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同人

蓮德《穿越》本————試閱,上篇

幼川零 | 2021-05-08 13:55:15 | 巴幣 2 | 人氣 118


沒看過任務前篇並不會影響本篇閱讀,請放心食用!



序:
血鴨與德州兩人確定關係後沒多久,因清除德州城食饜的任務引發後續的追查。過程中,兩人意見常常分歧,是因為彼此的心結與過度擔憂對方所致。
近日,空桑先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
近期,德州跟血鴨忙著搬家,不久前同意了少主另外弄一間大的雙人房,新房間的空間遠大於原先的單人房,因此兩人除了原本房裡的家具和生活用品,還需要添購不少家具,所以德州額外對房間進行了一些設計,終於在近日內全數打理完畢。
為了搬家請了整整一個月的長假,假期一結束就被東璧派去遠地出任務,說是只有符離集一人去不放心。
「將軍,我今日的任務要出趟遠門,哺食便會回來。」整理著服裝儀容,德州看著身體剛好就大半夜跑去散步,到天亮才回來準備睡覺的某人。
「我知道了。」因為半夜出門剛剛才回來,血鴨有些睏倦,正準備躺回被窩裡,但還是先跟著人來到門口,「注意安全。」
「好的,那我出門了。」給了對方一個微笑,德州拉了拉帽沿便踏步離去。
與符離集在神殿門口會合,正準備開啟萬象陣時便看到少主衝忙趕來阻止,說是萬象陣現在出了問題,禁止任何人使用,因此原先的任務先行暫停,等法陣修復好後再說。
意外空出時間的符離集歡樂地拉著少主跑了,德州看著離開的兩人,偏頭想了想,血鴨這時仍在房裡睡覺,回去可能會吵醒他,還是去處理公文吧。
做出決定後,轉身往警備工作室走去。

————

時間大約早上十點。
想著剛回來梳洗一下再趕去巡視的扒雞拿出鑰匙轉開房門。
「……?」看著堆滿雜物,幾乎沒有落腳處、看起來就像儲藏室的房間,心中充滿疑惑,這裡應該是自己房間沒錯?
重新將門關上又打開,發現結果還是一樣。
不對勁──
轉頭巡視周遭,除了房間以外毫無異處……不對。
再次關上房門,扒雞決定先四處走走觀察一下。
另一邊,血鴨睡醒後換好衣服,出門前往餐館。
新房間的位置與原來的完全不同,雖然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但偶爾還是會不習慣。走在長廊上,對面是德州原來住的地方,下意識地看過去,似乎看見德州的身影?此時血鴨剛好走過轉角,再回頭時對面並沒有任何人。

————

在居住區晃了一小圈,一路上都沒見到人,但扒雞已經確信這不是他所認識的空桑,雖然格局都長得一樣,可部分小地方的裝飾卻與記憶中不相同。
想了許久還是無法理解狀況,存在的可能性太多,但如果這裡真的是另一個空桑,或許可以找這裡的少主請求協助?
「……」看了下時間,這時段少主很有可能跑去餐廳蹭飯,如果還是自己所了解的那個少主。
扒雞決定前往廳館碰運氣找人。
血鴨到了餐館門口,領了餐點隨意找了個位置坐下。
今天上午在餐館值日的是宮保雞丁,餐點特別──工整。
吃到一半,血鴨見德州也出現在餐館,有些訝異對方任務已經完成,沒有立刻開口叫他。
他也像是沒有注意到自己似的,在找尋什麼。
踏進餐館,扒雞巡視了一圈館內裡面的人,只有看到少數幾個食魂在用餐,並沒有少主的身影,皺起眉前去餐檯詢問宮保雞丁是否見過少主。
「少主今日有要務在身,還未進過食堂。」語畢,宮保雞丁順手塞了一份餐點過來,提醒對方忙工作也不該忘記吃飯。
想想確實忙於任務錯過吃飯時間,扒雞道謝後,拿起餐點來到一旁的座位,向對面的血鴨點頭致意後便坐下準備用餐。
「任務取消?」看著人坐到自己對面,沉默的點頭致意讓血鴨有種違和感,但又沒有任何問題,便開口詢問對方今日任務的狀況。
通常就算任務取消也不會空轉,德州應該會提早去處理文件才對。
「……不,任務剛完成回來。」疑惑的看了對方一眼,扒雞沒停止用餐的動作,只是很意外血鴨會主動與自己搭話,對方怎麼知道自己早上有任務?
剛才與宮保雞丁的對話,因為對方的言行語自己認知的沒有任何不同,讓扒雞差點忘記自己所處的空桑與原本不同,看來有些人還是會有些許差異。
「預計哺食結束的任務,已經完成?」說話方式也與平時不同,血鴨說不出那種怪,一瞬間想把人拉過來看他肩膀上那個牙印是否還在。
或者這又是少主新想的惡作劇?
不,德州應當不會奉陪。
「……」似乎理解話語中的意思,扒雞停下動作看著對方。
看來與血鴨的關係超乎自己想像,照這麼說這裡的德州正好外出?
「抱歉,先告辭了。」判斷在對話下去會引起不必要的問題,扒雞起身打算離開繼續去尋找少主。
「德州,」才察覺出這種怪異源自於疏離,血鴨跟著站起身,抓住德州的手不准對方離開,「出了什麼問題?」
「……沒什麼。」盯著被抓住的手,知道自己的行為已讓血鴨起疑,但也不知道該如何跟對方解釋。
「我有事急需去找少主。」想了想最後只說出這句話,扭開他的手便準備離去。
聽了對方的解釋,血鴨冷下臉色,直接將一旁的長槍射出去,刺進扒雞前方的地板上,「你不是德州,是誰?」
差異太大了,但沒有其他異常的地方,空桑怎麼會出現第二個德州。
巨大的聲響引起周遭食魂的注意,扒雞站在門口看著那差一步就會刺在自己腳上的長槍,還有龜裂的地板,長嘆了一口氣。
「我是德州扒雞,但不是你們所認識的那個……我自己也不清楚,抱歉。」越說越覺得自己的解釋很荒謬,自己要是血鴨也不會信這種鬼話。
多說無益,現在最要緊是趕緊找到人,然後想辦法讓自己回去。
所以,扒雞說完話直接轉身逃跑。
「……」血鴨看了一眼想過來說什麼的宮保雞丁,沒有理會,走去把長槍拔起跟著追出去。
本只是飯後要去秋願林練武而攜帶的武器,卻因此派上用場。
感覺的出來對方很熟悉這裡,但首要是抓到人問清楚那句話的意思。
扒雞回想宮保雞丁方才那句話,推測少主人在工作室的可能性較高,便打算先過去看看,但是後面那人──
「……」發現怎麼樣都甩不掉,第一次知道血鴨會這麼積極死追一個人不放,扒雞無奈之下丟出了幾條鎖鏈打算把人困住。
追在後面的血鴨再一次認為長廊是個麻煩的阻礙,加快速度閃避著鎖鏈,沒有幾秒就追上了人,伸手用力抓住扒雞手臂迫使他停下。
「將軍,請放手!」被人強拉住停止步伐,扒雞內心湧起了一絲煩躁,不想對來者下重手,只是抬起另隻手成手刀姿勢往血鴨的手腕劈下,同時再次幻化出鎖鍊試圖將人纏住。
在鎖鏈纏上來前,血鴨扔掉長槍去掐住扒雞脖子,把人往牆上按。
咚──一聲,鎖鏈頓時消散,但掐著的手並沒有鬆開,「用的稱呼倒是一樣。」
長相一樣,聲音也完全相同,並非喬裝打扮;但卻又能知道不是那一個人。
莫名對眼前的人起了殺心。



看了下現在是血鴨的用餐時間,德州收拾好資料起身走出工作室,正想前去餐館找人,卻意外在走廊上就看見對方的身影。
「?!」距離並不遠,他正好背對著自己,但看那姿勢很明顯正掐著個人壓在牆上,震驚之餘德州第一秒想到的是對方可能又失控了。
「將軍!快放手!」緊張地叫喚血鴨,德州快步跑過去想要阻止,在僅剩五步距離時終於看到被掐的人樣貌。
「嗯?」
是另一個自己。
「德州?」聽見另一道一模一樣的聲音,血鴨愣了下,轉頭看了一眼跑過來的,再回來看一眼手上捏著的,稍微放鬆掐著脖子的力道,卻沒完全放開,「但你的確是德州扒雞──」
所以這是?
從震驚中回過神,德州走到血鴨旁邊確認沒有失控後,才放心的轉回來看著正在咳嗽、還因手指壓迫著喉嚨而呼吸有點困難的人。
「少主新弄出的變裝?」皺眉看著眼前的自己,德州認真的想了一回只想到這個可能性。
復工後翻閱了近期警備部的工作日誌,不禁為少主無所不用其極的偷懶方法感到佩服。
「……不是。」
「我並非少主,也沒有敵意。」看血鴨沒有再做進一步的動作,扒雞便也不打算多做什麼去刺激對方,只維持原本微微顛著腳的站姿面無表情的看向還掐著自己的人,「將軍,能把手放開嗎?」
「怎麼你也在這裡。」依言放開人,血鴨轉身撿起地上的長槍,仍然不解現在發生的狀況,只好改向自己熟悉的德州詢問。
「少主說萬象陣出了問題,任務只能暫緩,我便去處理公文,剛到一段落離開正要去找你。」聽到將軍的問話德州反射性回覆了對方。
在一邊揉著脖子的扒雞突然聽到關鍵字,立刻出聲詢問:「萬象陣出問題?」
「是,原因不明,尚在處理。」德州點點頭回應扒雞,才發覺這像是在跟自己說話,有種說不出的詭異,「現在狀況誰能解釋一下?」
看了眼前兩人一眼,又轉回去盯著血鴨。



TBC.


每天都提醒自己要來發試閱,每天都忘記QwQ

本本的相關資訊可以追蹤粉專喔!→蓮德邪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