洛伊亞眼神緩緩吊起,人性......對祂來說並非難解,只是如此敵視仍引其心中一絲不悅,而兩位少女還不知道,自己正面對三王之一的破壞之神!

        而這番態度,也讓銀髮少女更加不滿了:「快說!祢到底叫什麼名字?!」

        ............

        ......

        ...

        「戴斯特洛伊亞......嗎......」

        是回應?不、並不是,戴斯特洛伊亞半呢喃的語調以及略為失焦的雙眸,完全沒有要回應少女的意思,但......這句低緩的自問,竟引動天地微微震顫!彷彿有什麼即將爆發一般。

        「戴斯特洛伊亞?破壞者?」銀髮少女肅言尋問,手前陣法已匯聚了最濃密的光芒。

        「不......」

        凝視自手,再望身邊玻璃碎片的倒影,但見一身如人,華麗戰袍與披風加身,闇血長髮下,雄眉緊鎖、眼透寒光,那是如戰將般的俊臉,此刻既非本相,又重新復甦,破壞之名又何須揹負?只見戴斯特洛伊亞緩緩抬頭,開口瞬間,氣氛為之一凝......


        我名......逆禍天限。


        宣名......是自我醒魂的第一次主導,逆禍天限之名一出,頓時天際血雷大作,宛如慶賀戴斯特洛伊亞為自己取名而放的禮砲,而為了應和破壞之神的力量,血雷之景更彷如末日,將東京的天際渲染一片朱闇!

        「逆禍......天限?」

        勁風中、緊握銀槍的少女緊緊鎖眉,面對逆禍天限宛若戰神的氣態,她和銀髮少女真會出手嗎?

        繁華的日本、東京的晴空、秋葉原的人潮、UDX前的街景,在無限次元的二重擇念界裡,這是怎樣的世界?又是否已跟人類聯結記憶?逆禍天限冷對異能高校少女,血髮凜眸的肅視間是否已有考量?一入二重擇念界之行,祂真能尋獲荒赦劫印嗎?



                    我用一生、欲愛一人......

                        怎料命運、洗禮孤寂......

                           遂用一生,欲寫一字......


                        此字無名、愛恨難喻......

                            我的世界成全在妳的陰霾之後......

                                妳願為我放晴嗎......


                                         無名:給美羽的捎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3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悲終默示錄

留言共 1 篇留言

東堂隼人
是在我有意識以前,我就站在殺戮與罪惡的淵藪,老宅女喜歡這句話呢![e12]

05-09 01:12

虚ろな光
嘿嘿嘿 謝謝啦 然後如果東堂君有看過哥吉拉1995 會更有共鳴唷^^05-09 1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dream70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悲終默示錄首部曲 • 天... 後一篇:悲終默示錄首部曲 • 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